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冰箱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7-16 11:14:59 字數 5471 閱讀 8537

1樓:尚品宅配

夏天到了,炎熱的夏日,我們需要喝一些冰鎮的飲品,還有冰凍的食物。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擴大,冰箱的需求量日益劇增。冰箱已經普及到每一個家庭。

說起冰箱,有很多品牌,不太瞭解冰箱的人,在選的時候,還是要慎重。我的閨蜜是做電器**的,她告訴我,有些冰箱不能選,否則會後悔的。

1、這是一款空間很小的冰箱,不太適合家用,放不了多少東西。買冰箱的時候,不僅要看**,而且要看冰箱的容量。當時我之所以選這個冰箱,就是感覺**低,想著先湊合的,現在家裡就兩個人,感覺不夠用,再別說人多的家庭。

2、這是一款嵌入式冰箱,現在小戶型的業主喜歡選擇這款冰箱。這款冰箱的優點是節省空間,缺點是這款冰箱的散熱是個大問題。久而久之,由於散熱問題,冰箱很容易壞掉。

3、冰箱的右上角一般都有一些標識和標籤,這裡可以看出冰箱的效能,也就是冰箱的不同等級。不是二**的冰箱,建議不要購買,因為這樣的冰箱轉換性太差,在製冷的時候很費電。

4、買冰箱的時候,建議大家還是選擇品牌的,這種雜牌的,三無產品還是不要買。這樣的冰箱很容易壞,而且售後是很大的問題。還有建議大家不要選雙開門的冰箱,不太適合家用,不僅佔空間,而且很耗電。

2樓:鍾離淑敏仙詞

市場上關於冰箱存在大量不切實際的宣傳,各種冰箱幾乎都冠以“綠色冰箱”、“環保冰箱”、“無氟冰箱”、“節能冰箱”等名稱,很易使消費者步入誤區。為此業者指出,以下問題值得消費者關注:

冰箱選購三要點

:一:冰箱並非“越省電越好”

和冷凍力一樣,電冰箱的耗電量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效能指標。但是要達到最佳的保鮮效果,僅僅在減少用電量上做文章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最優化的結構和製冷設計。

企業可以通過增加保溫層(成本相應有所增加)這類簡單措施達到節省電量的目的,也可以通過採用新技術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強調“越省電越好”。

二:**貴未必先進

追求名牌是當今的消費時尚。但是名牌並不意味著價高,特別是電冰箱這樣技術成熟的產品,不同的品牌,其材料原件、製造工藝、質量效能都基本相同,因此製造成本也大致相同。影響產品**的因素往往是一些軟成本,諸如廣告宣傳費用的支出、內部管理的費用以及其他因素等,特別是企業的管理水平和營銷策略的運用,對商品**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三:冷凍程度應重實用

冷凍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項重要技術指標。但製冷器具用途各不相同。與商用、科研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電冰箱主要的技術效能不應該是製冷,而應該是保鮮。

過大的冷凍力不僅會無謂地增加用電量,而且會破壞食品內部的組織和營養結構。對於講究色香味的人來說,保鮮是消費者購買冰箱的第一需要。

購買電冰箱時應向營業員詢問和應進行哪些檢查?

(1)檢查冰箱的外觀首先看箱門。箱門要方正,不歪斜變形,箱體表面應該平整無損。再看箱體後面的冷凝器、毛細管、壓縮機等有無外傷,管路有無被壓扁,焊口是否有油跡或脫焊處等。

(2)檢查電冰箱的門封是否緊密在關閉箱門的同時將紙條夾在箱門的門縫各處,如果紙條被夾得比較緊,不會自行滑落,說明此冰箱的磁性門封良好

(3)檢查冰箱內照明燈燈泡要完好無損,冰箱通電後開啟箱門,照明燈立即亮;關冰箱門,照明燈應自動熄滅。

(4)檢查壓縮機選購電冰箱時,最主要的是觀察冰箱壓縮機等主要部件的效能。如果允許,可用兩臺冰箱同時通電進行比較檢查。

1首先檢查壓縮機的啟動效能。當電源接通後,冰箱能啟動並進入執行;切斷電源時,冰箱正常停機;再次啟動時,在一秒鐘內壓縮機能啟動起來,並正常執行,這說明壓縮機啟動效能良好。當電源接通後,壓縮機立刻啟動,啟動約幾秒鐘後又自行停機,這說明壓縮機未進入正常執行狀態,壓縮機啟動效能不好

2然後檢查電冰箱的製冷效能。接通電源,冰箱執行約20min,用手摸冷凝器(箱體後面的散熱片),如冷凝器上部熱,下部較冷,說明製冷系統正常。

伊萊克斯冰箱是在長沙產的,現在長沙的生產線已經開始停產,我推薦您購買西門子或者容聲冰箱!

