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北牆適合掛什麼畫,客廳掛什麼畫合適

2021-05-01 09:33:39 字數 5611 閱讀 3520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從風水方面講,山水畫是一種很好的調節風水的風水字畫,山水畫的山代表人丁,水代表財運,有山有水的山水畫,代表著人財兩旺!但是在客廳掛山水畫時,要注意水流的方向,如果前面是聚寶盆形狀的則代表招財進寶,滾滾財源源源不斷的流入其中,把財氣都存起來!如果不是聚寶盆形狀的山水畫,則要注意畫中水流方向不要朝門口,屋外,水流方向最好是朝向屋內,或者是主臥室!

山水畫中有的還有日出之境,太陽升起找到的遠山紅光一片,則象徵旭日東昇,鴻運當頭,生意生活蒸蒸日上!但是旭日東昇之類的山水畫最好不要掛在西面的牆上,有日落西山之嫌疑!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增加貴人運。

在這跟大家分享兩幅山水畫,一幅聚寶盆形狀的山水畫,一幅旭日東昇山水畫。

山水畫是作為整體居家裝飾設計的一部分出現的,是擷取風水理論的精華,轉化成可搭配室內裝潢的實用的方法。從客廳、臥室、餐廳、廚房、傢俱、家飾的裝潢風水佈局,從事業、健康、戀愛到家庭運勢的改善增進,務必人人都做到、但人人都可以實地運用風水畫使居家生活質量和運勢的提升。

2樓:海波

從兩方面考慮。

一、從風水角度考慮,一般來說,客廳的正北方代表著事業運,講究的是穩重成熟,喜用色是藍色或黑灰色。所以所以在選擇客廳裝飾畫時,根據顏色選擇可以選擇一幅水墨風景畫,如若想催旺事業運,就不妨選擇一幅風水靠山圖。

二、從五行屬性角度分析:客廳北牆可以視其為五行屬水。為了配合這個五行屬性,在進行客廳裝飾畫的選擇時,可以儘量多用一些帶水的字畫裝飾畫,催旺五行。

而且五行屬性說法中,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 金靠水生, 銷鍛金也可變為水, 所以金生水.)因此在家裡北牆掛一幅以金色屬性為主,滋養生長,也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客廳掛什麼畫合適

3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掛什麼畫風水好

客廳中堂掛山水畫吉利,從風水學角度說,客廳中堂畫可以掛風水山水畫,風水上說山管人丁水管財,因此,客廳中堂掛山水畫非常吉利。客廳中堂掛松鶴延年圖健康與長壽,松鶴延年掛在客廳中堂,取其吉利的意思,象徵健康長壽的松鶴延年。另外,吉利的字畫掛在家中的中堂,可以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旺上加旺,是一種好的風水佈局。

客廳中堂掛臘梅花喜上眉梢,客廳中堂掛有喜鵲的臘梅花,從風水上說,其有喜上眉梢的寓意。但是,客廳中堂畫掛梅花,不宜太紅,否則會給家人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

客廳中堂不宜掛的畫

1、客廳中堂不宜掛猛獸圖畫,俗語曰:」上身長,伴君王;上身短,福分淺。客廳中堂不宜掛已經蕭條的圖畫,如驚濤駭浪、落葉蕭瑟、夕陽殘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惡獸相搏、枯藤老樹等幾類,這樣的字畫會顯得無精打采,暮氣沉沉,居住其中,心情自然受影響,因此客廳還是應以懸掛好意頭的字畫為宜。

2、客廳中堂掛畫不宜過大過豔

客廳中堂掛畫不宜太大,否則會給人壓抑感。客廳中堂掛畫也不易色彩濃重,也會給人壓抑感,影響人的心情,不利於家中人的身心健康。

3、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不可買。此等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

4、不適宜掛瀑布之類的圖畫,因為這些畫主家人運氣反覆;

5、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倍增壓力;

6、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易神經過敏;

7、繪了凶猛野獸的圖畫不宜購買,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8、不要掛上紅色太多的畫像,因為它會令家人容易受傷或脾氣暴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因為有的掛的是山水畫還有掛梅蘭菊等的 如果掛字的話可以在字畫推上看看,比如和氣致祥,家和萬事興等

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比較適合

5樓:給愛起個銘

1、聚寶盆

聚寶盆,顧名思義為聚財風水畫,行運吉祥,無論為客廳、或書房,祥和,瑞氣,畫卷氣勢磅礴,流溢著生命的激情,跳動著生命的神韻,迸發對山川大地的詠唱,對自然精神的觀照,大地理風水格局,講究的是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具體的格局為:背倚玄武——主山,是連綿起伏的群山,也就是所謂龍脈,兩側有重重山脈相拱衛,即「青龍」「白虎」,前有朱雀——前有開闊水面,河水蜿蜒而繞過,預示著財運滾滾,源遠流長,是非常不錯的掛客廳風水山水畫。

