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牆畫需要注意些什麼,手繪牆畫需要哪些材料

2023-05-10 08:35:09 字數 5462 閱讀 2372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不要把白色的牆弄髒了,可以用報紙把牆腳貼上,繪製完後撕掉;

2、室外牆作畫時,要注意底是否打牢固,建議使用***的外牆塗料;

3、室內作畫如需使用油畫顏料時,則需要上多次乳白膠;

4、調特殊顏色時,儘量多調和一些,免得最後繪到一半時不夠;因為第二次調色很難和第一次相同。

5、腳手架是否安全,每天檢查一遍,安全第一,繪製第二,以人為本;

6、室外繪製,千萬不能在下雨時施工,因為沒幹透的丙烯溶水即化,幹後可用水沖洗;

7、室外大型壁畫,可用投影儀輔助打形,這樣省時又省力;

8、塗鴉繪製時,要注意連慣性,要做到用噴漆如用筆,把手勢放開,可預先在廢紙上練練手後,再到牆上一氣呵成;

2樓:sweet丶奈何

注意事項:1、首先牆畫的圖案和色彩要服從整體設計風格。

比如家是中式風格,那就要求牆畫圖案的色彩主要是比較傳統的黑色,紅色或者金色。圖案主要**於中國傳統的圖案和紋樣,或是國畫中經常表現的圖案。

北歐派簡約設計色彩上比較極端,遊走於黑白灰和超豔麗色彩兩端,因此相應的牆畫圖案多為經過處理的比較抽象的圖案。

現代派設計色彩傾向於豔麗,相應的牆畫圖案比較寫實。

歐式設計的手繪圖案色彩比較中性、低調,牆畫圖案主要**於古典的歐式裝飾符號,來配合歐式傢俱、牆線的表現。

2、其次手繪牆畫出現的位置也有講究。

一般不建議整個房間都畫上彩繪圖案,那樣會讓空間顯得沒有層次。可以選擇一面比較主要的牆面,大面積繪製。這種手繪牆畫是做為家裡的主要裝飾物面孔出現的,往往會給人帶來非常大的視覺衝擊力,效果非常突出,印象深刻。

另外一種是針對一些比較特殊的空間進行針對性繪製,比如陽光房可以在區域性繪製與太陽、花鳥為主題的畫,在樓梯間畫棵大樹等等。

還有一種是屬於點睛型別的,像開關座,空調管等角落位置。畫上精製的花朵,自然的樹葉往往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牆畫需要注意的:

1、手繪牆畫的基礎是素描、色彩這些繪畫基礎,所以畫牆繪前先把繪畫基礎打牢。

2、跟基礎繪畫在紙上畫不同,手繪牆畫的尺幅大,所需要的繪畫工具不拘一格,抹布、海綿、棍棒、架子、梯子等等都會成為手繪牆畫的工具,需要的繪畫技法也多種多樣。

3、手繪牆畫一般是在刷好乳膠漆的牆面上繪畫,所以牆面要平整、不過分光滑或粗糙、不掉灰。

4、起形時,用鉛筆或粉筆,形準很重要,可以用九宮格起形法,不建議用投影儀。

5、手繪牆畫多用丙烯顏料,丙烯顏料用水調和就可以,調色時顏料不可過稀,調到拿起筆不會往下滴的程度,畫牆上不往下流為好。

6、在牆壁前鋪滿報紙或塑料薄膜,以免弄髒地面,丙烯顏料在作畫時,如果發現有錯誤,可以拿溼抹布擦掉重畫。

7、畫完後,待牆面乾透後,才可觸碰。

手繪牆畫需要哪些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牆畫需要的材料主要是顏料和畫筆。

一、手繪牆畫所需的顏料:

手繪牆畫一般用丙烯顏料,丙烯顏料的以下幾個特性決定了它是手繪牆畫的好選擇:

1、無毒無異味無甲醛:丙稀顏料是水性調和顏料,沒有甲醛等毒性揮發物質,對人體無害;

2、稀釋性強:丙稀顏料可以用水調和,可根據需要調節稀稠;

3、表現力強:丙稀顏料顏色鮮豔,飽和度高;

4、快乾且防水:丙稀顏料用水稀釋,但只溶於一次水,幹後就不再溶於水了,所以畫面保持的時間更長,平時牆面怎麼打理都行。

5、隨心換:如果您看膩了已有圖案,只需要把原先的圖案粉刷乳膠漆就可以重新繪製您想要的圖案,想換其他牆面裝飾也可以。

二、手繪牆畫所需的畫筆:

1、起形時一般用鉛筆或粉筆,多餘的鉛筆印可以用橡皮擦掉,多餘的粉筆印可以用衛生紙或幹抹布擦掉,也可以用顏料結合畫面蓋住;

2、上色時一般用水粉筆或油畫筆;

3、勾邊時一般用勾線筆或馬克筆。

5樓:呼雁露

1.先想好需要手繪的圖案,可以模擬現成的圖案,無論簡單或是複雜,都建議先用粉筆或鉛筆打好草圖,用筆力度不要過大,以防刮傷牆面,建議選用hb鉛筆,軟硬適中。(一般來說用4b會比較合適 ,2b hb都有些硬了不好擦掉) 2.

