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給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23 02:00:46 字數 5447 閱讀 7024

1樓:

1、老人戴助聽器的好處

老人在聽力下降的時候,往往會一側嚴重,另一側較輕,所以容易造成大腦反映的緩慢,甚至會影響交流與表達。對於聽力下降明顯的老人,戴上助聽器,還可以減緩聽力減弱的速度,讓老人可以在正常的大腦發育與交流中有很大的好處。

2、老人戴助聽器的不利因素

老戴助聽器,如果不是因為聽力明顯下降,會容易造成一種依賴,而且對於有一定聽力可恢復情的耳聾情況,也的確是會因為依賴的原因,所以會把這個較弱的聽力也被助聽器替代,所以也有不利的地方。

3、什麼樣的老人更適合戴助聽器

老聽力明顯下降,而且經過醫生的正確診斷,需要戴助聽器,才能戴助聽器,不能因為自己覺得聽力下降就自已買個助聽器來用,這種沒有原則的使用,並不科學,而按照科學的方法使用,才能讓助聽器更好的發揮作用。

戴與戴看的不同助聽器的質量,而是主要看你的聽力下降的症狀,對於這樣的基本情況確定來說,要保證助聽器的使用方便,其實判斷是不是能戴,即要考慮醫生的意見,也要合理選擇最適合的產品,保證讓自已可以受益於助聽器本身,而不必被其副效應累及。

2樓:時間煮雨

老人配助聽器首先應考慮自己的年齡、耳聾的原因、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等來選擇合適的助聽器,並對助聽器要有合理的期望值,剛開始一定注意在安靜環境使用,多熟悉助聽器的操作使用,佩戴時間從兩小時慢慢增加,剛開始聲音不要調太大聲等,後期慢慢習慣在嘈雜環境佩戴。

3樓:峰力助聽器樂山店

您好,老人配助聽器一定要本人在場,首先要到專業的驗配機構做聽力測試和聽力評估,然後再參考老人耳道的情況選擇樣式(ric機,耳背機,定製機),驗配成功以後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潔保養。

4樓:好人莫尼卡

1、平時佩戴注意事項:一定要固定的放在乾燥盒裡,因為老人的記性不是特別的好,很容易放失地方,很容易丟失;不能沾水,洗澡洗臉時要取下來放在乾燥盒裡;要定期到聽力中心保養助聽器,避免受話器受潮而造成助聽器的損壞。

2、選配原則:雙耳聽力損失建議還是雙耳選配;沒有特殊的外觀要求建議選配耳背式助聽器,便於佩戴及電池的更換且不易丟失。

5樓:

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或是年輕人配助聽器,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聽力情況、試聽效果、佩戴要求等來綜合選擇適合的助聽器。那麼老人還應該考慮年齡、視力、生活自理能力等問題。

6樓:**古今歷史

老年人選配助聽器應該注意哪些-超清720p.flv

7樓:敬姮狄清妙

防潮,防水,防震,還需要定期抽溼保養,每天佩戴前清潔耳道。詳細情況歡迎到佛山海之聲衛國店驗配中心瞭解。(市二醫院旁邊)

8樓:廈門惠耳聽力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要注意幾點:

1:佩戴助聽器一定要經過專業的的聽力檢測,然後根據聽力檢查情況去驗配,很多老年人覺得隨便一個就好,這樣子不但不能對聽力有所補償,還會損傷原有的聽力。

2:對助聽器的期望值要恰當,因為助聽器只是幫助你解決聽力問題,保護聽覺功能,並不是說帶上它以後就能像正常耳朵一樣,特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慢慢的習慣它。

3:要考慮自己的年齡。耳聾的原因,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自己的助聽器。

4:對助聽器的使用要耐心,時間由少到多,環境由簡單到複雜。切不可以開始很心急的戴到比較嘈雜的環境中,這樣有可能會造成聽覺疲勞,導致後面不想再戴助聽器。

5:最後一個就是家人的態度很重要,要細心耐心的指導患者,要多鼓勵患者,讓患者對自己有信心。

9樓:

建議帶老年人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試聽,根據老年人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他的助聽器。

10樓:

一:聽力下降後應先看醫生,部分老人的聽力下降是可能通 過臨床**手段**;

二:儘早選配助聽器,經過確診,被建議配助聽器時就不要拖延,不要等聽力損失越來越嚴重,甚至影響到老人的情緒,如鬱悶,孤寂,煩躁易怒,多疑猜忌,才被逼考慮配助聽器;

