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老年人的水果有哪些,應該送中老年人些什麼水果

2021-06-06 00:13:34 字數 5064 閱讀 9356

1樓:潔兒

1、橙子能減輕皺紋

橙子中豐富的維c有助於逆轉陽光和汙染引起的**損傷,減少皺紋,提高**的整體質地。

2、梨能預防癌症

梨是秋冬季的時令果,因為梨中的膳食纖維要比其他的水果多很多,所以食用它有助於我們結腸中致癌物質的排出,從而降低我們患上結腸癌的機率。

3、蘋果有益於大腦

蘋果有助於保護神經細胞免受氧化應激反應,降低了人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4、香蕉預防心臟病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纖維、鉀元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b6協同工作,能確保心臟處於最優的工作狀態。

2樓:易書科技

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比如蘋果,香蕉,梨,葡萄,橘子,柚子以及西瓜等基本上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需要儘量的少吃一些容易導致上火的水果,比如橘子。

如果老年人合併糖尿病,在水果的攝入方面,一些過甜的水果需要儘量的減少吃,而且在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將血糖控制好,在糖尿病醫生的指導下每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

老年人需要適當的攝入一些蔬菜和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和植物纖維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其他的飲食上還需要清淡。

應該送中老年人些什麼水果

3樓:阿三木的咖啡

夏季,各種水果相繼上市,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分以及礦物質,而且果糖、果膠的含量明顯優於其他食品,這些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無疑是有益的,特別是老年人。

食物屬性,即所謂“四氣”,是指食物進人體內,會產生“寒、熱、溫、冷”的作用。介於四者之間既不溫不“熱,又不寒不涼,則歸屬於“平”性。

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熱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由於他們的副交感神經興奮性高,所以面色較常人白,他們很少口渴,也不喜歡接觸涼的東西,包括進空調間。中醫歷來均衡、陰陽調和,所以體質偏寒的人,在吃水果時,自然要擇食溫熱性的,這類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番石榴、櫻桃、椰汁、榴蓮、杏。

栗子、胡桃肉等。

相反實熱體質的人代謝旺盛,產熱多,交感神經佔優勢,容易發熱,經常臉色紅赤,口渴舌燥,喜歡吃冷飲,易煩躁,常便祕。按照上面的原則,這樣的人群要多吃寒涼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異果、芒果、蓮藕、番茄、柿子、荸薺、甜瓜、黃瓜、柚子等等。

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木瓜、蘋果、椰肉、梨、橙、西瓜皮、芒果、橄欖、白果、李子等等,不同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4樓:

中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腸蠕動減慢、胃黏膜萎縮、胃酸過量等,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食多餐”的吃法。

*經常胃酸,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橘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有大量柿膠,吃多了可加重便祕。

*經常腹瀉,不要多吃上面提到的有緩下作用的水果。可適當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和固澀的作用。

*患有糖尿病,不但要少吃糖,同時也要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等水果。

*肝炎患者,多吃些橘子和鮮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肝炎的**和恢復。

*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腎炎、高血壓等病患老人切不可多食香蕉,香蕉性寒、質滑,但含鉀量高。

*蘋果含果膠,能延緩衰老

lz注意以上事項,挑選適合的應的就好了。

5樓:健身女王的日常

這3種水果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吃,每天吃點,防止老年斑和骨質疏鬆

6樓:匿名使用者

送老年人,當然要比較容易吃的動的了,而且最好是不太上火,也不太冷(冷是說寒性水果)。所以呢除了這些還要考慮一下你要送的老人的個人喜好。

我給你一些提意,比如桔子、香蕉、梨 、龍眼、香瓜、桃、紅毛丹、木瓜、枇杷、人生果)也不錯)

再不行,就去超市或水果店挑一下。應該就可以找到的。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好?

7樓:雀尋桃官悌

水果在我們生活中可謂健康之源。但是對於老年朋友只有吃的好,吃的巧才能吃出健康來。因老年人的身體各器官的功能比較弱,所以吃水果是一定要選擇對身體刺激較小的水果

,而且每次吃的時候要採用少量多餐的吃法,以免食用過多,造成胃酸過多,胃黏膜萎縮等症。

經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較酸的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的老年人:應該少吃柿子,以免加重便祕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香蕉,橘子等。

經常腹瀉的老年人:少吃香蕉

,可吃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的作用。

患有心臟病及水腫的老年人:不能吃含水分較多的水果: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加重水腫。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不但要少吃糖,同時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梨,蘋果,香蕉等。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

多吃橘子和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這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患有腎炎和高血壓的老年人: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性寒而且含鉀量高。而且不能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和消化。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的功能較弱,因此吃水果時要選擇對身體刺激較小的水果,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消化能力較差時,會造成腸蠕動較慢、胃粘膜萎縮、胃酸過量等,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量多餐”的吃法,才不會對腸胃造成太大的負擔。老年人儘量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經常胃酸過多的長輩,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較酸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人,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但千萬要少吃柿子,因為吃多了會加重便祕。經常腹瀉的人,要少吃會幫助排便的水果,也可過度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的作用。

