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4所大學就業率「最高」,學生沒畢業就被簽約

2022-01-04 21:57:40 字數 5345 閱讀 4267

1樓:教育小匠

毫無疑問,人們寒窗苦讀十幾年為的就是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夢寐以求的重點名校,畢業之後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好工作,從而謀得一份好的生活保障。所以很多家長和考生在填報志願選擇學校的時候對該校就業率高不高是非常重視的,畢竟一所大學的就業率跟畢業之後找工作息息相關,如果在就業率高的大學就讀,那麼畢業之後在就業上會輕鬆很多,不會面臨一畢業就失業的尷尬局面。

那麼,我國的高等教育資源極其豐富,所開設的高校有很多,每所高校的辦學特色和畢業生的就業率都是不一樣的,到底哪些高校的就業率才是最高的呢?下面就請大家跟隨小匠老師一起來了解一下我國就業率最高的4所大學吧,實力強悍,很多優秀的學生還沒畢業就被簽約了,能考上其中一所都是賺到了!

1、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廣州當地名氣非常大的大學,該校是我國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也是我國重點建設的985工程大學,辦學歷史悠久,人文底蘊深厚,學校主打理工科,在學科建設方面還是很有成績的,其中建築專業,工商管理等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專業,從該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達到99%,在國內眾多高校中排名第一,甚至有的學生還沒畢業就被許多知名企業提前簽約了,而且薪資待遇水平很高,可以說只要考上華南理工大學就意味著拿到鐵飯碗!

2、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是我國最著名的師範類院校,學校的教育資源和教學實力在國內遙遙領先,單從學校的知名度,辦學實力,地理位置等因素就可以看出該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率有多高,大多數學生畢業就成為市場上的「香餑餑」,很多學校也很認可從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的學生,所以從該校畢業的學生都可以進入一個好的學校或者是培訓機構從事教學工作,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8.89%,而且北京師範大學還有免費師範生政策,免費師範生還可以包分配工作,等於一畢業就能直接上崗工作,並且薪資待遇水平還很高。

3、同濟大學

同濟大學也是我國非常著名的老牌名校,位於經濟發達的上海市,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每年也是備受考生們的追捧,同濟大學的土木工程和機械類專業實力非常突出,工科領域的實力在國內名列前茅,畢業生深受社會各界的認同和重視,該校的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8.67%,能考上同濟大學也是等於拿到了穩妥妥的鐵飯碗!

4、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也是國內赫赫有名的一所985重點大學,實力與名氣並存,不管是學科建設還是教育水平或者是科研成果都是毋庸置疑的,教學實力超越同城的復旦大學,優秀的教師隊伍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優秀人才,畢業生備受社會企業的認可,就業率達到98.65%,因此,每年都有無數的考生擠破頭想考上海交通大學。

以上這4所大學都是我國數一數二的名校,實力擔當,無論是教育資源還是地理位置都十分優越,能考上其中一所即可光宗耀祖!

2樓:小花花日記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同屬於985,211高校,社會效應廣,企業對這四所學校認可度高,學生沒畢業就被各大企業簽約。

3樓:鎖玥

北大,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這幾所的學生都是本身十分優秀的,而且能力也十分的突出,一些企業或公司在學校招聘的時候,就會與學生進行簽約

4樓:我主阿茶

1.軍事類大學,為國家服務,與其說沒畢業就簽約倒不如說讀書就開始拿工資。

2.免費師範生院校,畢業包分配,最低服務期五年。

5樓:永愛茶蛋

北京大學,裡面學生素質高,管理人才多。清華大學,理工厲害,現在依賴科技,所以清華大學學生也容易簽約。中國理工大學,復旦大學。

哪4所「郵電大學」,畢業就業率高?

