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痛經怎麼辦,我就是一直都痛經,要怎麼辦的啊?

2022-01-12 12:21:24 字數 5490 閱讀 3399

1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2樓:巨蟹斷橋吟雪

痛經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經期或經期前後一兩天小腹疼痛,也可放射至腰骶及前後二陰,並有下墜感。嚴重者可見面色蒼白,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惡性嘔吐,甚至昏厥虛脫等症。

調理原則:通調氣血。如因氣滯血瘀者,宜理氣活血化瘀;因寒溼凝滯者,宜溫經 散寒祛溼;因氣血虛弱者,宜養氣養血,補血止痛;因肝腎虛損者,宜益肝養腎,填精補血。

蠟療可以使區域性組織受熱、血管擴張、迴圈加快、細胞通透性增加。由於熱能持續時間較長,故有利於深部組織水腫消散、消炎、鎮痛、解痙,**痛經的功效。

3樓:

1、注意房事:房勞過度或房事不注意衛生,都是導致痛經的主要因素,也不宜做過重的體力活。因此,調理痛經禁止房事是很有必要的。

2、控制情緒:女性在月經期間的時候,調理痛經要學會自我控制情緒。恐懼、敏感、緊張的心理,可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使子宮過度地收縮,而痛經或使痛經的症狀加重。

因此,女性月經期間保持心情舒暢,注意控制和合理髮洩自己的情緒,以有利於痛經的防治。

3、經期保健:在月經期間調理痛經要注意寒冷刺激 如果坐臥溼地、冒雨涉水、下水游泳等,都可感受寒冷之邪,使子宮受收縮,出現小腹冷痛。因此女性在月經期間要注意保暖以防治經痛之症。

4、注意休息:在來月經的那幾天要注意,調理痛經不要有強烈的體力勞動,另外還要注意休息,不要總是看電視,玩電腦等等,另外還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4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綜合徵。

5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7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一個「頑疾」。

8樓:勞雙韶旭

很多女孩子都痛經的,和體質有關也遺傳,發作時候用熱水袋敷在小腹上,能減輕點疼痛。是藥三分毒,別老吃藥

ps:生過小孩就不疼了,呵呵

9樓:男傭兵

用棉小二的暖宮貼啊,對痛經很好用的,我一直在用,裡面有艾草中藥的成分有暖宮散寒的作用!

我就是一直都痛經,要怎麼辦的啊?

10樓:雨宸逸浩

運動:1.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體質虛弱者,在利用飲食改善營養的同時,可以配合做一些輕度的運動:比如散步。

2.練習瑜伽操,練瑜伽有緩和作用,如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也可以試試不同的姿勢,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建議在平時一定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痛經就會慢慢減少了,常喝經巢暖舒茶養,調理月經,健康養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是**常見病和多發病,排除器質性病變導致的痛經,痛經一般多因體質因素、精神因素等導致的原發性痛經,且多發在未婚女青年及月經初期少女。月經來潮的時候,子宮發生痙攣性收縮,導致經血流出不通暢,出現疼痛,建議可以先通過自己保暖,喝熱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熱身體,能擴張血管、加快血流、對抗子宮平滑肌收縮,進而減輕疼痛。如果沒有緩和或持續疼痛,可以服用中成藥調理,如漂亮寶貝調經活血,止痛治痛。

另外,在經期前後及經期期間注意飲食和個人衛生,多食溫性的食物,禁食辛辣生冷或偏寒性的食物,注意休息,平時生活上也需要注意少熬夜,飲食健康,少碰垃圾食品。

12樓:宇宙至尊

論經病疼痛

產寶雲∶經水者,行血氣通陰陽,以榮於身者也。氣血盛,陰陽和,則形體通。或外虧衛氣之充養,內乏榮血之灌溉,血氣不足,經候欲行,身體先痛也。(此論身痛)

良方雲∶婦人經來腹痛,由風冷客於胞絡衝任,或傷於太陽少陰經,用溫經湯、桂枝桃仁湯。若憂思氣鬱而血滯,用桂枝桃仁湯、地黃通經丸。若血結而成塊 ,用萬病丸。

丹溪雲∶經水將來作痛者,血實也,一雲氣滯,四物湯加桃仁、香附、黃連。臨行時腰疼腹痛,乃是鬱滯有瘀血,四物湯加紅花、桃仁、莪術、玄胡索、木香,有熱加黃芩、柴胡(有加香附、青皮、桃仁、烏藥、丹皮、小茴、五靈脂者)。經行後作痛者,血氣俱虛也,以八珍湯加減服。

戴氏曰∶經事來而腹痛者,經事不來而腹亦痛者,皆血之不調故也。欲調其血,先調其氣,四物湯加吳茱萸半錢,香附子一錢;和氣飲加吳茱萸半錢亦可。痛甚者,玄胡索湯(格致工夫,更進一層)。

然又恐感外邪,傷飲食致痛,痛不因血,尤宜詳審,和氣飲卻能兼治。因冷而積,因積而痛,宜大溫經湯,冷甚者,去麥門冬不用。

13樓:的的粉粉我

中醫認為,痛經一般是氣滯血瘀,氣血虛弱,陽虛內寒等引起的,比如長期處於陰冷環境、進食生冷食物等等,都可以引起痛經 布經草熱敷,川芎30克,白酒30毫升(或者醋)敷在小腹上可**婦女痛經。

