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怎麼引起的,該怎麼辦啊

2022-01-06 14:57:28 字數 1601 閱讀 5729

1樓:四川耘豐農業

(1)遺傳

臨床上有一部分高血壓患者是遺傳因素引起的,高血壓具有遺傳因素已經得到了專家的證實,所以希望自己的父母是高血壓的人平常需要格外注意,因為這些人帶有高血壓基因稍不注意就會患上高血壓這樣的慢性疾病了。

(2)體重

相關的臨床調查資料顯示人的血壓跟體重是有直接的聯絡的,體重越重的人出現高血壓的機率越大,體重往下減少10kg收縮壓下降5-20毫米汞柱,這也是很多醫生會讓高血壓的患者**的原因。

(3)飲食電解質的攝入

不少人就是因為平常攝入的鹽分造成高血壓的,確實是這樣的,攝入的鈉元素越多血壓升高的可能性越大,此外類似鉛、汞和鎘之類的微量元素也會升高血壓。

建議每天喝藍菊茶,藍菊酸是當今人類發現的最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質。藍菊酸直接作用於人體的「粒細胞」,啟用體內的中性粒細胞和巨噬細胞;它使啟用的中性粒細胞穿透血管壁進入細胞組織發揮作用——降低內皮素、血栓素含量。其中,花生四烯酸為前提合成的pg-i2(前列環素)是最好的抗血栓對抗劑,具有強大的擴張血管作用和抗血小板聚積能力。

前列環素的升高,明顯表現為改變前列環素/血栓烷的比值,有效的降低總膽固醇、三醯甘油含量,使紅細胞沉降率及血沉方程k值優化,最終降低全血和血漿粘稠度。

血液流變性和纖溶系統活性改善後,高脂、高糖降低,而當主動脈平滑肌損傷硬化減少,由多脂、多糖等因素造成的血管壁硬化堵塞將得以改善,不正常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會逐步下降。

2樓:紅**套

1.很多人長期的生活不規律,壓力過大就會引起血壓升高,長時間就會引起高血壓

2.肥胖的青少年以及兒童患高血壓的機率是較大的,而且肥胖的人用藥物控制血壓相對來說比較難一些,要劑量多一些才能得到控制。我國的人群研究結果無論單因素或多因素分析,均證明體重指數偏高,是血壓升高的獨立危險因素。

3.吸菸和酗酒會導致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影響到血壓的高低,吸菸者易患惡性高血壓,且易死於蛛網膜下腔出血,而且尼古丁影響降壓藥的療效

3樓:西門水井跟

此外腎臟和腎上腺要檢查一下看有問題沒,繼發性高血壓就是由於某些疾病引起血壓增高,把這些疾病**了血壓就下來了。原發性高血壓則是**多種,遺傳生活方式都參與其中,這個首先就要排除繼發性高血壓,之後評估你的危險因素了,像你一定要檢查血脂和血糖根據你的危險因素評估你的情況,低中危患者也可以先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低鹽低脂飲食,適度運動,如果沒有效果就要服降壓藥了。

4樓:最愛

高血壓的**主要是採取口服降壓藥物,針對目前高血壓的水平以及高血壓有沒有誘發因素或者併發症來採取相應的降壓藥物,高血壓的**可以是有腎臟疾病或者是腎上腺疾病引起,也可以是原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跟遺傳有關係,不能**,必須要長期口服降壓藥。

5樓:3298日

宜食 1、蛋白質 高蛋白飲食有預防腦中風,直接降低血壓的功用,及增加尿鈉排洩,改善動脈壁彈性等,故宜多食些豆類食物,或多喝豆漿。

6樓:重症肌無力知識講堂

宜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限制飲酒。控制血壓,維持**,改善症狀,防治併發症。本病為終身性疾病,不容易**。遵醫囑長期服用降壓藥物,不隨意加減藥物劑量,

7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引起的心臟病該怎麼治療,高血壓引起的心臟病怎麼治療

吃藥只治表,補營養素能治根 主要該補coq10,奧米加 3,螯合性鈣鎂片等 1 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上午外出活動,其他時間適量活動,避免勞累 情緒激動等等。2 家中自備血壓計,隨時監測血壓情況 3 選擇合適的降壓藥。高血壓需要終身服藥。你母親的心臟病具體是什麼?冠心病?還是高血壓引起的心臟擴大。如...

有高血壓怎麼辦,入職體檢,有高血壓怎麼辦?

不是所有降壓藥都是立即起效的,能夠平穩降壓的藥物速度基本都很慢,而速效的降壓藥大都作用很強,如果你是白大衣高血壓的話,平素血壓正常,使用這類藥物可能直接低血壓的 對於藥物要謹慎謹慎再謹慎啊 血壓平時基本正常,但正式體檢時都會緊張,偏高。可能是白大衣高血壓,就是平時在家測血壓正常,一到醫療機構看到醫護...

29歲就有高血壓怎麼辦,20歲,高血壓怎麼辦?

長期服藥都會對肝腎有些損傷。但是這要權衡利弊。29歲高血壓是應該首先控制的。所以降壓藥是一定要吃的。更何況你的血壓比較高。所以更要吃藥。至於其他的 可以先放一放。我是這樣想的。希望你的血壓能控制平穩。看你服用什麼藥了,像卡託普利類的藥物就沒有太大 長期用是比較好的選擇額,只是 有些貴,便宜的像硝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