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彎處有靜脈曲張,現有一小塊青紫色是怎么回事

2023-02-10 15:10:10 字數 5900 閱讀 1661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人體靜脈曲張主要指下肢大隱靜脈曲張,大隱靜脈的功能是把下肢下部的靜脈血液引流至大腿根部,再注入腎靜脈,靜脈血液迴流至心臟。正常情況下,因為下肢靜脈有瓣膜,血液不會倒流,如果靜脈結構不正常,則靜脈血迴流不暢,產生靜脈淤血,導致靜脈曲張,可雙側同時發病。長時間在內的人容易患這種病,表現為下肢前內側或者小腿後側表淺靜脈擴張,嚴重時成團狀,常有小腿痠脹活動後加重。

這種病長時間後小腿**有色素沉著,形成皮炎。輕重度患者可保守**,活動時穿專業性的彈力襪,鬆緊度要合適,還可以服用一些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還具有消腫的作用,靜脈曲張嚴重的患者可考慮手術**。

2樓:最笨的告白日

靜脈曲張是常見的血管疾病,患者因血液長時間蓄積於下肢,致使下肢血管擴大,起初只會影響腿部美觀,隨著病情逐漸加重,患者會出現下肢沉重、酸脹等症狀,病情嚴重時可能出現下肢**水腫、色素沉著乃至是**潰瘍,嚴重危害患者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以下幾個方面,能有效平復曲張: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4樓:匿名使用者

1級:可見患肢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患肢可見有明顯青紫色或紅色血管,此期可沒有明顯的血管突出症狀。

2級:有明顯的靜脈曲張症狀,血管突出明顯,患肢有困、麻、累、木等感覺。

3級:靜脈曲張有所發展,有水腫表現,出現明顯疼痛。

4級:靜脈曲張繼續發展,導致患肢的**顏色改變,臨床表現為有色素沉著、淤積性皮炎及**硬化等。患肢有明顯的癢痛或是疼痛表現。

5級:靜脈曲張嚴重,導致**顏色改變,多呈黑色及已癒合的潰瘍(老爛腿)。

6級:靜脈曲張嚴重,**顏色改變及正在發作未癒合的潰瘍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疼嗎。得了靜脈曲張使用益活源能**

6樓:

發**給舒靜通客服給你看看,我就在用

小腿有靜脈曲張的周圍出現紫色瘀斑是什麼原因?會不會是白血病呢?好害怕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一般會有發熱(低熱較多見)、貧血(早期可能沒有貧血)、出血(**瘀點、瘀斑,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等),有的還有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您小腿靜脈曲張,周圍有紫色瘀斑,外加牙齦出血,可能是因為血小板較低,凝血功能異常所引起的,至於是不是白血病要去醫院做血常規和骨髓穿刺塗片+活檢檢查等來確診,不必太擔心!預祝你早日**!

另:小腿靜脈曲張可能是大隱靜脈曲張,可能要做手術才能**,你是不是長期站立呢?長期站立、血管炎或者心功能不全容易引起這個毛病!

我的腿上有靜脈曲張,那為什麼**發紫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9樓:成都麥通舒

c4期的靜脈曲張就會造成**改變,比如色素沉著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發紫是靜脈曲張的表現

腿部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靜脈曲張一般給百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度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對病有益。

靜脈版曲張的飲食需要注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權疫力。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 c ,可以通過降低血凝傾向,改善血液迴圈,促進**,預防淤傷。

11樓:曹安朱樂富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指導意見:

靜脈曲張是血管突出**表面。主要是因為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藥物可以使用愛脈朗、苗藥活脈散。

多散步。適當的鍛鍊。合理膳食

12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老爛腿等。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平時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13樓:韓老師課堂

腿上有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靜脈曲張!別再等了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去靜脈曲張專科醫院看看,嚴重的出現潰瘍的建議採取微創**。不然還是容易反覆的。

15樓: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

16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您好,靜脈曲張是分等級的,你現在已經**發紫的話,是因為淤血的原因導致,你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去醫院進行醫治了,因為靜脈曲張是會繼續演變病情的,直到你出行老爛腿,所以,為了你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及時的就醫**,

腿上靜脈曲張,還經常有淤青出現是怎麼回事

17樓:吳豆子的店

靜脈曲張加淤青是病情加重的症狀 要引起重視 用德國馬慄樂在睡覺前塗抹就好 每天塗抹 效果不錯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1. 適量減重

應對靜脈曲張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預防,比如肥胖和超重的人首先要減重。**的話能夠大大減輕腿部所承受的壓力,可以加快血液流通,明顯的緩解靜脈曲張。

2. 勿久站

但是對於服務行業的人來說,每天站立的時間是沒有辦法改變的,還有經常搬運重物的人,建議這類人群,要自己適量調整站立時間。我們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可以按摩一下腿部,比如說捏一捏、揉一揉,如果能夠堅持的話,就能在不知不覺中緩解靜脈曲張。

3. 穿彈力襪

可以穿一些彈力襪來緩解一下,雖然**稍微有點貴,但是比起靜脈曲張帶來的危害來說,還是應該準備的。而市面上的彈力襪功能都一樣,但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腿的粗細不一樣,所需彈力襪的壓力也不一樣。

腿上靜脈曲張,還經常有淤青出現是怎麼回事?

