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怎麼辦,血壓偏高怎麼辦?

2023-01-09 16:05:14 字數 5845 閱讀 5676

1樓:紫晴聊養生

血壓高,頭暈頭痛,1味中藥泡水喝,清肝火,避免血壓亂升!

2樓:慧瑩養生情報

老人血壓高,1味食材煮水喝,擴張血管,血壓平穩,頭不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依靠藥物降壓,目前恐怕不行。

血壓偏高怎麼辦?

4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如果血壓不是很高,且不存在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早發心血管病家族史、抽菸等危險因素,自身無不適感,且未發現心腦腎損害的,可以先不用藥,而是改變生活方式,採取如下非藥物降壓的手段。

1. 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多吃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等,採取低鈉、高鉀的飲食結構。

2. 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尤其是有肥胖情況的患者,建議每天進行1小時以上的快走、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控制體重,強健體魄。

3. 規律作息,避免熬夜,保證每天8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保持心情愉悅。

4. 儘量戒菸戒酒,做不到的也要少抽菸,避免酗酒的情況,酗酒對心血管損傷很大,減少喝濃茶和咖啡的頻率。

如果連續3個月採取非藥物降壓措施後,血壓不能夠恢復正常值(120/80),甚至有所增高,就要考慮藥物降壓手段了。對於初級高血壓的情況,可以先服用單藥進行控制。單藥效果不理想是,可進行聯合用藥,用藥需謹遵醫囑。

5樓:綜合養生季

血壓突然偏高,到底該怎麼辦?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6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7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

8樓:

導致血壓偏高的原因非常多,比如遺傳,還有年齡,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平時如果吃的過鹹,常酗酒也會導致血壓偏高。另外過於肥胖也是導致血壓偏高的原因。

所以在檢視時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查,確保有針對性的**。

9樓:額_晴轉陰

沒吊事,我170/130往上的血壓都6年多了,沒有任何異常反應,頂多偶爾實在高了會有點噁心反應,經常熬夜的大多下壓不會低於110,今年31,後期注意調節還是會下來的,只要你沒到40往後,身體體質強壯,都不打緊

10樓:浦濟堂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因素、肥胖、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建議:1、完善血糖、血脂、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11樓:牽冬靈光馥

你好!血壓偏高暫不需吃藥,以飲食調整為主:少吃油膩食物,不吃動物內臟,戒菸限酒,鹽要淡些;多吃蔬菜類、豆類、水果類、瓜類,適當吃魚類、瘦肉類,牛奶和蛋類。

通過食物調整一段時間,一般血壓會恢復正常!

12樓:名字都註冊玩了

血壓偏高要看有沒有心血管疾病,

如果有心血管方面的隱患,通過飲食適當運動吃藥,給血壓控制在130---80,可減少心血管的風險。

如果沒有心血管的隱患,可通過飲食運動,三個月後如果血壓高於140---90,再考慮藥物**

13樓:新方法我型

建議首先飲食宜清淡低脂,平定心情,注意休息;若通過飲食調節,其次必須運動鍛鍊,如果仍不能使血壓恢復正常,可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口服降壓藥物;藥物**的原則是小劑量、一種藥開始,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合用其他降壓藥。注意監測血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目前血壓只是略有偏高,那並不需要服用降壓藥物,通過平時的飲食注意來降低血壓就可以了。引起血壓增高,最主要的原因是高鹽飲食,所以平時要注意少吃鹽,另外要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清淡飲食,這樣能夠促進血壓降低,另外還可以多喝點醋,多吃點洋蔥,有助於軟化血管,降低血壓。

15樓:表炸天

物質:飲食清淡芹菜西蘭花,規律服藥遵醫囑

心理:安定穩重,自我智慧調控

16樓:

自己注意一些生活中的飲食,注意自己的血壓變化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方面,

不要吃油膩辛辣的。

多吃蔬菜水果。

18樓:海之聲長沙店

建議去醫院檢查,平時平定心情,多做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購買血壓儀,其次確認是什麼引起的高血壓,最後對症下藥免得亂花冤枉錢

