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蘇打水,到底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2022-01-04 13:07:00 字數 1659 閱讀 4236

1樓:我是鄉野丫頭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喝蘇打水的習慣,雖然蘇打水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任何健康食品在食用時都有注意事項,蘇打水也不例外。那麼,喝蘇打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不能用蘇打水來替代日常的飲用水,而且不能過量飲用蘇打水。如果過量飲用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從而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其次,不是任何人群都適合飲用蘇打水。飲用大量蘇打水容易使人體吸收過量的鈉,因此,患有高血壓、腎臟疾病、高血脂的人不適合喝蘇打水。此外,胃酸分泌過少的患者也不適合喝蘇打水。

如果在腎臟健康的情況下,胃酸分泌過多、高尿酸血癥和痛風的患者可以適當飲用蘇打水。

在瞭解蘇打水的注意點之後,我們還需要知道的就是蘇打水的好處以及***,經常喝蘇打水會有什麼樣的***呢?

1、引起肥胖

蘇打水應該是指不含糖和糖代用品的飲料,本身基本是沒什麼熱量的。但市面上還有極易混淆的蘇打飲料,這些飲料大多含有大量的糖和色素,這喝多了不僅沒有什麼好處,還可能引起肥胖。

2、易引發骨質疏鬆

由於蘇打飲料中磷的含量高,所以會加速體內鈣的流失,這與鈉和咖啡因的作用一樣。如果長期大量飲用蘇打水,會導致骨質疏鬆。同時,蘇打水中的磷也會對牙齒造成一定傷害,牙齒脫落、牙周病、牙齦炎都和磷的攝入量過高有關,特別是從軟飲料中攝入的磷。

3、引發鹼中毒

蘇打水呈弱鹼性。長期服用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抽搐,重則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長期服用更易發生鹼中毒。

蘇打水的好處:

一、有利於人體內的酸鹼平衡

二、有利於中和胃酸

生活中有不少胃病患者是由於胃酸過多導致的,喝蘇打水可以中和胃部的胃酸,有利於幫助養胃。但是,如果是胃酸分泌過少的人則不適合喝蘇打水,否則容易對胃造成傷害。

三、美容養顏

蘇打水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延緩**衰老,不少女性喜歡偶爾喝點蘇打水,裡面再加點檸檬,不僅口感好,而且還能夠幫助**保持年輕,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2樓:小晴天

蘇打水屬於弱鹼性飲品,適量飲用可以調節胃部的酸鹼性、促進胃蠕動,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尤其是胃酸分泌過多的患者飲用蘇打水還可以起到中和胃酸,進而保護胃黏膜的作用。但是如果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是有***的,比如有可能會改變胃腸道的酸鹼環境,輕則引起噁心嘔吐,重則引起厭食的症狀。有高血壓、腎病、心臟病的患者長期飲用蘇打水,還有可能增加鹼中毒的風險。

3樓:r桃子汽水

由於蘇打水含有一定量的鈉,因此高血壓患者和一些患有腎病的人要慎喝蘇打水,即使是健康人也不宜長期大量喝蘇打水,否則容易引起飲食中的鈉超標,並且長期大量喝蘇打水,容易引起飲食中的鈉超標,不利心血管健康。

4樓:南瓜

長期喝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長期喝的話,容易發生鹼中毒。蘇打水飲料,長期大量喝會導致骨質疏鬆。

5樓:ww大眼

有些蘇打水裡面的磷含量相當的高,飲用後會造成骨骼中鈣的流失,造成骨質疏鬆症。胃炎患者,就不宜經常飲用蘇打水,否則可能導致胃部不適,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嚴重者甚至有胃潰瘍的可能。如果長期飲用蘇打水可能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抽搐,重則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更易發生鹼中毒。

常喝蘇打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常喝蘇打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蘇打水是弱鹼性飲用水,歐美國家將天然蘇打水確定為醫療水,稱之 水 肝臟水 貴族水 對糖尿病 尿酸過高導致的痛風 胃酸過多 胃痛胃疼 燒心 腸道 便祕 厭食 口臭等病症有一定輔助療效。l 調節功能 天然蘇打水因為只有理想的ph值,長期飲用能清除人體內的酸性代謝物,調節人體酸鹼平衡,改變酸性體質。2 滲...

喝蘇打水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啊,喝蘇打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蘇打水的好處有 營養豐富,調節新陳代謝。壞處有 或引發鹼中毒。要喝天然的蘇打水.伊吉密天然蘇打水的保健作用 1.富含硼 鋅 硒 鉻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益於身體健康的水的小分子團形成完整的六角形,呈離子狀態,更易被人體吸收 2.清除人體血液中部分自由基,排除體內毒素,促進正常的迴圈 排...

長期喝蘇達水對身體好,對嗎,喝蘇打水對身體有什麼利弊?

一 蘇打水的好處 1 蘇打水呈弱鹼性,胃酸分泌過多的人適量飲用,可以中和胃酸 保護胃。2 蘇打水還有助於鹼化尿液,促進體內尿酸的排洩。二 蘇打水的壞處 1 由於蘇打水含有一定量的鈉,因此高血壓患者和一些患有腎病的人要慎喝蘇打水,即使是健康人也不宜長期大量喝蘇打水,否則容易引起飲食中的鈉超標。2 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