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聽器時間長了會影響聽力嗎,助聽器帶久了會影響聽力嗎?

2022-01-23 02:05:50 字數 5503 閱讀 4115

1樓:台州中醫院惠耳

聽力有損失了以後,耳朵因聽力下降接受的聲音減少,會造成耳聾的程度進一步下降,科學地儘早使用助聽器,會增加耳朵的使用頻率,保護殘餘聽力而不致於進一步的廢用性退化(聽覺功能剝奪),所以早戴助聽器與近視眼早戴眼鏡一樣,對不加深聽力(視力)是十分重要的。當然有些老年同志,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下降,如常年使用助聽器,聽覺得到鍛鍊,聽力障礙的程度要比從不使用助聽器的要好的多。

當然助聽器選配得不好,或隨便買一個,與患耳的聽力補償不合適,就有可能對聽力造成有害影響。

2樓:拜麗澤牟爰

助聽器是可以保護你殘餘的聽力的,還可以提高你的聽覺能力,經常配戴是對你的耳朵有幫助的。

3樓:成都唯達華二店

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自己的聽力的。合理的佩戴助聽器還能很好的保護自身的殘餘聽力。

4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只要是根據聽損情況佩戴的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的。請放心

5樓:大笨豬

不會的,除非沒在專業驗配中心,沒按本人的聽力情況來除錯助聽器。

6樓:873039178鄒

配戴助聽器在某些程度上和配眼鏡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配助聽器也是需要經過專門的檢驗,對助聽器進行專業的除錯後才能佩戴。

1、首先應該明確,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是需要助聽器來幫助聽到聲音。聽力損失和近視不同的是,近視有假性和真性之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近視有逆轉的機會,但聽力下降是不可逆轉的。

2、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一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一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一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3、但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要注意的是助聽器並不能隨便購買,需要專業的除錯後佩戴對聽力的幫助是最佳的。

7樓:海之聲江夏店

先回答問題,佩戴合適的助聽器並不會損傷殘餘聽力。

助聽器越戴越聾這種想法其實**於以前助聽器技術沒有發展起來的時候,但是市面上只有一些模擬訊號放大的模擬助聽器,我們有時會稱之位手動機,那時候的助聽器也不用檢查除錯,就自己去藥店買一個隨便耳朵上一掛,自己撥按鍵調聲音大小,很多患者因為並不懂助聽器的原理在不適當的時候把聲音開得很大,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但是隨著助聽器技術的發展,現代數字助聽器都是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測聽,通過電腦軟體對助聽器的增益進行針對性調整,可以說每個不同患者佩戴的助聽器裡面的程式都是針對患者的聽力情況單獨定製的,又增加了各種各樣的如降噪,方向性,場景識別,最大增益限制等功能。

經過科學驗配的助聽器是不會損失殘餘聽力的,還會保護殘餘聽力

助聽器帶久了會影響聽力嗎?

8樓:聲藍聽覺上錦店

你好,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的,首先有聽力損失的人佩戴助聽器是保護我們的殘餘聽力,跟戴眼鏡是一樣的會有依賴性。

9樓:聆通助聽手機

不會的,除錯合適的助聽器長時間佩戴不會影響殘餘聽力,還會防止聽覺能力的下降。

10樓:旅奇逸

你好,助聽器戴久了是不會影響聽力的,相反戴上助聽器還會保護我們的殘餘聽力,延緩聽力的衰退速度。

11樓:

助聽器戴時間了不會影響聽力,而且戴助聽器還會保護殘餘聽力。

12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耳朵是用來收集聲音的,當你聽得越來越少或是越來越小,慢慢的耳朵也會開始偷懶,老年人會出現語言辨識度下降的情況,其實耳朵也是越用越靈敏的。很多剛出生的孩子檢查出聽力損傷,一般六個月就需要佩戴助聽器,如果有損傷那麼這些孩子怎麼辦?如果醫學上沒有解決他們耳聾的辦法,助聽器將會陪伴他們一輩子,所以助聽器不會損傷殘餘聽力。

13樓:黃穎卿步壬

助聽器是對聽力不會有影響的,助聽器是幫助有聽力損失的人士更好的聆聽聲音的,聽力的波動是和助聽器沒有太大關係的,助聽器是根據佩戴者的聽力損失程度來除錯的,只要除錯得當是不會對聽力有影響的

14樓:章金蘭遲靜

助聽器戴久了並不會影響您的聽力,聽力一旦損失了也不會好起來,助聽器只是一個提高聲音的工具,改善您的生活品質讓平常聽不到的聲音重新聽到並刺激您的聽覺細胞以至於不降低您的言語識別率

15樓:沐清安孔姬

有很多顧客總是有疑問,戴上助聽器會不會更聾,打個比喻,隨著時間的推移,戴用眼鏡

的度數越來越高,視力也越來越差,因此推斷戴用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想想看,

老花眼不戴花鏡結果會怎樣?視力會提高、維持不變還是會繼續下降?

