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壓低會有什么後果,老年人血壓低會有什麼後果

2023-01-29 19:05:15 字數 2087 閱讀 1835

1樓:

低血壓的危害:一、低血壓可以出現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等症狀,從而導致工作能力的下降;二、低血壓的患者一般情緒比較低落,容易患抑鬱症;三、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暈厥的症狀,突然暈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傷,試想走在**如織的街頭,忽然在綠燈時暈倒路邊,那是有多麼的危險;四、低血壓嚴重的會出現聽力下降,視力也跟著模糊,據研究發現,低血壓也會大大增加老年性痴呆的發生;五、會出現口齒不清,呼吸困難,嚴重者需要長期臥床,影響正常生活。

血壓偏低會有什麼後果?

2樓:清時芳後裳

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近年來推出α受體激動劑管通,具有血管張力調節功能,可增加外周動、靜脈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鬱滯,並能收縮動脈血管,達到提高血壓,加大腦、心臟等重要臟器的血液**,改善低血壓的症狀,如頭暈、乏力、易疲勞等症狀。其他藥物還有:麻黃素,雙氫麥角氨,氟氫可的鬆等,中藥**等效果和負作用有待進一步考察.

以下是分型論治:

(一)氣虛陽虛

氣虛可見面色晃白,頭暈目眩,少氣懶言,神疲乏力,甚則暈厥。陽虛除氣虛症狀外,兼有畏寒肢冷、自汗,脈沉緩或遲而無力,舌質胖淡舌苔白。

a.心氣虛,除上述氣虛症狀外,再加心悸、氣短、胸悶等。方可選獨蔘湯加減。經驗方:人蔘,蓮子各3錢,冰糖一兩隔水燉熟,吃蓮肉喝湯。

b.脾虛或中氣下陷,兼有納少,腹脹,便溏,氣短,乏力等。方可選補中益氣湯。

c.腎陽虛有身寒肢冷,動則氣短,或五更瀉等。方可選保元湯,真武湯,四逆湯,金匱腎氣丸,右歸丸加減。

經驗方:人蔘2錢(嚼服),黃精一兩,枸杞三錢,肉桂一錢,甘草一錢,水煎服,每日1劑。

(二)氣陰兩虛

除上述氣虛症狀以外,尚有陰虛表現。如口乾、五心煩熱、便祕、尿少、乏力,舌紅苔少脈弦細等症狀。

a.心氣陰兩虛可見心悸、氣短、胸悶等。常用生脈飲,炙甘草湯。

經驗方:黃耆五錢、黨蔘四錢、麥冬三錢、五味子二錢、柴胡一錢,水煎後一日分三次服用。(有發炎疾病、火氣大、口苦、煩躁、失眠,屬實症,非氣陰兩虛者,不宜服用此方。

)b.腎陰陽兩虛,常有:頭暈、眼花、耳嗚、耳聾、腰痠、腿軟、神疲、健忘等症狀。方可用五子衍宗丸,金匱腎氣丸等加減。

(三)診治參考:

有些報導,辨證時,屬氣血雙虧,用八珍湯、十全大補、人蔘養榮湯氣虛痰厥頭痛:用半夏天麻白朮湯。脾陽虛痰飲作眩:用苓桂術甘湯。

預防: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儘量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後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後再走動,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3樓:健康答疑爆**

血壓偏低也是病,身體出現這幾個「跡象」,暗示低血壓已上門

4樓:猶利葉但環

高血壓**非常複雜,現代醫學對高血壓分為繼發性高血壓和原發性高血壓。

繼發性高血壓是指由於某些疾病引起的症狀性高血壓,所謂原發性高血壓是僅區別於繼發性的一種說法,概念也不甚準確。因為原發性決非只是遺傳所致,它也可由心輸血量、外周阻力、動脈硬化、神經轉氨酶、血液黏度等各種因素引起的。對於高血壓的**,中醫還認為,高血壓與肝腎功能下降關係密切。

如果你的血壓偏高需要去醫院確診型別後才能對症**,忌盲目的降壓!

什麼原因導致低血壓?老年人低血壓對什麼身體有什麼影響?

低血壓會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5樓:終極至尊

對年輕人還好,只要不會頭暈就行。但年齡大的人就要注意了,低血壓的人血流速往往偏慢,相比血壓正常的人來說血壓低的人得心腦血管病的可能性更大。如果你很年輕,請從現在開始注意你的飲食,適當鍛鍊身體。

老年人過生日送什么,老年人過生日送什麼

個人認為 不定 在於你平時觀察到老人家他平常最需要什麼 我覺得你什麼都不用送,你現在只是個學生你花的錢也是家裡的。只要送上你一份祝福一份關心,在我覺得比他們收到你的禮物更為開心 等到你有自己的經濟收入的時候在考慮送禮物的事情 買盆水培的富貴竹,買 的已經生根的,大約10根就可以裝飾的非常美觀。連玻璃...

高血壓的老年人夏天吃西洋參好麼,老年人能吃西洋參嗎

洋蔘對於陽虛體質 手腳不溫,畏寒,不舉 是不適應的,中醫陰陽論認為陽屬火,陰屬水,如果是陽虛體質就應助陽,花旗參是養陰藥,所以陽虛的人就不可服用,洋蔘有雙向作用,少量服用能擴張血管也能降低血壓,但服太多了反而會使血壓升高,老人家如果不會陽虛,夏天是可服用的。不好,夏天老人不能大補,這樣他們的身體會受...

老年人得了小腦有萎縮怎么辦,老年人得了小腦有萎縮怎麼辦?

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指導意見 針對老年人小腦萎縮這個問題一定要得到重視,人的小腦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運動。小腦病變時引發肌肉的張力低下,導致肢體打軟,且對運動的距離 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