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個大學的排名,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2022-01-04 21:57:42 字數 5227 閱讀 10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2樓:百度使用者

之前小編介紹了美國建築學研究生排名top5院校,下面小編繼續為大家彙總了全球大學建築系排名top10榜單,建築設計留學生看過來哦。

top1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mit,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一所世界頂級研究型私立大學。成立於2023年的建築系是麻省理工大學最早的四個院系之一,也是在美國第一個有正式建築課程的學校。

麻省理工學院(mit)尤其以自然及工程學享譽世界,位列2015-16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工程學世界第1、電腦科學第2,與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一同被稱為工程科技界的學術領袖。截止2023年,麻省理工共走出了19點陣圖靈獎(計算機界最高獎)得主;先後有87位諾貝爾獎得主在麻省理工學院工作或學習過。

根據專業的分類,mit被分成了如下六個學院,其中排名第一的為建築及城市規劃學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 planning):建築學、城市研究與規劃、**實驗室、不動產、藝術,文化+科技。

top2倫敦大學學院

倫敦大學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倫敦歷史最悠久最大的學院,與劍橋、牛津、帝國理工、倫敦政經並稱「g5超級精英大學」,代表了英國最頂尖的科研實力、師生質量、經濟實力,在經濟危機時期**財政預算不減反增,是英國金三角的名校之一。

巴雷特建築學院隸屬於倫敦大學學院,是其最負盛名的學院之一。2023年,倫敦大學學院創立建築學院,學院以她最初的贊助人herbert bartlett爵士命名,巴雷特建築學院由此成為英國最早的建築院校。

在2023年qs世界大學建築專業排名中,巴雷特建築學院位列全球第二,是世界公認最頂尖、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學院之一。

top3代爾夫特理工大學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是荷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專業涉及範圍最廣、最具有綜合性的理工大學,其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工程科學領域,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其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 其化學工程,土木建築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

top4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美國頂尖研究型大學,伯克利在世界範圍內擁有崇高的學術聲譽,在其所擁有的100多個子學科裡,有眾多世界級的學術大師。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學習的諾貝爾獎得主共有72位(諾獎數量世界第六),其中包括25位校友。

在ucb,建築專業下設在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design學院下, 為了讓學生體驗到真正實踐中的建築是什麼概念,專案為學生尋求第一專業學位認證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和具有挑戰性的教育。研究生可以根據先前的教育和經驗靈活地選擇2-3年的建築專案。

top5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享譽世界的頂尖理工大學,連續多年位居歐洲大陸理工高校翹首,享有「歐陸第一名校」的美譽。

建築構造與建築設計的緊密結合作為該校的重要教學特點之一,自一百五十多年前學院創立至今經過一代代教授們的不斷髮展,形成了一套獨具特色的既相對獨立、自成體系,又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始終在各個方向上保持著活躍的探索的系統。

其著名的「表皮」理論(bekleidungstheorie)經由著名建築師赫爾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 的進一步演繹,在上個世界末的幾十年裡再一次影響了整個建築界。

top6曼徹斯特大學建築學院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成立於1996,是曼徹斯特大學與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一項創新協作。由兩所學校超過一百年教學經驗的建築系聯合產生的,英國最大的一所建築學校。是一所規模小型(10000以下)的公立藝術/設計院校。

top7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的藝術史教授查理艾略特諾頓在2023年開始了哈佛大學的第一堂建築課,而真正的建築系則在2023年成立,後來直到2023年才以建築學、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三大專業組建了設計學院,轉年由格羅皮烏斯執教,並陸續培養出貝聿銘、菲利普約翰遜、保羅魯道夫、楨文彥等眾多傑出的建築師。

top8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位於英國劍橋市的世界頂級研究型大學。始創於2023年,亦是英語世界裡第二古老的大學。劍橋大學本身沒有一個指定的校園,沒有圍牆,也沒有校牌。

在劍橋學建築,關注到的不僅僅是建築物本身,我們還會關注到人文、地理位置、材料、哲學、歷史,然後才到建築物本身!無論是教學還是研究,劍橋大學的建築都在英國排名頂尖。在這裡,你被職業的建築師和學術理論專家所教授。