隨著年齡的增長,即使不戴花鏡「老花」同樣會越來越重,這是視力功能退化的必然結果。聽

力也一樣,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戴用

適宜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典型的老年聾,雙耳的聽力損失幾乎是相同的。出於種種原因,有些老年人只用單耳助聽

器,而且多數只選擇一側耳戴用。人們發現,長此以往,雙耳的聽力狀況會出現差距,戴

用助聽器一側耳的分辨能力明顯好於對側耳。這可以簡單地用「用進廢退」道理來解釋。戴上

了助聽器的一側耳用得多、聽得好,功能也維持得好;而沒有戴用助聽器的那側耳,由於

用得少、聽得差,功能便退化得快。實際生活中的情況是,沒有配用助聽器的老年性耳聾

患者,總是儘量避免和別人打交道,儘量不參加社交活動,他們怕聽不懂,也怕給別人帶

來麻煩。他們的聽覺功能也正因為如此而使退化程序加快。從這個意義上講,助聽器有助

於減緩聽覺退化的程序,而不會加重原有的耳聾程度。

助聽器戴時間長了,有傷害嗎?。

16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很多患者在配助聽器時都會有這樣的擔心。1,如果選擇的是傳統的盒式助聽器,因為是模擬訊號,線性放大方式(所有頻率的聲音同樣方式放大),顧客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為了聽到往往會調大音量,長期使用聽力當然會下降。調小呢?

可是又聽不清了。2,若選擇的是全數字助聽器,在除錯合理的情況下,幫助改善了聽覺、補償了聽力,但不戴時補償沒了,回到原來的殘餘聽力,會誤以為下降了。3,助聽器只能幫助預防、和延緩聽力下降,要知道聽力下降是別的誘因。

4,現代主流數字助聽器,技術是進步了,各種功能也是為提高聆聽感受,保護殘餘聽力而設計應用了,但如果助聽器選擇不合適,除錯不恰當同樣也會造成聽力的再次傷害。大家都知道,人長時間處在噪音環境下,會導致聽力下降,何況這個噪聲源就在耳朵裡!5,助聽器是幫助你去聽聲音的,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選擇有責任心的驗配師

17樓:深藍鳳慶店

很多人在佩戴助聽器是都會有這樣的顧慮,是不是一旦帶上就再也拿不下了,這邊對助聽器有依賴行為說明助聽器有了效果,而且佩戴助聽器並不會對聽力有所損傷,而是保護聽力不再繼續嚴重下去,提高言語理解能力,避免聽覺功能的減退。

18樓:聰茂聽力巴中

沒有的,同時鍛鍊了聽覺功能

19樓:立聰堂阜陽店

您好,經過驗配除錯後的助聽器是不會對人耳造成傷害的,助聽器是二類醫療器械,正常使用是沒問題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20樓:海之聲黃岡店

很多人因為聽力損失,所以不得不佩戴助聽器,但是他們同時也很關心低有***嗎?長時間佩戴是否會對耳朵產生嚴重的影響呢?

其實在你佩戴助聽器之前,是需要經過專門的檢查的,確定你屬於哪一種耳聾型別,並且還要經過專業除錯之後才可以佩戴助聽器.

助聽器是幫助那些聽力受到損失的人聽到聲音,在沒有佩戴助聽器之前,他聽到的聲音是非常有限的.如果說佩戴了助聽器的話,

那麼聲音就會經常地刺激大腦中的聽覺神經,對於聲音的敏感度就會提升.這樣常常佩戴了之後,就能夠更快的對聲音產生反映,

在專業的角度上來說,佩戴助聽器是可以避免聽力下降的.助聽器佩戴沒有***.但是戴了助聽器之後,

並不能說你的聽力就會因此而提高或者是保持原來的水平.因為大家聽力損失的原因是不相同的,有一些人是因為偶然患了某種疾病所致,

還有一些是因為人體的衰老,這些都會引起聽力的下降.至於助聽器有***嗎這個問題,經過有關學者的研究,基本可以定義為沒有.

