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關節疼痛應該怎麼應對,老年人關節疼痛怎麼辦啊?

2022-01-08 12:05:09 字數 5190 閱讀 2663

1樓:永恆的自己

你這個情況很可能就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表現了,該病主要以關節軟骨的變性脫落和關節周圍骨質增生為主要表現,症狀就是疼痛、關節積液、膝內外翻表現,骨性關節炎沒有最好的辦法,只有最適合的辦法,一般是按照階梯**方案進行,總體來說早期以保守**為主,主要是**鍛鍊、理療、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體重等;中期以藥物**為主,包括消炎止疼藥、關節腔潤滑、營養軟骨藥物(玻璃酸鈉)、prp等;晚期可採用手術**,如截骨(hto、腓骨高位截骨)、關節置換等(全膝關節置換、單間髁置換)。感謝諮詢,祝早日**。僅供參考,來自網頁!

2樓:菲菲的白狐

中老年人骨密度不夠就容易關節疼用,建議你可以試試哈藥金蓋中蓋!能夠有效的補充氨糖,從根本改善骨骼骨密度!堅持使用好骨骼看得見!

3樓:

首先需要先解釋一下引起老年人關節疼痛的原因,才能積極的進行對症處理。最常見的還是骨性關節炎,早期需要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以及營養軟骨的藥物進行**。並且需要避免過度的使用關節,減少對區域性的刺激,堅持每天區域性進行熱敷或者燙洗。

而對於關節疼痛比較劇烈,關節出現僵硬、畸形,嚴重影響病人正常功能的,就有必要積極的進行關節置換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關節痛,如果沒有骨質的病變,建議注意休息,與寒涼體質有關,建議注意保暖,溫水泡腳也可以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泡腳都是可以的,用紅花水泡腳,每天堅持,半月以後,效果不緩解,一定要去醫院就診

老年人關節疼痛怎麼辦啊?

5樓:一有愛就走吧

老年性膝關節疼痛發病率較高,臨床常見,約佔門診量的1/3。膝關節疼痛**較多,如風溼、骨質疏鬆、骨性關節炎、外傷等。中老年最常見的是骨性關節炎,由於膝關節骨質增生、脛骨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腔變窄,壓迫半月板軟骨,引發半月板軟骨變性,造成繼發性滑膜炎、滑膜積液,表現為膝關節疼痛、脹腫,病程時間長,長期服用止疼藥,對病情並無幫助,甚至可導致疾病延誤。

建議及早到醫院檢查,瞭解病情,及早**,方法如下:

1、三氧**:消除關節腔炎症,改善繼發性滑膜炎、滑膜積液,減輕腫脹、疼痛;

2、靶點消融:有效緩解增生、炎症,避免關節疼痛發作。

6樓:幽谷百合

老年人關節疼痛的話,最好吃點藥,平時也要多護住關節

7樓:沐染雨

老年人沒有明顯外力損傷,出現關節疼痛,多半是有骨質增生、骨性關節炎的病變,處理方法有以下幾方面:1、應該儘可能多臥床休息,避免關節過度的摩擦,避免受風、受涼,注意保暖。2、出現的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可以多做熱敷、理療或者口服氨基葡萄糖幫助緩解相應症狀。

3、通過上述辦法,症狀沒有好轉或者本身出現疼痛比較明顯,應該去醫院骨科做x光拍片檢查,明確關節炎的具體嚴重程度,比較輕的可以在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或者血小板血漿等**方法幫助緩解。4、基礎病變仍比較嚴重或者上述保守**仍沒有效果,可以考慮做關節鏡清掃活動,甚至特別嚴重的可以考慮進行全膝關節或者全髖關節的置換手術。

老年人關節痛怎麼辦?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vgaofeng_8

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們越來越關注生活質量,就連許多從前常年守在家裡做家務、看孫子的老年人也紛紛走出家門,象年輕人一樣趕起了旅遊、健身的時髦。許多老人或結伴或隨團,既鍛鍊了身體,又陶冶了情操,愉悅了心情,可謂一舉多得。可是讓許多老年朋友感到無奈的是在他們心情放鬆的同時,尤其在爬山或長途行走後,兩條腿越來越不聽使喚了,雙膝無力,關節腫脹,隱隱作痛,有時甚至到了雙膝疼痛無法走路的地步。

許多老年朋友因此感嘆,年紀大了,想享受點生活的樂趣都難了。其實,發生在老年人的膝關節痛是老年性雙膝退行性骨關節病的最常見表現,通過合理的**和日常保健,完全可以改善症狀,消除疼痛,解除老年朋友們的後顧之憂。

