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9 14:02:40 字數 3028 閱讀 9800

1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子女給老人買助聽器,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不然會被坑

2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個人建議最好是帶老人去專門的驗配中心去選配助聽器,可以給他試戴一下,聽聽效果怎麼樣?因為老人如果直接給他買回去的話,他會比較抗拒,而且佩戴的也不舒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3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助聽器的驗配是需要根據聽力情況,程度,性質,聽力下降期間,言語識別率等選擇適合自己的,建議到專業的連鎖機構檢查試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

首先要適合老人的聽力損失,然後是操作方便,老人容易取戴。機型效能也要滿足老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5樓:載翠

無論什麼年齡段的患者選購助聽器都要按照自己的實際聽力去實體店除錯、試聽,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6樓:

你好,你的問題是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無論什麼年齡段的患者選購助聽器都要按照自己的實際聽力去實體店除錯、試聽,才能達到最佳效果。老年人選購助聽器一般會考慮價效比,可以多比較多試聽,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上當。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

你好,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老人配助聽器,也要先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損失選配適合的機器。老年人配機,也要看老人手的靈活性,視力好壞,選擇佩戴操作順手,電池更換方便的機型。

最好跟老人解釋清楚助聽器的佩戴效果,有合理的希望值也容易接受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8樓:快樂魚的一天

您好!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帶老人家到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老人家的聽損嚴重程度2、根據老人的實際生活需要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他的助聽器3、要給老人適當的心理輔導和佩戴助聽器的信心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

給老人買助聽器要注意幾點:

1 配助聽器就像配眼鏡一樣的,一定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言語評估,根據聽力的檢查結果去選擇助聽器。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購買,否者助聽器不但不能幫助你,反而會傷害自己的原有聽力,這樣的例子很多很多。

2 要考慮老人的年齡,耳聾的型別,老人使用的環境,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

3 對助聽器要有恰當的希望值,剛開戴的時候要有耐心和決心,按照驗配中心給的佩戴流程來使用。

10樓:

你好,選配助聽器建議還是去當地的專業驗配中心去驗配比較好,首先檢測一下目前的聽損情況,根據聽損選擇飽和聲壓級合適的助聽器,也可以在驗配中心試戴一下,體驗一下效果。

11樓:聲藍文山銀都店

答:由於生理機能的漸漸退化,老年人聽力障礙者最多,需要用助聽器的比例也就大,老年人驗配需要注意兩個問題,一是聽覺分辨能力,第二是操作助聽器能力。

12樓:南安惠耳助聽器

檢查是必需的,在老人對聲音有一定的識別率的前提下,看老人的聆聽需求和生活環境,綜合的評估下,選擇合適的機型。後期的適應期裡,需要本人的信心和家人的配合

13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很多聽力下降的人需要藉助助聽器來提高聽力,但應注意助聽器不能自己隨便購買,而要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選購助聽器。

首先,應依據聽力損失程度,選擇相應功率的助聽器,功率大小適宜才能起到作用。聽力損失為輕度耳聾的,可選配中小功率的助聽器;聽力損失達中度耳聾、重度耳聾的,要選擇中大功率的助聽器;聽力損失一旦達到極重耳聾時,則要選擇特大功率的助聽器。再次,還要選擇合適型別。

助聽器的式樣和種類有多種,有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耳內式和耳道式助聽器、高科技數字式可程式設計助聽器等,選配時,要結合自己的聽力損失狀況及經濟承受能力等綜合因素來考慮。加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4樓:

您好!您提的問題是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無論什麼年齡段的患者選購助聽器都要根據自己的聽力損失和需求,以及想解決的問題,去實體店除錯、試聽,才能達到最佳效果。老年人選購助聽器一般會考慮價效比,可以多比較多試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生活愉快!

15樓:在狀元巖看電影的葡萄

聽力受損患者選購助聽器需要親自去實體店測試聽力,進行試聽,或者做些聲場測試,真耳測試,主觀客觀資料融合才能達到最佳效果。老年人選購助聽器一般會考慮價效比,可以多比較多試聽,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上當。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6樓:yc慧

注意事項一:聽力下降後應先看醫生

不要以為老人聽力下降都是老年性聾,都不可**好;其實有一部分老人的聽力下降是可能通 過臨床**手段**,如部分的傳導性聾的老人,或突聾的老人。老人聽力下降後應先到醫院看耳科醫生(特別是突聾者,應儘快看醫生),為自已的耳朵做一次全面的聽力與耳科檢查,確診後,才能確定是可先**還是直接配助聽器就行了。

注意事項二:儘早選配助聽器

經過確診,老人聽力下降被建議配助聽器時,很多人會認為:反正也沒法**了,就讓它聽不見,更安靜,聽不見更省心。選配助聽器的日程一再往後拖,直到聽力損失越來越嚴重,才被逼考慮配助聽器。

老人長期聽不清,常會產生一系列的問題:如心情鬱悶,沉默寡言,離群獨處,多疑猜忌,煩躁易怒等,會愈發感到孤獨寂寞,老人痴呆的犯病機率也會增加。---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老人聽力下降後應儘早選配助聽器。

注意事項三:選配助聽器要帶本人

在模擬技術助聽器作為市場主導產品時,助聽器只要買回家戴就好,不需要有聽力資料,不需要驗配,所以也不需要本人到現場去買。

然而,自從全數字技術可程式設計助聽器迅速代替了模擬機後,助聽器需要根椐佩戴者本人的聽力與感受進行專業驗配,所以需要佩戴者本人一同前往驗配助聽器。

注意事項四:調整期望值

人們期待著戴上助聽器後,立即聽得像真耳一樣清楚;

a .實際上助聽器新佩戴者需要一到三個月的適應期,才能完全適應;

b .助聽器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即使最高技術最貴的機子,也會與真耳聽的效果有差別,不會與真耳聽得完全一樣。

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給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 老人戴助聽器的好處 老人在聽力下降的時候,往往會一側嚴重,另一側較輕,所以容易造成大腦反映的緩慢,甚至會影響交流與表達。對於聽力下降明顯的老人,戴上助聽器,還可以減緩聽力減弱的速度,讓老人可以在正常的大腦發育與交流中有很大的好處。2 老人戴助聽器的不利因素 老戴助聽器,如果不是因為聽力明顯下降,...

為老人選擇助聽器需要注意品牌嗎,給老人選擇助聽器需要注意品牌嗎?

一定要帶老人本人去,並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最好選擇好一點的品牌 1.在購買助聽器前,應先去醫院或具有執照的助聽器專業驗配店諮詢,並做聽力評估。2.選擇合適的助聽器外形。盒式的,低但噪聲大 深耳道式,貴,美觀度好 耳掛式和耳內式助聽器,適中,美觀度也尚可。助聽器屬於醫療器械類的用品,不屬於醫保之...

老人家購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呢

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同志聽力下降時,總在抱怨 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從聲學角度講高頻成分應該相對豐富 從商品選擇的角度上講儘可能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選用全數碼電腦助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