三:選配時要根據佩戴者本人聽力與感受進行專業驗配,所以需要本人到場驗配;

四:準確提供資訊資料,如:病史,**史,生活工作的常在環境等等,資料越豐富越準確,越能避免佩戴後不能應付的日常情況,不同的個人情況,適用於不同款式不同功能不同**的助聽器;

五:認真配合驗配師的工作:助聽器是否能發揮最大功效,離不開驗配師的除錯,更離不開試聽者的配合,一邊調機一邊與試聽者互動,才能檢驗助聽器效果;

六:調整期望值:再高技術的助聽器,與真耳聽的效果也是有區別的,實際上,佩戴者需要一到三個月才能完全適應;

七:其他:1,老人出門不方便的情況,有些驗配中心支援上門服務;2,驗配成功後還有幾年的售後,建議驗配點離家近些;3,驗配師的驗配技術也要考慮到;4,適合自己的機型就是最好的,別人口中的好品牌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情況。

給老人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_?

11樓: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米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一個助聽器來用。

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

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耳模,這樣既能有效地防止助聽器反饋嘯叫,又能改善和加強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提高聲音的清晰度。

3戴上助聽器,並不是萬事大吉了。開始戴助聽器時,會不習慣,不舒適,尤其是聽力下降已持續一段時間的朋友,總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是1~3個月。

第一步,戴上助聽器,音量適宜,聽聽自己的聲音,聽聽周圍生活中各種熟悉的聲音。第二步,適應了小範圍內的聲音後,可試著聽大範圍內的聲音。第三步,去適應各種場合聲音。

原則為:先單調,後嘈雜;先室內,如廚房、客廳等,後室外,如菜場、商場等;先短時間配戴,慢慢適應,逐步延長時間,直至整天配戴。

4助聽器為精細的電子產品,忌潮溼、忌高溫、忌碰撞。一般使用壽命5~10年,精心保養,可延長其使用壽命。晚上應取下助聽器,關閉電源;一段時間不使用就取出電池,這是最基本、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5有人說,戴助聽器會加重耳聾,這種觀點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有些朋友在習慣戴助聽器一段時間後,因為各種原因不戴了,比如耳內流膿、外耳道過敏等,此時會感到聽力似乎比以前更差了。這實際上是因為已經習慣了聽放大的聲音,我們稱之為功能性耳聾;再則因為衰老的過程並沒有停止

12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助聽器建議到專業的全國連鎖聽力機構,驗配中心進行選配,聽力師和助聽器驗配師會對患者的聽力損失的性質、時間、程度等等情況作全面瞭解。根據聽力圖結合個人病史和聽力損失程度,患者所處的環境以及個人的經濟預算,驗配適合您的助聽器。專業且服務周到的驗配中心會進行**回訪,瞭解佩戴情況,並預約患者再次到店並根據情況對助聽器進行保養除錯。

根據生活環境,個人愛好,與聽力情況都不一樣,選擇助聽器時,需要參考以上三大因素,才能選定助聽器的檔次。

如果老人日常就呆家裡,沒什麼個人愛好,聽力也不是很差,則可選擇便宜一點的助聽器;如果老人日常節目豐富,喜歡到處遊玩,與朋友相聚,聽力不是很差,則可選擇更貴的助聽器,適應的場景更多。

13樓:海之聲阜陽旗艦中心

老人適合什麼樣的助聽器,一定要經過專業的驗配,先要檢查聽力,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選配,能解決問題的助聽器,建議到專業的聽力中心諮詢和試聽

14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有一些建議,覺得想要配助聽器的老人需要知道的。

一般來說,聽力損失在80db左右的老人,應該配增益在40~50db左右的助聽器。這是因為一般選配聲音增益大於或相當於聽力喪失值一半以上的助聽器比較適合。

一、老人助聽器基本選配的建議

1.聲增益大於或相當於聽力喪失值的1∕2-2∕3的助聽器比較適合。譬如聽力喪失在80分貝的病人,應配聲增益在40-50分貝的助聽器。

2.聲頻範圍越寬的助聽器越好。正常人耳可聽到的音訊範圍在20-20000hz。

低頻部分能提供較多的能量,提高助聽器的聲輸出。而高頻部分決定語言的清晰度,使人易聽懂、聽清楚。助聽器的聲頻應在300-4000hz為宜。

4.諧波失真越小越好。諧波失真小於5%最好,小於10%之內的助聽器皆可選配,失真若大於10%,助聽器放大後的聲音就會扭曲失真,影響聽覺效果。

如何正確使用老人助聽器?

