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免疫力差應該怎麼提高

2021-07-04 20:45:16 字數 1349 閱讀 4181

1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2樓:尋醫問藥網

多吃抗氧化食物

人體不斷產生的自由基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惟抗氧化營養物質能清除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生成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終無力清除不斷蓄積的自由基。

當人體充斥自由基時,健康會亮起紅燈。

老年人能從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中攝取,這些都是價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

通常,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較差且飲食攝入減少,建議適當補充富含抗氧化營養元素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

均衡營養

另外,保證各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鈣、鐵、硒和鉻等對老年人都是重要的礦物質。

保持心情愉快

人體的免疫器官,如胸腺、脾、淋巴腺和骨髓上,分佈有神經纖維,所有神經又受大腦指揮,大腦活動直接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作用。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助於促進免疫細胞數目增長,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從而起到充分保護機體的作用。

行為科學規範

不良的行為和習慣會成為包括癌症在內的一系列疾病的**和誘因。消極的生活因素長期、持續地作用於機體,過度刺激免疫系統,就會擾亂正常的生理功能,導致免疫力下降。故老年人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常、勞逸結合、飲食均衡、力戒不良生活嗜好。

適當運動

適當的運動能改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心臟的營養和脂質代謝,促進全身血液和體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延緩機體組織的老化和免疫系統功能衰減的程序。

3樓:南寧西京醫院

1.多吃抗氧化食物 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功能的化學物質。

人體不斷產生一種叫自由基的物質,它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使人的健康出問題。而我們體內當然也能生成抗氧化物質,抗氧化物質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後無力清除那些不斷蓄積下來的自由基,當人體處於自由基的充斥下時,健康就會亮起紅燈。

我們可以通過攝取外來抗氧化劑的辦法,來補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物質的減少。一些食物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像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都是價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硒、鋅也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老年人應注意攝入含鋅、硒豐富的海產品和肉類。

4樓:水浩歌

足浴是最好的養生方法

科研已經證明:人的雙腳上存在著與各臟腑器官相對應的反射區,和經絡分佈,當用溫水泡腳時,可以刺激這些反射區,促進人體血液迴圈,調理內分泌系統,增強人體器官機能,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

5樓:來傲煒

多做戶外運動,打打太極,按摩,都是不錯的選擇。

中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

有什麼可以增強中老年人免疫力的嗎?

老年人增強免疫力,應當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 橙子 獼猴桃 西紅柿 苦瓜 土豆 山藥 芹菜等。因為這些新鮮的果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對於提高老年人的免疫機能有著較大的幫助。其次,應當補充動物優質蛋白,主要的食物包括瘦肉 牛奶 魚類 蝦以及家禽類。動物優質蛋白對於增強老年...

怎麼樣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怎麼樣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

你奶奶91歲高齡了,不可能每天出去參加鍛鍊或跑步。由於年齡大了胃腸功能也隨之下降,所以首先應該在飲食上要吃容易消化富有營養的東西,如果她能喝酸奶最好每天喝一袋,有利於胃腸功能。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多活動。關於不定期發熱問題,可能與你說的大便為膿狀有關,這膿狀到底是什麼就應該做大便化驗檢查,以確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