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不能吃葡萄和巧克力??會導致死亡嗎

2022-01-23 02:00:46 字數 3431 閱讀 5665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葡萄中含有一種酶,過食造成高鈣血癥、高磷血癥,引起急性腎臟衰竭,也可以引起溶血。葡萄引發的中毒跡象往往在6小時內發生症狀,表現為精神沉鬱、上吐下瀉、食慾不振,嘔吐物或排洩物中可能有葡萄的殘渣,典型的症狀跟急性胃腸炎一樣。

大部分狗在24-72小時內就會開始發生急性腎衰竭,初期沒有尿液生成或尿液量太少,脫水與狂喝水現象很常見,此時,血液中的ca、p及尿毒症指數會上升,併發尿毒症的狗如果沒有好好的進行醫療處理,往往都會死亡。

對於葡萄引發的狗急性腎衰竭的機制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對腎臟的某些結構造成損害。有文獻報告,如果狗狗每公斤體重吃了超過11.5克的葡萄,可能就會無法醫治。

也有家長曾加反應,自己的狗狗曾誤食大量的葡萄,可後來觀察也麼有出什麼事情。對此,有關專家解釋,對狗的葡萄或葡萄乾中毒,仍然有商榷的地方,有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葡萄乾卻沒有事,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為了寵物狗的健康著想,還是儘量不要給狗狗吃葡萄了。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得可可鹼,而可可鹼能夠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提高心律。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會使狗狗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而且,純度越高的巧克力對狗狗的生命危害就越大。

此外,巧克力中還有兩個成分,咖啡因和茶鹼。這兩種成分對於人們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人們長時間的食用咖啡因,也會對自身造成一定的危害。但是人可以通過自身特有的新陳代謝,可以把這些有毒的物質排出體外。

而對於狗狗來說,它們不能有效的把可可鹼排出體外,會對狗狗造成生命的威脅。

當狗狗服用了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就可能出現嘔吐、腹瀉。而在攝入太多的可可鹼和少量的咖啡因成分之後,狗狗就可能出現肌肉肌肉痙攣,甚至休克。而且此時的寵物狗其心跳速率會驟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巧克力對人類可以說是美味,但對狗卻是毒藥。

記住,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千萬不要給它吃巧克力哦,此外含有可可鹼、咖啡因、茶鹼成分的食品、飲品都不能給寵物狗吃哦。

2樓:趙麵包

巧克力是一定不要給的 因為他不消化 葡萄是看狗狗本身的吧 我家的那隻吃了就沒有事 有些過敏 吸收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裡面有可可鹼 對狗狗危害很大會讓狗狗興奮 刺激狗狗神經

葡萄和葡萄乾 容易導致狗狗腎衰竭

這個導致死亡是根據狗狗的體重 和吃的多少 儘量不要讓狗狗接觸到這些 如果誤食 大量喝水可以緩解 但是沒有實質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等狗狗死了你就不會來問了。哈哈哈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和葡萄?還有什麼不能吃?為什麼??

5樓:葷安寧勤書

洋蔥、蔥頭///

主食麵包鹽分過多,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冰激淋、蛋糕沒有必要給狗吃甜食。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瀉。///魚骨、肉骨有些人認為狗的牙齒堅硬,就常拿魚骨和肉骨給它吃。

請不要再喂這些了!因為狗可能不嚼爛就嚥到肚裡,而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祕。魚骨和雞蛋還可能卡在喉嚨裡。

如果要讓狗啃骨頭的話,少量的豬或牛骨是沒有問題的。其實給狗吃骨頭並不能就使狗的骨骼長得結實。

5、香辣的調味料刺激性強、氣味濃重的食物對狗不好。

6、牛奶的營養價值雖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請小心餵食。

7、年糕、紫菜可能堵住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

生雞蛋生蛋白

牛奶很多狗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發炎等。

巧克力:(可致命食品)

葡萄是狗絕對不能吃的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洋蔥香蕉葡萄,為什麼巧克力熱量太高狗狗受不了,葡萄消化不了,香蕉會讓狗拉肚子,洋蔥會使狗狗致命

寵物狗為什麼不能吃洋蔥、巧克力、葡萄?

