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水腫是怎么回事老年人,腿水腫是怎麼回事老年人

2023-02-02 08:25:03 字數 683 閱讀 17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引起腿腫即下肢浮腫、水腫的原因有很多:

1、腎性浮腫 患急性腎炎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臟血流減少,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會造成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使組織間隙液體聚集而引起浮腫。

2、心源性浮腫 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迴流,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

3.肝性水腫 肝硬化時肝臟結果破壞,門靜脈迴流受阻,門靜脈壓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等因素,會引起水腫。

4.營養不良性水腫

5.肥胖導致對腿部壓迫過大

6.過度疲勞導致腿部血液無法迴流,休息後會消退。

7.季節性水腫 這與身體狀況無關。

8.區域性性下肢浮腫 區域性性下肢浮腫。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

二、腿腫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補充鈣類。

2.適當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如香蕉、西瓜、葡萄等。

3.補充維生素b族,可食用海苔、花生、芝麻等。

4.適當多吃些含維生素e的食品,如瘦肉類等。

5.飲食節制,少吃糖、脂肪及咖啡。

2樓:清風月曜

可以造成腿部腫漲的原因太多了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後對症**

老年人腿總抖是怎麼回事,中老年人手腳發抖是怎麼回事?

不知有沒有疼痛,麻木,功能障礙等不適症狀。一般情況下可能與頸椎疾病有關係,比如腰間盤突出等。可能與外周神經疾病有關係,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骨科檢查一下。可以做區域性肌電圖,檢查腰椎核磁檢查等。查詢 對症 區域性可以熱敷按摩等物理 生活中注意調養。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口服鈣劑等 必要時去醫院檢查腰椎和腦...

老年人晚上經常做噩夢是怎麼回事,老年人晚上經常做噩夢怎麼治療

你好,做夢是人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其實,每人每天都會做夢,只不過由於大腦皮層的抑制作用或心理防禦機制的作用,很多時候感覺不到?偶爾做堊夢,並沒什麼,但如果經常做噩夢,尤其是夢到同樣一個可怕的場景就應該引起重視,及時進行自我心理疏導。很多人常在晚上做夢時夢見不愉快的情景,夢境千奇百怪,荒...

請問老年人尿血是怎麼回事

尿血一般是腎臟出問題,可以換家更好的醫院看看這種出血現象很象是維生素c缺乏症 老人家是不是很少吃新鮮蔬菜水果什麼的?或者是煮的太久才吃,食物裡含的維生素c也會丟失 可以到藥店裡買維生素c片來吃,注意要選擇衛生許可證上帶有 衛健 字或者 otc 藥品來吃,吃這個東西沒啥 倒不用擔心啥,就是停止吃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