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用助聽器,應該用哪種好,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

2022-01-23 02:00:49 字數 5076 閱讀 2812

1樓:

這個要去做聽力檢測,驗配師會根據聽力情況選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選配助聽器主要是根據聽損的程度以及需求來選配的,沒有絕對的哪個更好一些,按品牌來說,國際一線品牌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帶老人到驗配中心進行檢測和試聽,然後再進行選配。

3樓:

建議去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根據聽損程度還有性質選擇助聽器,

4樓:韋琪靈嫣

由於生理機能的退化,老年人聽力障礙者比較多,需要戴助聽器的也比較多。而助聽器的**在幾百到幾千甚至幾萬的都有,主要還是要看驗配師如何根據老人的聽力圖來進行驗配的,也要結合家庭的經濟情況來定。貴的肯定有貴的理由,但不一定適合老人。

5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什麼樣的助聽器適合自己,一定要先做個全面的檢查,在根據檢查的情況,試聽合適的助聽器

6樓:

助聽器的**從幾千到幾萬不等,主要還是根據本人的聽損程度,想要達到何種補償及降噪的效果,結合本人的經濟情況以及個人的需求可選擇不同的助聽器,具體的可到驗配中心諮詢試聽。

7樓:三途曼珠

由於人的衰老不可逆轉,老年性耳聾是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組成,是不可以藥物或手術**,必須以佩戴助聽器來控制和干預,才能達到較好得聆聽效果及**的目的。因此,老年性耳聾應儘早佩戴助聽器,才可以儲存殘留聽力,延緩衰老,從而提高生活質量。老人用什麼助聽器好?

老年性耳聾如何選配助聽器 ?

具體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老年人的情況

02老年人外耳道擴約(肌、**)開始萎縮、鬆弛,建議選耳背機;如為了美觀或其它,可選耳道機,不宜選深耳道機。

03老年性耳聾典型的聽力曲線為高頻聽力下降明顯(4-8khz),呈徒(陡)降型或緩降型,中低頻聽力尚可。伴高調性耳鳴或博動性耳鳴。老年性耳聾語言解析度差,聲音定向差,建議選配中、高檔助聽器。

老年性耳聾聽力圖還有兩種特設型別:

a)65歲以下,有家族史的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平坦型或盆式;

b)血管紋性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低平型。 建議選配高檔助聽器。

04人的聽力減退,30-40歲出現,50-60歲加劇,60-75歲時達到最 高點,75-90歲人的聽力又穩定。老年人選配助聽器功率應偏大一些,為聽力變化、除錯留有餘地。

05老年人聽力下降,視力也會下降,手和軀體的反應遲緩,選配助聽器時,助聽器的「開關、音量調節鍵、功能鍵(檔)」要便於老年人識辨、操作,最好選高檔助聽器,操作越簡單越好。

06老年人選配助聽器不是選牌子、**,關鍵是適合、效能好的助聽器。海音聽力十七年實踐中,經常遇到一些老人,其周圍的人已用的某個牌子、型號的助聽器比較好,就認為其自身也會好。其實,每個人的聽力損傷、語言分辨是不同的,即使同一牌子、同一型號,助聽器設定的引數也完全不同。

海音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配助聽器,由專業驗配師調整。

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

8樓:成都城西

具體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老年人的情況

老年人外耳道擴約(肌、**)開始萎縮、鬆弛,建議選耳背機;如為了美觀或其它,可選耳道機,不宜選深耳道機。 老年性耳聾典型的聽力曲線為高頻聽力下降明顯(4-8khz),呈徒(陡)降型或緩降型,中低頻聽力尚可。伴高調性耳鳴或博動性耳鳴。

老年性耳聾語言解析度差,聲音定向差,建議選配中、高檔助聽器。

老年性耳聾聽力圖還有兩種特設型別:

a)65歲以下,有家族史的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平坦型或盆式;

b)血管紋性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低平型。 建議選配高檔助聽器。人的聽力減退,30-40歲出現,50-60歲加劇,60-75歲時達到最 高點,75-90歲人的聽力又穩定。

