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麼防治骨質疏鬆的問題,老年人應該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2022-12-15 17:20:13 字數 5220 閱讀 7644

1樓:白白南極企鵝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但是老年人補鈣,一般很難補得進去,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叫骨鹽,一個是骨膠原流失,骨膠原也可以說固定鈣質不流失的網狀結構

你用一下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雙補充,補充【法瀾秀骨膠原】,骨質疏鬆可以解決,比較快

具體原因如下:

第一個,鈣吸收能力下降,這個可以多晒晒太陽,促進鈣吸收

第二個,骨質疏鬆有2個,一個是骨質,一個是骨關節(也就是軟骨,佔60%以上),針對這兩個,

可以用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補鈣的同時補充【法瀾秀骨膠原】,雙補,通俗點說,就是使得網更密了,鈣質不會流失了,吸收後也不會丟,就這個意思

第三個,能走動儘量走動,能運動儘量運動(當然是要慢性運動,比如走路,慢跑)

第四個,保持心情舒暢

2樓:

(1)經常運動,但要適當和適量,尤其不宜劇烈運動。

(2)進食足夠量的鈣。老年人最好爭取每天1000毫克,不應少於800毫克。在綠色食品中,最理想的鈣源是奶及奶製品。

此外,小魚、蝦皮、豆腐及大豆、芝麻含鈣也很豐富,某些青菜如芥藍、菜心雖含鈣較多,但難於吸收。可補充一定的鈣製劑,最好選用生物性鈣,如從蝦皮提取的生物蛋白鈣,吸收利用率高;骨粉的吸收率也高。

(3)適量的蛋白質攝入有助於鈣在腸道的吸收,以1克/千克體重為宜。

(4)通過食物或適當晒太陽以保證攝取足夠量的維生素d,因其可促進鈣的吸收,提高血鈣、血磷的含量,有助於它們在骨骼中沉積。

望您採納 邯鋼醫院 祝您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骨質疏鬆症是有很多**辦法的,可聽尋醫師指導用藥。比如飲食鈣量不足者,可服用鈣片補充。目前常用的鈣片劑型很多,用藥應遵醫囑,病情較重的不能單用鈣劑,應配合其他藥物**。

維生素d有利於鈣質吸收,也可選用活化維生素d,對老年人有更佳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均衡飲食、堅持鍛鍊、除錯心情、減重、補充藍.灣.高純氨糖、魚類和堅果有助於減輕關節炎病症。咖啡則要少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合中醫**,健脾補腎,活血化瘀,可能有一定作用,

6樓:

老年人得骨質疏鬆的概率比較大,因為老年人膠原蛋白流失比較多,尤其是絕經後的婦女,骨密度變得稀疏,起支撐作用的膠原蛋白流失之後,骨變得比較脆也容易骨折。

很多老年人都在補鈣,但是單純的補鈣是不能預防和**骨質疏鬆的,可以鈣+補骨膠原蛋白雙補,膠原蛋白不僅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還能軟化血管,增強骨密度,同時促進睡眠,護膚美容都很好。

《法瀾秀補骨膠原》可以從根本上預防和**骨質疏鬆,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骨骼好比房子,鈣就是沙子,《法瀾秀補骨膠原》就是鋼筋和水泥,沒有骨膠原這個網架和黏合劑,人的骨骼大廈就無法建造起來。

老年人應該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7樓:尋醫問藥網

平時因為一些季節的原因或者是天氣,不停的變化,可能會對一些老人身體出現各種影響,特別是一些患有骨質疏鬆的老人。平時一到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比如段的變冷,可能骨質疏鬆的現象會不斷的增加,並且出現各種疼痛。那麼,老人預防骨質疏鬆有哪些方法?

如何預防骨質疏鬆

1、多參加體育運動

適度的運動有益於肌肉和骨骼的健康,能增進肌肉的張力和彈力,增強骨骼的耐受力,增加骨骼的流血量,使骨骼營養良好,推遲骨骼的老化。老人蔘加運動要注意掌握好運動量,運動要適量,太多,太少都不適宜;並且要注意安全,運動的時間應該選擇在光線充足的時段。其次要選擇好運動的場地,應以熟悉的環境為宜,不要選擇同時有青年人在進行劇烈活動的場所,以免受到衝撞而造成損害。

