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純淨水的危害有哪些,長期喝純淨水的危害有哪些?

2022-01-02 01:38:18 字數 6494 閱讀 1492

1樓:立升淨水

純淨水的概念:純淨水是以自來水或江、河、湖泊的水為水源,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於容器內,且不含任何新增物,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

長期純淨水的危害:在淨化的過程中,泥沙、鐵鏽、懸浮物、膠體、細菌、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被除去。同時,因為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礦物質、微量元素的能力,所以在除去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除去了鉀、鈣、鎂、鐵、鍶、鋅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

如果只喝純淨水會導致微量元素和鈣、鎂等元素的缺乏。而且,一些純淨水在過濾的時候會改變水的分子結構,導致吸收量下降,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時候非常口渴但是喝純淨水卻不解渴。

喝什麼樣的水:直飲水,一般都是採用超濾膜濾芯,相對於純淨水,超濾膜出來的水,能保留對人有益的微量元素,長期喝都沒問題。

2樓:

我的建議是把純淨水燒開後喝了更建康,必盡純淨水放置的時間長了會有維生物產生,對身體有危害。

3樓:穿越火星之旅

容易造成身體所需礦物質缺乏,抵抗力下降

4樓:科技數碼解讀

長期喝淨水器的水是否有危害?歡迎各位發表自己的觀點

長期喝純淨水究竟有哪些危害

5樓:科學闢謠

人體體液是一個緩衝體系,ph值受外界影響較小,而且肺和腎的調節作用會減輕ph值的顯著變化。純淨水屬中性或弱酸性,經過胃液調酸、腸道吸收,並不會改變髒器和組織的ph值,因此也不會導致體液越來越酸。

6樓:月半九九

1、生命是在含有一定礦物質的水環境中起源、進化和生存的,人類在400萬年進化過程中,喝的是水「溶液」而不是水「溶劑」(純h2o),不含礦物質的水對於生命是不利的。

2、純淨水由於「至純」(去除了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而失去了積極生理功能的活性,變成了功能退化的「死水」。

長期飲用容易引起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亞健康問題,尤其對胎兒的發育和兒童的成長不利。

美國一位研究水的資深博士用大量翔實的資料指出:飲用水最理想的溶解性總固體含量是300mg/l,總硬度是170mg/l左右,同時其ph應為偏鹼性,這種水對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是頗有裨益的。很多發達國家都把飲水硬度定為不能低於60mg/l。

3、純淨水是弱酸性水(ph為5∼7),長期飲用能破壞人體正常的酸鹼平衡關係,導致人體酸性化。美國醫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雷翁認為: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

4、純淨水具有較強的溶解能力,大量飲用後會使體內原有的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迅速溶解於純淨水中,然後排出體外,使人體內的營養物質失去平衡,導致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

5、目前,還很少見有關於純淨水對人體健康的正面報道,相反很多生物醫學實驗及流行病調查顯示,長期飲用純淨水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效應。

6、美國、西歐、日本等發達國家都不把純淨水納入飲用水範疇,更未見到任何一個發達國家的飲用純淨水國家標準。中國消費者協會也曾正式釋出消費警示,青少年兒童和老年人不宜長期喝純淨水。

7樓:成都戰狼裝飾工程****

1.純淨水是一種高度不飽和水,是飢餓水和超級軟化水。

純淨水是天然水(自來水或井水)經過反滲透處理後而得到的水。在處理過程中,除去水中的細菌、病毒、雜質的同時,也把其中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無機的礦物質幾乎全部濾掉。這樣,所得到的純淨水中的固體總溶解含量等於零;同時,純淨水中有大量的氫離子、氫氧根離子和氧離子,純淨水的水分子就被人為的變成一種不飽和的飢餓狀態,在人體的新陳代謝的過程中,不僅不能提供人體所必需的鉀、鈉、鈣、鎂等營養元素,反而會吸附,「吃掉」人體現有的營養元素和礦物質,並隨著人體的尿液、汗液排除體外,長期以往就嚴重導致人體患軟骨病,尤其不適宜老人和小孩。

2.純淨水是酸性水。長期飲用會破壞人體的酸鹼平衡

根據科學驗證:自來水的ph值是7.1,純淨水的ph值上級5.