聽神經和聽器官必須得到一種保養,這是佩戴助聽器的人們容易忽視的地方,對於使用助聽器的人,摘下助聽器,在休息時滋養自己的聽神經,讓耳神經有一個充分的養護時間顯得格外重要。

15樓:粟米更

給老人選配助聽器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考慮老人的年齡、耳聾的原因、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

2.對助聽器要有恰當的期望值,特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因為助聽器效能再好,它也不能代替自己的耳朵,要慢慢熟悉它,瞭解它才能駕馭它。

3.就像配眼鏡前先驗光一樣,配助聽器前一定要先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檢查的結果去選擇助聽器才能準確。另外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的驗配機構,千萬不要隨便買一臺就戴,否則助聽器不但不能補償聽力,相反還會損傷原有的聽力,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

4.為了更好地發揮助聽器的作用,在驗配助聽器時一定要先按照自己的耳型製作一個耳模。耳模不但能使助聽器佩戴舒適,而且可以改善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有時起到助聽器本身起不到的作用。

5就像我們要適應眼鏡和義齒一樣,對助聽器也存在一個適應過程。剛戴助聽器要先在安靜環境中,聽取一些含義比較單純的聲音,例如鐘錶的滴答聲、自來水龍頭的流水聲、自己的腳步聲等;一段時間後再練習聽自己的說話聲,逐漸過渡到聽幾個人在一起時的談話聲,聽收音機和電視機發出的聲音;最後才能到環境複雜的公共場所去。如果沒有這個適應過程,一開始就到聲音嘈雜的環境中去,被放大的大量的複雜聲音進入耳內,會感到十分刺耳,就會對助聽器失去信任和信心。

16樓:成都海之聲

一、 獲得準確的聽力圖:

每個人在低、中、高音區的聽覺敏感度各不相同,若要選配適合的助聽器,獲得準確的聽力圖是不可缺少的第一步

二、 配合個人獨特的助聽需求:

每個人對聲音的感受不同,學習、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也不同,所以選擇助聽器應考慮個人獨特的助聽需求。

三、 使用最新的科技:

雖然助聽器的外觀沒有什麼差別,但裡面的聲音處理技術相差極大,較先進的聆聽系統可自動為您調節音量,使您在任何環境都能聽得舒適,即使是巨大的聲音也不會刺耳或傷害剩餘聽力。

四、 定單耳或雙耳驗配助聽器:

若您只有單耳耳聾,只需單耳驗配助聽器;若雙耳都有耳聾,應雙耳驗配,因為雙耳聆聽能幫助您分辨方向、在噪音環境中明白多些語音、接收從各方面所發出的聲音和有立體聲的聆聽效果,聽者也較易適應使用助聽器。

五、 增進美觀及減低能見度:

您也可以選配最新全數碼或數碼程式設計聆聽系統,讓它自動調節音量,將助聽器的能見度減到最低。

六、 考慮其他助聽器材:

助聽器並不是唯一的助聽器材,您也可以考慮使用調頻傳聲系統、閃光門鈴(**)、**擴音器等,幫助您減低生活中的種種不便。

七、 做好心理準備:

耳聾一般是慢慢形成的,聽者或已經習慣了一個安靜的世界,剛佩戴助聽器時,也許不習慣聽見許多失去已久的聲音,所以您應該有心理準備需要幾個星期適應期。

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最強大夫 子女給老人買助聽器,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不然會被坑 你好,你的問題是給老人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個人建議最好是帶老人去專門的驗配中心去選配助聽器,可以給他試戴一下,聽聽效果怎麼樣?因為老人如果直接給他買回去的話,他會比較抗拒,而且佩戴的也不舒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您好,助聽器...

為老人選擇助聽器需要注意品牌嗎,給老人選擇助聽器需要注意品牌嗎?

一定要帶老人本人去,並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最好選擇好一點的品牌 1.在購買助聽器前,應先去醫院或具有執照的助聽器專業驗配店諮詢,並做聽力評估。2.選擇合適的助聽器外形。盒式的,低但噪聲大 深耳道式,貴,美觀度好 耳掛式和耳內式助聽器,適中,美觀度也尚可。助聽器屬於醫療器械類的用品,不屬於醫保之...

老人家購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呢

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同志聽力下降時,總在抱怨 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從聲學角度講高頻成分應該相對豐富 從商品選擇的角度上講儘可能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選用全數碼電腦助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