14樓:容景哈哈

最好馬上去找中醫看看 我身邊有朋友也是痛經痛到冷汗直流 昏厥的那種 但她後面找中醫開了幾貼藥吃好了 這個除了平時經期自己注意還是要調理好身體的

15樓:保住配粗

痛經常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經期是需要忌食的,特別要避免進食生冷寒涼食物.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痛經

16樓:乣人讓她人

建議飲食調節,多食水果,蔬菜,禁菸禁酒,少食辛辣 食物。調節情志,保持良好睡眠。可使用布經草加白酒熱敷配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資深痛經黨深知痛經的痛苦,不過吃了國藥醫養出品的江南玫瑰細胞營養素,真的效果太明顯了。口感跟吸吸凍一樣,藍莓味的。還挺好吃

18樓:楓戀巍巍

可以每天泡泡腳,一般痛經還是宮寒引起的比較普遍,試著做做艾灸,艾草泡腳 都挺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痛經怎麼辦呢,可以參考下我用過的這幾個調痛經的辦法了,睡前敷小腹也能調痛經,用芙神花加熱水 在睡前敷小腹上,有排寒化淤調痛經作用,連續敷能根冶

經常一直痛經建議先排查是否有器質性問題,如果沒有,再用敷小腹的方法,也要注意下生活習慣,作息,少生氣,別吃寒大的食物。

20樓:金小灰他爸

痛經在古中醫,漢朝之前被譽為是由胃寒導致的!又是足陽明胃經這條經絡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清淡易消化

攝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經期可以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劇烈蠕動而加重經期疼痛症狀。

2、保持頭低臀高姿勢

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3、補充雌激素

女性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和體內雌激素多少密切相關,通過口服金巢安來補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對疼痛的忍受度,但注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22樓:鵬釋禹彤

一直痛經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調理下身體

23樓:袁醫生健康課堂

痛經是真的痛!常年痛經怎麼辦?一個動作幫你緩解

24樓:剄仍鞘嵌

很多女性都有痛經的苦惱,你的女朋友如果痛經怎麼辦?建議平時就要調理身體,常喝津巢暖抒茶來調養,能夠穩定經期,讓您不再受痛經摺磨。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方法/步驟

艾灸。堅持一段時間,對氣海穴(關元穴)施以艾灸,能夠減輕(緩解)痛經。

請點選輸入**描述

穿高腰褲子,防治受寒。痛經很多時候是因為著涼所致,不穿露臍裝,防治腹部受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薑絲紅糖水。熱氣騰騰的薑絲紅糖水對痛經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你的關懷最能緩解疼痛。這種疼痛你無力分擔的時候,你的關懷是最好的止痛藥。千萬不要說多喝熱水這樣的話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按摩緩解疼痛。按摩能夠緩解疼痛,即使你按摩的穴位不對,這份關懷也會讓她倍感溫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暖水袋法。大家都知道,就不要再詳細介紹了。注意的是溫度不要太高 ,預防燙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動身去買止痛藥。如果疼痛難忍,吃藥是最快的方法。這時候是你發揮作用的時候了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25樓:小丫丫

很多人都痛經,不是一般的痛,我用中藥調理

26樓:廈門市穩跋

痛經還可以貼心的準備一個熱水袋,當然如果是在冬季用這個方法是非常合適的,因為到了冬季天氣非常的寒冷,將熱水袋敷在肚子上,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夠減輕痛經的現象的。

準備一碗紅糖薑茶,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將生薑切成比較厚的片,然後再加入一定的水,煮開之後加入紅糖,喝下能夠起到減輕痛經的作用。

痛經也可以將橘子核用來泡水喝,橘子核本身就是能夠起到理氣止痛的作用,在痛經的時候喝橘子核是非常合適的。

按摩谷合穴,谷合穴主要是在人體的虎口處,將大拇指和食拇指的中間去啊,輕輕的按一下按摩這個穴位,也是可以減輕痛經的現象的。

如果痛經的現象實在是太過於嚴重,那麼還是應該要及時服用金巢安,可以起到調理內分泌,改善月經的作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痛經就能得到緩解。

經常痛經該怎麼辦,我經常痛經該怎麼辦啊?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

我老覺得我是神怎麼辦,我一直都覺得我是神怎麼辦

你的感覺對了,親愛的,你就是神,一切萬物都是你的投射,世界你最大,天上地下唯你獨尊!你很靈性,你找到了自己原來的樣子,你來轉世就是來體驗人身的,體驗人類的煩惱的!你與眾不同!相信自己好啦,或許真的會有它的存在。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那就相信自己啊!把自己想象成神的人肯定都有很大的能力,有善心,覺得自己做...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歌詞,歌詞裡有我一直都想對你說的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歌曲名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歌手 莫文蔚 l ve is.karen mok莫文蔚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其實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 有一些話 從來沒說 以為不說也懂得 我們都害怕太浮誇 這世界又過於虛假 原諒我嗎 你的花 若我沒太多驚訝 總以為 激情已昇華 並不是 熱情已蒸發 還不想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