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改善,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2022-02-04 23:20:21 字數 5462 閱讀 7355

1樓:南半蘭

你好,這個情況需要去醫院查明原因,然後再決定怎麼樣來改善?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準確的找到這個下降的原因,然後才能進一步得出結論,怎樣修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是聽覺器官功能的退化,有些患者聽不清楚,重度者甚至全聾。通常情況下65—75歲的老年人中,發病率高達60%左右。耳鼻喉專家顏璽表示,聽覺機能的衰退是不可逆的,但長期佩戴助聽器,能夠減緩退化速度。

老人在發現聽力有問題後,應儘早就醫診治,否則聽力損失時間越久,大腦聽力中樞對聲音的反應越差。顏璽提醒,需要佩戴助聽器的,應儘快選配合適自己的助聽器,並開始語言訓練,防止聽力及語言分辨能力繼續下降。不過,佩戴助聽器也有適用範圍,「在語頻平均聽力損失40-90db之間均可使用,損失超過90db的,基本屬於全聾狀態,佩戴助聽器已經沒有意義。

」 此外,單側耳聾一般不需配用助聽器。雙側耳聾者,若兩耳損失程度大體相同,可用雙耳助聽器或將單耳助聽器輪換戴在左、右耳;若兩耳聽力損失程度差別大,但都未超過50db者,宜給聽力較差耳配用;若有一耳聽力損超過50db,則應給聽力較好耳佩戴。

3樓:愛之聲青羊中心

引導老人正確對待聽力下降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群對待疾病的看法會逐漸由否認心理轉變為被動接受心理。他們認為,看不見、聽不清等身體變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必然發生的事實。然而,被動接受並不意味著他們願意做出改變,大部分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仍然不願對此採取干預措施。

針對這一時期的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家人和聽力師將面臨更多溝通及交流挑戰。坦然接受聽力損失卻不願主動**的心理是老年人失去信心、不願對聽力損失做出任何改善的根本原因。因此,家人或聽力師應向該時期的老年性聽力損失人群普及更多科普知識,潛移默化地使其意識到早期干預的重要性。

我們應充分掌握老年人的心理變化,採用理解、溝通、互動等方式對他們進行引導。

4樓:市橋海之聲

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是聽覺器官功能的退化,是無法**的。建議儘快幫老人選配助聽產品改善。

5樓:耳聰深圳龍崗***

老年性耳聾聽力下降緩慢,發現時往往發病時間已經較長,藥物**往往無效,佩戴助聽器目前已經得到很多學者的認可,且佩戴助聽器對患者心理因素調整也有很大作用。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6樓:北京首大

您好,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①年齡原因:這是一個自然老化的過程。

②工作環境:跟年輕的時候從事的工作有關係,如果在年輕的時候從事一個噪音的工作環境,那麼對日後的聽力的下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③生活習慣有關:如果這個老年人是一個三高症的表現,比如說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病人到了老年他的這個耳聾的機率就比一般人要高一些。

④疾病原因:有的老年人本身的全身的這個機體的疾病比較多,那麼也會造成這個聽力下降的發生比一般人要快,而且會持續的時間會比較長,這是老年人的這個聽力下降。

老年人聽力下降其實不需要去害怕,因為它是有辦法解決的,我們把它當成一個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個自然老化的過程,那麼就不會恐懼。

7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由於年紀的增長,功能性衰老,從而導致老人聽覺神經衰退,聽力慢慢開始下降, 及時有效的進行干預是有必要的,配戴助聽器是改善聽力下降最好且最有效的方法,希望能幫到您!

8樓:三臺深藍

此時應及時到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鑑別是否為突發性耳聾,一旦疑為突發性耳聾,意味著內耳及聽神經受到損害,應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機。**越早效果越好。最佳**時間應在發病3天內,才有可能有較好的**效果。

如果是老年性耳聾,這個是不可逆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損失情況,然後佩戴助聽器來補償聽力,如果**不好還是要儘早佩戴助聽器,來保護殘餘聽力.

