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了怎麼辦,血壓高應該怎麼辦

2022-01-04 13:07:00 字數 2023 閱讀 1587

1樓:九安智慧血壓計

1、改善生活方式讓高血壓「低頭」

不論是否接受藥物**,每位高血壓患者均需接受非藥物**即生活方式的改善,對於某些輕病人醫生會建議首先進行非藥物**一段時間看能否降低血壓。主要包括:限制食鹽(< 6克/天),減輕與控制體重,戒菸,低脂飲食,限制飲酒,經常性活動,調整生活規律,保證足夠睡眠,避免情緒波動及過度勞累。

2、藥物**

**原則

(1)採用較小的有效劑量以獲得可能的療效而使不良反應最小,如效果不滿意,可逐步增加劑量以獲得最佳療效。

(2)為了有效地防止靶器官損害,要求每天24小時內血壓穩定於目標範圍內,最好使用一天一次給藥而有持續24小時作用的藥物。

(3)為使降壓效果增大而不增加不良反應, 可以採用兩種或多種降壓藥聯合**。2級以上高血壓為達到目標血壓常需降壓藥聯合**。

2樓:終點站起點

按時吃藥,少吃鹽,情緒波動不要太大,另外多吃蔬果.

藥不要停!!不要不規律!1

3樓:健康給你

主要要控制飲食習慣,多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吉利樹橄欖油。就是好選擇。

血壓高應該怎麼辦?

4樓:抄雨桖

血壓偏高的患者必須要控制食鹽的攝入,你要少吃鹽,要清淡飲食,像那種對鹽比較敏感的高血壓患者,我們叫鹽敏感型高血壓.第二個,應該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熬夜,不要精神過度緊張,放鬆心情,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也有利於血壓下降.第三個,對於那種肥胖的患者,病人比較胖,這種病人一般低壓比較高,老百姓說的舒張壓比較高,這種**是對血壓下降是有一定幫助的.

第四個,高血壓的患者可以根據體質不同選擇不同的飲食療養,進行調理,再就是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避免情緒波動大.通過服用中藥或者是藥診、足浴、耳穴等等這些方法也可以幫助調整血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降壓藥,控制飲食,運動。最重要的是飲食和運動,想要解決掉這個病就是運動。

6樓:毋珈藍

「高血壓它是目前臨床最常見、最重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一般採取藥物**、食療、調整心態以及保證充足的睡眠來調理最好。調理方法有以下幾點:1、要口服降壓藥物**。

降壓藥物分為五大類,患者要在醫師的指導下,根據本身的狀況以及是否有臟器損害,來選擇合適的降壓藥物。2、要合理飲食。合理飲食是保證患者在攝入足夠熱量的同時,要做到低鹽、低脂飲食。

3、是要調整心態。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利於控制血壓,如果情緒波動比較大,對血壓的影響也很大。4、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保證身體的精神狀態,很多患有高血壓的人都會有失眠的症狀,這樣會導致身體中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血壓升高。

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自備一個血壓計,自己在家裡經常監測血壓,推薦臂式的血壓計,不主張用腕式的血壓計。要注意飲食,避免高鹽飲食。」」

7樓:婕斯媽媽

血壓高,要去醫院看,看看是否需要藥物干預

8樓:慧瑩養生情報

老人血壓高,1味食材煮水喝,擴張血管,血壓平穩,頭不暈!

9樓:紫晴聊養生

血壓高,頭暈頭痛,1味中藥泡水喝,清肝火,避免血壓亂升!

10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得了高血壓怎麼辦?

11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12樓:操富貴強錦

首先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應該多吃一些蔬菜,而且平時多吃芹菜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肯定是有益處的,

我想向您介紹一下中藥**高血壓非常有效的方法,高血壓**湯的主要成分都是純中藥的,而且對身體沒有任何的毒***。您可以試用一下。

13樓:楚玉健康坊

長期高血壓,影響壽命,開水煮2味藥材,擴張血管,穩定血壓

血壓高怎麼辦,血壓偏高怎麼辦?

血壓高,頭暈頭痛,1味中藥泡水喝,清肝火,避免血壓亂升!老人血壓高,1味食材煮水喝,擴張血管,血壓平穩,頭不暈!不想依靠藥物降壓,目前恐怕不行。血壓偏高怎麼辦?您好,如果血壓不是很高,且不存在高血脂 糖尿病 肥胖 早發心血管病家族史 抽菸等危險因素,自身無不適感,且未發現心腦腎損害的,可以先不用藥,...

低血壓高怎麼辦,低血壓高怎麼治療

大部分人正常血壓為140 90。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少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 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蛋。多吃蔬菜特別是含纖.維素高的蔬菜.平時可用菊花,夏枯草,山楂,決明子泡水喝.注意飲食,要營養健康。...

血壓高低不穩定怎麼辦,WIFI不穩定怎麼辦?

第一蘋果,因為蘋果裡有蘋果酸變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第二,香蕉,含有澱粉果膠維生素abce等營養成分。第三,柿子,柿子品類多約含10餘中營養物質 引起血壓大幅度升降的常見原因和應對措施如下 1,自測血壓有誤差.如果是屬於 這種情況,應請醫生給指導和糾正就可以了.2,生活不規律.如過度吸菸,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