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了商鞅變法的哪些舉措,以上表述主要肯定了商鞅變法的哪些措施 「令民

2023-01-22 00:55:10 字數 1116 閱讀 6123

1樓:慕琪搞笑

戰國時期秦國的秦孝公即位以後,決心圖強改革,便下令招賢。商鞅自衛國入秦,並提出了廢井田、重農桑、獎軍功、實行統一度量和建立縣制等一整套變法求新的發展策略,深得秦孝公的信任,任他為左庶長,在公元前356年和公元前350年,先後兩次實行以「廢井田、開阡陌,實行郡縣制,獎勵耕織和戰鬥,實行連坐之法」為主要內容的變法。

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封建國家。

1、在秦國境內實行郡縣制;

2、承認封建土地私有制.

以上表述主要肯定了商鞅變法的哪些措施 ①「令民

2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變法)行之十年,秦民大說,道不拾遺,山無盜賊,家給人足。民勇於公戰,怯於私鬥,鄉邑大治。」(《史記·商君列傳》)以上表述主要肯定了商鞅變法的哪些措施 [ 答案c ]

①「令民為什伍」,實行連坐法

②重農抑商,獎勵耕織

③獎勵軍功,按功授爵

④「燔詩書而明法令」

a.①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②④

結合材料一概括商鞅變法涉及到哪些方面的問題,各是如何規定的

商鞅變法的內容是如何體現社會變革的?那些措施最能體現社會變革?

3樓:怎麼不如

商鞅變法中軍事改革,廢除世卿世祿制,獎勵軍功,能體現社會變革。以及經濟改革中廢除井田制、實行土地私有制,最能體現社會變革,標誌著中國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的轉型。

4樓:歷史的天空藍

國家承認土地私有,允許自由買賣。最能體現社會變革,因為土地私有是封建社會的最重要的表現,而奴隸制社會土地是公有制。這樣就能體現商鞅變法的改變了社會性質。

材料二指出,商鞅變法的措施中有哪些可以促進秦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變法的內容是:國家承認土地私有,允許自由買賣;獎勵耕戰,生產糧食布帛多的人,可免除徭役,根據軍功大小授予爵位和田宅,廢除沒有軍功的舊貴族的特權,這些都促進了秦國經濟的發展,歷史影響最深遠的一項措施是:建立縣制,到目前我國仍然使用。

英雄殺商鞅的變法技能,能變的有哪些,怎么出?簡單易懂的答案,謝謝

商鞅主要變得內容有這幾樣 第一,雷,這個主要變化內容黑桃2 9,如果你要炸別人就變這些牌,躲避自己的雷用其他任何牌 第二,如果隊友的如意判定黑色,你就改成紅色第三,有時對手故意讓他們的隊友掉線,比如讓李師師掉血的時候,李師師可以紅色牌轉移,你就把他牌判定成黑色 第四,李煜被打時候用黑桃讓別人掉兩點血...

共享單車的出現反映了哪些社會問題

對於共享單車的影響,好的一方面確實解決了 最後一公里 問題,但是其不好的影響也確實不容小覷。因為共享單車的亂停亂放嚴重影響城市形象,擠佔城市交通道路,影響市民出行。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對交通有一定的緩解了作用,同時也促進了人們綠色出行,方便了人們短途旅行,給人們出行帶來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共享單車多,治...

有哪些電影或小說反映了跨文化家庭的中西文化差異

撞車 反映洛杉磯地區文化乃至種族衝突的電影,奧斯卡最佳影片。影片由幾個不同的人物串聯起來。沒有真正意義的主角。但卻十分震撼人心。其中涉及到美國白種人,黑人,亞裔,拉美人,波斯人等等不同族群的 碰撞 有文化差異,亦有文化衝突。是不錯的電影。而且深入進去,得出的不僅僅是關於種族歧視或差異等的思考。而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