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佩戴助聽器要多久才能適應呢,剛配的助聽器,一般需要多久才能適應

2022-02-08 22:02:33 字數 5762 閱讀 2709

1樓:悅耳之聲連鎖

助聽器的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這期間聲音要從小到大,環境從安靜到嘈雜,時間從短到長,需要和驗配師積極反饋和溝通,及時調整和評估,儘快度過適應期。

2樓:立聰堂助聽丹陽

一般助聽器的適應時間在一個月到三個月,因人而異,但是也可以通過除錯來幫助佩戴者更好適應的,建議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舒適度和效果都會好很多。助聽器需要注意防水防摔防震,不戴時要把電池艙門開啟放在乾燥盒內。

3樓:李本雪若英

助聽器佩戴後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真正適應1-2個月,建議聲音從大到小,環境從安靜到嘈雜,佩戴時間從短到長,還有就是老年人神經性耳聾言語解析度不好的,聲音從簡單到複雜,交流語速放慢,循序漸進慢慢適應。

4樓:襄陽海之聲店

佩戴助聽器後正常情況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適應,建議佩戴後如有不適就到驗配的地方除錯,讓自己聆聽更好的聲音。

5樓:來自大覺寺湘紋飄逸的迎客鬆

您好,助聽器的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的事半個月到1,2個月,這期間聲音要從大到小,環境從安靜到嘈雜,時間從短到長,需要和驗配師積極反饋和溝通,及時除錯和評估,儘快度過適應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雍豐赫韻

一般是1-3個月的適應期,快的人1個月就可以適應了,慢的話可能要3個月左右。

7樓:

聽損且有殘餘聽力人士,在驗配助聽器時,佩戴助聽器後當時就能感受到效果與不戴的效果。

8樓:

一般情況一個月可以適應了,但如果年紀比較大或者有慢性疾病可能適應的就會慢一些。

9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一般佩戴助聽器要多久才能適應?

助聽器的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是半個月-2個月.適應期間每天的佩戴時間從短到長,聲音要從大到小,環境從安靜到嘈雜,這幾方面來適應。具體的情況需要您和驗配師積極反饋和溝通,及時除錯和評估,這樣才能儘快度過適應期。

希望我的我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0樓:雙峰健耳***

一般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為3~6個月。

剛配助聽器,可能剛開始聽到聲音,比較新鮮。

但是助聽器的佩戴我們一定要循序漸進。剛開始佩戴時間較長的話,會引起聽覺疲勞。這樣反而不利於聽力健康。

建議按照適應期為1個月,以周為單位進行逐漸增加佩戴時間。

第一週:每天佩戴2小時左右。比較安靜的環境中。

第二週,每天佩戴4小時左右。相對安靜的環境中。

第三週,每天佩戴6小時左右。輕微嘈雜的環境中。

第四周,每天佩戴8小時左右。正常佩戴,如果確實太吵的時候,可以摘下來。也可以升級降噪效能更好的助聽器。

一般每天佩戴6小時及以上就算是已經適應了助聽器。良好的佩戴習慣能很好的幫助提升生活質量。

11樓:黃岡聽力**

每個人有很大的個體差異,適應時間從一週到二三月不等。

12樓:書雨查語夢

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因人而宜,年紀輕反應快的人,可能一兩週就可適應,年紀大反應慢的老年人,可能要半年時間才能適應.

13樓:允琨俞恨寒

這個不一定了,得看每個人的適應能力,是有一定的時間的

14樓:簡單點的人

你好,你的問題是一般助聽器佩戴多久能適應?開始戴助聽器先在安靜的環境中佩戴一個星期左右,每天佩戴2-3個小時,後面再慢慢的增加時間,等完全適應以後再到外面嘈雜的環境中佩戴,這個過程需要一到二個月。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剛配的助聽器,一般需要多久才能適應?

15樓:海口健耳***

1.太久沒聽到聲音,要適應,發現自己有聽力損失後,一般需要經過7年的時間才會佩戴助聽器。我們的聽覺中樞由於長時間缺乏聲音刺激,當戴上助聽器後有新的聲音刺激時,往往會需要時間去適應,去習慣。

這也是為什麼有部分長時間未乾預的患者,在初次佩戴助聽器後,往往會覺得聲音怎麼除錯都覺得不滿意。

2.建立合理的期望值,大部分的聽力損失患者在經過助聽器驗配和除錯後,溝通能力都能感受到顯著的改善。有部分聽力損失型別由於其本身的聽力損失情況比較特殊,那麼在除錯時遇到的問題就會更多。

