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壓低壓高應該怎麼辦,血壓低壓高是怎麼回事兒?

2022-01-04 22:17:23 字數 5266 閱讀 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因為只要血管暢通了,血液迴圈正常了,血壓自然就不高了。

為此,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髮明瞭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樊長喜特色**」,為便於記憶簡稱「樊字**」。自2023年服務社會以來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揚。《新華社》2023年10月20日、《人民**》(海外版)2023年10月16日、《科技**》2023年4月23日等眾多權威**,都對樊長喜先生髮明的這項無藥除病的樊字**作了報道。

樊長喜先生的這項重大發明,改寫了高血壓終身服藥的歷史,填補了世界空白,為人類的健康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想詳細的瞭解樊長喜先生髮明的樊字**,可訪問樊字**網。但是一定要登陸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假冒的。

2樓:發兔冷知識

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3樓:夏侯欣躍

如果說你的血壓一直是在這個範圍的話,你就沒有必要擔心,雖然從表面上看你的低壓有點高,不知道你的血脂 血糖等正常嗎?你平時吸菸嗎?喝酒嗎?

吃動物脂類物質多嗎?平時活動嗎? 家族中有沒有高血壓?

我建議你飲食上要注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三四五頓 ,七八分飽,低糖低鹽低脂,戒菸戒酒戒刺激性食物,多食用綠色蔬菜、胡蘿蔔、黑木耳、燕麥片、燕麥粉、大棗、西紅柿、紅薯等、肉類食物最好一天不超過100克,多喝水,睡前醒後都喝上一杯開水,保持心情開朗,多和大家聊天溝通說說笑笑,情緒不要過於波動,不要經常生氣,飯後多走走,適量活動身體,記住一句話:管住嘴、邁開腿、情緒穩定多喝水。

你如果是高血壓的話 可以適當使用降壓藥,同時使用藥物中的脂代謝平衡素改善血液環境,防止病情的發展和惡化,有什麼疑問的話,再聯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60多歲,血壓120-100

舒張壓是有些高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身體沒有啥明顯的不適

不需要吃藥

但要時刻保持平穩開朗的心態

千萬要記住,如果有任何高血壓引起的不適

一定要服用降壓藥,穩定血壓

很多長者,喜歡重口味,建議清淡的飲食最好

睡前泡熱水腳,睡眠更安穩,好睡眠利於穩定血壓多到公園散步,打打太極拳、扭腰甩手蹬腳

敲打手腳,閉眼用頭寫字,背撞樹幹(撞門框)都是很好的疏通筋骨、活絡經脈的運動

對血壓有很好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應該是外部血管的,比如腎動脈狹窄。請你去看一下中醫。歡迎反饋謝謝。

血壓低壓高是怎麼回事兒?

6樓:明麗馨予金

血壓如果出現高壓高、低壓低這種情況,也就是患者目前收縮壓高,舒張壓可能是正常或者低於正常的。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多見於老年患者,老年患者往往存在動脈粥樣硬化,嚴重的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就會出現脈壓差增大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患者,首先要改善動脈粥樣硬化,改善心肌供血不足,有助於進一步減輕脈壓差增大的情況。

同時要注意密切監測血壓,不要將舒張壓降的過低,最好可以維持在65-80mmhg之間,相對而言是最為理想的舒張壓。如果目前正在服用降壓藥物,可以適當調整降壓藥物的使用方案,針對這種情況,比較適合口服鈣通道阻滯劑,代表性藥物有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

7樓:小魚

回答「低壓高是舒張壓高,是由於交感神經啟用,血管阻力增加導致的血壓的表現形式,多見於中青年的高血壓患者。如果長時間不**,就真正導致血管內膜的不可逆的改變、增厚、彈性減低、變硬等。如舒張壓持續的升高,老年時可能由於長時間的血管阻力高,血管硬度增加,變成舒張壓上不去。

舒張壓升高是血管的早期的訊號,只有降低外周阻力才能更有效的降低舒張壓。常用藥物有acei/arb類可以擴張小動脈,選擇性阻斷血管緊張素受體1,從而阻斷血管緊張素ii的交感神經興奮作用可以降低舒張壓。 但需遵醫囑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低壓高原因有兩個,第一就是血脂太高第二就是腎虛導致的低壓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低血壓,一般指血壓低於90/60 mmhg。但對於高血壓患者、特別是已經發生心腦腎併發症的患者而言,血壓尚未低至這一水平即可出現血壓過低相關的臨床症狀。高血壓有害,血壓過低同樣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低血壓最常見於生長髮育過程中的青少年、體質虛弱者以及老年人,其危害性以及處理原則因人而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考慮與自身飲食生活因素的影響,引起的高血壓病了

11樓:風中的鳥兒

血壓高包括收縮壓高和或舒張壓高,舒張壓高的原因是由於交感神經活性增高,周圍血管阻力增高所致。平時要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保持情緒穩定,戒菸戒酒等。

