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並非老年人專利,補鈣就能健骨,哪幾大誤區要知道

2022-01-12 12:21:27 字數 4053 閱讀 6711

1樓:過去不值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骨質疏鬆症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根據調查,中國40-49歲人群的低骨密度為32.

9%,50歲以上人群的低骨密度為46.4%。這些人是潛在的骨質疏鬆症患者。

骨質疏鬆症的嚴重後果是什麼?應該如何預防呢?很多人都說補鈣就能健骨,很有可能是誤區,那還有哪幾大誤區需要知道呢?

誤區一,喝骨頭湯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事實證明同一碗牛奶中的鈣含量比一碗骨頭湯中的鈣含量高得多。對於老年人,骨頭湯可溶解骨骼中的大量脂肪,經常食用可能會引起其他健康問題。

注意飲食的多樣性,少吃油膩,堅持喝牛奶,並且不應該吃太多蛋白質和咖啡因。

誤區二:年輕人沒有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症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如果您在年輕時就不做運動,經常挑食者或者不吃飯,而且飲食結構不平衡,導致飲食中鈣的攝入量減少。骨瘦如柴,又不改掉不良嗜好,沒有達到理想峰值的骨量和質量,將使骨質疏鬆症有機會侵入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性。因此,骨質疏鬆症的預防應儘早開始,以便在年輕時就可以達到理想的骨峰值。

誤區三:**骨質疏鬆症等於補鈣。簡單地說,骨質疏鬆症是由異常的骨骼代謝引起的(破骨細胞對人類的作用大於成骨細胞,並且骨吸收率超過了骨形成率)。

因此,骨質疏鬆症的**不是簡單的鈣補充劑,而是改善骨量,增強骨強度和預防骨折的綜合**。患者應去正規醫院進行診斷和**。

2樓:樂觀的

第一骨質疏鬆是自然現象不礙事,第二骨質疏鬆是自然現象不礙事。

3樓:欒雨虹

骨質疏鬆有些不是缺鈣引起的,所以要查清原因後對症下藥。

4樓:雙魚

骨質疏鬆並非老年人的專利,骨質疏鬆是自然現象不礙事。

5樓:爸爸阿

喝骨頭湯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其實不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的多樣性,少吃油膩,堅持喝牛奶,並且不應該吃太多蛋白質和咖啡因。

7樓:小偉

多數骨質疏鬆症病人在初期都不會出現異常感覺或感覺不明顯。

8樓:

注意飲食的多樣性,少吃油膩,堅持喝牛奶。

老年人骨質疏鬆 骨病吃什麼保健品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補一點雌激素,服用易吸收鈣片+維生素d,適當運動,晒晒太陽,都有利於鈣質吸收、防止鈣質流失,另外適當運動,還可以鍛鍊肌肉,保護骨骼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用啊!別上當,這個年齡吃什麼也補不上了,平日裡有太陽時多晒晒太陽還管事,這是最好的補鈣方法,並不是最貴的藥就是好的。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天然鈣,不用真可惜,骨科的病不好治,不要折騰了,只能養,在家別亂動,比如腿關節痛,那是關節內的一層膜磨壞了,那個膜自修復能力特別好,只要你好好休息自已就長好了,但你不注意把那個膜磨出了一個大洞,可能在也修復不好了,那就是骨頭和骨頭間的磨合,只要走路就會痛。

11樓:傻喇叭嘰

老年人對鈣的 吸收能力不如年輕人 主要是 腸胃吸收能力下降 所以老年人補鈣應該不能盲目去選擇鈣 既然是骨質疏鬆 那就要增加骨密度 從這點著手來**

現在都是鈣類+d3 這是 增加腸胃對鈣的吸收能力 但是 這不能滿足老年人的需求

進行食補 或是 晒太陽 這隻能是 日常必須做的 而不是 ** 只能說是 有好處 效果很低

您要是想買保健品 說明您的 生活水平不低

建議您:沒能力 就如其他網友說的 日常注意 多晒太陽 飲食 鈣不能大量補充

有能力 那就買保健品 因為 至少對於身體是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有益無害

你可以查一下 聖科健骨膠囊 瞭解下 沒說讓您買 至少可以對您奶奶的骨骼癒合有很大幫助 預防骨折機率 增加骨密度

老年人骨質疏鬆吃什麼保健品好?

