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點耳背,需要戴助聽器嗎,老人戴助聽器耳內的好還是耳背的好?

2022-01-23 02:05:53 字數 6090 閱讀 5078

1樓:天一生水

如果面對面說話需要大聲,很多時候需要重複2遍才能聽清楚。那麼助聽器就要開始佩戴了,越早干預**效果越好。可以就近選擇專業點的驗配中心,試聽幾款助聽器,比較下效果,然後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一般立聰堂助聽器驗配中心產品比較豐富,可以打聽下。

2樓:電視助聽器廠家

助聽器有很多種,要根據老人的聽力損失情況看,老人配助聽器不能盲目,建議帶老人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去測聽,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選配合適他的助聽器,

一般老人神經性聽力損失比較多,即小聲聽不到,大聲又嫌吵,就要選擇清晰度高,降噪功能好寶朗電視助聽器。

3樓:海音助聽器

老人耳背當然要配助聽器了,因為聽力不好會使老人的心態、情緒都會有變化的,如果聽力損失嚴重的話老人出門都挺危險的。要不要配還是要先帶老人到驗配中心去檢查一下再確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不知道你家的老人年紀多大。一般年齡大的老人都會出現聽力損失的情況,你可以先到當地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聽力檢查,那裡都是免費的,你要到醫院的話就要花錢檢查了。檢查出來的結果如果聽力損失比較輕,這樣平常講話沒有太大的問題,你可以叫他把助聽器給你試一下,如果你覺得效果不是很好,那就暫時不要配了,等過幾年聽力再差下去再說。

如果你覺得效果好就選配。你要明白,助聽器只是一個輔助裝置,並不能從更本上解決你的問題。

5樓:海音聽力

如果聽力損失在40分貝以上,就需要佩戴助聽器了。

6樓:王動其實不動

老人聽力不好最好是為老人選配助聽器,可以提高老年生活質量,延緩聽力衰退,解放大道1036號您可以去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就是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測試聽力再選配助聽器

8樓:粟米更

如果影響到正常生活了,就需要配助聽器了,建議帶老人去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一下聽力

老人戴助聽器耳內的好還是耳背的好?

9樓:泉玉英

應該說是各有利弊,關鍵看使用者適合哪種!耳內機的功率相對耳背機會小點,所以首先需要看使用者聽力情況!其次同種效能耳內機比耳背機的**會高點,這個也是一個考慮的因素!

第三,夏季耳背機更容易受到汗水的侵蝕,耳內機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但是耳內機會受耵聹的影響需要定期清理!第四,耳內機比耳背機美觀 這個很容易理解。第五,耳內機相對耳背機不容易受到風聲的影響,而且還能發揮耳廓的集聲和降噪作用。

總之,不管那種都需要使用者本人去驗配中心 體驗才會 驗配到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個人認為,助聽器好的評判標準應該首先考慮效果其次是美觀

我覺得如果老人家手腳靈活就根據自己情況可以考慮耳內式的,否則還是考慮耳背式的,當然老人聽力要適合!

10樓:成都城西

耳背式的助聽器,老年人使用起來更方便點。耳內式助聽器由於其小巧。老年人專家調節音量,切換程式什麼的不方便,但可以配置遙控器,來彌補這缺點。

11樓:海之聲麻城店

耳內機和耳背機各有各的優勢,耳背機舒適性比較好,老人家一般手腳不是很靈活,耳背機就更適合一些。耳內機舒適性沒那麼好,但是美觀,對於年輕人而言耳內機要更適合一些。但無論選配什麼樣式的助聽器都需要根據聽力情況,耳道情況和個人需求來選配。

也要看本人的習慣及操作情況,驗配師會根據本人的情況來具體選配的。

12樓:深藍雄業金都店

耳內機和耳背機各有各的優勢,要根據自己的聽力損失情況和自身需求來選擇,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家裡老人耳背,不願意配助聽器,說會越戴越聾的,是這樣嗎?

