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聽力不好了,醫生說建議戴助聽器,請問助聽器對聽力有幫助嗎

2022-01-23 02:00:48 字數 1782 閱讀 2649

1樓:立聰堂常州店

老年人聽力損失,如不及時處理,可引發多種身心健康問題,例如:記憶及學習能力障礙、反應遲鈍、人身安全危險係數增加、應激性差、消極、易怒、易疲勞、抗壓能力下降、抑鬱及其它心理和整體健康狀況衰退等問題。

然而,絕大多數聽損人士都可通過佩戴和使用助聽器而獲益。事實上,根據對2000多名消費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80%助聽器使用者都表示自己的生活質量得到了改善。

近年來,數字技術發展突飛猛進,極大的提高了助聽器產品的效能。新型助聽器不僅體積更小,音質更好;外觀設計也更趨時尚、素雅。技術上,新型助聽器不僅具有更好的清晰度、指向性,其複雜環境下言語可聞度、手機相容性也大有改進。

與前代助聽產品相比較,新型助聽器嘯叫和聲反饋現象更少了,同時,一般新型助聽器還都具有更強的堅固性,以令使用者在佩戴過程中更活動自如。

助聽器能改善聽力,能提高人們之間的有效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戴助聽器有用的,不會損壞聽力,但是你需要到專業機構購買

3樓:王子嘛嘛

有幫助,去正規聽力中心驗配。可先試聽看看。

家裡老人聽力不好,要很大聲音說話才能聽到,可以戴助聽器嗎?

4樓:阿拉斯加魔王

當然可以,但是你要先分清楚,老人是有些耳背,還是有些痴呆,如果是有些耳背,那就要佩戴助聽器,我姥爺以前就佩戴,佩戴之後,耳朵對助聽器就有一種依賴,不過還是需要的,現在市面上流行的助聽器有很多種,**也不錯,但你還是要買一個***的,否則對老人的聽力會有毀滅性的傷害。

測試的方法有很多種,你可以讓老人戴上耳機聽歌,你自己同樣的音量聽,如果你覺得音量大小合適,老人覺得很小,或者聽不到,那你就加大音量,你覺得聲音比較大,老人覺得聽得清楚,那就是耳背,也就是聽力退化,那就適合佩戴助聽器,老人可以買兩個,左右耳朵各一個,這樣子防止偏聽。

或者你帶老人到實體店去試用一下好了,總之看的出,你很關心你的父母,多關心他們吧!

5樓:立聰堂華華

你好,這種情況下是可以佩戴助聽器的,建議先去做一個聽力檢查,選擇一家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去試聽助聽器看看有多大的效果,可以根據你們自己的情況選擇驗配合適的助聽器

6樓:旗曉莉頓葛

您好!只要還有聽力配戴助聽器都可以的,建議你到當地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在驗配中心還可以做一個免費的聽力檢查,看看老人現在的聽力情況,適合什麼樣的助聽器,也可以試聽下戴上助聽器的效果,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7樓:yc慧

您好,老人聽力不好大聲聽不見偶爾小聲反而能聽到,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因為小聲說話時,老人通過嘴型判斷出說話的內容。聽力也存在不同的頻率點聽損不一,也不排除小聲說話的那個發聲剛好在老人聽得較好的頻率點內。建議帶老人到醫院檢測聽力,必要的時候選配助聽器,輔助聆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市橋海之聲

只要有殘餘聽力戴助聽器就有用的,聽損時間越長聽力損失也就越重,言語分辨能力也就越差。建議儘快帶老人到專業機構選配。

9樓:

你好,只要有殘餘聽力戴助聽器就有用的,一般來說聽損越重時間越長,言語分辨能力也就越差,會出現聽得見聽不清的情況,需要佩戴助聽器進行長期**的。在佩戴初期,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這個過程所需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一般是1—3個月。

10樓:

需要帶老人到聽力中心檢查聽力,如果還有殘餘聽力,都是可以佩戴助聽器補償聽力的,老人有聽力損失,應該及時干預,及時補償聽力,提高聆聽能力,提高交流能力,預防老年痴呆。

聽力不好,戴助聽器能恢復嗎?需要戴哪種助聽器

助聽器可以幫助恢復部分聽力,但要到專業機構進行聽力檢測了才能進行驗配,專業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力情況選配最適合你的助聽器。聽力不好只能靠助聽器幫助改善。聽力不好,戴助聽器能恢復嗎?需要戴哪種助聽器?不能恢復的,助聽器沒有 的作用。只要有殘餘聽力都可以選配助聽器改善,十幾年的聽力損失,可能存在言語解析度...

聽力不好,戴助聽器能恢復嗎?需要戴哪種助聽器

助聽器沒有 的作用,佩戴助聽器只能幫助改善聽力,越好的助聽器降噪效果越好,清晰度和舒適度也好。可以保護您的殘餘聽力,沒 作用。戴哪種要根據你的聽力情況和需求來選配的,建議到專業大機構選配。戴助聽器可以幫你提升到一定的聽力範圍,可以正常溝通,交流,至於戴哪種助聽器,那需要去驗配中心先做詳細的聽力檢查喲...

聽力不好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戴助聽器

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分貝,即db 正常聽力 25分貝以內都屬於正常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輕度聽力損失 26 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中度聽力損失 41 60分貝 近距離聲音小的交流比較費力,與多人交談感到模糊不清,距離比較遠的聲音聽不清楚,開始需要藉助助聽器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