20樓:mvp王者哥哥

高血壓分為輕度、中度以及重度三個等級,目前高血壓有向年輕化發展的趨勢,甚至存在於青少年中,通常為輕度高血壓,由於年輕患者對服藥的牴觸情緒,醫生會給患者三個月到半年的穩定期,通過適當鍛鍊、作息規律、改變不良生活方式等降低血壓,如果病情未得到控制,仍需要藥物**,而中度和重度高血壓的**主要為藥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是吃降壓,可以加些鍛鍊

22樓:

正常人的血壓,高壓在90-140mmhg,低壓在60-90mmhg,如果血壓超過這兩個範圍的任意一個,都稱之為高血壓。通常說的血壓偏高,指的是高壓不超過160mmhg,低壓不超過100mmhg,這個時候可以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來降低血壓,首先加強鍛鍊,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食用動物油、動物內臟。通過上面兩種方式,血壓一般可以下降10-20mmhg。

如果血壓下降的不是很理想,就需要口服降壓藥物**,通常在**前都需要做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

2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鹽,晚上早點睡。

血壓高怎麼**好?

24樓:波飛昂

高血壓患者在血壓控制正常範圍內是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的,建議具體情況可以問下專科醫生,平時注意按時服藥,經常檢測血壓變化,有什麼不良反應或者不適,及時就診**,病情變化注意隨訪.

25樓:

通過吃降壓藥來控制血壓,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出現其他疾病

26樓:黑眼睛的農場

看血壓高的程度了。如果不是太高的話,或者只是偶爾高的話,這個是可以通過鍛鍊。降低血壓的。

比如說慢跑啊,快走啊!籃球運動啊,乒乓球啊,羽毛球這些運動都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的。但是如果連續出現。

二一百c以上。高壓的話。就要吃藥了。

27樓:紐崔萊經銷商

聽醫生的話。飲食上注意。

28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29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

30樓:劍名箕湛芳

輕中度高血壓小於160/110mmhg用安博維每天一片,大於160/110mmhg用安博諾每天一片

3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目前高發的一種常見病,並且逐漸進軍老年人群。那麼,高血壓究竟能不能**呢?其實這個得分情況來看待。高血壓可以分成兩種型別,一種是原發性高血壓,一種繼發性高血壓。

大部分高血壓都屬於原發性高血壓,佔高血壓人群的90%~95%。對於原發性高血壓而言,想要**是很難的,大部分的患者需要終生服用降壓藥來控制血壓。

繼發性高血壓是指繼發於疾病之後,**明確,這類高血壓人數少,大概佔高血壓總人數的5%~10%。常見的**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腎臟病變(慢性腎炎、慢性腎病等)腎血管疾病(腎動脈狹窄)等,另外,精神心理問題也是誘發高血壓的常見因素。對於繼發性高血壓患者而言,當把這些**查出來後,並積極**這些疾病,高血壓就能得到**,或者有很大的緩解。

血壓高怎麼辦

32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33樓:慧瑩養生情報

老人血壓高,1味食材煮水喝,擴張血管,血壓平穩,頭不暈!

34樓:植物網

血壓高的人應該多吃一些白色蔬菜。以白色為主的蔬菜主要有茭白、蓮藕、冬瓜內、大白菜、容菜花、白蘿蔔等,它們給人以質潔、清涼、鮮嫩的感覺,對調節視覺平衡和安定情緒有一定作用,同時有益於防治高血壓和安正。白色蔬菜的胡蘿蔔素含量比不上深色蔬菜。

年輕人血壓高怎麼辦?