中老年人的膝關節疼痛,大多屬於原發性骨性關節炎,除與關節本身的老化,關節過勞損耗有關外,與平時膝部的活動過少、血液迴圈較差、受寒受潮以及體型肥胖等因素也有密切關係。膝關節是人體主要承重關節,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器官功能的逐漸減退,關節腔黏液分泌減少,關節軟骨幹燥,逐漸磨損、變薄,關節骨質增生,加之關節周圍的肌肉生理性萎縮,韌帶彈性減弱,膝關節的活動能力逐漸減退。隨病情發展可逐漸出現始動痛、負重痛,

9樓:鬼娃娃很煩惱

其實大多數老來痛的致痛機理都是由於前列腺素等化學物質合成和釋放過多引起,很多種西藥比如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都是針對疼痛的發病機理而發揮作用的,如通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從而消除或緩解疼痛。所以,疼痛早期使用芬必得一類的西藥,效果會更好。

最有效的止痛藥物就是芬必得的布洛芬緩釋膠囊,它獨特的緩釋技術,保證了藥物在體內持續穩定的血藥濃度,使藥物在體內逐漸釋放,每服用一次,可持續12小時止痛。而針對頭痛,則建議選擇針對性強的芬必得新頭痛裝酚咖片。此外,患者可以在醫院和藥店直接購買到此類止痛藥,無需醫生處方,非常方便。

當然,服藥之前能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避免延誤病情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老年人習慣應用中成藥來止痛,認為中藥可以起到疏通經絡,理氣活血的功效,而且沒有***。實際上一些中藥的藥理作用也不甚清楚,只是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目的,而且,中成藥也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氏雷火灸能**老年人關節痛的,直接在健安**就能訂購到的,撥打400訂購**或直接在健安**提交定單就能訂購到的。

11樓:次竹青霍雨

因此無論是中老年患者還是青年人,只要有關節痛的情況都可以在這個時候吃點石榴或者喝些石榴汁,可幫助你有效的緩解以及預防關節痛。

12樓:花冷藤晶茹

關節疼痛,病在關節,根在軟骨組織,源在缺乏氨糖,年齡大了之後,隨著代謝能力的減弱,同時軟骨細胞活力減少,軟骨組織機制功能退化,稍有運動就會感到關節疼痛,老年人預防和**關節疼痛最好的辦法還是多攝入一些富含軟骨的食物,例如豬骨湯、牛骨湯、雞皮、雞骨湯等,還有就是鯊魚軟骨(這個你吃不到。哈哈哈哈)你可以買點氨糖骨膠原骨碎補巴戟天,富含軟骨素的同時還增加了促進氨糖吸收的骨碎補。

13樓:

我爺爺之前也是走路什麼的比較吃力。後來買了健力多氨糖軟骨素給他吃,看他現在也比之前情況有所好轉了,你不妨也試試。氨糖可以補充骨骼營養,也能促進潤滑的作用。

老年人關節疼痛怎麼辦?

14樓:北京飄呀飄

這種情況最好去檢查一下,畢竟老年人那的地方利潤了很多,也有可能是一些。九整合分的一些問題,具體的問題還有半小時,怎麼辦?而且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暖。

15樓:晨雨梧桐

1、老人關節疼痛怎麼辦之日常保健

專家說,人到了老年後,退行性膝關節病自然就會出現。而日常生活中擔任負重的膝關節是最易受累的關節,過度鍛鍊反而會加速關節軟骨退行性病變、變薄或剝脫,最後骨端的骨面裸露,導致骨質增生,同時也會使關節充血、滲出、增生,致使骨關節病的症狀加重。

一旦發生骨關節疼痛,首先應儘可能地保暖,可用熱水袋熱敷或將關節靠近取暖器;要在一段時間裡適當減少關節的活動,減少走路、跑步和登山、爬樓,儘可能地讓關節得到休息,以利於關節的修復。

2、老人關節疼痛怎麼辦之運動鍛鍊

為了更好的強身健體很多人都會選擇一些極限的運動,這樣的運動不但不能達到好的強身效果,反而還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專家指出,很多人之所以關節疼,除了是由於風溼之外還有一部分人是因為拉傷所導致,因此在選擇運動的時候一定要以科學、安全為主。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保暖,切忌忽熱忽冷,引發傷風感冒,從而可能埋下風溼性隱患。

3、老人關節疼痛怎麼辦之適當**

研究證明肥胖者患雙膝關節炎的危險性比正常體重者高18倍,但只要保持正常的體重的話,就可以將關節炎的發病率降低很多。因此在平時的的生活中,必須要注意控制體重,對於一些含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應該儘量少攝取。

