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的特產水果是什麼,南昌有什麼特產的水果

2021-06-06 00:13:34 字數 5544 閱讀 8069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菠蘿

菠蘿(學名:ananas comosus),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ông-lâi),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

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2,龍眼

龍眼(學名:dimocarpus longan lour.),又稱桂圓,益智。

莆田當地百姓稱為三尺農味;常綠喬木,高通常10餘米;小枝粗壯,被微柔毛,散生蒼白色皮孔。葉連柄長15-30釐米或更長;小葉4-5對,薄革質,長圓狀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兩側常不對稱;小葉柄長通常不超過5毫米。

3,芒果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誌)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

核果大,壓扁,長5-10釐米,寬3-4.5釐米,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4,沙梨

沙梨(學名:pyrus pyrifolia (burm. f.

) nakai)是薔薇科梨屬落葉喬木。高達7-15m。小枝光滑,或幼時有絨毛,1-2年生枝紫褐色或暗褐色。

主產於長江流域,華南、西南也有。喜溫暖多雨氣候,耐寒力較差。 繁殖多以豆梨為砧木進行嫁接。

5,火龍果

火龍果(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o-lon')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分枝多數,延伸,葉片稜常翅狀,邊緣波狀或圓齒狀,深綠色至淡藍綠色,骨質;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

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

2樓:小伊生活日記

南寧的水果特產有:沙田柚,柚子釀,芒果,柿子,馬蹄,木瓜,百香果,甘蔗,菠蘿,鳳梨,桂圓等,廣西是一個盛產水果的美食地方。

一、沙田柚

這水果以廣西容縣出產為正宗,尤以自良沙田柚為最佳。桂林陽朔縣一帶,土壤肥沃,排水良好,與容縣沙田村的土質類似,種出的柚子無論形、色、香、味都和沙田村產品差不多,因此人們把臨桂縣、陽朔縣一帶產的柚子,也統稱為“沙田柚”了。廣西沙田柚成熟後色鮮黃,底部可見金錢狀印環,俗稱“金錢印”

二、柚子釀

三、牛心柿

牛心柿是廣西武宣縣特產,栽培歷史達數百年,以其生食脆、甜而聞名。“2023年國際農牧業科技成果及產品推廣博覽會”,武宣縣選送的牛心柿榮獲優秀產品金獎。牛心柿果呈四稜,果溝四條但不明顯,果似心臟形,果頂類凸似牛心,故此得名。

牛心柿含碘較高,可治甲狀腺疾病,還有清熱、止渴、生津、潤肺、化痰、健脾、澀腸、止血、鎮咳的作用。果實成熟期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四、柿餅

說到柿餅又不得不提到廣西水果圈裡的另外一個明星——“恭城月柿”。恭城月柿已有近千年的栽種歷史,其果肉脆嫩、清甜爽口,該果可製成柿餅,形狀如月,故稱月柿。2023年,國家農業部授予恭城為全國唯一的“中國月柿之鄉”光榮稱號。

五、馬蒂

馬蹄又叫荸薺,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稱之為“江南人蔘”,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桂林馬蹄顆粒大、皮薄、肉厚、色鮮、味甜、清脆、渣少,馳名中外。馬蹄可以當水果生食或煮食, 也可製成馬蹄粉、糖水馬蹄、馬蹄糖、馬蹄酒、馬蹄粉絲、馬蹄飴糖等。

桂林出產的馬蹄粉潔白細滑,與貴縣藕粉,龍州檳榔粉和平樂百合粉合稱為廣西四大甜品特產。

3樓:掌靜秀問曾

羅漢果、沙田柚、荔枝、香蕉、廣西柑橙、融安金桔、木菠蘿、菠蘿、桂圓、田陽芒果、山楂、山葡萄、恭城月柿、黃皮果、灌陽紅棗、扁桃、獼猴桃、白果.