6樓:來自江湖的看客

近年來隨著我國高等教育的普及以及高校的擴張,國內高校的數量正在與日俱增,但是雖然說目前國內高校的數量已經達到了2000以上之多,可是郵電類大學依然是很多學子去選擇報考的大學。而在郵電那大學當中更是以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重慶郵電大學,西安郵電大學最為學子們所青睞,同時這四所大學也是國內郵電大學的四大標杆。

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重慶郵電大學西安郵電大學西安郵電大學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那就是西安郵電大學是我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郵電通訊類的高校。雖然說由於地處西北地區,在宣告上西安郵電大學並沒有前三所學校那麼為人們所知,但是這並不表明學校的實力並不如前三選學校,在相關專業上學校的表現依然是十分的強悍。

7樓:教育小匠

說起我國的高等院校那還真的不少,而且每年的高校數量都在不斷增多,各高校的實力也有著明顯的進步。要說分類的話,基本上可以分為財經類、師範類、理工類、交通類和郵電類等。今天要給大家分享的是我國郵電類裡4所比較突出的大學,它們就是全國著名的「四大郵電大學」!

分別是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重慶郵電大學,和西安郵電大學,這四所學校都是20世紀50年代建立的,其中一所是教育部直屬,另外三所是地方所屬大學。總而言之,這4所郵電大學的學科優勢非常突出,王牌專業強悍,畢業就業率很高,考上前途不可估量!

一、北京郵電大學

在「四大郵電大學」中,北京郵電大學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高校,可以說是郵電大學中的「領頭羊」,是著名的「兩電一郵」大學之一,是郵電院校中唯一的一所211工程院校,,被譽為「中國資訊科技人才的搖籃」。學校有10個國家級特色專業,一級學科,國家級重點學科2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其中,資訊與通訊工程一級學科全國排名第一,也是北京郵電大學的王牌專業,甚至清華大學與之相比也有些遜色。國內三大通訊公司每年都直接去該校招生,可見北郵的實力有多麼強悍,畢業生就業率都是極高的,如果想讀郵電大學,那麼北郵就是你的首選。

二、南京郵電大學

南京郵電大學坐落於六朝古都南京市,是工信部、國家郵政局以及江蘇省**共同建設的重點大學,曾經是郵電院校中的「老大」,但現在被北京郵電大學趕超了。雖然不是211實力名校,但是實力也不比一般211大學差多少水準。學校有53個本科專業,7個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擁有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訊號與資訊處理),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享有「華夏it英才的搖籃」之美譽。

畢業生就業率不亞於北郵。

三、重慶郵電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建立於2023年,辦學歷史沒有前兩所郵電大學那麼長久,但也是一所聲名顯赫的郵電高校。在重慶市高校之中排名前五,在西南地區的通訊行業有著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重慶郵電大學是工信部和重慶市**共建的一所行業特色大學,也是一所資訊領域的特色高校,其通訊工程、軟體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等都是學校的王牌專業。

學校與幾大通訊公司、知名it公司都建立了合作關係,從重慶郵電大學畢業的畢業生相當受歡迎,大部分都可以進入中國移動、聯通、電信等公司工作。

四、西安郵電大學

西安郵電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與陝西省**共建的高校。是國家在西北地區佈局的唯一郵電通訊類普通高校。雖然這所學校的實力可能比不上前面3所郵電大學,又地處西北地區,經常被人忽視,知名度也沒有其他3所郵電大學的高,但近些年來學校實力發展進步非常快,學科實力絕對可以達到前列,目前已經升為一本大學。

學校的通訊工程、軟體工程等資訊科學特色專業也是非常強悍的,畢業生就業率不錯。

上述這幾所郵電類大學,建立歷史悠久,成就也斐然,為我國郵電通訊行業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建議大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以優先向電子資訊類的專業去靠攏,畢竟在網際網路技術和it產業飛速發展的今天,未來必將大有作為,對此,你覺得呢?

8樓:三十五

畢業就業率高的四所郵電大學分別是: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重慶郵電大學、西安郵電大學。

9樓:m豬精

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重慶郵電大學、西安郵電大學四所學校的王牌專業突出

10樓:精神大夥

北京郵電大學,重慶有電大學,西安郵電,南京郵電等

哪4所二本大學,名氣不大,但畢業生就業率很高?

11樓:教育小匠

在我國,學歷是很重要的就業敲門磚,人們都希望能在高考這條獨木橋取得優異的分數,考上一所自己夢寐以求的重點大學。但是那些985工程大學以及211工程大學的高考錄取分數線都非常高,能考上這類大學的一般只有學霸級人物,就連一本也只有一部分高三考生能過線。那難道二本學校就很不好嗎?

