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就業率怎麼樣,中山大學就業專業前景排名

2021-03-04 09:29:26 字數 1357 閱讀 3788

1樓:雲煙淼淼公

個人感覺中山大

抄學要比廈大好一襲點,畢竟地理條件優勢放在那兒。中山今年就業情況不清楚。廈大的話,經濟類今年就業沒那麼好,尤其是金融。

雖然不是說大家找不到工作,但是不容易找。最近經濟不景氣,經濟類人才過剩,****需求縮小,大家都奔著去銀行,競爭壓力很大。讀金融的就是看天吃飯,前幾年就業好得很,從去年開始就難了。

不過看現在國家的政策,未來幾年應該會好轉。會計的就業還是不錯,但是也沒有之前那麼好,現在還飄著的也是有的。廈大今年反倒是工科的就業很好。

就業問題主要看這幾方面啦,一是專業,有的專業你進去的時候它熱,等你出來它估計就供給過剩了。二是學校,中山廈大都是211,985,雖然比不過清北+上海那些牛校,但也是夠看的三是地理位置,中山大學的地理就優於廈大。畢竟處於珠三角,人才需求大,平臺也大,平時實習的機會也多。

廈大的話,在福建省就業肯定是不用說的,去珠三角也還可以(當然比不過中山)。往北,去天津還好,北京上海就難了。所以就看你想去**就業了,跨地區就業還是不如本地區學生來得容易。

中山大學就業情況如何?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畢業生的總體規模

中山大學2014屆畢業生共12269名,如下圖所示,本科生7014人(內佔比57.17%),碩士研究生容4204人(佔比34.27%),博士研究生1051人(佔比8.57%)。

就業率總體情況

截至2023年9月1日,我校2014屆畢業生的總體就業率為91.85%。其中本科生的就業率為91.

17%;碩士研究生的就業率為93.20%;博士研究生的就業率為90.96%。

2014屆畢業生就業的單位性質覆蓋了民營企業,國有企業,醫療衛生單位,外資企業,高等教育單位,黨政機關、部隊,科研設計單位,普教系統,其他事業單位和其他單位等類別。其中,民營企業是最主要的流向,總體佔比為31.72%;其次為國有企業,佔比為22.

04%。

3樓:ps猜猜我是誰

看哪些專業了,總體而言就業情況不錯。

但肯定軟體、商學院、理工院、醫學院、化院、軟院......這些應用學科就業要好一點。

生科院、國際政治、環院.....之流的要弱一些。

可以具體點問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bai

中山du大學2023年本科和研zhi究生大dao學生就業回情況。

答http://wenku.baidu.

***/link?url=6zqgja1qob8y0gvxhkuxfzblz9mvylqjwapglqb6bqzqf**rmv8ybv_tnpof6npdjywqisomedefjsiclezkkdhj-bkt2dfklqms4may2u7

中山大學怎麼樣,中山大學好嗎?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中文系學術氣氛很好呀 南校區人比較多 所以相對複雜 治安倒是比較好的 一年下來生活費加學費就人民幣16000足夠了 985211工程 地處珠三角。在廣東人心目中聲望很高。...

中山大學怎麼樣,中山大學怎麼樣啊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中山大學怎麼樣啊 中山大學比較低調,但是本科水平應該說很強,可以算是次超一流的,另外中國越南方越自由,所以中山大學可以容忍很多東西,你可以見到很多很強很強的老師。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的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中山大學和武漢大學的數學專業 應用數學 那個好?

中山大學的數學學科在全國的排名算是較高的。這個問題你可以參考 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 釋出的 2012年 學科評估結果 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組織開展的學科評估,是按照 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 的學科劃分,對具有研究生培養和學位授予資格的一級學科進行的整體水平評估。在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