南昌有什麼特產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安義枇杷是江西省南昌的特產。

安義枇杷歷史久遠,迄今已有2000多年。又名盧桔,枇杷上市正值水果淡季,因此倍受人們歡迎,是初夏裡最受人喜愛的水果。南昌安義縣所產的枇杷,果實圓形,表皮薄嫩,肉質厚實,鮮甜微酸,汁多爽口,風味獨特。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和糖、鈣、鎂、鐵等成分,營養價值很高。

擴充套件資料:

枇杷的主要作用:

1、促進消化

枇杷中所含的有機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當的作用。

2、預防感冒

枇杷果實及葉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預防四時感冒。

3、**

枇杷富含粗纖維及礦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質、6.6克碳水化合物,並且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很有效的**果品。

4、潤肺止咳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夠潤肺止咳、祛痰,**各種咳嗽。

5、防止嘔吐

枇杷葉可晾乾製成茶葉,有洩熱下氣、和胃降逆之功效,為止嘔之良品,可**各種嘔吐呃逆。

人民網-春季時令水果枇杷的五大功效

5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特色——江西梨瓜

梨瓜是一種甜瓜

,而且是之中的珍品,喜歡吃甜瓜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它的瓜色潔白,外形象梨。吃起來水靈、香甜。

每隻瓜重一至二斤。其大小、形狀與著名蘭州白蘭瓜很類似,但又不盡相同。白蘭瓜吃肉不吃皮,濃甜如蜜;江西梨瓜屬於薄皮瓜,不僅肉好吃,而且皮極薄,帶皮吃依然香甜宜人,沒有餘渣。

“脆、甜、香”三個字恰當地概括了江西梨瓜的特點。江西梨瓜 這些南昌的特產有的有歷史,有的又美味,來到江西南昌的朋友請一飽口福吧。

6樓:操刀手

茶餅是九江的,蜜橘是南豐的。正宗南昌特產有煌上煌滷味、南昌炒粉、瓦罐湯、粉蒸肉等等。

7樓:紀誠季鵑

安義枇杷,南昌特產枇杷又名盧桔、金丸,生在南國,已有二千多年曆史,枇杷上市正值水果淡季,因此倍受人們歡迎,是初夏裡最受人喜愛的水果。

南寧最值得帶的特產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最值得帶的特產有荔枝、菠蘿、龍眼、芒果、香蕉、西瓜、柑、橙、板栗、黃皮、雞皮果、扁桃、人面子、沙梨、火龍果、楊梅等。

1、荔枝

分佈於中國南寧等地區栽培最盛。亞洲東南部也有栽培,非洲、美洲和大洋洲有引種的記錄。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

荔枝無患子科,荔枝屬常綠喬木,高約10米。果皮有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成熟時至鮮紅色;種子全部被肉質假種皮包裹。

花期春季,果期夏季。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

2、菠蘿

菠蘿(學名:ananas comosus),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ông-lâi),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

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已經流傳到南寧地區。

3、龍眼

龍眼原產於中國南部地區,分佈於福建、臺灣、海南、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四川等省(區),主產於福建南寧等地區。生長在南**帶地區,喜溫暖溼潤氣候,能忍受短期霜凍,在0-4℃的低溫條件,短期內不會凍死。

4、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分佈於南寧等地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

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5、香蕉

香蕉(學名:musa nana lour.)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又指其果實,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香蕉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由葉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葉長圓形至橢圓形。穗狀花序下垂,由假杆頂端抽出,花多數,淡黃色。

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原產亞洲東南部,臺灣、海南、廣東、廣西等均有栽培,成為南寧的特產之一。

9樓:樓主的老王

1、檸檬鴨

檸檬鴨是廣西南寧武鳴一帶的特色菜餚。其味酸辣適宜,鮮香可口,極其開胃。春、秋天火氣大的時候都可以吃,是比較好的"清涼補品",老少皆宜。

檸檬鴨肉酸酸辣辣,味濃而衝,第一口感覺強烈,第二口開始就不能停箸。鴨肉香脆有肉感,不軟不膩不臊,帶有特別的檸檬香氣。

2、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藤狀植物,是我國傳統出口商品,盛產於桂林市永福縣的山區。是名貴的藥材、高階清涼飲料兼調味佳品。被國家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為國家藥典收載品種,全身都可入藥,享有"東方神果"美譽。

3、狀語金花

金花茶屬於山茶科、山茶屬,與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為孿生姐妹,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之一 。金花茶的花金黃色,耀眼奪目,彷彿塗著一層蠟,晶瑩而油潤,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單生於葉腋,花開時,有杯狀的、壺狀的或碗狀的,嬌豔多姿,秀麗雅緻。

