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中國歷史,在眾多皇帝中,有哪些明君脫穎而出

2022-01-12 12:21:23 字數 1276 閱讀 6772

1樓:艾琳琳琳兒

古代的明君有許多對我們來說有代表性的,就是雍正,康熙,乾隆還有就是唐太宗李世民,這個是具有代表性的因為我們平常在電視中看的都比較的多,所以瞭解的比較多,也比較好聽說。

2樓:漫話健康

第一、唐太宗李世民是明君。他在位期間讓唐朝的經濟更加繁榮。第

二、清朝的康熙皇帝也是十分有名的。清朝時期的雍正和乾隆也都是十分不錯的皇帝。

3樓:阿童木的啊

中國的皇帝中明軍是非常多的。比如創造文景之治的漢文帝和漢景帝。貞觀盛世的李世民。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康雍乾盛世的康熙,雍正,乾隆,

4樓:召璇

有統一六國的秦始皇 ,漢高祖劉邦 ,唐太宗李世民 ,女皇武則天 ,宋太祖趙匡胤,明太祖朱元璋 ,康熙帝,雍正帝 ,乾隆帝 ,還有一代天驕成吉思汗 ,他們是我國曆史中的十大明君 。

5樓:sel筱

在中國歷史上,存在過許許多多的國王。這些國王裡面有些人被人稱為昏君,有些人被稱為明君。然而,在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明君有四位,他們分別是崇禎、劉秀、楊堅以及武則天。

一、崇禎與光武崇禎是明朝時期最後一位國王。當時他在位期間存在著一位權利很大的奸臣。他就是魏忠賢。

但是,當時崇禎並沒有懼怕魏忠賢的權利,反而每次都積極與魏忠賢鬥智鬥勇,努力打擊當時宦官的勢力。最終雖然結果並不是十分完美,但是也去到了一些成效。第二位明君就是我們的光武帝劉秀。

劉秀他是我國漢朝時期的開國國王,並且憑藉自己的力量成功地統一了祖國河山,並且讓人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

二、楊堅與武則天楊堅是我國隋朝的開國國王,他跟光武帝劉秀一樣,憑藉自己的實力將百姓們解救於水火之中。他在在位期間曾經收復了隋朝時期國家失去的一些領土,讓人們結束了割據的生活。說到武則天這一位國王,相信大家都知道,她是我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國王。

雖然她身為一個女人,但是她把朝廷中大大小小的失誤打理得比很多歷史上的國王都要好得多。在她當國王期間,整一個國家都是很繁盛的,也正因為有了她在前期所做的貢獻,從而導致唐朝在唐太宗時期會有一個呈現出開元盛世的局面。

三、綜述中國歷史上的昏君有不少,但是明君也是有很多的。但是,在我心中崇禎國王、光武帝劉秀、隋文帝楊堅、武則天這四位國王可以稱得上是中國的明君。然而,他們之所以可以稱得上明君,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一生都在為國家貢獻著自己的努力,並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6樓:楓說社會

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秦始皇是中國歷史第一位皇帝,漢武帝是一位雄才大略的皇帝,唐太宗開創了「貞觀之治」。

中國歷史哪些皇帝是同志,中國歷史上那個皇帝是最早的同性戀者?

衛靈公與彌子瑕 同性戀代名詞 分桃 的出處就是他們 齊景公與羽人 楚宣王與安陵君 魏王與龍陽君 漢高祖與籍孺 漢惠帝與閎孺 漢文帝與鄧通 漢成帝與張放 漢哀帝與董賢 他們之間產生了歷史上最著名的同性戀典故,即斷袖故事 董賢美麗自喜,哀帝悅其儀貌而幸之。一次,董賢白天壓著哀帝的衣袖安睡,帝欲起而不欲驚...

中國歷史最好的皇帝排名 要多,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答 上古時代 炎帝 神農氏 黃帝 軒轅氏 少昊 金天氏 顓頊 高陽氏 帝嚳 高辛氏 帝摯 高辛氏 唐堯 放勳 虞舜 重華 夏 啟以後 公元前2197 1766 共432年 姓,共傳十四世,十七王,建都 安 今山西雯縣 1 宗神夏禹 年 2 帝啟 9年 3 太康 29年 4 仲康 l3年 5 帝相 2...

中國歷史統帥排名,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我在選中國古代十大軍事家時,確實頗廢了一翻腦筋,因為中國出色的軍事家實在太多了。除了我選的十個外,像孫臏 吳起 李牧 劉裕 拓跋燾 李靖 阿骨打 伯顏 戚繼光等,隨便拿出一個,在世界上都是響噹噹的,所以只好本著以下的原則選出了十個。1.每個人都能代表一個時代,在同時期的軍事家中,他們都是最出色的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