13樓:

當然不是這樣了,反而不戴助聽器,聽力可能會繼續下降。這個就如同近視,近視度數高了,不戴眼鏡進行矯正,那近視度數也會見長的。所以還是好好勸勸老人家吧,這就是個矯正工具,不是**儀。

14樓:刨馭赦煎午

不會的,多少會幫助聽力,只是老人一般不願意接受這種,覺得帶著奇怪,所以就會找一下理由

15樓:四妹妹戀人

家裡老人耳背不願意配助聽器。說越戴越聾主要是因為家裡的老人害怕浪費。所以不願意花那冤枉錢來買助聽器。

這時候你一定給你的老人講清楚助聽器的用處和好處。老人家還是善解人意的,一定會聽進去你的解釋。

16樓:海之聲宜昌

其實這裡有個誤區存在,因為畢竟助聽器只是起到幫助聽力的作用,而不是**。內 再有就是,一款選配合適的助聽器容是會提高使用者本人的語言識別能力,而不是提高生理上的聽力損失。長期帶助聽器後突然不戴了,會突然感到聽力變差,這很正常,因為早已習慣助聽器帶來的大聲音後,突然聽不到這種正常的聲音以後,就會給人帶來錯覺,誤以為是越戴越差了。

所以說,在配戴的適合聽力的助聽器的前提下,使用者的殘餘聽力是不會受到二度損害的。

請問老人戴耳背式的助聽器好還是耳道式的好?

17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目前助聽器的品牌和種類有很多,對於哪種助聽器不重要,重要的是個人的聽力情況和舒適度,建議本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具體的聽力損失原因,程度和型別,驗配適合的助聽器,結合個人聽力需求,進行科學的專業除錯,達到滿意的助聽效果。

18樓:huier金城路

各有各的優勢,耳背機佩戴方便,體積相對耳道式的要大些適合油耳朵和中耳炎佩戴,適合聾兒**中最為廣泛的助聽器。耳道式的助聽器體積小隱蔽性強,舒適性,固定性好,保真性高,由於耳道式和耳內式的助聽器沒有外導線,且距離鼓膜較近,使放大的聲音保真性明顯提高,油耳朵和中耳炎的患者不宜佩戴耳道式助聽器。

19樓:無秉朋佳

相對來說是選擇耳背式多一點,但也有選耳道式的,主要是根據聽力情況及自己的一些情部來綜合考慮,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20樓:

耳背式和耳道式都可以,最主要適合老人就可以了,效果都一樣的,一般同等功能的話耳道機要比耳背機稍微貴一點的,還是要結合自身基礎和經濟條件來選配助聽器。

21樓:hb海之聲聽力旗艦中心

這要看老人的耳道和聽力損失的程度來決定的,最好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去,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情況給出合理的建議的。

22樓:海之聲佛山中心

個人情況不同,耳背式的舒適度跟高一些,耳內式的方便一些

23樓:載翠

最好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老選擇,如果老人是油性耳朵最好還是選擇耳背式

24樓:新街口立聰堂

這個可以讓老人自己選,如果比較在意美觀就選耳內式的,比較在意舒適度就選耳背機,個有各的優點,大部分老人選耳背機,尊重老人自己的選擇吧

25樓:江門惠耳聽力

各人情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師會幫到您

26樓:海之聲濟南旗艦

兩種都有優缺點,具體聽取驗配師的建議,會根據本人的聽損程度及需求、**綜合考慮的

27樓:聆通助聽手機

一般老人都佩戴耳背式的,耳背式的效果好,容易操作,老人家手指不靈活不容易操作耳內機。

28樓:

你好,這個選擇外形建議本人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先檢測聽力根據聽力來選配,耳道式的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用。

29樓:易聲聽力杜老師

都可以,看老人家自己戴哪種更舒適方便,

30樓:粟米更

功率上來說耳背機功率要大一些,定製機相對來說小一點,如果聽力重建議用耳背機,其次是要手的靈活度,手不交靈活的,方便操作的,可以選擇定製機,另外還有個人對美觀的要求,從美觀度來說定製機會更美觀一些,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看聽力,有一些低頻好,高頻差的聽力是不適合定製機的,如果是中耳炎的患者也不建議佩戴定製機

31樓:海之聲興源旗艦

1. 功率

中度到極重度聽力損失的患者在選配bte時,首先考慮的就是功率問題。更大的受話器能提供更大的功率,從而獲得更大的選配空間。

2. 穩定的反饋

bte麥克風和耳模開口之間的距離要比定製機長得多,這樣就降低了反饋的可能性。而隨著兩者之間距離的增加,最大增益也可相應增加。

3. 功能特性

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bte存在著多種多樣的功能特性,而這些特性往往因為空間的限制,不能應用到同系列定製機上。這些特性主要包括:方向性麥克風、音量控制、程式轉換鈕、(自動)電感線圈和自動音訊輸入等。

4. 耳模的聲學作用

耳模來獲得更好的聲學效果遠比改變助聽器本身要方便得多,尤其對於定製機更是如此。例如通氣孔對於低頻增益有明顯的作用,其具體效果如圖1曲線所示。

5. 堵耳效應

緩解堵耳效應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在助聽器上增加通氣孔。通氣孔已被成功運用到所有耳背機使得反饋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隨著反饋抑制系統的問世,只有少許或幾乎沒有堵塞感的開放式助聽器為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可。