患有心臟病及水腫的長輩,不宜吃含水量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並加重水腫。患有糖尿病的長輩,不但要少吃糖,同時也要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等水果。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棗子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腎炎、高血壓等病患老人千萬不可多吃香蕉,香蕉性寒且含鉀量高。老年人應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吃合適的水果,才能健康安心。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腸蠕動減慢、胃粘膜萎縮、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食多餐”的吃法。

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量柿膠,吃多了可加重便祕。

經常腹瀉的,不要多吃上面提到的有緩下作用的水果。可適當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和固澀的作用。

有心臟病及水腫的,不宜吃含水量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以及加重水腫。

患有糖尿病的,不但要少吃糖,同時也要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等水果。

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鮮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腎炎、高血壓等病患老人切不可多食香蕉,香蕉性寒、質滑,但含鉀量高。

8樓:磨士恩儀媼

你好,腦供血不足多見於腦動脈硬化造成的情況,對於腦供血不足的患者,吃香蕉是最佳的選擇了。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堅持服用,就可以能抗腦動脈硬化,起到對腦供血不足的改善作用。

同時香蕉還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中老年人的消化系統健康也有保護作用。另外,可以吃些櫻桃,銀杏果,葡萄都很有幫助。

支氣管炎的話,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另外,冰糖老人還可以常服冰糖燉雪梨,多吃羅漢果、琵琶這類水果

以上回答希望能對老人有所幫助

9樓:僪遠姚夏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腸蠕動減慢、胃粘膜萎縮、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的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食多餐的吃法。

經常鬧胃酸的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的人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量柿膠,吃多了可加重便祕。

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吃上面提到的有緩下作用的水果。可適當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和固澀的作用。

有心臟病及水腫的人不宜吃含水量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以及加重水腫。

患有糖尿病的人不但要少吃糖,同時也要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等水果。

另外,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鮮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腎炎、高血壓等病患老人切不可多食香蕉,香蕉性寒、質滑,但含鉀量高。

10樓:範俏壽映天

給老年人買水果時應注意,由於各個老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所以能消化得起的水果品種也不一樣。瞭解秋季適合不同老人吃的水果,也可以對此進行相應的購買:

經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較酸的水果;

經常便祕的老年人:應該少吃柿子,以免加重便祕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香蕉,橘子等。

經常腹瀉的老年人:少吃香蕉,可吃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的作用。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多吃橘子和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這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如梨,蘋果,香蕉等。

患有心臟病及水腫的老年人:不能吃西瓜椰子等含水分較多的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加重水腫。

患有腎炎和高血壓的老年人: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是性寒而且含鉀量高的水果。

另外,應提醒老年人注意: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量多餐”的吃法,才不會對腸胃造成太大的負擔。以及老年人儘量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11樓:卯綺甕菊華

春天:春桃、春杏、草莓、櫻桃等。

夏天:西瓜、梨、木瓜、橙子、香蕉等。

秋天:石榴、甘蔗、柿子、葡萄等。

冬天:梨、蘋果、橘子、山楂等。

12樓:乘若蕊夷英

其實。水果對於我們可是健康的源泉,可是對於老年人就不定了呢。因為人到老年有很多症狀,不過少吃多餐。

對老年是有用的,可是吃一些適當含糖量少的,如:蘋果。香蕉。

梨、不過有高血壓的老年不易吃香蕉

13樓:雋智楊姬

老年人吃蘋果、梨、橘子、山查、核桃、杏仁、草莓、西瓜等都好。

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手機值得,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手機值得推薦?

我覺得既然是老年人使用的話,字型就一定要大,並且要有語音功能,那這樣的功能基本上所有智慧手機都有,然後老年人用手機的頻率可能會少一些,也不在意牌子之類的,我覺得比較實用的就是國產類的智慧機,小米啊,oppo啊。我覺得華為有一款手機就挺好用的 而且,作為國產牌子,華為已經遙遙領先於世界瞭然後它的效能非...

適合老年人的娛樂活動有哪些詳細,介紹老年人娛樂活動有哪些

老年人娛樂活動一 一曲節奏明快 悅耳動聽的樂曲,會拂去你心中的不快,使 你樂而忘憂 此時,體內的神經體液系統處於最佳狀態,從而達到調和內外 協調氣血通行 的效果。一曲威武雄壯 高昂激越的樂曲,可使人熱血沸騰 激情滿懷,產生積極向上的力 量。老年人應該選擇那些健康 高雅 曲調優美 節奏輕快舒緩的 達到...

老年險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保險有哪些?

你好 目前市場上的老年險主要有三類 醫療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 壽險。老人購買保險產品前,首先應確定更側重於解決哪方面問題,譬如意外風險 生病醫藥費 安度晚年的養老費。總體而言,由於老年人屬於社會弱勢群體,患病可能性比其他群體大。在社會醫療保障體系不夠完善的情況下,需通過商業醫療保險來尋求更全面的健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