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免疫力差怎麼辦?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2023-05-10 08:40:09 字數 3174 閱讀 59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讓孩子多活動活動 哎 可憐天下父母心。

孩子免疫力不是很好,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呢?

2樓:a一此不懈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挑食,要飲食均衡合理有營養,應該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堅果類的食物,肉類的食物,海鮮類的產品,以及要配合做一些戶外的體育運動。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提高免疫力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式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一、增加日光照射,日光照射可使**當中的維生素d變成活性的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增強骨骼健康。

二、多做有氧運動,每天跑步30分鐘以上,一週跑步150分鐘以上。可以有效的改善糖、脂肪代謝,增強心肺的功能,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而且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減少抑鬱症的發生。

三、增且加強營養,增加優質的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來自於深海魚、海參、牛奶、雞蛋,這些蛋白質可以促進抗體的合成。

四、增加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改善人體的免疫功能。

抵抗力是一種抵禦能力,而免疫力則是一種機體對疾病的識別,區分能力。

1、抵抗力。

抵抗力所指的是:人體各個系統通過中樞系統的控制密切合作,使機體可以正常執行。在各大系統中,免疫系統是最重要的影響到一個人抵抗力的系統,免疫系統和抵禦外界病原體的入侵,從而最大程度上幫助人體避免各種疾病的發生,這種工作時所產生的防禦能力就被我們稱為抵抗力。

2、免疫力。

對於人體來說,免疫力是一種防禦機制,它能識別和消滅外來異物,還可以將自身的衰老、損傷、變性的細胞進行處理,人體突變的細胞、受病毒感染的細胞都要經過迷離這道坎,所以免疫力可以幫助我們識別排除異己,是人體最重要的一種生理反應。

由此可見,人體的抵抗力與免疫力有微妙的不同,但是這兩者相互協作,共同的目的就是保護人體的健康,對生命安全意義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蔬果。平時應儘可能的讓孩子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果,如蘋果,番茄等,不僅有助於增強免疫力,還能夠起到促進生長與發育的作用。

五穀雜糧。粗糧中所含有的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有利於體質的增強,還能夠起到促進腸胃蠕動和預防便秘的作用,如玉米,豆漿等。

牛奶。平時可每天給孩子喝一杯牛奶,其裡面所含有的鈣質,蛋白質等物質不僅可以幫助促進生長與發育,還能夠起到預防骨質疏鬆和增強免疫的作用。

紅薯。平時可將紅薯壓成泥狀來給孩子食用,不僅幫助補充鈣質和維生素,還能夠起到提高免疫力和促進消化的作用,或者可以做成紅薯餅來食用。

5樓:趙寶斌

小孩子抵抗力差要加強鍛鍊均衡營養多吃蔬菜和水果。

6樓:喲喲切克鬧2貨

我覺得還是要多運動 多鍛鍊 身體好了 抵搞力好了 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給孩子補充龍牡壯骨顆粒,或者是服用玉屏風散來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

另外還應該要注意,孩子抵抗力差,在飲食上一定要做相應的調整,讓孩子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且還應該要做到營養均衡飲食多樣化,儘量不要讓孩子挑食,也不要偏食。比如說可以給孩子吃牛奶、雞蛋、瘦肉,或者是動物血、菠菜、芹菜、小白菜等。另外,患者也可以適當的吃蘑菇、香菇、平菇、木耳、銀耳、百合等,這些都能夠提高患者的抵抗力。

同時患者如果身體有某種疾病的話,也一定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來緩解症狀,以免使情況更加嚴重。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8樓:小墨梔

兒童抵抗力差,首先要注意均衡營養,不能挑食,也不能偏食,在飲食當中要注意以下幾種:第。

一、儘量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獼猴桃、橙子這些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本身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第。

二、注意儘量多吃牛、羊肉,海產品這些富含異種蛋白以及鋅含量高的食物,因為異種蛋白不但能強身健脾、提高生長髮育的水平,同時還有增加抵抗力的作用,由於這些食物當中鋅的含量也比較高,鋅本身也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要注意增加體育運動,每天要有半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通過飲食、運動和睡眠的改善,孩子的抵抗力一般可以逐漸的提高上來。

孩子免疫力差,吃或做什麼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

9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小兒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與營養的**有著直接的關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狀況已有了基本的改善,而在所**的營養物質中,微量元素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若是補的不合理,將嚴重的影響小兒的免疫功能。

小兒免疫力低的食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一:黃芪雙菇湯。

用料】黃芪10克,鮮蘑菇25克,水髮香菇25克。

製法】先將黃芪煎汁約50毫升備用。將兩種菇切碎,在油鍋中略炸一下,加入黃芪汁及鮮湯煮熟,加調料即成。

方法二:銀耳冰糖粥。

用料】銀耳10克,冰糖30克,粳米100克。

製法】將銀耳泡發,粳米洗淨。將銀耳、粳米、冰糖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2000毫升,先用旺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60分鐘,以銀耳、粳米熟爛為度。

方法三:炒雙菇。

用料】水髮香菇100克,鮮蘑菇100克,精鹽、黃酒、味精、醬油、白糖、麻油、生薑末、鮮湯各適量。

製法】先將香菇、鮮蘑菇洗淨,切成薄片。在鍋里加入植物油,燒熱後放入生薑末煸香,加入香菇、蘑菇煸幾下,加入黃酒、醬油、白糖繼續煸炒入味,然後加鮮湯燒開,放入味精,勾芡即成。

方法四:銀耳香菇羹。

用料】銀耳10克,幹香菇6克。

製法】先將幹香菇煎汁,再將汁以文火熬銀耳至黏稠,加冰糖少許。

單純的使用食療方法來**免疫力低效果是很緩慢的,需要一個長期的時間才能夠見效,所以在此同時可以用obabyl-寶貝樂來進行輔助調治,obabyl-寶貝樂所含的雙歧桿菌和嗜酸乳桿菌可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誘發機體免疫力,啟用機體吞噬活性,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使得外在菌難以留存體內,從而達到免疫調節的作用,提高寶寶的抗病能力。

祝您的寶寶能夠健康成長!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

女性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1 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 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 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2 螺旋藻 其蛋白質含量高達60 70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e 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3 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

我的免疫力差吃什麼藥可以提高免疫力啊?

免疫力差的話,你可以吃那個叫的保健品,它其中的主要成分lps是一種埋藏在革蘭氏陰性細菌細胞壁最外側的一種物質。研究表明,lps能夠啟用吞噬細胞的活性,使吞噬細胞充分發揮作用,提高人體免疫力,守護人類健康。增強免疫力吃什麼藥好 乙個人如果免疫力比較強,那麼這個人往往不那麼容易生病。而我們要提高自己的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