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聽力不好就要配助聽器嗎,老年人聽力不好,需要配助聽器嗎?

2022-02-08 22:02:32 字數 6056 閱讀 1253

1樓:禹州聲橋聽力

老人,是非常容易患上耳聾的一類人群,正是因為年齡的原因,我們老年性耳聾都是由於聽覺器官衰退引起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老年性耳聾的概率也越發增加,那麼我們如何判斷老人是否需要助聽器呢,老人什麼時候就需要戴助聽器呢?

一般來說,交給我們患者自行判斷的話,如果老人的聽損已經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了,那麼肯定是需要戴助聽器了,比如老人常常要求別人重複說話,比如在背後與老人說話卻不理你,比如周圍人經常表示其嗓門過大。

其實這個時候就說明老人已經存在耳聾了,而我們專業的人員是通過聽力檢查的結果來判斷是否需要佩戴助聽器,如果通過聽力檢查後確定是需要佩戴助聽器的,那麼就需要及時佩戴了。

有些時候,即使檢查出來聽力檢查不嚴重的,如果老人自己主觀需要佩戴助聽器的,那麼也是可以佩戴的,聽覺是一種高階的、綜合的、主觀的感覺,再有現代的測聽技術也難以展示出其全貌,而自己的主觀感受則可以彌補聽力學檢查的不足。

老人佩戴助聽器是需要儘早的,老年性耳聾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加重,及時佩戴助聽器還是能起到延緩聽力下降的速度的,如果等到幾乎聽不到再戴助聽器,那個時候助聽器其實也沒什麼用了

2樓:深藍大理東駿店

老人聽力下降,影響生活,越早干預效果越好,建議到助聽器專營店檢查試聽。

3樓:聽覺有道棗莊

你好,如果聽力下降對老人的生活造成了影響就要及早干預。

4樓:嘉璟彌桂

平均聽力在40分貝以上就要選配助聽器了

5樓:無憂花開

這樣看聽力下降程度,是否對老人的生活交流有影響,要是影響那就要及早選配,干預。

6樓:無聲的小豬豬

聽力不好都要選配,不分年齡的,不是認為是老年人用品。

7樓:韋琪靈嫣

您好,選擇助聽器的目的不但能最大程度地改善語言理解力,更主要的是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和社交能力。兒童言語和感知能力的發育主要依靠他們所獲得的聽覺訊號,聽力障礙的嬰幼兒不及時干預,勢必造成言語障礙,十聾九啞可見一斑,因此儘早發現,儘早驗配,刺激言語發育,減少其與社會脫節可能性;中青年患者為社會中堅力量,聽力障礙會使其受教育的機會、就業範圍及工作機會減少,影響就業晉升,因此佩戴助聽器顯得尤為重要;而對於老年患者,通過科學驗配助聽器,改善聽力,改善生活質量,避免孤僻、老年痴呆及心理疾病的發生。

8樓:堯棠曠夢寒

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詳細諮詢。

老年人聽力不好,需要配助聽器嗎?

9樓:硬功夫亓肝

年紀大功能性的衰退,基本上是屬於神經性聽力損失,它的特點首先,以高頻聽力損失為主,重者言語理解力變差,患者往往覺得別人說話含糊不清。其次,這類患者多數伴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是當聲音的強度增加時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

這類患者往往會表示講話的聲音越大他們越聽不清楚,倒不如用正常音量慢一點說話。最後一個症狀是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而且多先於耳聾出現。

一旦發現聽力下降,就應考慮選配助聽器了。我們正常的聽力在25分貝以內,聽力損失程度是分級別的。

輕度:26-40 小聲講話聽不清。

中度:41-60 正常講話時有聽不清。

重度:61-80 必須要大聲講話。

極重度:80以上。需要對著耳朵邊喊。

只要有聽力損失並且有殘餘聽力的都需要配戴助聽器。如果覺得聽力損失暫時沒有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可以暫時不用配戴,但是建議定期檢查聽力情況,聽力若有變化可以及時發現干預。儘早的佩戴助聽器可以保護現有聽力,延緩聽力的下降

10樓:

只要發現有聽力損失,就要及時配助聽器,,建議到正規的驗配中心選配,根據檢測報告來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11樓:

老年人聽力減退是自然發展規律的一種表現,發現聽力下降建議儘早干預,提高生活質量,避免費用性聽力剝奪。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性耳聾是指隨著年齡增長逐漸發生的進行性聽力減弱,重者可致全聾的一種老年性疾病。因為無法正常地溝通,不少老年性耳聾患者性格都發生了變化,變得固執已見,完全聽不得不同的意見。更嚴重的是,一部分老年性耳聾患者抑鬱寡歡、焦慮不安、失望悲觀、老年痴呆;甚至有些老年性耳聾患者變得多疑,除此之外耳聾還有一些危害:

