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怎么辦,血壓低,怎麼辦?

2023-01-30 01:35:13 字數 5594 閱讀 7585

1樓:布穀翠

低血壓症狀

1、輕微症狀

頭暈、頭昏、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

2、嚴重症狀

直立性眩暈、四肢厥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間含糊、甚至暈厥、抽搐、需長期臥床。

低血壓危害

低血壓病人由於血管內壓力過低,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由於血壓下降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因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工作和生活質量隨之降低。

主要危害

眩暈、乏力、易疲勞、工作能力下降

暈厥、跌倒、骨折等以外事幫及死亡增加

引發心情壓抑、憂鬱症等精神障礙

誘發短暫性腦缺血、腦梗塞、心肌缺血

聽力損害、視力障礙

(一)按摩

(1)用圓珠筆桿點按雙手手背食指根部下面的「血壓反應區」3~5分鐘,每天1~3次。

(2)用拇指按壓雙手掌心**的「心包區」3~5分鐘,每天1~3次。

(3)每天早晨起床後,用橡皮筋在雙手中指與無名指第1關節上各繞3圈,1分鐘後除去,每天1~3次。

(4)用橡皮膏貼在雙手掌心「感情線」(又名:「天紋」,即上面的一條紋線)、「頭腦線」(又名:「人紋」,即中間的一條紋線)及「生命線」(又名「地紋」,即下面的一條紋線),每天更換一次。

(5)用拇指分別按壓雙手「神門穴」(掌心「手腕線」下小指側)、「大陵穴」(掌心「手腕線」下面**)、「血海穴」(膝部髕內上緣上2寸)與「三陰交穴」(內踝尖上3寸,脛骨後)各3~5分鐘,每天1~3次。

(6)用鍵身錘輕輕地叩擊雙腳腳底**的「腎臟反射區」與左腳腳底「腎臟反射區」斜上方的「心臟反射區」各5分鐘。

(二)食療

(1)桂圓肉6克,幹吃或加水煮後食用,每日1劑。

(2)肉桂、桂枝各5克,洗淨後切薄片,與炙甘草5克同放入茶杯中,注入沸水200毫升,加蓋燜15分鐘,當茶頻飲。

(3)紅棗20枚、母雞1只,先煸炒後燜熟,分幾次食用,每日1劑。

(4)酸棗仁、茯神各15克,遠志6克,豬心1只,燉熟,稍加調味品,每日1劑。

(5)粳米50克,清水800毫升,文火煮至半熟,倒出米湯,加入牛奶500毫升與白糖適量,共煮粥,分1~2次空腹服用。

(6)太子參15克,淮山藥10克,薏苡仁20克,蓮肉15克,紅棗10枚,糯米50克,白糖適量,共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1、雜豆不但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等,而且還是一種高鉀、高鎂、低鈉食品。所以,血壓低的人常吃些雜豆,對補充營養、強身健體大有好處。

2、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3、每天早晨起床後取兩勺蜂蜜用溫開水衝調,空腹飲用。(最重要的一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體重多少啊?身體情況如何?只有血壓低嗎?最好到正規醫院去詳細檢查一下,一般女性血壓低都是有其他伴隨疾病的,您最好儘快去看一下。

低血壓怎麼辦

3樓:阜外說心臟

低血壓考慮年齡,考慮症狀

4樓:戚策權奇

去看醫生,看醫生油什麼好建議。我的是多運動多吃鹽(大概十二克一天)少吃芹菜和其他利尿的食物。

5樓:樸贍豆英叡

低血壓要注意做到均衡飲食,增加高蛋白食物的攝入,不挑食不偏食.另外要加強緞煉身體,每天幔跑戓快走半小時以上.如杲有頭暈症狀,可每天泡桂枝茶喝,可提升血壓.

桂枝茶:肉桂,桂枝,甘草名10克,每天一付,泡開水喝.

6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您好朋友,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勞累過度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油炸食品不要吃辛辣食物。查查血常規血沉看看,建議吃人蔘歸脾丸補氣血兩虛效果很好的。多吃核桃枸杞子黑米黑芝麻羊肉牛肉狗肉韭菜雞蛋喝牛奶有輔助**效果很好。

7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

8樓:世霞輝

健康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迴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9樓:勞碧曼字鈺

低血壓如何預防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儘量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後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後再走動,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低血壓飲食

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米等類降血壓食物!

低血壓怎麼辦?

10樓:阜外說心臟

低血壓考慮年齡,考慮症狀

11樓:_擀麵

低血壓低,又稱為舒張壓偏低,它的原因是有很多。因為血壓的測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所以低壓偏低的原因也是多的,比如情緒激動、緊張、運動和安靜的狀態下的測量血壓也是不同的。

一般低壓低,生理性的原因主要是個人的體質相關,比如偏瘦弱的體質、年輕的女性、長期不鍛鍊的人,他的低壓都是偏低的。

再就是對於一些老年人,因為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的射血功能減退,也會產生低壓低的這種情況。

再就是一些心臟性損傷的患者,還有瓣膜狹窄的患者,比如主動脈瓣狹窄,這些患者當中壓差也是比較大的。還有主動脈夾層,這些患者的脈壓差都是非常大的,可以出現低壓低、高壓高的這種現象。

12樓:白又又

低血壓指由於血壓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如頭暈和暈厥等。低血壓可以分為急性低血壓和慢性低血壓。

