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用老年人做工的責任問題

2023-02-07 14:05:04 字數 757 閱讀 7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聘請已退休的人員工作,在工作期間發生的事故不能按工傷程式處理,可以按僱傭關係(人身損害賠償)處理。適用《民法通則》來確定雙方的責任和賠償事宜。對於已退休的人員已不屬於勞動者範疇,但依然具備勞動能力,與之發生的用工關係不能按勞動用工來處理,只能確認為雙方建立了勞務關係。

按人身損害賠償來處理。至於責任的確定,要看用工方和提供勞務的一方具體的過錯參與程度來確定。

2樓:好哈尼

1、一般應當適用侵權責任法第35條規定處理,看是誰的責任,提供勞務的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2、免責條款按照合同法第五十三條規定,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免責條款無效。

3、請注意,侵權責任法與最高法院的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關於僱傭的責任分配的區別,兩者之間的不同的部分,應當按照你侵權責任法的規定執行。

3樓:大豐來客

1,不適用《勞動法》的相關標準,也無法認定工傷。

2,適用《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的有關規定,按僱傭關係處理,打工者不承擔任何責任,除非打工者存在故意才承擔責任。

歡迎追問!如有幫助!!

雙方的免責條款無效,違背法律,顯失公平的條款都無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屬於勞動合同了,是勞務合同,如果雙方沒有具體約定這些內容,出問題了就參照勞動法規定的賠償。

但是如果達到退休年齡的員工是不享受社保的,就可能會認為屬於勞動合同,適用勞動法。

關於老年人的身體問題

您的孝心讓我很感動,不管對不對我都不要分。記憶力衰退不一定是大腦萎縮,但可能是導致腦萎縮的訊號。做一個腦ct,如果沒有發現腦萎縮,說明情況不是很厲害,但是腦萎縮的中階段的時間達五年之久,你應該限制照顧好老人外出,包括下樓等,防止發生平衡問題。還要注意精神的照顧,溝通,不要引起精神的壓抑。不建議做什麼...

老年人怎麼防治骨質疏鬆的問題,老年人應該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但是老年人補鈣,一般很難補得進去,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叫骨鹽,一個是骨膠原流失,骨膠原也可以說固定鈣質不流失的網狀結構 你用一下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雙補充,補充 法瀾秀骨膠原 骨質疏鬆可以解決,比較快 具體原因如下 第一個,鈣吸收能力下降,這個...

用哪些東西泡酒對老年人有幫助,老年人用什麼泡酒對身體好

楊梅.蛇 喝了很好.我父親作過郎中.老年人飲酒要適當.就可以活血.飲用過多對身體有害 用哪些東西泡酒對老年人有幫助 如果是一般的老年人強身藥酒,可以選用 新鮮人蔘一棵 70克左右 枸杞50克 冰糖 沒有糖尿病可以加若干 黃芪20克,高度白酒1.5千克。這個方子是抗疲勞,增強體質,適用於體虛 無力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