5,弱鹼山泉水的ph值是7.4。人類幾千年來的繁衍生息的過程中,飲用的都是自然山泉水、地下水和現在的自來水,這些都是弱鹼性水。

如果我們常飲弱酸性的純淨水,會造成體內液態環境不適應,微生態環境被破壞,人體的液態也會逐漸向弱酸性方向發展,大大增加生病的機率。

所以真正健康的人體的體液一定是呈弱鹼性的ph值是7.35-7.45之間,只有患癌症晚期的病人和死人的體液是呈酸性的,而且死的時間越長,酸性越重。

綜上所訴:喝純淨水真的對人體有害,而被世界人們公認的健康好水是ph值為7.4的弱鹼山泉水

8樓:焉雪楓劉問

純淨水的概念:純淨水是以自來水或江、河、湖泊的水為水源,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於容器內,且不含任何新增物,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

長期純淨水的危害:在淨化的過程中,泥沙、鐵鏽、懸浮物、膠體、細菌、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被除去。同時,因為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礦物質、微量元素的能力,所以在除去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除去了鉀、鈣、鎂、鐵、鍶、鋅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

如果只喝純淨水會導致微量元素和鈣、鎂等元素的缺乏。而且,一些純淨水在過濾的時候會改變水的分子結構,導致吸收量下降,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時候非常口渴但是喝純淨水卻不解渴。

喝什麼樣的水:直飲水,一般都是採用超濾膜濾芯,相對於純淨水,超濾膜出來的水,能保留對人有益的微量元素,長期喝都沒問題。

9樓:佳健成

長期喝純淨水對身體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所謂的純淨水就是經過一系列的加工提純過度的過濾掉礦物質而得到的死水,所謂「水至清則無魚」那麼人喝水也是一樣的,過度乾淨的水對身體也是不好的。純淨水是經過加工之後把那些細菌和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清除掉了,可它也同時過濾掉了人體需要的東西。人體在長時間的飲用這種不含微量原子和礦物質的水之後,得不到正常的對微量元素的需要,健康還能得到保障嗎?

答案是否定的。

10樓:星宇郝

喝純淨水還好把,對審題不會有危害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的營養物質都沒顧過濾了

12樓:思馨玫

純淨水是天然水(自來水或井水)經過反滲透處理後而得到的水。在處理過程中,除去水中的細菌、病毒、雜質的同時,也把其中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無機的礦物質幾乎全部濾掉。這樣,所得到的純淨水中的固體總溶解含量等於零;同時,純淨水中有大量的氫離子、氫氧根離子和氧離子,純淨水的水分子就被人為的變成一種不飽和的飢餓狀態,在人體的新陳代謝的過程中,不僅不能提供人體所必需的鉀、鈉、鈣、鎂等營養元素,反而會吸附,「吃掉」人體現有的營養元素和礦物質,並隨著人體的尿液、汗液排除體外,長期以往就嚴重導致人體患軟骨病,尤其不適宜老人和小孩。

13樓:雙人行天然礦泉水

為什麼不建議你喝純淨水?

喝純淨水,就是在給身體搗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中的營養素》和《飲用水水質準則》,飲用水是人體攝入礦物元素的重要渠道,飲水攝入的礦物元素約佔人體總攝入量的5%-20%。

學者對飲用純淨水的危害還進行了更深的探索,他們發現純淨水不僅不能補充礦物元素,還可能導致體內礦物元素流失。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柴巍中教授強調: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礦物質、微量元素的能力,人們大量飲用純淨水後,體內原有的礦物元素反而會被帶出體外。因此,很多歐洲國家都規定純淨水不能直接作為飲用水。