12樓:璀璨離一人

病情分析:有些是生理性的低血壓,只要你沒有感到**不適就可以不用管它。

意見建議:建議你平時要注意休息,合理膳食,適當的鍛鍊身體,祝健康。

13樓:解憂

血壓低壓高的情況出現在年輕人的身上,醫學上另外一種說法也叫舒張壓高,這個疾病的出現對於患者非常危險,它會引發很多併發症的出現,比如腦溢血和腦梗塞等情況。血壓低壓高是由於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出現的原因主要是不合理的生活習慣引起的,長期的壓力大和處於長期亞健康狀態的人**病率相對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是什麼?它是血液對血管內壁的側壓力,也就是說我們每時每刻流動的血液呢對我們血管呢產生的壓力就在這兒。那麼血壓呢他的收縮牙呢是指呢我們心臟蹦出血的一剎那給血管的壓力。

那麼舒張壓就是我們說的低壓呢是這個血液回到心臟的時候給心血管的一個壓力,那麼定價高說明什麼呢?你的心臟的功能比較差。這樣的話呢,耐不住啊這個箱子一個壓力,在這種情況下呢,我們呢一定要增加適當的休息,讓心臟的多休息,這樣你會發現呢,休息好了,睡眠好了再自然而然地呀,就一個很好的調整。

15樓:

如果高壓正常,而低壓偏高也是高血病的一種,有可能是由於身體中的鈉離子含量比較高導致的,我們每天必須都要食用的食鹽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鈉離子了,因此對於低壓比較高的人們就要注意清淡的飲食了,要選擇低鹽的食物。其次也有可能是由於肥胖而造成舒張壓高,所以要控制飲食適當的**,但不可通過劇烈的運動。如果不行還需要根據血壓的數值選擇合適的**方法。

血壓總是低壓高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指標

血壓類別 收縮壓(mmhg)---------- 舒張壓(mmhg)

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139------------------85 ~ 89

輕度高血壓(1級) 140~159----------90 ~ 99

亞組(臨界高血壓) 140~149---------90 ~ 94

中度高血壓(2級) 160~179---------100 ~ 109

重度高血壓(3級) ≥180---------------≥ 110

單純收縮性高血壓 ≥140--------------< 90

要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比較正確。

1、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2、低鹽。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呼叫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儘量少吃或不吃。

3、高鉀。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4、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5、果蔬。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6、補鈣。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7、補鐵。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8、飲水。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

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飲食高血壓患者飲食要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常吃新鮮蔬菜如芹菜、菠菜、茭瓜、番茄、蘿蔔、藹菜、菊花腦、大蒜、鮮竹筍和海產中的海帶、紫菜、海蜇、藻類等。少吃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糕點、甜食等。

流行病學調查證實飲食中鹽量與高血壓的發病有關。高血壓患者每天攝入鹽量應少於5克(約小湯匙半匙/天),尤其對鹽敏感的病人效果更好。

茶葉中含有少量茶鹼,過濃,茶鹼含量過高,會引起興奮、失眠、心悸。因此,高血壓患者最好不喝茶或喝清淡的綠茶。

戒菸限酒

煙中含有尼古丁,能刺激心臟使心跳加快,並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大量飲酒,尤其烈性酒,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因此高血壓病人應限制吸菸與飲酒。

限制飲酒。提倡高血壓患者應戒酒,因飲酒可增加服用降壓藥物的抗性。建議男性如飲酒每日飲酒的酒精量應少於20~30g,女性則應少於10~15g。

增加體力活動 每個參加運動的人特別是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在運動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以決定自己的運動種類、強度、頻度和持續運動時間。對中老年人應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強肌力練習三類,具體專案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迪斯科等。運動強度須因人而異,按科學鍛鍊的要求,常用運動強度指標為運動時最大心率加年齡達到180(或170),如要求精確由採用最大心率的60%~85%作為運動適宜心率,需在醫師指導下進行。

運動頻度一般要求每週3~5次,每次持續20~60分鐘即可,可根據運動者身體狀況和所選擇種類以及氣候條件等而定。

我的血壓低壓高怎麼辦,我的血壓低壓高應該怎麼辦

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130 115是高血壓。而且壓差近。這是交感神經興奮致全身血小管痙攣,高壓不高低壓高。你本身不覺得不舒服,那是你適應了高血壓,等到你覺得不舒服之時,己經有病況發作了!建議 使用 拜新同 或 絡活喜 可以舒解血小管痙攣,血壓可恢復正常。用藥時最好由醫生或藥師指導。你的血壓已...

血壓低,怎么辦,血壓低,怎麼辦?

低血壓症狀 1 輕微症狀 頭暈 頭昏 頭痛 食慾不振 易疲勞 臉色蒼白 消化不良 暈車船等。2 嚴重症狀 直立性眩暈 四肢厥冷 心悸 呼吸困難 共濟失調 發間含糊 甚至暈厥 抽搐 需長期臥床。低血壓危害 低血壓病人由於血管內壓力過低,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 ...

血壓低的危害 血壓低(100 40)是怎麼回事 術後血壓低

血壓低為什麼也會引起腦血管病?高血壓能導致腦血管病,已為人們所普遍掌握的常識,但對低血壓也能引起腦血管病,卻往往被忽視。實際上,低血壓引起的腦血管病並不少見。徐州市中醫院神經內科孫菊光 血壓過低,不能使血管正常擴張,血液迴圈量減少,腦血管痙攣,使腦組織缺血 缺氧 梗塞。另外,血管壓力過低,管腔相對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