聽力情況的特殊性,對助聽器本身和驗配師的除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般聽力情況簡單的聽損人士在除錯助聽器時,驗配師會根據使用者的聽力檢查報告,利用程式設計軟體的驗配公式進行除錯,再根據使用者的反饋進行進一步精細的除錯就可以了。助聽器只是一個輔助工具,並不能讓我們本身的聽力情況得到改善。

每天進步每天使用,後期都是有改善。

3.選好合適的助聽器,根據患者需求,試聽評估。

4.驗配師與使用者有效溝通,才能實現精準除錯。

5.不建議頻繁除錯。助聽器的佩戴需要一個適應、磨合的過程,而在這個慢慢適應的過程中,驗配師會根據使用者的佩戴情況對助聽器的除錯資料進行調整,在這樣適應和除錯的過程中,使用者適應助聽器越好,助聽器的效果也會越來越好,那麼除錯資料也是一個比較好的狀態。

如果頻繁除錯,剛調好的資料可能還沒有經過適應,又再一次被改變。一般建議除錯後如果沒有明顯的聽聲不適至少需要半月佩戴時間去適應,經過適應後如果還是覺得除錯的效果不好,再預約驗配師進行下一次的除錯。

16樓:臨安惠耳***

一般是需要4周時期的輕鬆鍛鍊來適應你的助聽器,以更好的幫你聆聽。

第一週(聽覺注意期):每天戴助聽器1-2小時。要呆在家中重新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比如:

廚房的做飯聲、使用吸塵器做家務、與家人交談。患者由於耳聾,長期處於「安靜」狀態,戴助聽器後一旦聽到外界的各種聲音會不適應,但要堅持,不要灰心。

第二週(聽覺識辨期):每天戴助聽器2-3小時。學會集中精力去聽想要聽的聲音,並把要聽的聲音從背景聲音中分開。

可以戴上助聽器外出,到安靜的場所聆聽(如到公園裡聽打太極拳的**)。你可能會發現一些原來聽不到的聲音或者你會比以前聽的更清楚。

第三週(聽覺鍛鍊期):每天戴助聽器3-4小時。可以戴著助聽器適當出入各種公共場所(如菜場、商場),鍛鍊能聽清自己講話聲,在室外可以和多人交談,學會看著別人的臉、脣聽話,提高視覺-聽覺交流能力。

在這一階段應多和朋友、親人交流;但不應長時間交談,以避免聽覺疲勞。

第四周(迴歸本能期):每天戴助聽器6小時以上。患者可以整天戴著助聽器看電視、聽**,出入各種複雜環境的公共場所(除了劇烈運動、睡覺、洗頭、洗澡等)。

在本週結束後請記錄下使用過程中的問題和不滿意的地方,去聽力中心複查並重新除錯、評估助聽器

17樓:健耳聽力雙峰永豐***

一般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為3~6個月。

剛配助聽器,可能剛開始聽到聲音,比較新鮮。

但是助聽器的佩戴我們一定要循序漸進。剛開始佩戴時間較長的話,會引起聽覺疲勞。這樣反而不利於聽力健康。

建議按照適應期為1個月,以周為單位進行逐漸增加佩戴時間。

第一週:每天佩戴2小時左右。比較安靜的環境中。

第二週,每天佩戴4小時左右。相對安靜的環境中。

第三週,每天佩戴6小時左右。輕微嘈雜的環境中。

第四周,每天佩戴8小時左右。正常佩戴,如果確實太吵的時候,可以摘下來。也可以升級降噪效能更好的助聽器。

一般每天佩戴6小時及以上就算是已經適應了助聽器。良好的佩戴習慣能很好的幫助提升生活質量。

18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新配的助聽器一般要戴多久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因為每個人的適應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要一到三個月,也有更長時間的,建議是每天堅持佩戴,時間慢慢由短加長,逐步累加,就會 適 應 的 更 快。

19樓:咸寧海之聲驗配

每個人的接受度和適應能力不同,初次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在一到三個月不等,注意佩戴時長慢慢遞增,從安靜環境到嘈雜的環境,慢慢適應。

20樓:廈門海之聲

適應時間 因人而異,正常在1-3個月。

21樓:健耳聽力營盤路店

第一週,在家中練習使用。每天先只戴一,二個小時,重新熟悉和分辨種種聲音。如與家人交談,在廚房做飯,做家務,即使有些聲音您不熟悉或有些話聽不懂,不要緊,請堅持練習。

但請不要戴助聽器看電視,聽廣播。

第二週,可以戴上您的助聽器在樹林或鄰近公園裡散步。在這個比較安靜的環境裡,您可能會發現一些令你振奮聲音或者您會覺得比以前聽得更清楚。您也可以每天戴四,五個小時來與家人交談。

第三週,可以試著每天到不太吵鬧的公共場所,也可嘗試與一些不太熟悉的人交談。如果有些話聽不懂,請不要著急。不要通過開大音量來聽清對方說話,最重要的是鍛鍊在家裡與家人談話,使其自如,這會堅定您的信心。

