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背必須要配助聽器嗎,老人耳背,兩個耳朵都需要戴助聽器嗎?

2022-01-23 02:00:47 字數 5857 閱讀 1735

1樓:涇縣惠耳聽力

老人耳背跟人交流肯定有障礙,為了更好地與人交流,提高老人生活質量,建議帶老人到正規的聽力中心去做一次全面檢測,按照國際衛生組織標準,聽力損失達到40分貝就要考慮配助聽器了,所以在助聽有效果的情況下肯定還是儘早干預,今早佩戴助聽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聽損就建議首先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聽力 瞭解老人聽力損失程度,確定聽損就要及時干預 提高聲音的敏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耳背應儘早配助聽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聽力問題常常被本人及親屬忽略。很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沒有重視,非等到什麼都聽不清時才選擇戴助聽器。但是因為長時間聽不清聲音,不與人交流,大腦反應會越來越遲鈍。

等到年紀越來越大,即便是佩戴助聽器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4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如果「耳背」影響到生活了,那就需要。老年性聽力損失俗稱老年人「耳背」,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如果老年人「耳背」為及時干預。他接收到的言語資訊越來越少,大腦言語中樞的活躍度降低,不願與人交流,性格會越來越孤僻,並且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為了更好地與人交流,提高老人生活質量,建議帶老人到正規的聽力中心去做一次全面檢測,按照國際衛生組織標準,聽力損失達到40分貝就要考慮配助聽器了,所以在助聽有效果的情況下肯定還是儘早干預,今早佩戴助聽器。加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老人耳背,兩個耳朵都需要戴助聽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去驗配中心做個全方面聽力來檢查,若確實兩隻耳朵都有聽損,而且對日常生活很有影響,就需要雙耳進行佩戴,這樣有助於更好的刺激聽神經細胞,維持現有的聽力水平,保護殘餘聽力,雙耳佩戴可以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改善複雜環境中言語的解析度,提高聲音的響度,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7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你好,是的,如果是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就兩隻耳朵都戴助聽器,雙耳聽聲更有方向感,響度也更大,言語清晰度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

9樓:巨蟹

帶一個耳朵就可以的,那個比較嚴重一些帶哪個

10樓:

、兩邊都耳背那就都需要戴助聽器,如果一邊正常一邊耳背那就佩戴那只有耳背的助聽器了

11樓:吾明照四方

這需要看老人的意願,再就是你

最好還是考慮一下醫生的專業性

建議,這樣更科學,對老人也是

一種更負責任的好態度!希望我

的建議可以幫到你!

12樓:

您好,如果兩個耳朵都聽力下降建議雙耳選配助聽器,雙耳佩戴能保持聽覺平衡,聲音又方向感、立體感,也能提升言語清晰度等好處,所以雙耳有聽力損失、原則上要雙耳佩戴,但您也可以帶老人去專業驗配中心去試聽下單耳與雙耳的效果,再決定。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老人耳背可以佩戴助聽器嗎?會不會越戴越嚴重?

13樓:成都城西

在驗配助聽器前,患者都需要進行一系列的聽力檢查與評估。包括純音測聽、與言語測試。如果患者符合助聽器驗配標準,再根據患者本身的聽力圖進行選配。

並且,對於初次驗配的患者,驗配師會將放大有所保留,不會調到極大音量。待其適應一段時間後,再將音量進一步調高,直到患者滿意為止。其次,助聽器的聲音 輸出不會超過患者的不舒適閾,也就是說不會讓您不舒服,保證了聽力不會進一步下降。

現如今,數字助聽器已逐步取代了模擬助聽器的使用。而數字助聽器的優點之一,就是對大聲的壓縮功能。在日常的佩戴中,偶爾有突然間的強聲(如,關門聲、汽 車喇叭等),而助聽器對這樣的大聲,會在千分之幾秒內壓縮,保證不將過大的聲音傳到耳朵裡面。

驗配師甚至可以通過設定,將強聲瞬間降低,這就是瞬時降噪功 能。這進一步保證了助聽器佩戴者不會由於大聲造成聽力的二次損傷。

在驗配中心試戴時,患者常常會反映助聽器裡有「噪聲」,擔心這會影響聽力。其實,這並不是患者所認為的「噪聲」,而是由於患者聽力損失,原先客觀存在的小聲聽 不見,而戴上助聽器後,這些小聲都被放大,患者誤以為是噪聲。現在助聽器本身的「本底噪聲」和失真成分遠遠好於國家/國際標準,比如其本底噪聲遠遠低於我 們日常安靜辦公室的噪聲,幾乎對現有的殘餘聽力沒有傷害。

因此,對於聽力損失的患者,佩戴助聽器並不會影響聽力。一般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各項生理功能逐漸減退,內耳毛細胞凋亡,聽功能下降。並且,其他基 礎病(如心血管疾病等)也可能造成聽力下降。

