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容易壞嗎?壞了怎麼辦

2022-01-23 02:05:52 字數 2935 閱讀 4002

1樓:

助聽器突然之間沒有聲音了,請您不要著急,絕大多數不是助聽器壞了,而是很簡單的小問題,總結以下幾點,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 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首先檢查的就應該是電池,不要以為是新換的電池就排除電池的原因,有可能是電池儲存不當,影響了電量,也有可能是個別的電池本身就有問題,換一粒再試一下。

2. 檢查助聽器是否堵塞,這分兩種情況。

耳背機:(1)首先檢查耳膜出聲孔是否被耳垢異物等堵塞,導致聲音無法正常傳導,如果是,用機器包裝裡的小刷子等把異物清除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注意清理耳道

(2)其次要檢查的就是麥克風保護罩,麥克風保護罩的學名是防塵罩,所起的作用是保護麥克風,能夠很好地收集聲音,有防止異物堵塞麥克風。所以防塵罩髒了,自然沒有聲音,這是需要及時的清理或者更換。這個可根據專業人員的指導或者到店面請求幫助更換。

(3)北方冬季室內外溫差比較大,一冷一熱容易造成耳膜管內結成小水珠,只要輕輕拔下耳膜管,把耳膜裡的水甩出來就可以了,也可以把紙巾撕成條兒,搓成小攆子,伸進去吸水就可以了,注意,不要連著機器倒甩,這樣容易把水甩進機器裡。

耳內機:首先也是檢查出聲孔是否被堵,由於耳內機採用的是防耵聹蓋板,比較精緻,老年人基本看不好,只要換一個新的試一下就可以了,舊的可以放好到驗中心時請工作人員清理。佩戴耳內機特別需要注意耳道清潔。

3 .檢查是否需要乾燥

檢查一下是否由於天氣原因或者使用不當導致助聽器受潮,放在乾燥劑裡進行乾燥,再拿出來試一下,還應注意的是看乾燥劑是否正常。

上述的這些問題在我們使用助聽器的過程中會經常遇到,按照此方法排除故障,會減少不必要的麻煩,當然,如果離驗配中心比較近,也可以請專業的工作人員處理,還要注意的是,最好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維護和保養,三個月為宜。

2樓:海之聲

沒有那麼容易壞的,助聽器設計壽命是5-8年,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1、防潮:助聽器是由電子元件,因此防潮對於電子裝置是極為重要的。所以,在洗臉.

洗頭.游泳和下雨時請勿佩戴助聽器;如遇流汗時應及時擦乾以免汗水滲人助聽器;不要將助聽器放置於浴室等潮溼環境。助聽器不使用時,要把助聽器放入乾燥盒或電子護理寶內乾燥。

冬季,要注意耳模管內是否有水珠,有的話要把水珠甩出來,以免影響助聽器使用效果。

2、防腐:遠離各種帶腐蝕性的物品。助聽器長期不用的話,要把電池取出,以免電池漏液損壞助聽器。油汙很大的地方最好不要去,以免助聽器出現故障。

3、防震:因為助聽器中的原件是由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的,極易在受衝擊後斷裂,特別是受話器.麥克風等。

因此建議座在一個柔軟的沙發上或床上,面對鏡子,使用雙手戴取助聽器。或由家人幫你佩帶。

4、防塵:灰塵很大的地方不要去,以免灰塵把麥克風堵住,助聽器會出故障的。

5、清潔:每天要對助聽器進行清潔除垢,清潔耳垢能保持傳聲孔、通氣孔的通暢,使聆聽效果得到保證。

6、如有中耳炎病史的,平時建議佩帶1小時助聽器後,取下助聽器,讓耳道透氣10-20分鐘;如中耳炎**時,最好不要佩帶助聽器,以免助聽器受損。

7、保修即將到期前,要送廠家全面檢查。

3樓:

助聽器是精密的電子元件,焊接點都很精細,如果收到強力撞擊或是跌落,很可能會引起助聽器故障或是引起助聽器的隱患。助聽器也並不是所說的那麼嬌貴,一摔就壞,但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說,避免摔落可以有效地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1.