13樓:湯誼柴雅可

與高血壓相反,可以補充一點鈉離子,適當增加油脂攝入量,加強營養適度運動。

但一旦高於90/60(左右)就不能算低血壓了。

14樓:淡淡女人香

低血壓是指血壓低於90/60mmhg,這是內科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很容易導致腦供血不足,從而表現為頭暈,乏力等症狀。 尤其是在天熱的時候症狀明顯,天氣轉涼以後症狀減輕。如果頭暈,乏力症狀比較明顯,可以服用益氣養血的中藥來調理,效果比較好。

如果患者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可以先觀察。

15樓:無言淋

、心悸心慌等症狀表現的,那就是需要積極的進行**一下,先用人蔘生脈飲這個中成藥製劑口服**一段時間,看看其血壓有所回升沒有。如果症狀依舊者,則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看看是屬於哪類的原因引起的低血壓的病症,查明**再進行**為宜。

16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營養不良造成的。應該改善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維生素的攝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同時,還應該多吃補血益氣的食物進行調理,如阿膠、銀耳、羊肉、狗肉、桂圓等。

17樓:城元基

低血壓的**包括,第一****對體質虛弱者要加強營養;對患有肺結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緊**;因藥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藥劑量,第二適當加強鍛鍊生活要有規律,第三防止過度疲勞,調整飲食每餐不宜吃得過飽。

18樓:關英光

低血壓可以多吃點補藥,多補血,然後休息休息

19樓:

可能是腦供血不足 經常不吃早飯導致的 或者其他的

血壓低怎麼辦?

20樓:

**低血壓取決於它的症狀、嚴重程度以及導致低血壓的原因。症狀不明顯時,可通過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有效改善低血壓,當症狀明顯或血壓突然降低時,需要及時處理。

21樓:心血管內科王磊醫生

一旦出現 血壓的偏低並出現一些症狀如頭暈 胸悶等 應該及時的前往醫院 通過各種輔助檢查來明確** 並給予積極的**在調理方面應該 多吃一些蔬菜 水果 高蛋白的食物 比如奶製品 蛋類 多吃肉類 像牛肉 羊肉 豬肉 鴨肉 雞肉都可以

血壓偏低怎麼辦?

22樓:養生妙招君

經常頭暈乏力、血壓偏低,用廚房裡的3種材料調理身體

23樓:羿桀蓋欣愉

飲食方面注意加強營養,吃桂圓紅棗、百合蜂蜜等滋補食物,少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食物,每天鹽的攝入量在10—12克左右。

24樓:陽光趙大地

血壓低,其實是比較危險的。**首先要明確**,如果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貧血引起的低血壓,可以通過加強營養的方式改善。如果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因素,建議查明**後再對症**。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2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偏低很難解決,你看血壓高呢我們有很多的降壓藥,包括這個利尿劑,鈣離子通道阻滯劑。血管緊張素抑制劑等等,針對於他,我們有非常多的用藥,但是針對血壓低,我們想要生涯只有一種方法擴充血容量。血壓是血液對血管內壁的側壓力,他跟那個血量和血流速有關。

你通過補液呢來迅速的啊補充呢血管裡面的血液,增加血血容量,但是呢這是治標不治本的。要想從根本上提高血壓問題呢是比較難解決的藥物並不多。

26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血壓。偏低建議吃補血藥。

27樓:勞清涵

正常的低沒事,異常的低需要檢查。

28樓:一零啞劇

實際上醫務工作者對於血壓偏低的問題,首先要分清是生理性的偏低還是病理性的低。對於生理性的血壓偏低,容易常見一些比較瘦弱的女孩出現血壓偏低的狀態,但是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而且身體健康,也不影響生活質量和今後的壽命,這個時候可以鼓勵患者多做一些運動加強體質,其它不用什麼處理。對於病理性的血壓偏低也分為急性和慢性,如果是急性的血壓低,甚至引起了重要器官灌注不良,比如外傷、心肌梗死、還有嚴重的失血等引起的,這種需要馬上到醫院進行搶救。

另外還有一些慢性的血壓偏低狀態,比較容易在消耗性疾病發生,比如營養不良、腫瘤以及結核的這些疾病,合並存在有血壓偏低的狀態,這個時候主要是積極**原發的疾病。

我的血壓低壓高怎麼辦,我的血壓低壓高應該怎麼辦

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130 115是高血壓。而且壓差近。這是交感神經興奮致全身血小管痙攣,高壓不高低壓高。你本身不覺得不舒服,那是你適應了高血壓,等到你覺得不舒服之時,己經有病況發作了!建議 使用 拜新同 或 絡活喜 可以舒解血小管痙攣,血壓可恢復正常。用藥時最好由醫生或藥師指導。你的血壓已...

我的血壓低壓高應該怎麼辦,血壓低壓高是怎麼回事兒?

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 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因為只要血管暢通了,血液迴圈正常了,血壓自然就不高了。為此,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髮明瞭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 樊長喜特色 為便於記憶簡稱 樊字 自1998年服務社會以來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揚。新華社 2009年10月2...

血壓低吃什么藥才好,血壓低吃什麼藥才好

如何防治低血壓呢?一般認為,多數無症狀性低血壓,要通過飲食 和體育鍛煉得以回升。體質弱者的低血壓,除了注意營養,適當多吃點食鹽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長期堅持跑步 騎車 游泳 健美操等鍛鍊,以增強肌肉張力 血管彈性 心肌收縮力和神經興奮性,這些都是促使血壓升高的有利因素。若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並伴有倦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