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怎麼樣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

2022-09-07 05:25:15 字數 5262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奶奶91歲高齡了,不可能每天出去參加鍛鍊或跑步。由於年齡大了胃腸功能也隨之下降,所以首先應該在飲食上要吃容易消化富有營養的東西,如果她能喝酸奶最好每天喝一袋,有利於胃腸功能。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多活動。

關於不定期發熱問題,可能與你說的大便為膿狀有關,這膿狀到底是什麼就應該做大便化驗檢查,以確診。一般隨著年齡增大人體的免疫功能也隨之下降,除我以上所說外,可肌肉注射;胸腺肽或轉移因子。以提高免疫功能。

2樓:

食物補的有:1.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5.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還要有這些:心情愉快

營養均衡

適度運動

戒菸限酒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一杯水,

保持好心情。

不吃隔夜飯,

飯後百步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四大支柱:

心情愉快

營養均衡

適度運動

戒菸限酒

真正做到此四條,輕輕鬆鬆活到一百歲。專家是這麼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強身健體的東西:喝靈芝茶等

6樓:**

老人家有些毛病是難免的。但是我不主張吃人蔘,靈芝這一類的東西亂補。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吃安利的維生素應該沒問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冬蟲夏草吧,很管用的。我因為吃這個**好了乙肝。

8樓:

增加晨練,提高自身愉悅性

9樓:萬紫謙紅

吃靈芝和鍛鍊 我的爺爺是這樣好的

中老年人免疫力差應該怎麼提高?

10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11樓:南寧西京醫院

1.多吃抗氧化食物 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功能的化學物質。

人體不斷產生一種叫自由基的物質,它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使人的健康出問題。而我們體內當然也能生成抗氧化物質,抗氧化物質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後無力清除那些不斷蓄積下來的自由基,當人體處於自由基的充斥下時,健康就會亮起紅燈。

我們可以通過攝取外來抗氧化劑的辦法,來補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物質的減少。一些食物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像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都是價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硒、鋅也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老年人應注意攝入含鋅、硒豐富的海產品和肉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抵抗力差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改善,以下的食物可以改善老年人的抵抗力:

1.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5.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6.營養品,有條件的老人還可以選擇吃一些營養品,日常改善老年的體質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乳鐵蛋白,蘇米諾乳鐵蛋白可以幫助老年人提高抵抗力,增強免疫力,還可以促進鐵吸收,預防缺鐵性貧血發生,調節腸道,幫助消化吸收,更能促進大腦分泌褪黑素,幫助老年提高睡眠質量。

13樓:來傲煒

多做戶外運動,打打太極,按摩,都是不錯的選擇。

老年人怎樣提高免疫力?

14樓:軍琲瓃

老年人應該合理飲食,保持樂觀的心態,加強鍛鍊,忌酒,養成合理的作息時間,禁止濫用抗生素等。

1.營養是免疫的基礎。一日三餐要均衡搭配。多吃一些牛奶、蛋、大豆等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和一些西紅柿、胡蘿蔔、蘋果等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2.保持樂觀的心態和舒暢的心情。患有三高的老年人更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

3.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研究發現,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週五天持續,12周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

1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16樓:殷其英宦鳥

維生素c,蛋白粉,b族維生素這三種是必須服用的~~~一般感冒的時候保健醫生就會給你這3種補品~~~效果很好的~~~但維生素必須得吃天然的

藥店賣的有***~~~

17樓:

老年人提高免疫力的有效途徑,就是適量運動、規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情、多晒太陽外加均衡全面的飲食。但是考慮到我國的中老年人普遍比較節儉,飲食結構比較單一,很難單靠飲食獲得足夠的營養素,所以可以考慮藉助善存這類複合維生素片來保證營養的均衡攝入,從而改善免疫力。

18樓:不同男子漢

營養飲食要保證優質蛋白質,雞蛋是比較理想的蛋白質**,應該每天吃一個。

還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證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如蘋果,梨,香蕉,西紅柿,大白菜,小白菜等,還要多吃維生素b6,因為維生素b6是蛋白質代謝免疫系統運轉所需要的物質,它能夠提高免疫功能。