每天佩戴六個小時。

第四周,如果前三週的訓練進行得比較順利,那您可以嘗試做一切您想做的事,並再次體驗這世界上的所有聲音。白天整天佩戴,您會發現很多樂趣。但您仍會覺得看電視劇時不太理想,這是需要更長時間鍛鍊的。

要知道,聽力正常的人也會有很多臺詞聽不清楚。如果你覺得經過四周的訓練,助聽器的效果仍不理想,那麼您應放慢訓練的程序,因為有些人的適應期要三個月貨更長。

22樓:無聲的小豬豬

根據佩戴指導 ,助聽器佩戴時間短到長,環境從安靜到吵雜,慢慢過渡,保持積極的心態。正常1-3個月為適應期

23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助聽器佩戴後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真正適應1-2個月,建議聲音從大到小,環境從安靜到嘈雜,佩戴時間從短到長,還有就是老年人神經性耳聾言語解析度不好的,聲音從簡單到複雜,交流語速放慢,循序漸進慢慢適應

24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一般佩戴助聽器適應期為3-6個月,對於初次佩戴助聽器的患者,為保證其聆聽效果,如何正確渡過助聽器佩戴適應期尤為重要。 首先從安靜環境慢慢過渡到嘈雜環境,佩戴者自身的聽力解析度及年齡的不同,所需時間長短而因人而異。

助聽器要佩戴多久才會適應?

25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助聽器要佩戴多久才會適應?

首次佩戴助聽器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與每個人的適應能力、年齡、配合程度等有關係。初次佩戴時間從短到長,一開始可以每天佩戴2-3個小時,逐步的將時間延長至整個白天佩戴。環境方面是一開始在安靜環境,比如先在家裡佩戴,適應一段時間後,再去比較嘈雜的馬路、超市、菜市場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6樓:

您好,您的問題是戴助聽器需要多久才能適應?

首次佩戴助聽器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與每個人的適應能力、年齡、配合程度等有關係。初次佩戴時間從短到長,一開始可以每天佩戴2-3個小時,逐步的將時間延長至整個白天佩戴。環境方面是一開始在安靜環境,比如先在家裡佩戴,適應一段時間後,再去比較嘈雜的馬路、超市、菜市場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助聽器要佩戴多長時間才能適應?

27樓:無聊至極

一般需要4周的鍛鍊來適應你的助聽器,以更好地板磚你聆聽。

第一週(聽覺注意期):每天配戴助聽器助聽器1-2小時,要待在家中長線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比如:廚房的做飯聲、與家人交談。

患者由於耳聾,長期處於「安靜」狀態,戴助聽器後一旦聽到外界的各種聲音會不適應,但要堅持,不要灰心。

第二週(聽覺辨識期):每天配戴助聽器2-3小時,學會集中精力去聽想要聽的聲音,可以戴上助聽器外出,到安靜的場所聆聽。你可能會發現一些原來聽不到的聲音或者你會比以前聽得更清楚。

第三週(聽覺鍛鍊期):每天戴助聽器3-4小時。可以戴著助聽器適當出入各種公共場所(如商場、菜場)

第四周(迴歸本能期):每天戴助聽器6小時以上。

助聽器維修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助聽器一般多久保養一次?

這個不太好說,一般也要10天左右吧!但是如果你的助聽器購買時間較長廠家又沒有元件,可能會更久一點 你好!一般助聽器送廠維修的週期在7 10個工作日左右,如有特殊情況可以跟驗配中心去的人員去溝通協調,她們會幫你跟廠家聯絡做加急處理,加急處理的週期時間再一週左右,希望能幫到你!時間一般是廠家通知,主要看...

助聽器多久保養一次,助聽器一般多久保養一次?

助聽器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取下的時候都要用毛巾把表面擦拭乾淨,然後放到乾燥盒裡面進行乾燥,三個月到半年送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盡行專業的保養就可以了!自己平時也要注意清潔,如果自己不會或不方便的,一般建議1 2個月到驗配中心清理和保養,這樣能更好的保護聆聽效果和延長助聽器的壽命。平時自己在家也需注意護...

助聽器貴嗎,一般要多少錢呀,助聽器貴嗎,一般要多少錢一個呀?

助聽器的 比較廣,從幾百元起至千元萬元一臺的助聽器都有。外型多種,功率大小也不同。是根據本人具體的聽力損失情況,個人要求及自身辯別力來綜合考慮驗配的。一般建議到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去購買,售後維修等 助聽器的 差距還是蠻大的,從幾百的到幾千的,甚至幾萬的都有。關鍵看自己的聆聽需求了。助聽器的 耳背機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