老年人選配助聽器功率應偏大一些,為聽力變化、除錯留有餘地。

老年人聽力下降,視力也會下降,手和軀體的反應遲緩,選配助聽器時,助聽器的「開關、音量調節鍵、功能鍵(檔)」要便於老年人識辨、操作,最好選高檔助聽器,操作越簡單越好。老年人選配助聽器不是選牌子、**,關鍵是適合、效能好的助聽器。

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機構在二十多年實踐中,經常遇到一些老人,其周圍的人已用的某個牌子、型號的助聽器比較好,就認為其自身也會好。

其實,每個人的聽力損傷、語言分辨是不同的,即使同一牌子、同一型號,助聽器設定的引數也完全不同。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機構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配助聽器,由專業驗配師調整。

另外,由於經濟的原因或中國老人勤儉的習慣,中國老人選配助聽器檔次較低,其實,綜合老年性耳聾的聽力損傷及特點、老年人的生理和聽力干預、**的目的,結合國外的先進經驗,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機構建議老年性耳聾選配中、高檔助聽器。

佩戴使用助聽器的主要事項:

首先,要聽到聲音適應助聽器:在戴助聽器的第一個星期;也許不習慣聽見許多久違了的聲音,每天可先戴3個小時,隔一週增加2小時,直至完全習慣後才可以在需要時就戴,不需要時取下,直至能舒適地整天佩戴。這個適應過程通常需要3~6個月,在適應過程中還需要在驗配師幫助下對助聽器進行微調,以幫助提高聽音效果。

老年人戴助聽器的原則是: 第1階段先在安靜的環境下(如室內)佩戴助聽器;

第2階段逐漸過渡到較複雜的環境(如小區、公園等)適應環境聲音;

第3階段到複雜的噪音環境中(如超市、大街等)試戴助聽器。

其次,要區別聲音戴好助聽器:簡單地講,聽見、聽清所要聽的語言聲,區分出背景的聲音(如語言、**、和諧的聲音、噪聲)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仍在變化,助聽器本身是精巧的電子產品,佩戴助聽器的老年人必須按規定,定期去助聽器專賣店找驗配師,除錯、保養、維修助聽器,讓助聽器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成為你的好夥伴。

9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老年人外耳道擴約(肌、**)開始萎縮、鬆弛,建議選耳背機;如為了美觀或其它,可選耳道機,不宜選深耳道機。

老年性耳聾聽力圖還有兩種特設型別:

a)65歲以下,有家族史的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平坦型或盆式;

b)血管紋性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低平型。 建議選配高檔助聽器。

人的聽力減退,30-40歲出現,50-60歲加劇,60-75歲時達到最 高點,75-90歲人的聽力又穩定。老年人選配助聽器功率應偏大一些,為聽力變化、除錯留有餘地。

老年人聽力下降,視力也會下降,手和軀體的反應遲緩,選配助聽器時,助聽器的「開關、音量調節鍵、功能鍵(檔)」要便於老年人識辨、操作,最好選高檔助聽器,操作越簡單越好。

老年人選配助聽器不是選牌子、**,關鍵是適合、效能好的助聽器。海音聽力十七年實踐中,經常遇到一些老人,其周圍的人已用的某個牌子、型號的助聽器比較好,就認為其自身也會好。其實,每個人的聽力損傷、語言分辨是不同的,即使同一牌子、同一型號,助聽器設定的引數也完全不同。

海音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配助聽器,由專業驗配師調整。另外,由於經濟的原因或中國老人勤儉的習慣,中國老人選配助聽器檔次較低,其實,綜合老年性耳聾的聽力損傷及特點、老年人的生理和聽力干預、**的目的,結合國外的先進經驗,選配中、高檔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成都海之聲

有很多呀,關鍵要選適合自己的。建議帶老人到店裡選配哈

11樓:

老年人聽力下降的情況很常見,這是聽覺相關組織和細胞衰老的結果。由於聽力退化,老人無法順利與家人、朋友溝通,會有自卑、被孤立的感覺,久而久之會出現精神問題,因此一定要重視。