3樓:魯賢洪子

一、電冰箱容積的選擇

一般選擇國產和日本等國設計-----按溫熱帶地區設計(我國屬溫熱帶)生產的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都是指"有效容積",也就是指電冰箱內實際可供儲存物品用的空間容積;而歐洲等國家設計生產的家用電冰箱的容積是指"公積容積",它包括蒸發器,擱架等所佔據的容積以及其它無法使用的容積,也就是說實際"有效容積"比"公積容積"小(一般小10-20%)。所以,在選購時作為一般性因素考慮。一般平均每人所需的電冰箱有效容積為50-70升。

以經濟實力或發展眼光來看,電冰箱的容積還是選得稍為大些為好。

二、電冰箱的結構形式的選擇

家用電冰箱的結構形式較多,目前國內市場有雙門,三門電冰箱,還有四門電冰箱等形式.電冰箱的箱門增加,表示箱內分隔為不同溫度範圍的空間數增加,使電冰箱的功能更趨於完善.雙門電冰箱具有冷藏和冷凍的功能,它具有較大的冷凍室容積,屬三星級,可以長期儲存食物,是家庭較為理想的電冰箱。

三門電不箱比雙門電冰箱增設了一個溫度略高,保溫保溼的果菜室,它位於電冰箱的下部。因此,不同儲藏溫度要求的物品可以分別在不同的箱門記憶體取。這樣,可減少儲藏物品之間的相互干擾,有利於減少冷損,它的特點基上與雙門電冰箱相同。

四門電冰箱是根據各種物品對冷藏冷凍的溫度要求不同而設立了冷藏室,冷凍室,果菜室,激冷室,從而使電冰箱的功能趨於完善,這類冰箱是一個理想的豪華型家用電冰箱.由於該形式的電冰箱容積大,功能齊全,結構複雜,所以**貴,耗電量大.這種電冰箱適合經濟水準高,居住條件寬敞的消費者選購。

三,電冰箱冷卻方式的選擇

電冰箱分直冷式電冰箱(有霜)與間冷式電冰箱(無霜),兩者的效能特點比較:

結構結構簡單

結構複雜.比直冷式電冰箱多好幾個部件冷卻速度

箱內冷空氣自然對流,冷卻速度慢

箱內空氣電風機強制對流,冷卻速度快

結凍速度

食品直接與冷凍室蒸發器表面接觸,凍結速度快

凍結速度稍慢,但凍結後的食品不會粘在冷凍室的表面,存取方便

製冰製冰速度快

製冰速度稍慢,製得的冰塊較透明

溫度均勻性

箱內冷空氣自然對流,溫度均勻性稍差

箱內冷空氣強制對流,溫度均勻性好

除霜人式除霜或半自動除霜,操作麻煩

全自動除霜,除霜時儲藏食品的溫度影響小,使用方便

溫度調節

在冷藏室設有一隻溫度控制器,冷藏室冷凍室的溫度不能分別調節

冷藏室和冷凍室各設一隻溫度控制器,冷藏室與冷凍室的溫度可以分別調節

耗電量耗電量小

耗電量大,一般比直冷式大5-15%

****便宜

**較貴,一般比直冷式貴10-20%

4樓:

冰箱作為每個家庭的必需品,一般會使用十年左右,因此冰箱與我們生活是聯絡非常緊密的。我們在選購時,一定要對冰箱有個全面的認識,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冰箱,這樣才能買的開心,用的放心。下面介紹幾點冰箱的選購常識。

第一是品牌,這是我們購買冰箱時要注意的首要元素,知名的大品牌,尤其是專業製造冰箱的,比如美菱、海爾等,在長期的發展中經受住了市場長時間的考驗,在產品質量和售後服務上都更有保障。

第二是品質,購買冰箱時要仔細觀察冰箱的箱體是否平整,有無凹陷、變形,類似缺陷往往是由於冰箱絕熱層發泡不過關造成的,而且會不斷髮展、惡化。而知名品牌的品質都非常好,比如美菱冰箱的關鍵製造裝置和原材料都是行業領先的,發泡裝置精度高、發泡用的原材料好,這樣的產品質量才過硬。另外,還要注意觀察冰箱門有無類似情況,以及密封性是否良好。

第三是容積,冰箱容積應根據家庭實際需求進行選擇,一般來說,家庭中的每口人需要的冰箱容積為60—70升,因此有效容積為180—300升的冰箱已經完全滿足普通家庭的需求。目前,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容積、多門、多溫區、電腦控溫的冰箱逐漸成為消費者的寵兒,比如目前熱賣的雅典娜冰箱,傳承了東方文明的精髓—精巧與雅緻,又汲取了歐洲工業設計的精髓——簡約與氣度,其多種實用的功能、巧妙的變容空間,讓冰箱的定位上了一個新的臺階。

第四是製冷,電冰箱的製冷方式主要有“直冷式”和“風冷式”兩種。一般情況下“直冷式”冰箱耗電量低,保鮮效果好,缺點是冷凍室的製冷管容易結霜;而風冷式冰箱的特點是:冰箱檔次高,但是耗電量也高些,因為其製冷系統內有風扇和化霜加熱器。

但是食物容易風乾,對保鮮不利。而且噪音也很大。目前很多中高檔的冰箱均採用“混合製冷”的方式,比如雅典娜bcd-272he3bf,冷藏室採用直冷式,冷凍室採用風冷式。