因此,不建議長期飲用不含礦物元素的純淨水,尤其是對於正在生長髮育、需要大量營養素的孩子。

天然礦泉水中含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常溫狀態下的礦物質是離子狀態,容易被人體吸收,煮沸後,礦物質會被稀出,容易形成水垢,也不利於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直接喝常溫狀態下的礦泉水就挺好的。

礦泉水中,天然礦泉水是極好的了,像我們這種有采礦證的,達到國家gb-8537(2008)標準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常溫狀態下直接喝就可以,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如鋰、鈉、美、鉀、鈣、鍶等,並含有豐富的對血液和骨骼健康有利的偏矽酸。

常喝純淨水好嗎?有什麼危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 2017-08-15

正值飲料銷售旺季,關於各種飲料的傳言、流言、謠言又開始氾濫。如「喝純淨水會讓人形成酸性體質」「長期喝純淨水會導致營養流失」等謠言又被重提。關於純淨水對身體有無害處,《衛生部法監司關於純淨水有關問題的覆函》(衛法監食便發[2000]119號)文中明確提出,符合有關規定和衛生標準的純淨水「是安全,衛生,無害的」。

2023年,國家衛計委釋出了《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包裝飲用水》(gb19298-2014),市面上所售的各種水產品,只要符合國家標準就是安全無害的,可以放心飲用。下文整理了近年來純淨水相關種種謠言,幫助消費者更全面瞭解純淨水相關知識。

中國食品闢謠聯盟專家、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業務部主任阮光鋒表示,經食藥監總局、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中國營養學會和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確認,無論弱酸還是弱鹼性水,喝到肚子裡都變成酸性的,因為我們胃裡是ph值2.0左右的鹽酸,即便是喝下所謂弱鹼性的水,到胃裡已經徹底酸化了。然後到了腸道,甭管什麼水又變成鹼性了,這是我們消化道細菌喜歡的環境。

北京大學生理學系教授範少光表示,在西醫理論中,人體沒有酸性與鹼性之分,因為人體自身有強大的酸鹼調節功能,外界對其影響是很微小的,即使人體攝入有酸性或鹼性物質,也會被這種調節功能很快中和。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魯青介紹,人體體液的正常ph值在7.35—7.45之間,儘管機體在不斷產生和攝取酸鹼類物質,但是體液ph值並不發生明顯變化。

這是因為一方面人體體液是一個緩衝體系,ph值受外界影響較小;另一方面,肺和腎的調節作用會減輕ph值的顯著變化。長期飲用純淨水並不會導致體液越來越酸。

膳食是人體攝入營養元素的主要途徑,水的作用非常小。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副主任鍾凱表示,「營養元素不是水一衝就沒了,人不是篩子,哪有那麼簡單。」,營養流失和自然條件、年齡、運動量、體質等都有關係,並不是喝水就能起決定作用的。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與健康所研究員鄂學禮在2017中國食品闢謠聯盟論壇上表示,並沒有科學證據表明純淨水會導致人體鈣的流失,「飲用純淨水有害健康」的說法更缺乏足夠科學依據,符合標準的純淨水是安全無害的,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進行選擇。

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副主任鍾凱表示,有人認為喝純淨水會脫鈣,導致骨質疏鬆,這是對人體生理情況不瞭解。「人體體液中的離子濃度是相對平衡的,鈣離子也不例外。一個60公斤成年人的體液有36—42公斤,而一天飲水量不過2升,對鈣離子濃度能有多大影響?

導致鈣流失的主要是年齡、激素水平和膳食攝入,骨鈣沉積可不像衣服上的髒東西,肥皂搓搓就沒了。」

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副主任鍾凱認為,導致缺鈣的最主要因素是膳食鈣攝入量不足,與激素水平、維d水平、陽光照射、運動量等也相關,跟喝什麼水沒有關係。「中東地區的老百姓基本都是喝純淨水,也沒有出現大面積缺鈣問題。」水在人體內主要作用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而並非給人體提供營養。

即便是「含有更多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礦泉水,也無法補充人體骨骼發育所需的鈣、鎂等重要礦物元素。中國營養協會名譽理事長沈治平先生明確指出: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主要的**是食物或者是食物的補充品來補充,而不是通過水來獲取。

