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年人的身體問題

2022-03-18 14:00:47 字數 1126 閱讀 6974

1樓:

您的孝心讓我很感動,不管對不對我都不要分。記憶力衰退不一定是大腦萎縮,但可能是導致腦萎縮的訊號。做一個腦ct,如果沒有發現腦萎縮,說明情況不是很厲害,但是腦萎縮的中階段的時間達五年之久,你應該限制照顧好老人外出,包括下樓等,防止發生平衡問題。

還要注意精神的照顧,溝通,不要引起精神的壓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做什麼**,人類的醫療手段遠遠比不上人類身體那麼精細,到了這個歲數能有這樣的身體是福氣,不要讓現代醫療給老人增加額外的心理和身體負擔,所以還是一切順其自然比較好,如果真要說什麼對老人家是最好的,就是讓他去做他最想做的事情或者他以前想做的事情上去,把錢花在醫院裡不如花在他(她)的心願上去,您說呢?

3樓:

檢視過去

二、三百年來人類醫學發展史,會發現身體的本來面目不斷受到扭曲,人類過份相信科學的能力,冀望用科技取代自然的力量。科技原是要輔助身體的本能,而非抹殺身體本質的力量;醫學的功能原是要不斷強調人天生健康的傾向,以輔佐方式引導人們回到健康。現代人卻以為自己的健康必須仰賴醫療技術和藥物,這就是本末倒置的觀點了。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告訴你家老人幾個方法:

1.每天早6--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米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吃飽、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物無美惡,過則為災;滿足食物「金字塔結構」,即百分之五十穀類豆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肉、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

3.飲水之道:晨勿多飲,飲必溫熱,不渴不飲,飲必三口,慎選水源;

堅決反對不分青紅皁白「每天8杯水」的大忽悠;

4.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溫熱為標準。防止空調病;停止一切啤酒冷飲、生冷硬食物 ;

5.不要喝牛奶;慎吃西藥、不打點滴,因為都性酸。不要喝飲料,有甜蜜素的,導致白血病;

6.睡前熱水泡腳20分鐘,同時趁熱喝一碗當歸紅糖米酒雞蛋湯。

7.必須保證21時--凌晨5時有效睡眠。夜裡是人們長氣血的時間,也是肝肺臟工作的時間,對人體的健康極為重要。最好中午11-13時能夠抽30分鐘時間睡午覺;

8.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鍛鍊。堅持每天敲膽經穴位【立正時,大腿外側手中指處;】10分鐘。按壓「足三裡」

老年人如何保養身體,老年人應該如何保養身體呀?

用的是50克綠豆,50克薏仁,50克扁豆,50克蓮子,30克大棗,和10克枸杞。先把綠豆 薏仁 扁豆 蓮子,大棗清洗乾淨,倒進砂鍋,再倒進一些顏色有些發黃的水,蓋上蓋,開大火,煮開之後換小火再煮40分鐘,再把洗乾淨的枸杞倒進去,再煮10分鐘,就做好了,而中醫講,就是正氣充足,而要正氣充足,心 肝 脾...

關於用老年人做工的責任問題

對於聘請已退休的人員工作,在工作期間發生的事故不能按工傷程式處理,可以按僱傭關係 人身損害賠償 處理。適用 民法通則 來確定雙方的責任和賠償事宜。對於已退休的人員已不屬於勞動者範疇,但依然具備勞動能力,與之發生的用工關係不能按勞動用工來處理,只能確認為雙方建立了勞務關係。按人身損害賠償來處理。至於責...

老年人睡什麼床墊對身體有好處,老年人睡什麼床墊對身體好?

硬板床墊,有好處,可以保持身體平衡,對身體有益健康。老人睡硬的床墊是比較合適的,這是因為軟床墊不時候老年人睡覺的,軟床墊老人睡起來會腰痠背痛的,翻身的時候也是比較困難的,而睡硬的床墊就會解決這個問題的,硬床墊有支撐力的,老人睡覺的時候想翻身也是比較容易的,比較好接力的,而人老了一般都會伴隨一點腰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