9樓:峨眉聰茂聽力

老年人聽力下降我們首先要判斷是不是突發性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發性聽力下降就需要立刻到醫院就診,請勿錯過最佳**期。如果是老年人因為年紀大了,聽覺器官退化聽力慢慢下降,這樣的聽力損失是不可能逆轉的,就需要早發現,早預防,早干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老年人的聽力下降都是屬於感音神經性聾,首先可以去聽力機構做個聽力檢查,如有聽損情況的話請儘早干預選配助聽器,可以保護現有聽力和言語解析度,長時間聽力損失會造成言語解析度下降的。

11樓:雅安中心

老年人聽力下降,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或者聽力中心檢查聽力下降後的損失程度,然後再根據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通過佩戴助聽器來解決聽力下降後帶來的生活不便等問題。

12樓:聰茂南坪中心

老年人聽力下降,家屬可以採取干預的措施,老人聽不好後,生活圈會越來越小,不喜歡跟人交流,性格變得孤僻,身體的各項機能退化,早點科學的**是有必要的

13樓:加州聰茂聽力

老年人如果發現自己聽力下降要儘早到醫院檢查,能**的儘量**,如果不能**的建議佩戴助聽器,做到早發現、早**、早干預。

14樓:聰茂聽力雙流中心

你好!應先鑑別是否為突發性耳聾,如果是突發性耳聾,意味著內耳及聽神經受到損害,應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機。**越早效果越好。

最佳**時間應在發病3天內,才有可能有較好的**效果。如果是老年性耳聾,這個是不可逆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損失情況,然後佩戴助聽器來補償聽力,如果**不好還是要儘早佩戴助聽器,來保護殘餘聽力.

15樓:

首先要確認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聽力下降,如不確定建議到醫院檢查,檢查過後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干預,防止聽力繼續下降,比如驗配助聽器等。

16樓:聰茂聽力合江中心

您好,老年人聽力下降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干預,如果**無果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驗配助聽器解決聽力問題。

17樓:

老年性耳聾屬於神經性耳聾,沒有藥可以醫好。如果只是聽力有損失且不是完全失聰,可以佩戴助聽器幫忙解決聽得問題。如果是一點殘餘聽力也沒有那沒辦法戴助聽器幫助聽,如果家裡條件充裕可以做人工耳蝸。

18樓:

突發性的聽力下降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錯過最佳**時間,聽力有可能恢復,3個月無改善就需要選配助聽器。

19樓:無錫立聰堂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如果是老年性神經性耳聾,建議儘早選配合適的助聽器,越早效果越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20樓:南江聰茂聽力

您好!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個器官都會逐漸退化,包括聽覺功能,一旦出現有聽力損失的情況。儘量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干預。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聽力下降常常考慮與老人年級有關係,年級逐漸增大以後可能會出現神經功能性退化的改變。可以考慮佩戴助聽器

22樓:

早發現、早干預,建議去當地連鎖機構檢查、體驗,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23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檢查耳朵是否有炎症?有炎症的話先做好消炎工作,再去做個聽力測試,根據不同的聽力損失可以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

24樓:健耳聽力武宣店

如果老年人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需要根據老年人出現聽力下降的程度、性質以及原因,進行正確的藥物**,或者是使用助聽器,進行疾病的**和干預。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示,對於一些出現輕度、中度以及重度聽力損失的老年人來講,他們出現老年痴呆的概率,要比聽力正常的老人出現老年痴呆的概率,高出兩倍到五倍。所以,聽力下降是引起老年痴呆產生的獨立誘發因素。

老人一旦出現聽力方面的問題,就應該及時就診,及時接受相應的干預和****,來改善老年人的聽力狀況。同時,也可以幫助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對於老年人的聽力下降問題,應該引起高度的關注和注意。

因為聽力問題,還會導致老人情感、心理和社會交往能力的下降。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年人出現聽力下降有什麼原因,如:老年性疾病帶來的,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還有一些工作時噪音環境下沒有防護措施的,長期受到強噪音的刺激;神經性的耳聾在老年人也很常見,長期耳鳴患者等。