19樓:小海

病情分析:您好,可能是血液迴圈障礙造成的,本來下肢迴圈就不太好,意見建議:看是否和您的生活習慣有關,比如長期站立等,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下靜脈曲張情況是否嚴重,睡前最好把腳抬高以促進下肢血液迴圈

20樓:韓老師課堂

腿上還能長滿「小蚯蚓」?靜脈曲張到底是怎麼回事?

雙腳靜脈彎曲,**顏色呈紫色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

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腿部**冒出紅色或藍色、像是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或者像樹瘤般的硬塊結節,靜脈發生異常的擴大腫脹和曲張。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最好的方式還是請教專科醫師的意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恐怖 多吃點青菜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叫靜脈曲張的病

靜脈曲張腿上出現淤青發硬怎麼回事

2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病症為不可逆的一種病變過程

產生的症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度,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知脹感,晚上重,早上輕 **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 **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道腫;

3.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回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答生.

2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第一個習慣:遠離你尼古丁

生活中尼古丁主要是香菸中的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且長時間吸菸,也是很多心腦血管疾的最主要的因素,吸菸者肢體靜脈曲張,以及身體各器管出現問題都與鹽中的尼古丁有著非常的原因,甚至是不吸菸的朋友靜脈曲張加重的7-9倍之多。

第二個習慣:保持身體肌肉活性

其實靜脈曲張還有一種非常好的預防方法,就是保持身體的肌肉活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每天養成鍛鍊的好習慣,堅持運動,至少每週也要抽出3-5天的時間進行,這樣能夠充分的發揮下肢小腿肌肉泵的作用幫助改善靜脈曲張促進血液血管,讓小腿免受曲張的折磨。

第三個習慣:控制花青素的攝入

健康的飲食方式應該是以清淡為主的,尤其是一定要多多攝入花青素,花青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新鮮的瓜果蔬菜,這類食物的營養元素很高,對控制人體的血液迴圈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是改善靜脈曲張一種主要的飲食習慣。

26樓:陳美汐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避免久站或久坐。長時間的保持一種姿勢會使得下肢血液迴流減少,要通過間斷改變身體姿勢來確保良好的下肢血液迴圈。建議:

每30分鐘改變一次身體姿勢。有條件的可以在辦公室裡小走或者簡單舒展下肢。

坐立時抬高下肢或者保持膝關節伸直狀態,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下肢靜脈的壓力。建議:坐立時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將雙腳放在另外一隻凳子上;睡覺時腳下可以顛高10cm。

2、選擇鞋跟較低的鞋子和寬鬆的衣褲,儘量避免穿高跟鞋。太緊的衣褲會阻礙區域性血液迴圈。

3、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4、均衡飲食。富含果蔬的均衡飲食可以提高纖維素水平,從而穩定血壓和減緩靜脈壓力。

5、戒菸和減少酒精攝入。吸菸和飲酒可以導致靜脈管壁擴張,從而加重靜脈曲張的發生發展。

2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做下肢血管體操。

2、避免塑形緊身衣加劇病情。

3、長途坐飛機、火車,每隔半個小時就走動幾步或原地活動小腿,促進下肢靜脈迴流,有條件可穿醫用壓力彈力襪。

4、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不要久站久坐,避免重體力運動。

5、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不能洗桑拿、長時間晒日光浴,洗澡水的溫度也不宜超過40℃,溫熱即可。最好在洗完澡後再用溫冷水沖洗腿部。

6、需要戒菸,防止慢性咳嗽,保持大小便通暢,女性患者也不宜穿著高跟鞋。

靜脈曲張(老爛腿)怎麼治療,我是靜脈曲張引起的老爛腿怎麼治療

據我所知有以下幾種 1吃藥2加藥洗浴 3手術4穿著壓力襪 5嚴重後要截肢 其中無毒 的是4穿著壓力襪,像您父親這樣估計症狀比較嚴重了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這種情況,買一個足浴桶,用泡澡液外泡,同時用外用的經絡露擦到患部,在熱付,幾天就可以好轉 不要燙腳,爛腳更不好治了。要按摩大腿的根部。1.宜多吃低...

靜脈曲張性溼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靜脈曲張性溼疹應該怎麼治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 表面的症狀 輕度的話,運用彈力褲彈力襪緩解症狀,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一般是先手術解決靜脈曲張的問題,配合外用的藥膏,溼...

靜脈曲張不調理的危害有,下肢靜脈曲張拖延不治危害到底有多大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不 有什麼危害 1 影響腿部美觀 靜脈曲張除了影響腿部美觀外,發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 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2 靜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