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吃什么藥才好,血壓低吃什麼藥才好

2023-01-22 00:55:10 字數 718 閱讀 1319

1樓:餅餅

如何防治低血壓呢?一般認為,多數無症狀性低血壓,要通過飲食**和體育鍛煉得以回升。體質弱者的低血壓,除了注意營養,適當多吃點食鹽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長期堅持跑步、騎車、游泳、健美操等鍛鍊,以增強肌肉張力、血管彈性、心肌收縮力和神經興奮性,這些都是促使血壓升高的有利因素。

若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並伴有倦怠、心悸、心前區重壓等症狀者,則需要配合藥物**。 中醫認為低血壓的發生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一般可分為氣陰兩虛、心腎陽虛、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等證型。運用辨證施治的調養方法往往能取得穩定而持久的療效,且***小。

飲食方面,多吃山藥、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紅棗、瘦肉、羊肉及雞、鴿子等禽類食品,具有滋陰益氣、補腎健脾、溫通心陽等作用,有助於促使血壓回升;同時還應多吃含維毛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如蘋果、香蕉、桔子、菠蘿、油菜、西紅柿、韭菜及豆類製品等,各種營養攝入充分,才能使氣血生化有源。 一般可選用下面藥物升壓:⑴人蔘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連服1周。

方中人蔘以野山參或高麗蔘為佳,但其**昂貴,一般可用生晒參、紅參代之;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⑶黃精、黨蔘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必要時可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指導用藥。

2樓:幽靈軍團小磚

有這麼麻煩嗎? 喝幾盒生脈飲 保你血壓上去面色紅潤!

血壓低,怎么辦,血壓低,怎麼辦?

低血壓症狀 1 輕微症狀 頭暈 頭昏 頭痛 食慾不振 易疲勞 臉色蒼白 消化不良 暈車船等。2 嚴重症狀 直立性眩暈 四肢厥冷 心悸 呼吸困難 共濟失調 發間含糊 甚至暈厥 抽搐 需長期臥床。低血壓危害 低血壓病人由於血管內壓力過低,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 ...

老年人血壓低會有什么後果,老年人血壓低會有什麼後果

低血壓的危害 一 低血壓可以出現頭暈 乏力 面色蒼白等症狀,從而導致工作能力的下降 二 低血壓的患者一般情緒比較低落,容易患抑鬱症 三 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暈厥的症狀,突然暈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傷,試想走在 如織的街頭,忽然在綠燈時暈倒路邊,那是有多麼的危險 四 低血壓嚴重的會出現聽力下降,視...

血壓低的危害 血壓低(100 40)是怎麼回事 術後血壓低

血壓低為什麼也會引起腦血管病?高血壓能導致腦血管病,已為人們所普遍掌握的常識,但對低血壓也能引起腦血管病,卻往往被忽視。實際上,低血壓引起的腦血管病並不少見。徐州市中醫院神經內科孫菊光 血壓過低,不能使血管正常擴張,血液迴圈量減少,腦血管痙攣,使腦組織缺血 缺氧 梗塞。另外,血管壓力過低,管腔相對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