35樓:mylife創意手工

年輕人血壓高,想降壓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控制。

第一、限制總熱量。據研究顯示,肥胖病人患上高血壓的概率高於正常人,那麼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在飲食上也要控制,限制攝入過多的高熱量食物,控制好體重的上升;若是肥胖的人有高血壓,最好是能夠降低體重,保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資料顯示,體重每增加24斤,血壓就會上升是個單位。

第二、低鈉飲食。鹽、以及高鹽食物都是會影響血壓,高血壓病人在平時的飲食含鹽最好控制在5克以內,也就是一個礦泉水瓶蓋的量,若是超出了這個量,極有可能導致血壓出現波動。鹹菜、醃製品、調料品中含有的食鹽量也是很高的,所以也要少吃。

第三、多吃水果蔬菜。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最好均衡,並且最好是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在眾多的水果蔬菜當中,蘋果是一種富含鉀元素的水果,而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的鈉元素相結合,促進鈉元素儘快從身體內排出去,也可以達到調節鉀鈉平衡降低血壓的效果。

獼猴桃也可以達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腫以及降低血壓的效果,不管是針對高血壓人群還是冠心病人群,經常吃獼猴桃都可以幫助控制血壓。

第四、低脂肪飲食。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減少脂肪限制膽固醇的食用,每天脂肪攝入量不得超過五十克,在食用油方面可以選擇花生油、芝麻油以及玉米油等等,這些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對於血管破裂有一定的預防效果。

第五、多喝降壓水。蕎子霜桑液是沿用《本草綱目》中的降血壓食療方,提取蕎麥、桑葉、決明子、槐米、菊花、枸杞等食材中的有效物質,經益生菌發酵後製成的飲品,相比傳統的熬、泡、煮等工藝,複合液吸收利用率會更高。對於高血壓病人來說,可以幫助血管減輕硬化以及動脈斑塊,促進血管壁平滑,恢復血管彈性,從而平穩降低血壓。

36樓:訔坻

1、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

2、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

高血脂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可改善血管通透性和彈性,可防治動脈硬化。

3、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吃含鉀的食物不僅能保護心肌細胞,還能緩解吃鈉太多引起的不良後果。但高血壓併發腎功能不全時,則不宜吃含鉀多的食物,否則會因少尿而引起體內鉀積蓄過多,導致心律紊亂以致心臟驟停。

4、高血壓病人要限制高脂肪食物的攝入,以防膽固醇增高。因為高血壓病與高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往往互為因果或出現在同一病人身上。

37樓:浦濟堂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因素、肥胖、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建議:1、完善血糖、血脂、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38樓:匿名使用者

1,很多的人血壓高其實和遺傳也不一定有關係,有一個可能是和脾氣有關。一般這樣的人比較的容易發脾氣,生氣。血壓必須要高才可以在發脾氣的時候有氣勢,次數多了,時間久了,血壓就習慣性的高了。

血壓高了怎麼辦,血壓高應該怎麼辦

1 改善生活方式讓高血壓 低頭 不論是否接受藥物 每位高血壓患者均需接受非藥物 即生活方式的改善,對於某些輕病人醫生會建議首先進行非藥物 一段時間看能否降低血壓。主要包括 限制食鹽 6克 天 減輕與控制體重,戒菸,低脂飲食,限制飲酒,經常性活動,調整生活規律,保證足夠睡眠,避免情緒波動及過度勞累。2...

低血壓高怎麼辦,低血壓高怎麼治療

大部分人正常血壓為140 90。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少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 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蛋。多吃蔬菜特別是含纖.維素高的蔬菜.平時可用菊花,夏枯草,山楂,決明子泡水喝.注意飲食,要營養健康。...

公務員體檢血壓偏高怎麼辦

公務員體檢標準裡有一條關於血壓的說明 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 收縮壓小於140mmhg 舒張壓小於90mmhg.如果在這個範圍內就屬於正常的,如果超出了,就不行,體檢前適當控制一下血壓。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人員需要進行報名確認。報名確認採取網上確認的方式進行,報考人員請於2012年11月2日9 00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