聽不見鈴聲、鳴笛聲,容易出交通事故;聽不見環境聲易產生不安全的感覺等。 所以配助聽器還是有好處的,但是帶著不太舒服,很多老人不願意帶

13樓:

那就要看老人的需求是什麼,要是有很多的環境聽不好而且對自己很重要那就要選擇干預啊。

14樓:市橋海之聲

老年性的聽力受損是無法**的,建議儘快到專業機構選配助聽產品改善。

老人聽力不好需要大聲說話配助聽器有用嗎?

15樓:海之聲閘北店

建議帶老人到聽力中心做個聽力檢查,只要有殘餘聽力配助聽器肯定是有效果的。

16樓:hysound成都

只要還有殘餘聽力 佩戴助聽器都是有效果的

17樓:

這個只要老人有殘餘聽力,建議還是儘早選配,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一下聽力。

18樓:海之聲麻城店

只要還有聽力配戴助聽器都可以的,建議你到當地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在驗配中心還可以做一個免費的聽力檢查,看看老人現在的聽力情況,適合什麼樣的助聽器,也可以試聽下戴上助聽器的效果。

19樓:宜興傑聞助聽器

有用。越早配效果越好。

老人聽力不好帶助聽器有幫助嗎?

20樓:

這個是肯定的,人老了以後有不少老人聽力都不好,這是一種自然表現,因為人老後各種器觀都開始衰退,帶上助聽器可以幫助老人聽力提高。

21樓:豐琲晁仕

請到驗配中心檢查聽力,現場測試評估,只要有殘餘聽力,可以驗配助聽器的話就有作用

22樓:尤潔留寅

需要的,有聽損現象,影響日常生活就需要佩戴助聽器了

23樓:憑皓改子寧

因人而異——還需要認真的檢查!不是說所有的人都會有幫助的,如果耳器官損傷嚴重,即使佩戴效果也不會太明顯了!

24樓:閃平東方憶文

只要還有殘餘聽力,佩戴助聽器就會有效果的

25樓:海之聲北京

您好,只要是有殘餘聽力,助聽器就是有幫助。但是聽到和聽清是兩個概念。佩戴助聽器後聽到很多之前聽不到的聲音,但是要聽清楚就需要考慮患者的聽力損失程度、聽力損失時間、語言分辨能力、患者的年齡、機器的檔次效能等

26樓:戶放李桀

只要是有聽力損失,戴上助聽器都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幫助的多少就要因人而異了

27樓:何鈺楊詩

如果已經對時常生活造成困擾了,建議使用助聽器

28樓:植皓尾幻巧

可以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情況和具體原因,只要雙耳還有殘餘聽力就可以佩戴助聽器

29樓:林肯輝哥

當然有區別,去正規的店面去檢查聽力,配上合適的助聽器,當時就可以見到效果。

30樓:

肯定是有幫助的,可以去正規驗配機構去檢測聽力、試戴效果。

31樓:蘇州司前街恵耳聽力

從老年人自身來說,勤學習、勤用腦是預防老年性痴呆的好方法。多關心時事,多於他人交流,多參加各類社會活動,都能有效地防止老年性痴呆的發生。因此老年人出現聽力損失後要早干預,藉助現代放大技術發展的成果,早用助聽器、人工耳蝸等多種手段進行聽覺**,從而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

32樓:章霞獨光赫

老人聽力不好配助聽器會有明顯幫助,但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或醫療器械門市去配備。

33樓:宿元司空偲

聽力不好根聽不見是兩回事,配助聽器肯定有幫助

34樓:北京西路惠耳點

當然有幫助了,你可以去正規驗配店去試聽,免費的,對比帶和不帶的區別

35樓:

這個要看老人聽力損失的時間有多長了。還有要看是什麼情況的聽力損失。如果發現聽力損失就進行干預那麼效果會可以的。

如果聽力損失時間長那麼語言解析度會差一些。建議發現聽力不好馬上去醫院和聽力中心去檢查。佩戴助聽器干預。

保護聽力和語言識別率。

36樓:榮成惠耳聽力

幫助肯定會有的 因為耳朵是和大腦相同的 要是長期不戴 老人很多聲音就聽不到了 別人和他說話 他聽不到 她時間長了就不愛和別人打交道了,想想一個人不愛說話了 後果會是什麼樣

37樓:

聽力不好,要先檢檢視看,具體是什麼情況,如果沒法**的,那麼只能靠助聽器來幫助提高聽力。跟眼鏡一樣,視力不好,就要佩戴眼鏡。聽力不好,也得要助聽器幫助聽力。

38樓:廈門惠耳助聽器

要看聽力損失的具體程度,要做言語評估和試聽以後的評估,這樣綜合來看效果如何

39樓:海之聲揚州

戴助聽器肯定是對老人的聽力有輔助作用的。

40樓:一夕風雅

老人聽力不好帶助聽器當然會有幫助的,建議到正規的聽力中心選配助聽器。

老年人因為年紀大了聽力不好需要戴助聽器嗎?