中飲協[2015]78號《關於飲用純淨水的安全宣告》文中也提到:作為指導各國安全飲水的權威檔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飲用水水質準則》從未對水中礦物質含量做過任何推薦。目前,沒有權威研究證明日常喝純淨水會危及健康,被普遍公認的觀點是每日攝取的礦物質主要**是食物,而非飲用水。

早在90年代中期,歐美、日本、東南亞等國純淨水普及率就已達到80%以上。中飲協[2015]78號《關於飲用純淨水的安全宣告》文中提到:飲用純淨水在德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墨西哥、印尼、加拿大等國均有銷售,是被消費者普遍接受的產品,並且在市場存在多年;飲用純淨水在我國也存在並銷售30餘年之久,並且佔據包裝飲用水總銷售量的35%左右。

「瓶裝水沒有必要新增防腐劑。」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魯青說,在盛水容器密封的情況下,外界的空氣和微生物不可能進入容器內部。水開封的情況下,空氣和微生物都與水發生接觸,利於細菌微生物的生長。

因此,在開封的情況下,純淨水和礦泉水的保質期在15天左右。

「瓶裝水不含有機物,不存在老化問題。」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教授王明福認為,只要桶裝水包裝符合國家質量標準,就不會有問題。上海理工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徐國勳補充,「對於離子全部去掉的純淨水,放幾天應該不會變質,因為水裡只含有氫和氧,它們都保持穩定狀態,不會發生質變。

」謠言7:純淨水不含有任何微量元素,它是「窮水」。

真相:只要水質合格,無論是喝白開水、純淨水還是礦泉水都沒啥區別。

純淨水是經過蒸餾、反滲透等工藝製造出來,含有較少雜質的水;而礦泉水是天然含有礦物質離子二氧化碳氣體等物質的水。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魯青表示,純淨水並不是不含任何微量元素,只是處理以後,鈣、鎂、鉀等人體必需的礦物元素相對較少。

「水在人體中的作用並不是供給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那麼,水中含不含礦物質又有什麼關係呢?天然水中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本來就是極其微量的,人體攝取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主要是通過吃食物而來的,而非從飲水中所得。」中國淨水行業協會祕書長顧久傳說,「首先,水是人體所需的七大營養素(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維生素、纖維素)之首,從這個意義上講,純水是純淨的營養素。

一併囊括七大營養素於一體的水在自然界並不存在,現在即使有這樣的液體,那也不是水,而應稱之為『全能營養液』。」

人類的本質就是復讀機

純水≠純淨水

喝純淨水有什麼壞處,長期喝純淨水究竟有哪些危害

純淨水在去除水中有害雜質的同時,也幾乎去除了所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它不僅不能對人體補充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而且因其具有極強的溶解各種微量元素 化合物 營養物質的能力,飲用後將溶解體內的微量元素,並排出體外,使體內物質失去平衡,若不及時加以補充可能致病。因此,飲用水並非越純越好。天然礦...

喝純淨水好嗎

不好,純淨水在生產過程中清除水中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過濾掉了水中的微量元素。舉個例子,少年兒童鈣的需要量30 來自於水,長期喝純淨水的話,這部分鈣的 就沒有了 另外食物中的鈣比水中的鈣吸收要來得慢,要低很多。特別是兒童長期喝這樣的水,不僅不能補充鈣 鋅等微量元素,體內已有的礦物質反而會被純淨水吸收排出...

純淨水可以養花嗎,可以喝純淨水嗎?

最好還是不要用純淨水吧,因為說是裡面有很多礦物質,但是也不一定的,還是一般的水要適合一點,還有最好將發黃的根剪掉清洗乾淨。富貴竹下面的葉子要剪掉,泡在水裡會使變臭,另外若有根要將根清乾淨,要在水裡加營養液。不可以,純淨水二氧化碳濃度太低,包括自來水也不可以,自來水含氯離子,有毒。最好用可樂等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