國外稱之為神奇的東方魔茶,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茶族皇后”。

4、粉利

粉利是廣西傳統小吃之一,主要分佈桂北,桂南地區,“粉利”寓意來年有個好兆頭之意。其以大米為主料,外加以各種輔料精製而成,色鮮味美、香滑爽口。粉利是原生態的米制品,經過石磨磨成漿,然後經過蒸煮而成。

廣西地區一般會在過年期間食用粉利,以討大吉大利之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鴨

有人說“檸檬鴨”是南寧的市菜,酸酸辣辣,鴨肉香脆有肉感,檸檬鴨不軟不膩不臊,帶有特別的檸檬香氣,一吃就停不下來!

2、老友粉

老友粉是廣西南寧的本土美食,已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人在南寧,第一個要吃的特產就是老友粉!

3、生榨粉

老友粉是南寧的名片,生榨粉是南寧人的私房菜。可以看出生榨粉在南寧人心中的份量。

4、酸嘢

南寧有句話:“英雄難過美人關,美女難過酸嘢攤。”南寧妹看見酸嘢攤都忍不住停下來買一袋吃,你說酸嘢有沒有魅力。

5、壇洛香蕉

壇洛鎮是“中國香蕉之鄉”,我們大南寧市香蕉產地之一。“南寧香蕉”順利通過農業部的評審,成功申請為農產品地理標誌。

6、上林大米

上林大米是廣西首個列入地理標誌保護的大米產品,煮白米飯或者瓦煲飯都很勁。米飯香甜、鬆軟可口。

11樓:雞蛋加灌餅

南寧最值得帶的特產有:田螺、壯錦、檸檬鴨、南寧老友粉、老友面、橫縣大頭菜、橫縣魚生。

檸檬鴨是南寧特有的美食。選用醃製的檸檬、酸嘢(也就是醃製的蒜頭、辣椒、洋姜等)、蔥薑蒜、辣椒與鴨肉同炒,取檸檬的香味,酸嘢的酸味以及鴨肉的油脂香味烹製而成。第一口吃起來沖鼻清香,第二口酸辣開胃,第三口肉香滿喉。

田螺是廣西人非常長的歷史,而隨著時間的發展,螺也從不入流的下腳料變成了人人都愛的正餐美食。田螺生長在泥土之中,個大肉厚;石螺生長在流動的河水這種,個小味鮮。

橫縣魚生選種講究,一般都選用野生的淡水魚。魚片薄如蟬翼,放血乾淨,透明如冰,口感q彈。魚生的配菜非常豐富,有木瓜丁,檸檬、檸檬葉、洋蔥、辣丁根、芋頭絲、生薑絲、紅蘿蔔絲、酸橘、大蒜、酸姜等等,配料更是講究。

廣西是荔枝的故鄉,荔枝果肉晶瑩透明,味甘甜多汁,為著名的南國佳果,可制罐頭、荔枝幹和釀酒。蘇東坡有詩云:日啖荔枝三百顆。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素相似的酵素,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

南昌什麼最有名,南昌最有名的特產是什麼?

1 滕王閣 秋水共長天一色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因初唐詩人王渤的 滕王閣序 而聲名遠播,歷經29次興廢之後,她依然保留著古樸的風格,瀰漫著一股人文之氣。素有 西江第一樓 之譽的滕王閣,滕王閣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 李元嬰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而流芳後世。2 梅嶺 ...

湖南特產什麼水果啊,長沙有什麼水果特產?

人蔘果 不是西遊記裡的 藥用價值也比較大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非常名貴,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 果中皇后 雞蛋果 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

南昌有什麼特色小吃,江西南昌有什麼特產小吃?

南昌特色小吃有 米線 瓦罐湯 南昌拌粉 鄱陽湖獅子頭等。1 米線 人們習慣叫米線 酸漿米線 酸粉 幹米線 米粉 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 均勻,耐煮不爛,爽口滑嫩,煮後湯水不濁,易於消化的特點,特別適合休閒快餐食用。米線用米制成,長條狀,截面為圓形,色潔白,有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