打好草圖後,用排筆輕輕掃淡些,保留痕跡。建議初學者還是從簡單的圖案入手,等熟練之後再進行復雜的圖案。 3.

開始上塗料了,要根據圖案線條的粗細和上顏色面積的大小,選擇使用大中小號的毛筆或是排筆,接著根據個人喜好把塗料畫上就ok了。 手繪牆畫製作問題點撥: 1.

如果畫好後圖案顏色不均勻,是因為下筆時輕時重,或者顏料太稠了; 2.線條時粗時細是因為勾線時力度沒有掌握好,所以勾線力度要均勻; 3.勾的線條時斷時續,是因為筆醮顏料時多時少,要保持一致; 4.

圖案幹後手感硬,是因為顏料太稠,記得要加稀釋劑; 5.圖案的線條滲水走位,是加多了稀釋劑,或者是筆清洗後沒有擦乾水,所以記得每次清洗筆後要擦乾筆尖的水,以免滲色; 6.如果不小心畫錯了線條,也不要著急去擦拭,等到顏料幹後用白色顏料蓋過,等到白色顏料幹後再補上正確的線條就行了; 7.

單色圖案請一次調夠顏色,避免每次調出的顏色無法一致。

6樓:雙子不是浮雲

首先是草稿,然後在牆上打格子,找位置。候選顏料,注意環保安全的顏料,防水。後慢慢上色,通風。

手繪牆畫步驟是什麼?

7樓:薇薇vv小童鞋

手繪牆畫步驟:1、準備好需要用到的丙烯顏料顏色、調色盤、邊緣保護膜(防止顏色會弄髒地板)、粉筆、畫筆,投影儀等相關畫材。然後在牆上勾勒出畫的草圖。

2、地板用保護膜先包好,直接投影開始打型。

3、基本的圖形用粉筆已經構好了,現在可以將用大塊面的顏色用小碗一次性調夠所需要的顏料,需要加水調丙烯比較畫的時候比較順滑,畫面不會粗糙乾燥,準備好顏料以後一個顏色一個顏色的填滿它上色。

4、所有的顏色上完以後,用描邊或者毛筆,這個根據個人的用筆習慣,將所需要構邊的構上邊,注意要根據圖案的線條粗細來構,不然會因為線條影響整體的美觀呢。

5、一幅完美的塗鴉牆繪就這樣完成了。

8樓:情感諮詢珊

1、前提條件:手繪牆畫的基礎是素描抄、色彩這些繪畫基礎,畫手繪牆畫前要先把繪畫基礎。

2、處理牆面:手繪牆畫一般是在刷好乳膠漆的牆面上繪畫,牆面要平整、不過分光滑或粗糙、不掉灰。

3、起形:用鉛筆或粉百筆在牆上起形,形準很重要,用九宮格起形法。

4、調色:顏料不可過稀,調到拿起筆不會往下滴,畫牆上不往下流為好。

5、上色:在牆壁前鋪滿報紙或塑料薄膜,以免弄髒地面,丙烯顏料在作畫時,如果發現有錯誤,拿溼抹布擦問掉重畫,牆繪作品最終要達到精緻的程度。

6、維護:待牆面乾透後,才可觸碰,雖然丙烯顏料幹後防水防劃,也不可用水用力擦洗。

9樓:方龍君

手繪牆畫步驟如下:

牆面處理,牆面的基層處理比較重要,一般是在刷好乳膠漆的牆面上畫畫,所以牆面的找平、刷底漆、牆繪圖案等要事先準備。

打底稿,沒有美術功底的人,要在牆上畫好底稿,用筆輕輕勾出草稿輪廓,滿意後方可上色,否則不容易修改。

配顏料,對照圖案效果購買顏料,如購買時對乳膠漆調色效果把握不住,不要急於在塗料店裡做決定,可把色板或塗料樣品帶回家,分別在自然光線和夜晚燈光下觀察塗料顏色。高光塗料會使房間看起來更明亮,但也易突出牆面缺點,如果牆面不太平整,建議選用平光塗料。塗料千萬不可過稀,否則容易在牆面留下流痕。

丙烯顏料可按需要調色,謹慎下筆。

準備上色,首先,在要塗鴉的牆壁前鋪滿報紙,以免弄髒地面。手繪色彩單純的圖案時,先在薄而吸水性好的紙上畫好輪廓,然後將其剪下來,放到牆面相應位置,用拓印的方式著色。如果怕把牆面弄壞,最方便的方法是拿噴繪不乾膠,噴完後把畫面刻下來,用不乾膠貼在牆上。

丙烯顏料在作畫時,如果發現有錯誤,可以拿溼抹布擦掉重畫,但乳膠漆不能採用此辦法。

維護,畫完後要通風,待牆面乾透後,才可觸碰。雖然丙烯顏料幹後防水防劃,但也不可用水用力擦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牆畫直接在牆上面畫就可以了呀,現在做手繪牆畫這塊的很少了,前景不大,