可以說是融合了直冷式與風冷式的優點。

第五是星級標準和冷凍能力,冰箱上標有“*”符合是代表冰箱冷凍室所能達到的溫度。冰箱的星級標準是國際統一的,我國市場上銷售的多為四種星級標準的冰箱產品:“*”不低於-6℃,“**”不低於-12℃,“***”不低於-18℃,“****”不低於-24℃。

在壓縮機功率相同的條件下,冷凍能力越大,說明冰箱的製冷效能力越好;在冷凍能力相同的情況下,壓縮機功率越小,則說明冰箱壓縮機質量越好。

第六是服務,因為冰箱的使用年限長,選擇一個售後服務好的冰箱品牌非常重要,買冰箱時一定要看這個品牌做冰箱有多長時間了,時間越長就說明該品牌的服務體系各方面都很完善,比如擁有29年冰箱製造歷史的美菱,經過多年的市場歷練,在完善自身服務體系的同時,還在升級自身的服務水平,在行業內首個提出品質服務理念,將服務的定義提升到了更高的境界。

第七是冰箱的壓縮機,壓縮機是冰箱的動力,相當於冰箱的心臟,壓縮製冷劑,提高製冷劑的壓力和溫度,促使製冷劑在系統中進行迴圈。常見的名牌壓縮機有義大利扎努西壓縮機、巴西恩布拉克壓縮機、華意壓縮機和松下壓縮機。

第八是冰箱名稱的意思,冰箱型號中的英文字母b代表冰箱 c代表冷藏 d代表冷凍 w代表風冷 z代表直冷,比如雅典娜bcd-350w,就表示這是一款冷藏冷藏的冰箱,並且是風冷的。

5樓:

首先檢查壓縮機的啟動效能。當電源接通後,冰箱能啟動並進入執行;切斷電源時,冰箱正常停機;再次啟動時,在一秒鐘內壓縮機能啟動起來,並正常執行,這說明壓縮機啟動效能良好。當電源接通後,壓縮機立刻啟動,啟動約幾秒鐘後又自行停機,這說明壓縮機未進入正常執行狀態,壓縮機啟動效能不好。

2)然後檢查電冰箱的製冷效能。接通電源,冰箱執行約20min,用手摸冷凝器(箱體後面的散熱片),如冷凝器上部熱,下部較冷,說明製冷系統正常。

購買冰箱四誤區

無氟冰箱最好

氟利昂對地球臭氧層的腐蝕作用為科學研究所證實,但它卻是迄今為止人類所知的最好的冰箱發泡劑和製冷劑。用氟利昂(cfc—11)作發泡劑的電冰箱,發泡均勻,不易變形,對內膽塑料板材無腐蝕,時效性、絕熱層年久絕熱性不劇變、保持節電。其絕熱效能可以有效地隔絕箱內冷氣與箱外熱氣的對流;用氟利昂(cfc-12)作製冷劑,製冷量大,無毒性、不可燃、化學和熱穩定性好,與所接觸的金屬、有機材料及潤滑油適應性好。

目前國際上所有的替代物,與氟利昂相比,均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

冷凍力越大越好

冷凍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項重要技術指標。但製冷器具用途各有不同,效能要求也有所區分。與商用、醫用、科研用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電冰箱最主要的技術效能不是製冷而是保鮮。

過大的冷凍力不僅要無謂地增加使用者的開支,而且會破壞食品的內部組織,影響營養。特別是對於講究色香味的中國家庭來說,防止食物變質只是最基本的需求,保鮮才是消費者購買冰箱時的第一需要。

冰箱越省電越好

和冷凍力一樣,電冰箱的耗電量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效能指標。但是要達到最佳的保鮮效果和最佳能效比,僅僅在減少用電量上作文章還遠遠不夠,必須有最優化的結構和製冷設計。企業可以通過加厚保溫層(成本相應也有所增加)這類的簡單措施達到省電的目的,也可以通過採用新技術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強調“越省電越好”。

冰箱使用時要注意哪些,冰箱使用要注意些什麼

1 熱的食物絕對不能放入運轉著的電冰箱內。熱食品含熱量比較高,放進冰箱後,將會使箱內溫度急劇上升,同時增加蒸發器表面結霜厚度,壓縮機工作時間過長,耗電量也會增加。2 存放食物不宜過滿 過緊,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長使用壽命,節省電量。3 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按食...

買電腦要注意什麼,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

注意配置咯。質量咯 售後服務咯。還有換系統問題。等等 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朋友們在購買筆記本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或者找一個懂行的人陪同購買。不然被騙了也許還對經銷商心存感激也說不定。我們只要貨比三家,多問多轉多看,比較下相同機器的不同 然後做出自己的選擇即可。即使還價,也不要期望有太大...

石材護理需要注意些什麼,石材護理需要注意些什麼

石材表面處理方式不同,選擇不同的保養重點 根據石材表面要呈現的效果,比如經拋光加工的石材表面更加緊密,石材內部含有的髮色成分也會因此而展現出比原來表面更加濃烈的色澤變化,為了保持細緻而富麗堂皇的效果,我們需要護理的重點就是晶面處理 拋光處理 破壞的補平補強 汙染去除處理等。不同石材有不同的護理注意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