所以,老年聾患者聽力進行性下降與是否佩戴助聽器幾乎無關。而不使用助聽器,導致聽覺功能和大腦功能 減退則是肯定的。

14樓:

聽力下降者需要選用助聽器提高聽力,但助聽器不能隨便「買」來使用,選助聽器要注意以下幾點:

對號入座 助聽器是「配」出來的,不是從商店裡「買」回來的。像配眼鏡需要驗光一樣,驗配助聽器是一個科學而精密的過程。驗配前首先要詢問病史,再對聽力進行全面測試和評估,繪成聽力圖。

然後醫生將所選配的助聽器放在助聽器檢測儀裡,通過十幾項檢測,看其各項效能是否達標。最後根據每個人特有的耳朵構造試戴一段時間,如果主觀感覺有不適,驗配人員會對助聽器的各種控帛裝置反覆調節以達到最佳效果。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聽力障礙,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特有的聽力損失情況,來選配真正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功率適宜 選擇功率大小適宜的助聽器也很重要。

型別合適 助聽器的式樣和種類有多種,可適應不同需要。①盒式助聽器②耳背式助聽器:與一個定做的耳模連線,可以很舒適地戴在耳廓後面。

有的可與外部裝置(聽力培訓裝置、紅外接受系統等)連續使用。③耳內式和耳道式助聽器:需要根據人的耳形專門設計製作,比較隱蔽,佩戴安全舒適度耳聾患者。

④高科技數字式可程式設計助聽器:具有設定多種程度的功能,,以適應所處環境的需要。選配時,要結合自己的聽力損失狀況、經濟承受能力、個人喜好等綜合因素來考慮。

逐漸適應 與戴眼鏡不同,佩戴助聽器必須要有一個全面適應的過程。不要期望在開啟助聽器後一下子便能恢復百分之百的聽力,必須經一段時間重建聽覺記憶,在學習適應中感受助聽器的「微妙」。開始的幾個星期,切勿在聲音嘈雜的地方佩戴助聽器。

最初幾天,佩戴助聽器的時間不應超過3個小時,當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應摘下助聽器休息數小時,在試戴期間,應該每天逐漸延長佩戴時間。起初不要將音量調得太大,以免聲音失真。不要試圖聽清遠處的輕微聲音,要練習將注意力集中於想要聽的東西上。

在聽電臺及電視播音時,最好先學著聽**節目

15樓:

助聽器分為模擬放大和數字放大,一般經過精確驗配的數字機對聽力不會造成損傷的,有需要的可以放心佩戴。

16樓:海之聲北京

根據本人的聽力佩戴助聽器是不會越戴越聾的,反而可以保護殘餘聽力不會下降得那麼更快。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

17樓:自然之聲新城店

只要有聽力損失都可以佩戴助聽器的,助聽器是幫助聽損人士去聽聲音還有就是保護先有的殘餘聽力的,不會越戴越嚴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聽力不好,大都是感音神經性耳聾,神經功能退化是無法**的,但可以刺激延緩。所以老年人應該急早佩戴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而不會越來越嚴重!其實佩戴助聽器和拄拐走路一樣,輔助病人更好的生活

19樓:南通海之聲好

建議諮詢南通海之聲助聽器,人民中路2-4號。聽力不好要早佩戴助聽器。助聽器對殘餘聽力有保護作用。

20樓:淘最上海

合理佩戴不會的 反而對聽覺有好處

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

21樓:成都城西

具體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老年人的情況

老年人外耳道擴約(肌、**)開始萎縮、鬆弛,建議選耳背機;如為了美觀或其它,可選耳道機,不宜選深耳道機。 老年性耳聾典型的聽力曲線為高頻聽力下降明顯(4-8khz),呈徒(陡)降型或緩降型,中低頻聽力尚可。伴高調性耳鳴或博動性耳鳴。

老年性耳聾語言解析度差,聲音定向差,建議選配中、高檔助聽器。

老年性耳聾聽力圖還有兩種特設型別:

a)65歲以下,有家族史的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平坦型或盆式;

b)血管紋性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低平型。 建議選配高檔助聽器。人的聽力減退,30-40歲出現,50-60歲加劇,60-75歲時達到最 高點,75-90歲人的聽力又穩定。

老年人選配助聽器功率應偏大一些,為聽力變化、除錯留有餘地。

老年人聽力下降,視力也會下降,手和軀體的反應遲緩,選配助聽器時,助聽器的「開關、音量調節鍵、功能鍵(檔)」要便於老年人識辨、操作,最好選高檔助聽器,操作越簡單越好。老年人選配助聽器不是選牌子、**,關鍵是適合、效能好的助聽器。

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機構在二十多年實踐中,經常遇到一些老人,其周圍的人已用的某個牌子、型號的助聽器比較好,就認為其自身也會好。