7樓:匿名使用者

1.洋蔥和蔥:對狗來說都是有毒的東西,有時會引起中毒。即使通過加熱,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分解。因此,像漢堡包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絕不能給狗吃。

2.鹽分過多的食物:有些食物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如鹹肉等,但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了。

3.冰激淋、奶油蛋糕: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給狗吃的。這些食物含過多糖份,容易引起肥胖或腹瀉。

4.魚骨和雞骨:人們常認為狗的牙齒堅硬,沒問題,就常拿給它吃,請不要再喂這些了!因為狗習慣不嚼爛就嚥到肚裡,這樣常常會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祕。

魚骨和雞蛋還可能卡在喉嚨裡。可以給少量的豬骨或牛骨讓狗狗去啃。狗狗啃骨頭只是其愛好,吃骨頭並不一定能使狗的骨骸長得結實。

5.香辣的調味料:刺激性強,一般氣味濃重的食物對狗不好。

6.牛奶:雖然營養價值較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請小心餵食,特別是小狗最好不要餵食。

7.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魚、貝類這些都是不太容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8.年糕、紫菜:這些都有可能堵住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

9.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造成狗食物中毒,有資料顯示:1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

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

10.不新鮮的動物內臟:雖然經過熱水燒煮,但內臟中的毒素依然存在。犬吃了後,可能會劇烈地上吐下瀉。給狗狗吃新鮮食物。

8樓:

動物的體質和人的體質不一樣,無法消化。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巧克力的熱量太大!!一般吃一小塊就會死的!《專業羊狗書上看的!!>>洋蔥會引起中毒!!最好不要喂!葡萄也對小狗不好!建議不要喂這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中毒啊~~這些東西是禁品~

但是ms少吃點點米什麼關係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就看狗狗喜不喜歡了

給狗狗吃葡萄, 會導致哥哥的腎衰竭。並讓狗狗在三四天內死亡 是真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和葡萄乾可以導致狗腎衰竭,有時僅僅一個葡萄乾就可以害死一條狗狗。

狗吃葡萄引發的中毒跡象往往在6小時內發生症狀,表現為精神沉鬱、上吐下瀉、食慾不振,嘔吐物或排洩物中可能有葡萄的殘渣,典型的症狀跟急性胃腸炎一樣。大部分狗在24-72小時內就會開始發生急性腎衰竭,初期沒有尿液生成或尿液量太少,脫水與狂喝水現象很常見,此時,血液中的ca、p及尿毒症指數會上升,併發尿毒症的狗如果沒有好好的進行醫療處理,往往都會死亡。對於葡萄引發的狗急性腎衰竭的機制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對腎臟的某些結構造成損害。

犬吃葡萄後有53%存活,12%死亡,35%選擇安樂死,而存活下來的狗狗完全**後也會有少尿,共濟失調,體質虛弱等現象,死亡的犬隻都有高血鈣和高血鉀的情況。

13樓:僖趾牟然

我們的胖墩就是吃葡萄吃的腎衰了,不過還好肝臟問題還不大,所以在醫院住院的時間還不長,現在出院了還是有點不放心,就給狗狗買的‎甚‎好‎佳‎給他吃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為什麼不能給狗狗吃巧克力?

因為會中毒。巧克力由可可豆加工而成,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 methylxanthine 的衍生物,咖啡因和可可鹼就屬於這類物質。這些物質會與細胞表面的某些受體結合,從而阻止動物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服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狗兒會嘔吐 腹瀉,而人類卻會有一種欣快感。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鹼和少量...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臘腸犬 詳情介紹 犬類陪伴著人類已經走過了漫長的歲月,也許正是這個原因,人與狗有著同樣的食物偏好。然而對於甜食,雖說人類可以輕鬆消化,狗兒卻不能,人類最愛吃的巧克力對它們還有毒害作用,有時甚至會奪走它們的生命。狗兒食用的巧克力越多 越正宗,它受到的傷害也越大。可能由於抵抗力的原因,大型犬吃一點巧克力...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樓上的回答太專業了!巧克力最初 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16世紀初的西班牙探險家荷南多 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 當地的阿茲特克國王飲用一種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飲料,科爾特斯品嚐後在1528年帶回西班牙,並在西非一個小島上種植了可可樹。巧克力 chocolate 最初 於中美洲熱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