11樓:果凍盈盈

1、放大小稿,鉛筆,粉筆都可以。

2、丙烯用水調和適度。水多會隨筆觸流淌,水少,畫面不平整,有筆觸畫痕,過幹,還會與牆體吸附不好。當然也取決於丙烯顏料的品牌。不同品牌,顏料純度、顏色呈現度也不同。

3、上色,順序隨畫面和個人繪畫方式而定。

4、畫面乾燥以後,去除牆面殘留底稿的印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牆畫的步驟:

1、前提條件:手繪牆畫的基礎是素描、色彩這些繪畫基礎,所以畫手繪牆畫前要先把繪畫基礎打牢。

2、處理牆面:手繪牆畫一般是在刷好乳膠漆的牆面上繪畫,所以牆面要平整、不過分光滑或粗糙、不掉灰。

3、起形:參照效果圖,用鉛筆或粉筆在牆上起形,形準很重要,可以用九宮格起形法。

4、調色:顏料不可過稀,調到拿起筆不會往下滴的程度,畫牆上不往下流為好。

5、上色:在牆壁前鋪滿報紙或塑料薄膜,以免弄髒地面,丙烯顏料在作畫時,如果發現有錯誤,可以拿溼抹布擦掉重畫,牆繪作品最終要達到精緻的程度。

6、維護:畫完後,待牆面乾透後,才可觸碰,雖然丙烯顏料幹後防水防劃,但也不可用水用力擦洗。

手繪牆畫需要什麼?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1、手繪牆面需要的東西。

最基本的鉛筆,橡皮,或許還需要尺子,然後就是丙烯顏料,各種號的畫筆,調色盤,抹布等。建議:用處理好的油畫布,用裱桌布的方法裱到牆上的,然後用丙烯材料畫的,比較持久不褪色。

2、手繪牆畫注意事項。

1)注意不要把白色的牆弄髒了,可以用報紙把牆腳貼上,繪製完後撕掉。

2)室外牆作畫時,要注意底是否打牢固,建議使用***的外牆塗料。

3)室內作畫如需使用油畫顏料時,則需要上多次乳白膠。

4)調特殊顏色時,儘量多調和一些,免得最後繪到一半時不夠,因為第二次調色很難和第一次相同。

5)腳手架是否安全,每天檢查一遍,安全第一,繪製第二,以人為本。

6)室外繪製,千萬不能在下雨時施工,因為沒幹透的丙烯溶水即化,幹後可用水沖洗。

7)室外大型壁畫,可用投影儀輔助打形,這樣省時又省力。

8)塗鴉繪製時,要注意連慣性,要做到用噴漆如用筆,把手勢放開,可預先在廢紙上練練手後,再到牆上一氣呵成。

手繪牆畫要用什麼材料?

14樓:哈一名手繪

1、手繪牆。

畫是bai在牆上繪畫du,跟在紙上繪畫不同,zhi手繪dao牆畫的尺幅大,內所需要的繪畫工具可謂不容拘一格,抹布、海綿、棍棒、架子、梯子等等都會成為手繪牆畫的工具,但這些只是輔助工具。

2、手繪牆畫最主要的工具就是丙烯顏料和畫筆,在畫材店就能買到。

3、手繪牆畫需要的是紮實的繪畫基礎,繪畫基礎就好比內功心法,手繪牆畫就好比招式,如果只會招式,不會內功心法,只是花架子罷了。所以手繪牆畫之前要先把繪畫基礎打牢。

4、手繪牆畫跟在紙上繪畫的步驟一樣,先選定效果圖,然後起形,最後上色。這個過程需要你多感受揣摩,手繪牆畫是熟練工種,畫的多了就掌握了。

手繪荷花電視背景牆怎麼畫,荷花圖案,可以做電視背景牆?

介個。工程量很大啊。雖然我也不會。但是你可以去買啊。紅星美凱龍。找到類似的圖案就可以畫啊,你是在哪?荷花圖案,可以做電視背景牆?可以的,但是還是要看整體設計風格為主!可以。荷花又稱 花中仙子 清純高潔。中國傳統文化中荷花代表吉祥如意的寓意,佛教中很多地方都用到荷花作為吉祥的象徵。卓美玉石 建議你用玉...

手繪牆用丙烯顏料畫如果厚一點會不會開裂

我是廣西南寧心境手繪公司的,專門做的就是牆體彩繪,像你說的情況,要注意加水太稀的話顏料會往下流,泛開的情況一般不會,丙烯沒幹之前是可以擦的。刷不刷乳膠漆都可以畫,露天的都可以畫。最好先打個型。r,has be e av 丙烯帶一點彈性,一般不會存在開裂的問題 因為含有很多丙烯膠 用丙烯顏料畫在油畫布...

家裡裝修想用牆衣,需要注意些什麼

牆衣是什麼,才上市的新新材料嘛,我只聽說過牆紙,牆紙的注重細節在於它必乳膠漆含的甲醛更中一點,但是能提升整個房子裝修後的效果,只要裝完後讓讓子多通風多擺放一些植物在新房裡 3個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我想問一下牆衣可以適用在哪些地方。我家裡裝修內牆用牆衣好嗎?牆衣於上世紀七十年代誕生於日本 德國等西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