2、注意合理營養

鈣是骨骼維持強度所必需的要素,富鈣食品有助於鈣代謝平衡,利於骨礦物質沉積,充足的蛋白質有助於骨基質形成。

老年人飲食中鈣量常常不足,這與食量減少,食慾差,消化功能減退等因素有關,因此要注意富鈣食品的攝入,如牛奶、雞蛋既能提供優質蛋白,又含有豐富的鈣、磷。其他還有綠色蔬菜、豆類及豆製品、魚蝦、海產植物、貝類等。各種維生素的攝入對防治骨質疏鬆也很重要。

3、防止跌倒

老年人的骨骼因為疏鬆而變得脆弱,但只要保護得好,就像一個玻璃杯那樣,不墜地碰撞也不會碎,因而防止跌倒是預防骨質疏鬆引起骨折的重要措施。

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1、補充鈣

通過飲食補鈣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重要措施。含鈣量高的食物有牛奶、奶製品、豆類、芝麻等,補充食物中的鈣比補充鈣劑的效果更明顯。補鈣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控制補鈣的量。

2、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與利用,含維生素d的食物主要有海魚、瘦肉等另外,中老年人還要多晒太陽。

3、補充維生素k

骨質疏鬆尤其是骨折的中老年人,血清中維生素k水平比較低。因此,骨質疏鬆吃什麼好?補充維生素k對**骨質疏鬆有一定功效。

大多數維生素k存在於綠葉蔬菜中,如菠菜、甘藍、萵筍、薺菜等都富含維生素k。

平時的日常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平時應該多進行一些運動鍛鍊,特別是對於一些老年人來說,因為運動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提高身體的一些免疫力,並且對一些骨骼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平時在飲食方面也應該多加註意。

8樓:東方曉晨

中老年人骨質疏鬆易骨折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以骨量減少、骨脆性增加以及易於發生骨折的全身性骨骼疾病,對於中老年朋友的身體健康和安全有著巨大的威脅。

「骨質疏鬆症的患者在早期症狀較為輕微,甚至沒有感覺。只有骨質疏鬆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腰背部疼痛、身高變矮、脊柱前屈、駝背等現象。」由於骨質疏鬆會使骨骼強度和剛度下降,輕微暴力、跌倒,甚至坐車顛簸、咳嗽,都可能引起骨折。

可見,骨質疏鬆是中老年人骨折的主要致**素。

骨質疏鬆症經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當患者有不適感時一般都已經出現一定程度上的骨質疏鬆了。專家建議,中老年人最好能定期做骨密度檢查,及早發現自己的骨骼狀況,對骨量快速減少的人群,應及早採取積極**,以便安全、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性骨折。

從青少年開始「存骨量」

步入中年後,才進行補鈣,其吸收的效果並不理想。專家認為,如果在青少年時保持足夠的鈣吸收和適量的運動,那麼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骨骼發育期峰值骨量,這有助於降低進入中年後骨丟失的速率,而且還有助於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打個簡單的比方,在青少年時期,多運動,多存骨量,這就好比在銀行裡存錢,等年老了,就有一大筆財富。

」骨骼的大小和強度在30歲之前持續不斷髮展,通常在30-35歲時達到峰值。有研究表明,兒童期和25歲-30歲的最佳鈣攝入量對個人的峰值骨量會有積極的影響。兒童和年輕人如沒有攝入足夠的鈣量,到35歲時就不能達到最佳骨密度。

營養均衡多鍛鍊才是「硬道理」

「我國城鄉居民平均每天的鈣攝入量為391毫克,只相當於世衛組織推薦量的41%,因此,每天需要補充大量的鈣劑」。專家稱,許多人都知道預防骨質疏鬆需要補鈣,但是往往會陷入兩個誤區:一是認為只要吃鈣片就可以補鈣了;二是把骨質疏鬆**簡單地等同於吃鈣片。

事實上,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同,還可通過合理的飲食、補充維生素d來調節鈣的代謝達到補鈣和**骨質疏鬆的目的。

還有的人認為多喝骨頭湯可以補鈣。這是一種錯覺。其實,可以多食用一些奶類及豆類製品,或多食用一些如豬腎、芹菜、蘿蔔、玉米、蝦皮、芝麻、排骨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通過合理的均衡的飲食,骨骼的鈣含量是可以達到推薦供給標準的。只有在飲食改善之後,不足的部分才推薦鈣劑補充。