發現聽力下降不要著急,建議到專業的聽力檢測機構檢測聽力,根據聽力損失情況及早**和干預,選配合適的助聽器,延緩聽力繼續下降。

26樓:

可以先檢測下聽力情況,再根據聽力情況看是否驗配助聽器

老年性聽力下降該怎麼辦呢

27樓:

您好,隨著人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在退化,聽覺器官也不例外。其出現的年齡與發展速度因人而異,其發病機制尚不清楚。老年聾即發病率高又會造成的危害。

比如不能聽廣播、看電視生活單調,聽不見汽車鳴笛聲,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等。還有聽與說密切相關,聽力障礙必然會引起語言交流障礙,更有甚者引發心理障礙,許多老年人因為無法正常地溝通,會產生抑鬱、悲觀、甚至多疑,而對於聽力下降的老年人,不願與人交往,使得他們的性格變得急躁、孤僻,因而誘導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正常人的聽力在30歲以後漸有下降傾向。

通常在65~75歲人群中有6%~10%的人自覺聽力減退,甚至有部分老年人發生完全性耳聾。雖然老年聾是由聽覺器官的退化所致, 但年齡並非決定病情進展的唯一原因,在老年人中發病率很高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都可引起老年聾;還有遺傳因素、基因因素、環境因素、飲食營養、精神因素等等均可能與老年聾的發生密切相關。所以老年人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注意有沒有一些聽力下降的表現,比如:

看電視時,音量需要開的更大、和別人交談時,有時會聽不清,需要別人重複、多人交談的時候,聽不清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耳鳴現象、聽到關門聲等大聲會感到很不舒適等等。如果有類似情況出現需要到醫院進行正規的耳科檢查,同時也需要定期的做一些耳科體檢,及時發現聽力的損害並採取補救措施。對於已經形成的聽力損害,目前尚無特效藥,需運用一些必要的輔助手段如助聽器,來幫助改善交流能力,提高生活質量,預防進一步的傷害。

28樓:鑑定會稅仿

老年聽力下降。就是機械性功能退化沒辦法,如果聽力損失老人的生活和社交,建議佩戴助聽器。

29樓:怒眼的

您好,如果是長時間緩慢出現的,影響交流可以佩戴助聽器,如果是短期突然下降的,要做聽力檢檢視一下是否突發耳聾。

30樓:華陽聰茂

老年性聽力下降不可怕,我們可以根據聽力的程度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聽力程度比較輕,屬於輕中度聽力下降,我們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我們可以通過人工耳蝸的方式讓老年人重獲聽力。

31樓:a內江聰茂聽力

老年性聽力損失即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耳部的功能性退化,這是幾乎是不可逆的,就醫吃藥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如果不干預,有可能會嚴重影響生活,這時就需要依靠助聽器來幫助聽、幫助交流。那麼如何選擇好的助聽器呢?這必須到專業驗配助聽器的地方去諮詢、檢查、試聽和驗配,屆時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老年人聽力不好就要配助聽器嗎,老年人聽力不好,需要配助聽器嗎?

老人,是非常容易患上耳聾的一類人群,正是因為年齡的原因,我們老年性耳聾都是由於聽覺器官衰退引起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老年性耳聾的概率也越發增加,那麼我們如何判斷老人是否需要助聽器呢,老人什麼時候就需要戴助聽器呢?一般來說,交給我們患者自行判斷的話,如果老人的聽損已經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了,那麼肯定是...

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老人的聽力下降 一般分為兩種情況,有的時候是因為著急上火 休息不好 經常地失眠 突然的就出現了聽力下降的情況。這樣的時候最好是帶著老人到醫院詳細的檢查,明確患者聽力下降的程度,再考慮進一步的 方案。如果病不是很嚴重,可以建議老人口服銀杏葉提取物片,胞磷膽鹼鈉膠囊口服。如果下降得特別明顯,一般建議住院...

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些什麼,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什麼

建議去就近專業聽力機構選配,方便以後除錯,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損程度和性質,選配適合老人的助聽器,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考慮老人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特道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助聽器效能再好,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