還有維生素c能夠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還有鐵,鐵是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多補鐵,避免缺鐵引起的貧血。

19樓:時湛英

老年人提高免疫力方法如下:

1、保持樂觀的心情,心態好決定一切,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情,人的機體的免疫狀態,應該屬於最佳的水平;

2、均衡營養,不要因為有三高,或者有糖尿病就完全控制飲食,要均衡營養。即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都需要去適當攝入。可以去諮詢營養科醫生,或者如果有糖尿病,可以諮詢內分泌醫生,去達到均衡營養;

3、適當運動,運動可以調整全身的機體狀態,觸發免疫力達到最好狀態;

4、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不要晚睡晚起、熬夜,養成規律起居、合理飲食,適當運動,戒掉菸酒;

5、也可諮詢醫生,現在也有藥物可以增強免疫力,可以適當的使用,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

20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樂觀的心情,心態好決定一切,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情,二 待人和善,避免矛盾衝突,家庭和睦,良好的人際關係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三儘量不喝酒,儘量早睡早起不熬夜,吃飯8分飽,少吃垃圾食品,儘量少吃油炸煎,少吃醃製食物

四 不要過於操心兒女的事情,兒孫自有兒孫福,過於操心對身心有影響五每年定期體檢

老年人如何增強免疫力

22樓:喜劇亂燉

老年人如何調節免疫力?保持好心態每天適量的運動

2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4樓:田笛尉遲嘉勝

增強免疫力建議多吃蜂蜜,蜂皇漿。 口服葡萄糖酸鋅,多抗甲素或注射胸腺五肽。也可以試試注射斯奇康增強。

這個是一個免疫調節劑,有一定作用。 多吃蔬菜和水果,尤其注意防止。增強身體鍛鍊,積極參加集體活動,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於勞累。

老年人如何增強免疫力?

25樓:冷冷的秋傷雨

營養均衡,營養是免疫力的基礎,營養飲食首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主要包括動物性食品和豆製品。

26樓:梅小酷

適當增加體育鍛煉 吃些能夠提高免疫力的產品 補腎補氣 靈芝粉 三七粉 鹿茸片 或是食補藥膳等等

27樓:健康生活

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宜採取「守」的策略,在生活方面做到靜中有動,以穩為主,再輔以食療,是能夠很好地提高老年人自身的免疫力的。

日常生活中,要多晒太陽、多與人交往、保持良好的心情、常去公園、每天下樓動一動。

飲食調理方面,喝些酸奶、多喝白開水、經常喝茶、少量喝點紅酒、多吃以下食物,海蔘、鱔魚、泥鰍、墨魚、捲心菜、胡蘿蔔、大蒜、洋蔥、芹菜、菠菜、番茄、山藥、香菇、黑木耳、黑芝麻、銀杏、豆腐皮、凍豆腐、蜂蜜、葵花子、榛子

怎樣可以提高老年人的抵抗力?

28樓:我家有倆貓

秋冬要接種流感疫苗,蜂蜜,酸奶,蔬菜,水果,這些都是好東西,主要還得是讓老人保持一個好心情,心情好自然整個人的狀態就不一樣了

要補充的話,可以考慮複合維生素,善存好像就有專門針對老年人的維生素

29樓:海蔘專供

中老年人可適當滋補,海蔘是溫性滋補,日常保健食用,不易感冒,提高抵抗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牛初乳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沒有***而且能夠提供全面的營養。非常適合老年人的。建議你試試看。

31樓:憤青講道理

首先贊你是個孝順的孩子。

老人還是要適當鍛鍊的,早上10點錢的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多多晒太陽,還要多補補鐵鋅維生素。飲食要清淡些但不宜太葷或太素,肉湯骨頭湯挺好的,也可以在蔬菜湯裡放骨頭湯。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

3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33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中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

怎麼樣提高自身免疫力,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

怎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

三餐正常均衡 多運動運動 早睡早起 補充維c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