2、旭日東昇

旭日東昇迎百福,吉祥高照納千祥,「旭日東昇」出自《詩經·邶風·匏有苦葉》:「緇緇鳴雁,旭日始旦。」 ,現寓為人或事物如日方升,像早上初升的太陽,充滿希望和朝氣,山峰巍峨,山勢陡峭,天空中的雲,千姿百態,變化萬千,雲捲雲舒,閒庭信步,掛在客廳彰顯主人高雅的藝術品味和營造室內和諧的氛圍,祝生意興隆有吉兆,財源滾滾旺財運。

3、鴻運當頭

國畫山水《鴻運當頭》是一幅充滿福氣和喜慶山水畫,作品把爛漫紅葉、壯麗江河、雄渾瀑布的大氣磅礴和雄渾氣勢表現得極為傳神,用壯闊的瀑布景觀和漫山遍野的紅葉的諧音,詮釋了鴻運當頭的美好寓意,以盡情宣洩的瀑布,烘托了雄渾壯闊的自然美景,如此難得的山水畫無疑為客廳和會議室的裝飾提供了最理想的選擇。

4、泰山日出

泰山日出,祥雲四起,雲霧繚繞,山勢巍峨,透出山水之氣息和生機,是一幅優秀的山水藝術佳作,也是一幅風水畫佳作,易天也老師的畫筆法流暢,力度強勁,給人力量之撼和氣韻之美,作品適合客廳或辦公室書房懸掛,是值得您裝飾和收藏的山水佳作,將此幅作品《泰山朝暉》掛在客廳沙發背景牆面上或電視機背景後皆為適宜,寓意有靠山,還能為家居牆面增添一絲生機和靈趣。

5、迎客鬆

蒼松翠柏 廣迎四海,松樹一側枝丫伸出,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臂膀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態優美,枝幹遒勁,雖然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迎客鬆在風水學中,寓意指迎福招財,是辦公室字畫、客廳字畫之首選,祝生意興旺,迎客招財。

6、萬里長城

氣勢磅礴的萬里長城圖,在震撼人心的畫面裡,雄壯的長城蜿蜒著,無論是氣勢,還是立意,都讓我們眼前一亮,站在畫前,總是讓人浮想聯翩,感受到祖國的偉大,有這樣一幅圖掛在家中或者辦公室,無論是做生意還是日常工作事業上都會遇到靠山,並且萬里長城保衛中華民族幾千年,是牢固的防守,掛在家中或辦公室、會客廳、酒店大堂、之類的地方,能阻擋一切汙穢黴運,讓您吉星高照好運相伴,無疑是一幅賞心悅目的佳作,具有收藏價值。

沙發背景牆掛畫選擇技巧

1、選畫的基本原則

掛畫是起裝飾和畫龍點睛的作用,在選擇方面要注意「三選三不選」的選擇,掛畫內容選擇量少而精悍的,不選繁雜無章的,色彩方面,選擇淡雅明快的,不選五彩繽紛的,形式方面,多選傳統中國古典字畫,不選以明星**俗照。

2、選畫的主要範圍

從風水學上來講,掛畫佔據了客廳不小的牆壁面積,故而光明、正氣、吉祥的掛畫內容更能聚納旺氣,也要儘量避免塔、山等巍峨高聳類的圖象,一般來說,客廳掛畫要多以蘊含富貴吉祥的字畫為主。

3、選畫的主要類別

(1)古典詩詞類,書法在風水上有著擋「門煞」的作用,如果擔心客廳大門進來的氣流會衝撞了運勢,可以懸掛一副高雅的墨寶。

(2)鳥魚嬉耍類,最常見的是寓意長壽安康的吉鳥賀壽圖、代表壯志凌雲的雄鷹翱翔圖、意指招財進寶的金魚戲水圖等,尤其是在廣東一代,自古有著「水」便是「財」的說法,再加上象徵連年有餘的金魚,十分的吉祥。

(3)富貴花團類,這是房主們選擇最多的圖案型別,不管是寓意節節高升的青竹,還是富貴大氣的牡丹,亦或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點綴在客廳沙發背景牆上,都給人心情舒暢、恣意盎然的感覺。

(4)大氣山水類,中國人從古至今一直熱愛柔和穩重的山水,掛畫如果選擇一些山水型別的,則一定要避免高大巍峨的造型,應多以開闊的眼界、恢巨集的氣勢取勝,以免給人無形的壓力感。

客廳掛什麼畫最好

6樓:啊往事知多少

「不到長城非好漢」,可見長城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從風水角度講,長城取至龍脈

,家專中裝飾一幅長屬城圖,龍脈相傳,人丁興旺。而且還有背靠長城,增加領導、貴人的幫助,事業穩定,步步高昇。家居裝飾長城畫,不僅風水寓意好,而且能夠彰顯主人的品味與氣勢。