不過,當老人聽不清楚時,別急著佩戴助聽器,應該先去找耳科醫師做檢查,以排除其他疾病。影響老人聽力的常見耳部疾病包括外耳道耳垢栓塞、耳道塌陷、耳朵黴菌症等。

有些藥物也可能引起聽力退化,比如高劑量的阿司匹林、利尿劑、抗生素以及癌症化療用的鉑金類抗癌藥物等,長期使用都可能對聽覺神經造成影響,導致突然的聽力降低或喪失。

排除以上兩類原因後,如果是自然聽力退化造成的耳背,且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就要求助於助聽器了。坊間也有一些說法認為,佩戴助聽器會讓耳朵使用機會變少,反而加速聽力退化。事實上,戴不戴助聽器,跟聽力退化速度無關。

選戴助聽器最好在耳科專家指導下進行,應先檢查老人聽力,根據情況選擇適合的、價效比高的助聽器,不要隨便在一般的商店選購助聽器,否則無法達到很好的改善聽力的要求。

佩戴助聽器時,起初不要將音量調太大,以免聲音失真。先練習將注意力集中於想要聽的聲音上。可以先選擇在聲音單純的環境中待幾天,讓耳朵適應,再慢慢到較嘈雜的環境中。

最初幾天,佩戴助聽器的時間不應超過3個小時,如果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就應摘下休息數小時。

12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佩戴助聽器是改善耳聾老年人聽力的重要手段。但助聽器是不能隨意購買和使用的,必須經過嚴格的驗配才可以佩戴。

老年人在驗配助聽器的過程中,通常應注意以下幾點:

1、新近發生的老年性耳聾,不要急於佩戴助聽器,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臨床**,如仍不見改善,再考慮佩戴助聽器。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

2、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千萬不可自行選購,隨意佩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3、老年性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情況下,建議雙耳都配戴助聽器,以求雙耳聽覺儘可能和諧一致,以減輕疲勞。若配戴一隻耳朵,則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

4、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一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儘量不要開得太大,剛開始時,佩戴時間可不用太長,每天幾小時,逐漸遞增,直至習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3樓:海之聲宜昌

你好,這個主要還是要看老人的聽力情況和耳道的情況,建議還是戴老人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點去檢查後試聽一下,親自感受一下。助聽器是不可以隨便買一個就戴的,專業的除錯很重要。一般來說老人要是不注重外觀的話,就建議佩戴耳背機,方便,舒適。

14樓:海之聲北京

老人一般聽力損失較為嚴重,或者是神經性耳聾,所以建議耳背式的比較適合,耳背式的功率大

15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助聽器**一般就是幾百到幾萬等 但是這個對於選配助聽器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參考的意義 因為助聽器不是普通的商品 需要經過專業的聽力檢測 驗配師除錯才能達到補償聽力效果 效果的好壞也是一部分驗配中心專業程度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不專業的驗配中心聽力檢測裝置不全 人員不專業 除錯水平差 在一個是產品型號少 選擇的範圍少 大一點的驗配中心要好一點 產品和服務比較***

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些什麼,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什麼

建議去就近專業聽力機構選配,方便以後除錯,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損程度和性質,選配適合老人的助聽器,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考慮老人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特道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助聽器效能再好,它也...

老年人助聽器價格一般多少錢,老年人助聽器價格一般多少錢?要求實用的那種

助聽器分數字機和模擬機 一般數字機的舒適度清晰度高些 降噪也好些 也從2千左右起步 模擬機 就便宜些 幾百到幾十都能買的到 但不建議使用 對聽力沒有任何保護 通俗點講就是一個放大器 戴的不好可能會讓聽力下降的更嚴重 建議去專業聽力機構先檢查聽損程度 就像配眼鏡一樣先檢查好度數 再考慮配什麼樣的 多少...

老年人吃哪種蛋白質粉好,老年人適合吃蛋白粉嗎

中老年吃哪個牌子的蛋白質粉比較好?老年人對蛋白質的分解能力比較差,食物中的很多蛋白質攝入後,往往不能被身體吸收就被直接排出了,而且大部分老年人會因牙齒咀嚼能力差 胃腸消化功能差等多種因素,導致對高蛋白的固體食物,比如肉類的攝入有限制,從而影響到蛋白質的吸收利用。蛋白質作為合成免疫系統中的免疫因子 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