高血壓在中醫是這怎麼調理的,高血壓用中藥能調理好嗎?

2021-07-03 20:08:03 字數 2141 閱讀 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中醫**方案  中醫學認為,高血壓病的病理機制主要是由於肝、腎、心、脾功能失調,引起體內陰陽、氣血失衡所致。其中以肝、腎兩個臟器陰陽失衡尤為多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降壓藥是從不離手的,但到冬天,血壓計和降壓護腕也應不離身。

特別是血壓不穩定的患者,建議每天測量2~3次血壓,以觀察自己早中晚的血壓變化,避免因血壓突然升高而導致心腦血管意外。在生活中可以用來調節血壓的措施有許多,比如飲食、情緒等都對高血壓的病情具有很大的影響。當然醫療器械對高血壓患者的自我保健是尤為重要的,其中降壓護腕的降壓作用是非常明顯的,需要高血壓患者積極運用。

它在平時對任何發病階段的高血壓患者都是適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高血壓的患者多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所以平肝潛陽的方法是常用的。在應用藥物的同時,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和良好的情緒等都是中醫調理高血壓的方法。按照上述方式進行預防或調理,可有效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高血壓喝路丁茶

路丁茶原理:可修復血管壁及恢復血管壁張弛力,增加血管彈性,清除血管內堵物,使血管更順暢,血液更流通.從而逐漸平穩降低血壓, 使血壓保持正常,同時可預防高血壓.

中醫能調理好高血壓嗎?

4樓:無雨

血壓高是需要看嚴重程度額,必要是吃降壓藥物的,中醫也是不能調理好的,高血壓是一旦診斷就是一直服藥**的,平時生活要低鹽低脂飲食的,也是適當活動等。

5樓:黑番子

高血壓是很普遍的一種心血管疾病,這種疾病雖然很常見,但是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和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平時總是大魚大肉,經常吃一些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抽菸喝酒,暴飲暴食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誘發的主要原因。

高血壓是終身病中醫進行調理是比較好的一種方法,而且***比較小,還可以調理內在。

6樓:

可以的啊 我們這邊有擅長**這方面的醫生

高血壓用中藥能調理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鬼針草、臨合草、梧桐子、收月果、槐米這個藥方**高血壓,完全從根本上通過引血下行,以及養腎調肝來幫助患者恢復機體元氣,調養臟腑功能,從而解除高血壓致病之根源。

家傳高血壓祕方(治一個好一個,首次公佈)

鬼針草10克、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米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湯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回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一個月,永不復答發。(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8樓:來自大孤山直截了當的木蓮

高血壓患者可以用中藥**,但在中藥**過程中也要注意監測血壓和結合西藥降壓藥物聯合**會更好。中藥**主要是使用活血化瘀,軟化血管及調節機體免疫力的藥物,如金水寶膠囊等藥物**。但具體用藥的選擇也是需要中醫師把脈以後,根據患者的體質來考慮,因此最好是中西藥結合**方法會更好,也更安全。

長期使用中藥也會對肝腎有不良反應會損傷。

9樓:

在中醫上認為,高血壓病的病理機制主要是由於心、脾、肝、腎功能失調,所引起體內陰陽氣血失衡所導致,其中以肝、腎兩個器官陰陽失調尤為多見。

中醫**高血壓,完全針對高血壓的病理原因,從根本上通過引血下行,以及養腎調肝來幫助患者恢復機體元氣,調養臟腑功能,從而解除高血壓致病之根源。

中醫**高血壓效果比較慢,但是優勢在於可以免除高血壓病人長期吃藥的痛苦,以及西藥刺激對身體的危害,最好在醫生的相關診斷之後再對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世祕方(治一個好一個,首次公佈)告訴你的家人和朋友。

家傳治高血壓中藥祕方:

鬼針草10克、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米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一個月,永不**。(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11樓:優傷疲憊

也能調理好,得了高血壓跟自身吃東西有關,少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吃一些素食和青萊,多段練,要管住嘴邁開腿,住你早日**。

請問有高血的能吃蜂蜜嗎,高血壓人可以吃蜂蜜嗎

蜂蜜含較多的花生四烯酸 癸烯酸 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它們不僅能擴張血管 增強血管彈性,更具有淨化血液,降低血液粘度,增強血液流動性的作用。還能阻止過氧化脂質的形成,使膽固醇不易沉積於血管壁上,保持血液暢通,維持血壓正常。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特別是具有降血壓作用的b族元素含量和種類尤為豐富...

中醫是怎麼調理髮作性睡病的,中醫是怎麼調理恢復發作性睡病的?

1 單一中藥 發作性睡病一旦發生可遵醫囑服用柏子養心丸,藥物成分包括黨蔘 炙黃芪 柏子仁 川芎等,所有藥物合用能起到 補氣 養血以及安神的療效,繼而改善患者心悸易驚 失眠多夢等表現。各位患者需遵醫囑服用本品,一日用藥兩次,注意劑量方面的合理安排。2 中醫方劑 複方甘草細辛湯是一種純中藥湯劑,可用於多...

中醫學對高血壓病是怎樣辨證施治的

關於高血壓病的中醫學辨證分型方面,各地做了不少研究工作,以臟腑分型者較為廣泛。1 肝陽上亢型。表現為頭暈,頭痛,頭脹,目赤,口苦,煩躁易怒,有時失眠,舌質紅,苔薄黃,脈象弦數或弦滑。治宜平肝潛陽。選方 天麻鉤藤飲,龍膽瀉肝湯。此型多見於高血壓早期。2 陰虛陽亢型。表現為眩暈,頭痛,頭重腳輕,耳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