12樓:縈羽鑫豔

您好,老年人骨質疏鬆平時要多吃牛奶、豆製品、骨頭湯,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些是含鈣高的食物,多晒太陽,促進鈣元素的吸收和分佈,另外要做好鍛鍊和補鈣才能最大程度的預防骨質疏鬆,平時沒事去打打太極啊什麼的,維生素d確實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3樓:鐵塔沒有頂

人體骨骼是有2/3的骨鹽(骨鹽中95%是鈣)和1/3的骨膠原蛋白組成,骨骼的形成首先是骨膠原蛋白相互交織成基質網,而後骨鹽沉積於網中,形成骨骼。因此,人體必需要有足夠的骨膠原蛋白,才能像水泥一樣將這些骨鹽牢牢固定住,使人體骨骼強健有韌性。正 分 子 骨膠原 低聚肽是補充骨膠的,比鈣片吸收好一些。

在飲食上可以減少酸性物質的攝入,一般肉類高蛋白類都屬於酸性物質,而水果、蔬菜、粗糧類多為鹼性食物,但是也要補充人體所必須的蛋白,所以可以適當加大飲食中鹼性食物的比例,同時鞣酸、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或焯一下在使用,因為草酸易溶於水,受熱後易分解,例如菠菜中的草酸含量較高,可以用開水燙一下再炒。還要儘量避免飲用碳酸飲料,碳酸飲料使體內ph值降低,同時碳酸根會和鈣離子結合隨代謝排出體外造成鈣流失,

科學證明維生素與鈣的吸收相關,照射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而維生素d與鈣的吸收最為緊密因此應保證每天有一段時間接受陽光照射,幫助體內合成維生素d。

wechat mobile:養生十萬個為什麼

養護膝關節,牢記哪些方法,強筋健骨,遠離骨質疏鬆?

14樓:胸手只有一個丶

膝關節是人體之中最大、構造最複雜的關節,也是下肢的主要承重關節。它的構造和運動方式非常複雜。關節內外佈滿肌腱韌帶,具有特殊的半月板結構,這決定了它是全身最容易發生病變的部位。

膝關節常見疾病主要包括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症、膝關節滑膜炎、半月板損傷等。此外,病理變化的發生往往會導致多方面的失衡、病情複雜,難以恢復。

膝關節疾病大多是由勞損引起的,因此在預防時必須注意適當的活動,勞逸結合,並保持動靜平衡。以達到運動鍛鍊、強筋壯骨的目的,還要避免過度活動造成損傷。膝關節疾病與損傷有著密切的關係,如骨關節炎、膝關節滑膜炎、半月板損傷等,這些都與創傷有關。

因此,加強養護和避免創傷對預防膝骨關節疾病具有重要意義。

生活環境應該安靜舒適,臥室應該通風和陽光充足,衣服適當搭配,注意防風禦寒。多做戶外運動,經常晒太陽,預防骨質疏鬆症。養成良好的站立、坐臥、行走等姿勢,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

避免長時間坐著、站著和走路。每次坐著不超過一個小時;站著不要不超過20分鐘;走路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具體要以自身感覺舒適為宜。

飲食應保持鈣、磷、蛋白質等的營養平衡。由於老年人的內臟功能退化,一方面會消化吸收不良,另一方面新陳代謝和營養流失增加。因此,老年人應該特別注意營養的補充和均衡,不能一味盲目吃素。

各種維生素的合理補充,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是補充維生素的簡單而安全的方法。不要長時間大劑量服用維生素保健品,更不要把維生素當成補藥。

15樓:多肉

每天都應該做膝關節的運動,起碼蹲起之類的要經常做。

16樓:欣欣向榮

跑步之前一定要做一下熱身,這樣才能有效保護膝關節。

17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那就是一定要保證營養物質的充足,再加上合適的運動。

18樓:冷言旁**社會

要時常運動,不要久坐不動,對全身的關節、骨骼都不好。

19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冬天要記得幫膝蓋保暖, 不要冷著,平時適當運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用酒來擦拭關節的啊,這樣就能強筋健骨了啊。

2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遠離骨質疏鬆還是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還要經常運動。

22樓:夢想

天冷就要多穿衣服,可以套個護膝,注意補鈣。

骨質疏鬆,真的是老年人的專利,骨質疏鬆並非老年人專利,補鈣就能健骨,哪幾大誤區要知道?

骨質疏鬆確實跟年齡有一定的關係,雖然老年人是預防的重點人群,但不可否認骨質疏鬆又是任何年齡階段都可能發生的,所以不管是哪個年齡階段的人群都應該做好預防。來自網路 老年人通常是因為機體功能開始下降,在性激素分泌減少,性腺功能低下的時候,就會影響到骨骼的生長,而且老年人腸道吸收功能的下降,各種微量元素都...

老年人怎麼防治骨質疏鬆的問題,老年人應該怎樣預防骨質疏鬆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但是老年人補鈣,一般很難補得進去,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叫骨鹽,一個是骨膠原流失,骨膠原也可以說固定鈣質不流失的網狀結構 你用一下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雙補充,補充 法瀾秀骨膠原 骨質疏鬆可以解決,比較快 具體原因如下 第一個,鈣吸收能力下降,這個...

老年人骨質疏鬆導致骨折風險加大,應該如何預防

應該定時安排體檢,不做重體力活,不提重物,彎腰要慢,儘量少彎腰,注意補鈣,運動方面要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一般來說,骨骼發育是在少兒時期完成的,如果營養均衡攝入,並且非常充足的話,會加快骨骼發育的。人到中年,基本上骨量會達到巔峰。隨著年齡的增大,老年人的骨量就會慢慢降低,從而導致骨質疏鬆 骨折的風險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