6. 外觀

不論bte看上去體積大小如何,當它佩戴在人耳上時還是很隱蔽的。更細的導聲管和更小的耳模了增加外觀的美觀度。同樣,bte的外殼也可更換多種顏色,有些顏色可使bte在佩戴時基本不宜被察覺,提高了美觀度。

7. 小兒選配

隨著小兒、家長或語訓師對電感線圈、fm系統、電池倉門鎖及其它效能需求的增長,bte的功能性更強且佩戴起來更為穩固。另外,只需隨小兒生長定期更換耳模即可,極其方便。因此,bte已成為小兒助聽器選配的首選。

老人耳背,兩個耳朵都需要戴助聽器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去驗配中心做個全方面聽力來檢查,若確實兩隻耳朵都有聽損,而且對日常生活很有影響,就需要雙耳進行佩戴,這樣有助於更好的刺激聽神經細胞,維持現有的聽力水平,保護殘餘聽力,雙耳佩戴可以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改善複雜環境中言語的解析度,提高聲音的響度,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33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你好,是的,如果是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就兩隻耳朵都戴助聽器,雙耳聽聲更有方向感,響度也更大,言語清晰度更高。

3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

35樓:巨蟹

帶一個耳朵就可以的,那個比較嚴重一些帶哪個

36樓:

、兩邊都耳背那就都需要戴助聽器,如果一邊正常一邊耳背那就佩戴那只有耳背的助聽器了

37樓:吾明照四方

這需要看老人的意願,再就是你

最好還是考慮一下醫生的專業性

建議,這樣更科學,對老人也是

一種更負責任的好態度!希望我

的建議可以幫到你!

38樓:

您好,如果兩個耳朵都聽力下降建議雙耳選配助聽器,雙耳佩戴能保持聽覺平衡,聲音又方向感、立體感,也能提升言語清晰度等好處,所以雙耳有聽力損失、原則上要雙耳佩戴,但您也可以帶老人去專業驗配中心去試聽下單耳與雙耳的效果,再決定。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老人耳背必須要配助聽器嗎?

39樓:涇縣惠耳聽力

老人耳背跟人交流肯定有障礙,為了更好地與人交流,提高老人生活質量,建議帶老人到正規的聽力中心去做一次全面檢測,按照國際衛生組織標準,聽力損失達到40分貝就要考慮配助聽器了,所以在助聽有效果的情況下肯定還是儘早干預,今早佩戴助聽器。

4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聽損就建議首先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聽力 瞭解老人聽力損失程度,確定聽損就要及時干預 提高聲音的敏感度。

4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耳背應儘早配助聽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聽力問題常常被本人及親屬忽略。很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沒有重視,非等到什麼都聽不清時才選擇戴助聽器。但是因為長時間聽不清聲音,不與人交流,大腦反應會越來越遲鈍。

等到年紀越來越大,即便是佩戴助聽器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老人耳背必須要配助聽器嗎,老人耳背,兩個耳朵都需要戴助聽器嗎?

老人耳背跟人交流肯定有障礙,為了更好地與人交流,提高老人生活質量,建議帶老人到正規的聽力中心去做一次全面檢測,按照國際衛生組織標準,聽力損失達到40分貝就要考慮配助聽器了,所以在助聽有效果的情況下肯定還是儘早干預,今早佩戴助聽器。既然有聽損就建議首先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聽力 瞭解老人聽力損失程...

老人年齡大了耳背了,但執意不願戴助聽器有什麼危害嗎

日常生活中具體危害有很多方面,最突出的表現有 交流困難 這種情況在噪音環境中表現得尤其突出,會讓他們很難分辨言語,交流上出現偏差,從而引發不必要的尷尬和矛盾 增加心理疲憊感 聽損人士想要聽清別人的言語時,無疑要投入更多的精力,這樣長時間的交流必會引起疲憊感。增加社會孤立感 當聽損越來越重,聽損人士會...

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給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 老人戴助聽器的好處 老人在聽力下降的時候,往往會一側嚴重,另一側較輕,所以容易造成大腦反映的緩慢,甚至會影響交流與表達。對於聽力下降明顯的老人,戴上助聽器,還可以減緩聽力減弱的速度,讓老人可以在正常的大腦發育與交流中有很大的好處。2 老人戴助聽器的不利因素 老戴助聽器,如果不是因為聽力明顯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