實際上卻不是這樣的。今天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我國實力最強的4所二本大學,雖然名氣不大,但是畢業生的就業率也是很高的,畢業之後都能很好的找到鐵飯碗工作。

1、上海電力大學

相信人們都知道,一線城市的二本院校要比其他城市的二本院校佔有更大的優勢,而上海電力大學位於經濟發達的上海市,學校的錄取分數還是很高的,高考分數線甚至要接近一本錄取線,但是每年還是受到很多考生的歡迎。上海電力大學是**與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該學校的教育資源還是很豐富的,教育水平質量也很高。學校很多優勢專業的畢業生很吃香,受到社會上的認可與歡迎,畢業之後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且薪資待遇也很誘人,大多數畢業生都可以進入國家電力部門、供電站等等從事相關的工作。

對於對電氣感興趣,而高考分數一般的考生來說,報考上海電力大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華北理工大學

大部分人看到這個學校的校名,都會誤以為這是一所重點大學,雖然該學校的實力確實很強,但是在很多省份都是二本招生。華北理工大學是由兩個老牌學校合併而成的,辦學歷史悠久,在教學方面也是很有經驗的。華北理工大學是一所綜合類大學,工學和醫學類專業的實力非常強悍,當然其他方面也是很突出的。

華北理工大學在華北地區的知名度還是很高的,受到很多考生的嚮往,該校的學生畢業之後可以選擇在天津、唐山以及北京等地方從事工作,就業發展機會也是很好的。

3、三峽大學

三峽工程是很多人都比較瞭解的,而三峽大學主要側重於培養一些電氣水利專業人才,從該校畢業的學生可以選擇在當地就業,畢業生的就業率都是很高的。三峽大學的辦學規模相對來說是很大的,擁有70多個大學專業,另外還擁有很多博士點和碩士點,學校的師資力量雄厚,教育水平高,在二本院校裡排名也是很靠前的。三峽大學也是一所綜合類大學,畢業生就業滿意度都很高,特別是水利水電工程,土木工程,電氣工程本專業的就業率更是很高,許多優秀的畢業生都可以直接進入事業機關部門,發展前景很好。

4、徐州醫科大學

徐州醫科大學是江蘇省和徐州市重點建設的醫藥類大學,學校是整個淮海經濟區辦學歷史悠久、辦學特色鮮明的一所高等醫學院校,也是該地區醫學教育、醫療服務和醫學科研的中心。徐州醫科大學在江蘇省是一本院校,但是在其他省份都是進行二本招生,學校的實力很強悍,擁有高水平的師資隊伍,一半的老師都是帶博士和碩士。因為這所學校擁有上百個博士點和碩士點,很多本科生都選擇考這所學校的研究生,碩士和博士畢業生的就業機會更是非常多,即使是本科生也能學到豐富的專業技術,畢業之後也是很好就業的。

對此,你們怎麼看呢?

懷化大學就業率高嗎,新華的就業率高嗎?好就業嗎?

現在大學就業普遍都不高 因為現在是一個缺少技術人才的社會 新華的就業率高嗎?好就業嗎?學校入學簽訂就業協議的,就業不需要擔心的 讓所有有志於投身網際網路行業的青少年都有機會實現他們的理想,新華電腦學校會定期開展對外課堂 線下宣講 校長接待日等活動,讓人們更加深入地瞭解了學校及其教育理念,用熱忱的心態...

蘭州大學就業率最高的專業是哪些,蘭州大學的什麼專業最好,而且就業也不錯??

2010年麥可思按照專業類 薪資類 職業和行業類 滿意度類 就業與教育公平類 地區類 高考志願填報類7個不同的專題,對大學 專業 職業 行業等進行了系列的排名。前十名分別為 地質工程 金融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程 學前教育 石油工程 醫學影像學 採礦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 物流工程 這裡...

石家莊鐵道大學4年後的就業率還會這麼高嗎?理由

你好!我就是鐵道大學畢業的,在鐵路行業混,石家莊鐵道大學屬於行業性大學,這種學校的特點就是所屬行業形勢好,就就業率就高!目前鐵路行業的趨勢是大規模高鐵建設,不過只能持續3 5年,以後必須去國外投資修鐵路!這是必然趨勢!因為國內遲早要飽和 市場總會縮小!建議你慎重選擇!如果進來可能就是一輩子!有問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