相比於聽力損失佩戴助聽器的***極小,如果說你的聽力有問題,但是又不佩戴助聽器的話,那麼長時間下去,你的聽力會逐漸下降.

回答了助聽器有***嗎這個問題之後,就可以放心的購買自己適合的助聽器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助聽器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並且有專業人員幫助你佩戴才行

21樓:hysound成都

助聽器是幫助聆聽的輔助工具 經過專業除錯後的是不會對聽力有傷害的 不能隨便買

22樓:海之聲揚州

助聽器經過專業的驗配都不會對聽力造成傷害

長時間戴助聽器聽力會下降嗎?

23樓:

科學驗配是不會的,助聽器是幫助你聽聲音的對於有聽力損失的人,只有堅持佩戴助聽器保持對聽覺神經的不斷刺激,才會保護你的殘餘聽力,只要使用得當不會對聽力造成不良影響,當然也要懂得保護自己,避免勞累,保證睡眠,要有好的心態,減少感染和噪音刺激,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鍛鍊,這樣聽力才會得到改善

24樓:宜興海之聲

助聽器只是提高聽力的輔助工具,它既不會使聽力好轉,也不會導致聽力下降。如果已經存在聽力損失而不接受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疲勞,加速聽覺退化,聽覺反應會越來越遲鈍。絕大多數人經過科學驗配、正確使用是不會造成聽力下降的。

25樓:廈門惠耳助聽器

合理驗配的助聽器不會加重聽損的下降趨勢,相反會減緩下降趨勢。助聽器是一種聽力輔助裝置,不能達到**聽損的目的。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機構驗配,不當的助聽器是會加重聽損的。

26樓:銀高但如雪

助聽器是根據聽力和需求精確驗配的,對聽力有保護作用的,適合的助聽器是不會對聽力造成損失的

27樓:千沈濮望

正確選配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的1、助聽器不是普通的商品,最好是要經過專業驗配,不要隨意購買。可以到專業的驗配中心由驗配人員通過聽力檢查,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來補償殘餘的聽力。2、聽覺神經會「用進廢退」,老年人宜早配助聽器,不要等到耳聾發展到很嚴重時才使用;長期配戴助聽器,能使退化的聽覺功能得到恢復。

28樓:程璐督曼冬

現在的助聽器都是數字智慧的,需檢測聽力後根據聽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助聽器,驗配師除錯好才可以戴,所以不會對聽力造成傷害的。只有不經過驗配,隨意購買的助聽器才會對聽力有影響。

29樓:琴仙俎安宜

不一定。如果在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驗配助聽器,正確佩戴,不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如果隨便買的助聽器,沒有經過驗配,佩戴不當,會造成二次損傷。

30樓:牢藉麥爾

需要科學的驗配,隨便買個助聽器在耳朵上戴會造成聽力的二次損傷

沉香佛珠戴時間長了會變黑嗎沉香佛珠戴時間長了會產生什麼變化?

從顏色上看,沉香飾品在初戴時肌膚的分泌物與沉香表層相融合,其光亮度會下降 隨著佩戴時間的延續,人體肌膚的分泌物在沉香表面形成一層光亮的薄膜,俗稱 包漿 此時的沉香擁有較高的光亮度,而且越戴越亮。沉香飾品在佩戴中顏色會加深一些,但不會跳躍過大,棕色的不可能變成黑色的 黃白的不可能變成灰褐的。從香味上說...

佩戴助聽器久了,聽力會變差嗎,助聽器戴久了,聽力會變差嗎?

許多人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 摘 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 依賴 應該承認,的確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配戴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 ...

便宜的玉戴時間長了會升值嗎,玉器戴的時間長了會增值麼

不會的。玉的價值主要看材料。那些說玉帶時間長會有好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不會的,你說應該是盤玉吧,不過一般都 高的古玉,而且盤玉是很有講究的,材質不好的玉是沒有意義的。玉器戴的時間長了會增值麼 軟玉 有盤完的功效。玩的時間長 會變的玉潤 通透 但是並不是說玉戴的時間長了就會增值 和田白玉的扳指 玩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