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聽力不好,不願戴助聽器,該怎麼說服他呢

2021-09-12 05:13:04 字數 2664 閱讀 4235

1樓:yc慧

您好!老年人聽力不好,不願戴助聽器,該怎麼說服她呢?

老人不願戴助聽器無外乎是因為一是怕麻煩,二是不肯承認自己聽力不好,最後就是嫌錢貴。對於這樣的情況,首先家人要讓老人知道聽力不好不是一個人的事,生活在一起,交流困難,說話的人很費勁,時間久了就不願意和老人交流了,慢慢的老人會覺得孤單,其次讓要老人知道耳朵不好是一種自然現象,就像頭髮白了,牙齒掉了,眼睛花了,腿腳不利索了一個道理,總不能逆生長的;老人選擇助聽器合適的就是最好的,也無需買最貴的。通過這幾點來勸老人早早檢查聽力,干預起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隨他去咯,這種事情不能勉強的。她可能不願意聽見你也不用讓他帶什麼助聽器。

3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那首先就是需要知道老人為什麼不願意佩戴,一般多數老人都省吃儉用慣了,而且也不想麻煩孩子們讓它們操心,覺得既然老了就沒必要配助聽器了,可以和老人說帶上助聽器以後我們和您說話就不用特別大聲了,至少在生活上也就更方便了也才會讓我們放心,可以經常出門走動才不會慢慢的轉變成老年痴呆。

4樓:我是帥鍋

你好,老人聽力不好,又不願佩戴助聽器怎麼辦?首先要跟老人好好溝通,告知不戴助聽器後期將要面臨的很多交流不方便的問題,也可以老人由於長時間聽不見有可能會導致老年痴呆,或者可以從親情方面來打動老人等等。我相信經過多方面的勸解,老人會同意佩戴助聽器的。

5樓:方塊大背頭

你好,老人不願意佩戴助聽器,無非怕耳朵上戴東西怕手腳不利索麻煩,不願意給家人新增負擔,覺得老了就老了無所謂。只要找個機會帶老人試聽一下效果,或者很多助聽器門店都可以提供上門服務,這些都能打消老人這些疑慮。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6樓:艾米愛翻譯

不願意戴就不戴吧,老年人高興就好,不用刻意去說服。

7樓:

你好,老年人聽力不好,不願戴助聽器,該怎麼說服她呢?一般這種情況要讓老人知道家裡人因為他的聽力問題非常包容他,很辛苦。周圍有佩戴助聽器的朋友分享一下經驗,還可以到聽力中心測試一下聽力,試戴一下助聽器,切身感受一下佩戴的效果。

家人還是要慢慢溝通,找出老人的顧慮所在,鼓勵老人正確面對,解決他的顧慮。

8樓:崑山立聰堂聽力

你好,首先要了解老人不願意佩戴助聽器的原因,可以帶老人去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測聽力,然後試聽機器的效果,讓他感受到戴與不戴之間的差別,讓老人對助聽器有個初步的瞭解,後期再慢慢說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9樓:韋琪靈嫣

關於老人聽力不好,但又不接受助聽器,是對效果懷疑、外形牴觸還是**有疑慮呢?聽力不好,聽覺神經和聽覺中樞就受不到刺激,時間長了,大腦接收不到聽覺中樞的反饋,言語解析度也會降低,就是我們常說的“是聾三分痴”,為了提高他自己的生活質量和與他溝通的親友的生活質量,建議他到專業的連鎖驗配中心免費檢測聽力,先持續關注聽力發展走勢,順便試聽一下效果,也能親眼看到外形,感受到助聽器給他帶來的改變,老人就會慢慢接受了。至於**,選擇專業的全國助聽器連鎖店,他們的**比較合理和透明,提供的售後服務也和**相匹配的。

總之,佩戴助聽器的初衷是讓老人聽得到、聽得清、聽得好,親友對老人的行蹤更放心,好好和老人溝通,循序漸進,老人會體諒你的孝順的心的。

10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問題是老年人聽力不好,不願意戴助聽器,該怎麼說服她?先要弄清楚什麼原因讓老人排斥助聽器,有的老人感覺戴助聽器會讓別人有異樣眼光看自己,可以告知老人能做定製的,助聽器小,不明顯。如果是因為助聽器佩戴效果不好造成的,可以找驗配師再次除錯,把挺不好的地方除錯詳細。

告知老人,佩戴助聽器有一個適應過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1樓:仉漠

老人聽力已經下降影響了日常的生活和交流,因此需要通過選配助聽器來進行改善,而且選配助聽器後不僅可以改善交流的情況,還可以幫助佩戴者保持現有的聽敏度,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2樓:

你好,首先家人要對老人做一定心理工作,讓老人不要那麼排斥助聽器,其次要 告訴老人不戴助影響,在老人接受自己的同時詢問不戴助聽器的原因,幫助老人解決困擾。讓老人說生活中耳朵不好給她帶來的不便。然後告訴老人戴上助聽器後會有什麼樣的幫助。

13樓:夕亦美

可以跟他講道理啊

但是我覺得是不是老人有什麼不願意講的,可以多聊聊,可能是因為擔心被老同學笑話啥的。就像小孩子一樣,父母讓穿秋褲,或者棉大衣,就不願意穿,覺得穿了丟人。可以和老人多說說,看他是怎麼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人要讓老人知道聽力不好不是一個人的事,生活在一起,交流困難,說話的人很費勁,時間久了就不願意和老人交流了,慢慢的老人會覺得孤單,其次讓要老人知道耳朵不好是一種自然現象,就像頭髮白了,牙齒掉了,眼睛花了,腿腳不利索了一個道理,總不能逆生長的;老人選擇助聽器合適的就是最好的,也無需買最貴的。通過這幾點來勸老人早早檢查聽力,干預起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5樓:立聰堂徐家彙

你好,要弄清楚什麼原因讓老人排斥助聽器,有的老人感覺戴助聽器會讓別人有異樣眼光看自己,可以告知老人能做定製的,助聽器小,不明顯。如果是因為助聽器佩戴效果不好造成的,可以找驗配師再次除錯,把挺不好的地方除錯詳細。告知老人,佩戴助聽器有一個適應過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老年人聽力不好就要配助聽器嗎,老年人聽力不好,需要配助聽器嗎?

老人,是非常容易患上耳聾的一類人群,正是因為年齡的原因,我們老年性耳聾都是由於聽覺器官衰退引起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老年性耳聾的概率也越發增加,那麼我們如何判斷老人是否需要助聽器呢,老人什麼時候就需要戴助聽器呢?一般來說,交給我們患者自行判斷的話,如果老人的聽損已經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了,那麼肯定是...

老年人常吃鬆籽好嗎,經常吃松子好不好?

很好的。鬆籽中的脂肪成分主要為亞油酸 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有軟化血管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常食用鬆籽,有防止因膽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另外,鬆籽中含磷較為豐富,對人的大腦神經也有益處。它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 便祕 風溼性關節炎 神經衰弱和頭暈眼花患者,均有一定...

中老年人睡眠質量差怎麼辦?中年人睡眠不好怎麼調理

首先,老年人白天要適量運動,散散步 練練健身操 打打太極拳都是很不錯的。午睡時間不要太長,一般15 30分鐘就好,這樣才不會影響晚上的睡眠。2 其次是大多數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會有所衰退,所以晚餐儘量吃的早一點,6點半左右比較好。晚餐可以少吃一點,不過記得不要喝酒。3 不要太晚睡覺,睡覺之前最好洗個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