劍橋的建築課程,既是著重於對文化的學習,也著重於對科學技術的學習,是科學和藝術的完美結合。

top9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的前身清華大學建築系由著名建築學家樑思成先生於2023年10月創辦。至今經過了六十餘年的發展歷程,累計有5,000餘名畢業生完成學業,成為活躍在國內外建築前沿領域的專業帥才。

按照學科思想的演變可大致劃分為兩個階段。前三十年以建築學院的創辦者樑思成先生提倡的建築「體形環境論」為特色,後三十年以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吳良鏞先生提出的 「人居環境科學」為指導,建築教育學科領域不斷拓展,始終引領中國建築教育的發展。

top10哥倫比亞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的建築系成立於2023年,身處曼哈頓這個充滿活力的大都會自然地在現代城市規劃相關的領域有著先天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機構,對中國大學的排行,有不同的排序方式,但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名列第

一、第二,或者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名列第

一、第二,人們一般都沒有意見。

排序方式一:中國校友會網,最近公佈了中國大學實力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吉林大學。

排序方式二: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釋出的《2018中國大學教學質量評價報告》中,按照教學質量把排出了中國大學的前十名,分別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開大學。

中國大學排行榜,其實是沒有太大意義的事情。現在的各類排行,第一是為了吸引眼球,第二是為了爭取經費,第三是為了爭取考生報考本學校。

在2023年之前,中國並沒有各類排行榜。2023年,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科對當時國內86所重點大學進行了排名。排名依據是以《科學引文索引》的資料,並在《科技**》公佈了前20 名大學排名。

進入二十一世紀,為了教育經費、為了爭取生源,全國各類高校排行榜越來越多。

但是無論如何排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總是輪流在第一的位置上坐莊。

全中國所有的大學排名

5樓:睢鳩子煒

1、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入選「2011計劃」、「珠峰計劃」、「111計劃」,為九校聯盟、鬆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亞洲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基地」。

學校前身清華學堂始建於2023年,校名「清華」源於校址「清華園」地名,是清**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其建校的資金源於2023年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

2023年更名為清華學校。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2023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南遷長沙,與國立北京大學、私立南開大學組建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改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2023年遷回清華園。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清華大學進入新的發展階段。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後成為多科性工業大學。2023年以來逐步恢復和發展為綜合性的研究型大學。

2、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

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為九校聯盟、鬆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中俄綜合性大學聯盟成員。

北京大學創立於2023年維新變法之際,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現代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創辦之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2023年改為國立北京大學。

2023年南遷至長沙,與國立清華大學和私立南開大學組成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更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復員返回北平(現北京)。

2023年經全國高校院系調整,成為以文理基礎學科為主的綜合性大學,並自北京沙灘等地遷至現址。2023年與原北京醫科大學合併,組建為新的北京大學。

3、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

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為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世界大學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成員。

入選「珠峰計劃」、「強基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

4、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universitas 21、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成員。

入選「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

5、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211工程、985工程,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中國高校行星科學聯盟、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成員。

入選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

中國的大學教育質量排名,全國排名前十的大學

1 清華大學 190.21 77.55 54.80 22.75 112.66 94.32 18.34 京 1 理工 綜合類 研究1型 2 北京大學 189.43 78.63 53.90 24.73 110.80 73.14 37.65 京 2 綜合 綜合類 研究1型 3 浙江大學 189.28 76...

中國前四十名大學排名表,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中國大學50強2011版 2011中國大學50強排名表 核心競爭力得分社會影響力得分2010排名學科建設科研 高考招生網路知名度留學生全國學科排名國家重點學科1北京大學99.29 100.00 100.00 100.00 99.60 100.00 88.14 1 2清華大學96.76 98.77 9...

排名前25的好大學,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不同機構,對中國大學的排行,有不同的排序方式,但是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名列第 一 第二,或者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名列第 一 第二,人們一般都沒有意見。排序方式一 中國校友會網,最近公佈了中國大學實力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浙江大學 復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