41樓:海之聲聽力

有聽力困難就是需要選配助聽器來干預改善聽力。

42樓:咸寧海之聲驗配

很多老年人的聽力下降都屬於老年性耳聾,也就是因為年紀大了,器官開退化。老年人比較容易感到孤獨,如果聽力較差,他們會更不願意去交流,所以戴合適的助聽器其實有助於老年人的日常交流和生活,這樣他們更願意出門去走走,更願意與人交談,有利於促進老人的身心愉快,給他們一個快樂的晚年。因為耳朵不靈敏會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不論是從心理還是生理上都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有聽力問題,不配助聽器,耳朵就會慢慢的退化,因為長時間沒有受到聲音的刺激,就是用進廢退的道理。所以等到真正要佩戴助聽器時,往往聽力損失已經發展到重度。 其實,這就像矯正視力一樣,越早介入做矯正,才能讓你的聽力損失不再繼續下降,或者減緩下降的趨勢。

因此助聽器的佩戴,要越早越好!

43樓:中山路立聰堂

老年人由於生理機能的衰退,聽力系統也日趨減弱,部分老年人因聽力下降減少與外界交流,心理變得孤僻,大腦由於受到的外界資訊減少,資訊分析功能也慢慢下降,很容易造成患者出現老年痴呆的情況,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因此,建議老年人應儘早佩戴助聽器,不但能夠減緩聽力損失程度,維持正常聽力生活,還能避免老年人晚年生活收到影響

44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可以的,有聽力損失應該儘量去驗配,早些配戴,效果好,越晚驗配,分辨能力下降,就會聽不清。

45樓:海之聲襄陽店

很多老人都有這種情況,如果與人交流已較困難,可先送老人到助聽器專賣店做詳細的聽力評估,及時處理,以方便交流,同時保護老人現有殘餘聽力。因老年性耳聾現在沒有特效藥物,當聽力損失到一定程度,會下降得很快,及早聽力干預可以減緩聽力下降

4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需要的,買個好點的助聽器,除錯好了就能聽見了

47樓:

為了老年生活更豐富,可以去驗配助聽器的

48樓:光谷海之聲

老年人耳聾使聲音資訊接收量減少。聽覺功能和肌肉的運動功能一樣,用進廢退,目前正在進行的老年性聾與老年性痴呆相關性研究。初步表明,隨著老年性聾的發展、聽覺功能的減弱,可能會加重腦萎縮,加速老年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

許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不肯傾吐苦衷,不願意配戴助聽器,怕聽不清楚給別人帶來不便,怕影響子女的工作與生活,而更加自閉不願與別人交流。因擔心聽不清別人說話會增加老人的心理壓力,繼而出現猜忌、心情鬱悶等現象;有的人性格也會變得孤僻、古怪;這樣就易誘發老年痴呆症。

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些什麼,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什麼

建議去就近專業聽力機構選配,方便以後除錯,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損程度和性質,選配適合老人的助聽器,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考慮老人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特道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助聽器效能再好,它也...

老年人聽力不好,不願戴助聽器,該怎麼說服他呢

您好!老年人聽力不好,不願戴助聽器,該怎麼說服她呢?老人不願戴助聽器無外乎是因為一是怕麻煩,二是不肯承認自己聽力不好,最後就是嫌錢貴。對於這樣的情況,首先家人要讓老人知道聽力不好不是一個人的事,生活在一起,交流困難,說話的人很費勁,時間久了就不願意和老人交流了,慢慢的老人會覺得孤單,其次讓要老人知道...

什麼原因導致老年人聽力下降,什麼原因導致老年人的聽力下降?

你好,什麼原因導致老年人聽力下降?導致老年人聽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然老化,人類的內耳中有許多微小的毛細胞,這些毛細胞專門用來收集聲音,並通過聽神經系統傳遞給大腦,隨著年齡增長,毛細胞會逐漸減少或損傷,進而引起耳聾。另外還有很多老年人聽力損失都與環境 飲食 精神因素以及一些老年性疾病相關,比如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