助聽器要注意防潮,洗臉、洗澡、洗頭等要提前摘下,等頭髮或耳道風乾後再戴2. 助聽器要注意防震,平時取戴時注意別摔了,尤其是剛配後建議在家練習操作,熟練後在出門3. 助聽器要注意防耳垢,可以去藥店買點棉棒,經常掏下耳朵,避免耳垢堆積或進入助聽器4.

建議購買助聽器護理寶等除潮工具自己在家每天除潮(尤其夏季),另外專業點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都有專業的保養裝置,建議定時回去讓驗配師為助聽器除潮及清理,避免助聽器受潮、堵塞或灰塵等進入機器內部影響使用。

4樓:載翠

助聽器屬於精密的電子產品,一般能用5--8年,一般情況下沒問題,注意防水、防塵、防摔,晚上睡覺的時候摘下來,開啟電池倉,放在乾燥盒裡,如果一旦壞了的話,要去驗配中心,寄廠維修,不要自行修理。

5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助聽器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容易摔壞,平常在佩戴的時候可以坐在沙發上或者床上佩戴,以免掉到地上摔壞

6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的正常使用年限是五到八年,不同檔次的助聽器保修年限也不一樣,只要在保修期內非人為損壞,都是可以保修的

7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助聽器屬於精密的電子裝置,需要顧客日常在家中做好基礎的日常護理,比如說每天堅持使用乾燥盒,注意防水,防潮,防止磕碰,注意耳道清潔,注意助聽器機身的基本清潔,還有就是定期到助聽器店做系統的維護保養,一般三個月左右一次,這和開車要定期做保養的性質是差不多的,做好上述幾點助聽器不容易出現維修的情況!、

8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夏天天氣炎熱,容易出汗,助聽器是電子產品,怕潮溼。汗液容易滲入助聽器內部損壞元件,平時要注意防汗水,助聽器不用時用乾布擦拭乾淨,每天放在乾燥盒中,定期送驗配中心保養就可以了,也不用太過擔心放棄使用助聽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yc慧

壞了拿著保修卡去你驗配助聽器的店去檢檢視是**的問題,如果在保內非人為損壞是可以免費維修的,如果已過保或自己的行為造成機器損壞的話那可能需要收費。

10樓:立聰堂淄博店

您好,助聽器容易壞嗎?壞了怎麼辦?助聽器屬於精密的電子產品,一般是能用5--8年,這個平常還要仔細佩戴,一般情況下沒問題,注意防水防潮防摔,晚上睡覺的時候摘下來,開啟電池倉,放在乾燥盒裡,如果一旦壞了的話,要去驗配中心,讓驗配師看一下,不要自行修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1樓:

助聽器使用年限是5到8年,不容易壞的,但要定期做保養,到驗配中心驗配師會幫你保養的,保修即將到期前,要送廠家全面檢查。

助聽器壞了,但過了保修期,該怎麼辦

您好,你的問題是助聽器壞了,但過了保修期,該怎麼辦。助聽器壞了,但過了保修期了,還是應該送到廠裡去檢測和維修,只是相應的費用要自己來承擔,助聽器修好了還是能正常使用的。所以說助聽器的保修政策還是挺好的,一些品牌在有活動的時候可以有延長保修,還有平時要注意保養,定期做維護,延長使用。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

NIKE的拉鍊壞了怎麼辦,NIKE的拉鍊壞了怎麼辦?

可以用吸管對拉鍊進行修復,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所需工具 剪刀,吸管,火機。1 首先用剪刀將一根吸管剪下來一節,然後將這節吸管捏扁,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套在下方拉鍊上 2 用打火機或者蠟燭將熱熔膠棒烤熱,迅速放在壞掉的拉鍊上,這樣可以增加拉鍊的粘性,方便粘剪好的吸管 3 再把吸管套在壞掉的拉鍊處,緊緊地按...

蘋果手機震動壞了怎麼辦假如蘋果手機震動壞了怎麼辦

您好,抄很高興為您解答 襲 ip的振動功能完 bai全是重力感應造成的,開啟設定 du 聲音 關閉zhi振動 使勁搖dao幾下 在抓緊手機的情況下 按單數搖!好了開啟振動,是不是感覺振了一下,好了恭喜你設定成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動手能bai力強的話去 買一個震動換du上,zhi動手能力不強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