其實,每個人的聽力損傷、語言分辨是不同的,即使同一牌子、同一型號,助聽器設定的引數也完全不同。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機構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配助聽器,由專業驗配師調整。

另外,由於經濟的原因或中國老人勤儉的習慣,中國老人選配助聽器檔次較低,其實,綜合老年性耳聾的聽力損傷及特點、老年人的生理和聽力干預、**的目的,結合國外的先進經驗,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機構建議老年性耳聾選配中、高檔助聽器。

佩戴使用助聽器的主要事項:

首先,要聽到聲音適應助聽器:在戴助聽器的第一個星期;也許不習慣聽見許多久違了的聲音,每天可先戴3個小時,隔一週增加2小時,直至完全習慣後才可以在需要時就戴,不需要時取下,直至能舒適地整天佩戴。這個適應過程通常需要3~6個月,在適應過程中還需要在驗配師幫助下對助聽器進行微調,以幫助提高聽音效果。

老年人戴助聽器的原則是: 第1階段先在安靜的環境下(如室內)佩戴助聽器;

第2階段逐漸過渡到較複雜的環境(如小區、公園等)適應環境聲音;

第3階段到複雜的噪音環境中(如超市、大街等)試戴助聽器。

其次,要區別聲音戴好助聽器:簡單地講,聽見、聽清所要聽的語言聲,區分出背景的聲音(如語言、**、和諧的聲音、噪聲)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仍在變化,助聽器本身是精巧的電子產品,佩戴助聽器的老年人必須按規定,定期去助聽器專賣店找驗配師,除錯、保養、維修助聽器,讓助聽器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成為你的好夥伴。

22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老年人外耳道擴約(肌、**)開始萎縮、鬆弛,建議選耳背機;如為了美觀或其它,可選耳道機,不宜選深耳道機。

老年性耳聾聽力圖還有兩種特設型別:

a)65歲以下,有家族史的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平坦型或盆式;

b)血管紋性老年性耳聾,聽力曲線圖為低平型。 建議選配高檔助聽器。

人的聽力減退,30-40歲出現,50-60歲加劇,60-75歲時達到最 高點,75-90歲人的聽力又穩定。老年人選配助聽器功率應偏大一些,為聽力變化、除錯留有餘地。

老年人聽力下降,視力也會下降,手和軀體的反應遲緩,選配助聽器時,助聽器的「開關、音量調節鍵、功能鍵(檔)」要便於老年人識辨、操作,最好選高檔助聽器,操作越簡單越好。

老年人選配助聽器不是選牌子、**,關鍵是適合、效能好的助聽器。海音聽力十七年實踐中,經常遇到一些老人,其周圍的人已用的某個牌子、型號的助聽器比較好,就認為其自身也會好。其實,每個人的聽力損傷、語言分辨是不同的,即使同一牌子、同一型號,助聽器設定的引數也完全不同。

海音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配助聽器,由專業驗配師調整。另外,由於經濟的原因或中國老人勤儉的習慣,中國老人選配助聽器檔次較低,其實,綜合老年性耳聾的聽力損傷及特點、老年人的生理和聽力干預、**的目的,結合國外的先進經驗,選配中、高檔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家裡老人耳背,平時喜歡看電視,聲音開得很大,我們給他問了助聽器,但是都說看電視效果不是很好,怎麼辦

選頻寬一些的助聽器,對清晰有更高要求的話,選配帶藍芽功能的寬頻助聽器和藍芽伴侶。建議使用助聽器輔件 電視伴侶 看電視!詳情可諮詢各連鎖店 助聽器匹配藍芽看看是不是能夠改善 可以配藍芽裝置電視伴侶,但是一定要助聽器有藍芽效能才可以。建議使用長線或無線耳機。可以的,建議帶老人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驗配...

老人有點耳背,需要戴助聽器嗎,老人戴助聽器耳內的好還是耳背的好?

如果面對面說話需要大聲,很多時候需要重複2遍才能聽清楚。那麼助聽器就要開始佩戴了,越早干預 效果越好。可以就近選擇專業點的驗配中心,試聽幾款助聽器,比較下效果,然後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一般立聰堂助聽器驗配中心產品比較豐富,可以打聽下。助聽器有很多種,要根據老人的聽力損失情況看,老人配助聽器不...

助聽器貴嗎?家裡有老人想配,助聽器貴嗎?家裡有老人想配一個。

從幾百元到幾千元 上萬元的都有的,要根據聽力損失患者的具體聽力損失情況和其聽的需求來定,並不是越貴的就越好,適合患者的就是好的!老人由於年紀大了,工作和學習方面的需求減少了,相對來說對助聽器的要求會沒有兒童和中青年高!大部分老人適合選配3000元左右一臺的經濟型助聽器,或者5000元左右一臺的中檔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