對已經患上骨質疏鬆症的中老年人,應找專業的醫師諮詢及**,每天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保證足夠的睡眠,經常晒太陽,並進行適量的運動。中老年人每天運動鍛鍊半小時到1小時,可以做一些較為緩和的運動如散步、打太極拳、做各種運動操等,有條件的話可以進行遊泳鍛鍊。

9樓:生蝶杞珍

骨質疏鬆患者可以通過補充鈣質來緩解,但人體對單純的補鈣難以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協助才能很好的吸收,建議:建議加服適量維生素d,現在很多補鈣藥物都加有適當比例的維生素d,可以選用這樣的補鈣劑,具體藥物不便在此公佈

10樓:尤絢尋明軒

骨質疏鬆是以骨量減少、骨的微觀結構退化為特徵的,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於發生骨折的一種全身性骨胳疾病。早期常無症狀或症狀輕微,隨著骨丟失的加重,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①疼痛,常以腰背痛多見。

②身長變短、駝背。③骨折,常見椎體骨折及髖部骨折。④呼吸功能下降可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12樓:苗鳴泥寒夢

整體而言,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的方法很多,首先,適當的體育鍛煉很有必要。如有可能,應進行負重鍛鍊,至少步行每次40分鐘,每週4次。

老年人要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老年人怎麼預防骨質疏鬆症?

13樓:漫閱科技

老年人易患骨質疏鬆症,而且**困難,所以要注意預防。

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主要與鈣缺乏、性激素與腎上腺皮質激素平衡失調、蛋白質攝入不足及體力活動減少有關。預防骨質疏鬆的辦法,主要在平時多吃含鈣質多的食物,如牛奶、青菜、魚蝦。更重要的是增加體力活動,尤其是進行與體力有關的定期活動,如散步、騎自行車、園藝等,但切忌用力猛的運動。

為了防治骨質疏鬆,應多做擴胸、深呼吸及上體後仰動作。經常打太極拳,是防止骨質疏鬆的好辦法。總之,適量的運動鍛鍊,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老年人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14樓:相雪俟沛文

骨質疏鬆是以骨量減少、骨的微觀結構退化為特徵的,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於發生骨折的一種全身性骨胳疾病。早期常無症狀或症狀輕微,隨著骨丟失的加重,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①疼痛,常以腰背痛多見。

②身長變短、駝背。③骨折,常見椎體骨折及髖部骨折。④呼吸功能下降可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中老年人要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的方法有:

1、均衡飲食:

首先,老年人要做到均衡飲食,多吃肉類、多喝牛奶、羊奶等乳製品,另外也要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品,比如說一些海產品,包括蝦皮等等。

2、增加運動量、多晒太陽:

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還要調整生活的方式,要適當增加運動量,增加戶外活動和日晒的時間,日晒可使體內的活性維生素d合成增加,在活性維生素d的幫助下,鈣質能很好的吸收,避免骨質疏鬆的發生。

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的機率是很高的,所以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才能更好的預防和避免骨質疏鬆的出現。

骨質疏鬆,真的是老年人的專利,骨質疏鬆並非老年人專利,補鈣就能健骨,哪幾大誤區要知道?

骨質疏鬆確實跟年齡有一定的關係,雖然老年人是預防的重點人群,但不可否認骨質疏鬆又是任何年齡階段都可能發生的,所以不管是哪個年齡階段的人群都應該做好預防。來自網路 老年人通常是因為機體功能開始下降,在性激素分泌減少,性腺功能低下的時候,就會影響到骨骼的生長,而且老年人腸道吸收功能的下降,各種微量元素都...

老年人骨質疏鬆導致骨折風險加大,應該如何預防

應該定時安排體檢,不做重體力活,不提重物,彎腰要慢,儘量少彎腰,注意補鈣,運動方面要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一般來說,骨骼發育是在少兒時期完成的,如果營養均衡攝入,並且非常充足的話,會加快骨骼發育的。人到中年,基本上骨量會達到巔峰。隨著年齡的增大,老年人的骨量就會慢慢降低,從而導致骨質疏鬆 骨折的風險增...

骨質疏鬆並非老年人專利,補鈣就能健骨,哪幾大誤區要知道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骨質疏鬆症不是老年人的 專利 根據調查,中國40 49歲人群的低骨密度為32.9 50歲以上人群的低骨密度為46.4 這些人是潛在的骨質疏鬆症患者。骨質疏鬆症的嚴重後果是什麼?應該如何預防呢?很多人都說補鈣就能健骨,很有可能是誤區,那還有哪幾大誤區需要知道呢?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