老人關節疼痛的原因

1、遺傳:骨關節炎發病具有家族遺傳性,家族中多個成員同時發病非常常見。這可能與某個遺傳缺陷引起的軟骨代謝異常有關。

2、肥胖:長期以來肥胖和超重被認為是骨關節炎的高危因素,超重會加重膝髖關節的負重,加速關節的磨損。研究顯示,肥胖患者發生膝骨關節炎的風險比對照組增加了3倍,而減重可以使膝骨關節炎的風險顯著降低,並且體重的減少也能明顯減輕骨關節炎患者的疼痛和活動障礙。

因此,骨關節炎患者應特別強調**的重要性。

3、過度運動:乒乓球運動員更易發生膝骨關節炎,足球運動員的下肢關節骨關節炎也明顯增加,類似很多使關節承受壓力和扭轉較大的運動可以增加關節損傷而誘發骨關節炎。而相反的是,適量的運動可以保持關節的活動度,增強關節穩定性,且不會增加骨關節炎的發生風險,更有促進軟骨修復,改善已患骨關節炎患者症狀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年人關節疼痛,需要從以下幾方面考慮:一、是否有外傷史,包括是否跌倒、拉傷、牽拉等病史,判斷有沒有骨折、有無關節脫位、體檢撕裂傷等。

二、關節疼痛是單關節受累還是多關節受累,是否呈對稱性。單關節疼痛多見於痛風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化膿性關節炎、風溼熱。多關節受累多見於類風溼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等。

三、是否有特定的誘發因素,如痛風性關節炎,多為進食豆類及海鮮等高嘌呤食物後引起。四、關節區域性的症狀是否有紅、腫、熱、痛等表現,是否伴有全身的症狀,比如發熱、畏寒等情況。五、需要行相關的檢查,行x片、尿酸測定、類風溼因子測定、抗o、血沉、血常規等相關檢查,測定後確診,確診以後針對**進行相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謝謝

老年人關節痛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中老年人膝關節痛絕大多數是退行性變引起的骨性關節炎。預防及**方法:

一、避免久站、過度活動和過度負重,積極鍛鍊伸膝肌肉,以保持關節穩定。

二、減輕體重體重增加會導致膝關節負荷增加,關節軟骨磨損加重。

三、關節內注射藥物透明質酸鈉有潤滑、營養軟骨的作用,早期療效明顯。膝關節嚴重積液、活動受限者,應抽取關節積液後,注入強的鬆龍等藥物,可使關節積液迅速消退,緩解疼痛。

四、消炎鎮痛藥此類藥往往引起胃腸道不良反應,應飯後服用。

五、理療

六、手術

風溼和類風溼性關節炎,應儘早去醫院診治。

18樓:池雨文

可以做膝關節的x光線檢查,必要時做核磁共振檢查明確情況,看是否出現關節積液。飲食要清淡,低鹽低脂飲食。 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出現區域性疼痛、發僵、後根神經痛、麻木等

指導意見:

外俑潯 谷 峰 膏即可**,一般還是採取保守臺遼,要物臺遼不能緩解時才考慮手術,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片。

老年人全身疼痛,老年人全身疼痛怎麼辦?

我沒有別的信bai息,以我的分析可du能不夠全zhi面,全身 疼,是不是dao肌肉疼,一動專就疼我認為是肌肉屬疼,可以認為是代謝問題,肌肉中的酸無法及時排除,可以吃點撲熱息痛緩解一下。還要看他飲食和喝水和大小便情況,如果增加喝水能及時排出去,應該會很快就好。吃飯不好也說明大便沒有及時排除,大便不好可...

老年人怎麼防治骨質疏鬆的問題,老年人應該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但是老年人補鈣,一般很難補得進去,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叫骨鹽,一個是骨膠原流失,骨膠原也可以說固定鈣質不流失的網狀結構 你用一下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雙補充,補充 法瀾秀骨膠原 骨質疏鬆可以解決,比較快 具體原因如下 第一個,鈣吸收能力下降,這個...

老年人用助聽器,應該用哪種好,老年人耳背應該選用哪種助聽器?

這個要去做聽力檢測,驗配師會根據聽力情況選配 老人選配助聽器主要是根據聽損的程度以及需求來選配的,沒有絕對的哪個更好一些,按品牌來說,國際一線品牌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帶老人到驗配中心進行檢測和試聽,然後再進行選配。建議去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根據聽損程度還有性質選擇助聽器,由於生理機能的退化,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