掛客廳的畫有哪些 客廳掛畫的位置分析

客廳沙發掛什麼畫,這樣的沙發牆掛畫太美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客廳沙發上面掛什麼畫好首先要考慮客廳是什麼樣的裝修風格,如果是歐式風格的客廳,在畫作的選擇上就也要傾向於歐美風格,通常以壁畫為好,還有就是歐式油畫,風景油畫,這樣才能與客廳裝修風格相得益彰,並對不同的主體進行相關的襯托。

2、現在也比較流行新中式風格,這種客廳沙發掛畫在色彩上要求深重而成熟,造型簡樸優美,佈局對稱雅緻,在裝飾細節上崇尚自然情趣。因此新中式客廳沙發上面就可以選擇具有中國韻味的山水畫,選擇好了,會將空間的動感表現的非常全面。

3、一般來講,客廳沙發上面掛山水畫的較多,但是也不能隨意選擇,要根據主人的職業和喜好來選擇,就會別有深意,會給從事經商、開店、做生意的人士帶來好兆頭。客廳除了山水畫還可以掛動植物類的畫,如玉「筍」呈祥、慈「竹」風和、「杏」林春滿、「蟠桃」獻等。不同的動、植物有不同的寓意,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掛。

如果家中有祖父母,主壽的鶴、鬆、柏、椿俱佳,是很好的圖案,不錯之選。

4、客廳掛畫需要注意的原則是,要以客廳和諧、溫馨的空間主題,不僅能夠裝飾客廳,還能夠顯示居室主人的文化內涵。按其風格來搭配傢俱、靠墊等,不同區域選不同題材,裝飾畫擺放的空間也是影響裝飾效果的重要因素。

客廳北牆掛什麼畫風水好 客廳掛畫注意什麼禁忌

8樓:土巴兔裝修

現代大部分家庭都會在自己的沙發牆後面掛上一兩幅名家的畫作,掛上畫作一是可以彰顯自己的品味,二來也是能夠對空曠單調的沙發背景牆有一個點綴和裝飾,但是掛在牆上的話選擇和位置的擺放上都有一些風水知識需要去注意,我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客廳北牆掛什麼畫也屬於沙發背景牆的範疇,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去了解客廳北牆掛畫的要點。

客廳北牆掛什麼畫風水好

從風水角度考慮,一般來說,客廳的正北方代表著事業運,講究的是穩重成熟,喜用色是藍色或黑灰色。所以所以在選擇客廳裝飾畫時,根據顏色選擇可以選擇一幅水墨風景畫,如若想催旺事業運,就不妨選擇一幅風水靠山圖。

從五行屬性角度分析:客廳北牆可以視其為五行屬水。為了配合這個五行屬性,在進行客廳裝飾畫的選擇時,可以儘量多用一些帶水的字畫裝飾畫,催旺五行。

而且五行屬性說法中,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因此在家裡北牆掛一幅以金色屬性為主,滋養生長,也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客廳掛畫注意什麼禁忌

畫了日落西沉的畫不要掛,因此類畫象有令人減低衝勁的效果。客廳掛畫不易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圖,從風水上來看掛這種畫並不合適。這些畫包括夕陽參照、落葉蕭瑟、枯木老鴨、孤身下路、隆冬荒家、惡獸相搏。

這樣的字畫倘若掛在家中,就顯得暮氣沉沉,無精打采,灰暗沒有生氣,居住其中,主人自會受其影響。

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不可買。此等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易神經過敏;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倍增壓力;不適宜掛瀑布之類的圖畫,因為這些畫主家人運氣反覆;不要掛上紅色太多的畫像,因為它會令家人容易受傷或脾氣暴躁。繪了凶猛野獸的圖畫不宜購買,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客廳北牆掛什麼畫有關的資訊,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這個主題的內容分為了兩個部分來,首先我們介紹的是客廳北牆掛什麼畫風水比較好,因為掛畫和風水有很大聯絡,所以在選畫和掛畫的時候都最好按照要求去做,然後在第二部分介紹了客廳掛畫注意什麼禁忌,禁忌就是指不能夠做的,大家對這部分最好了解一下。

客廳中堂適合掛什麼畫,客廳適合掛什麼畫?

中堂一般是家居的客廳位置所在,更多存在於中式的家居風格中,中堂的掛畫一般而言可以選擇對聯式的山水畫作,更具古樸雅味,裝點在中堂中也可彰顯出家居主人的品味與格調所在。客廳中堂適合掛什麼畫 客廳中堂適合掛什麼畫?現在的中堂畫常見於中式裝修風格的房屋沙發背景牆中,中堂畫實際上是一種掛在傳統民居廳堂正中的畫...

客廳適合掛什麼裝飾畫,客廳南牆上適合掛什麼樣的裝飾畫

一,比如一些水墨山水畫,如果家中是主暖色調的,那麼裝飾畫就可以選擇相近色系的。比如萬山紅遍鴻運當頭的這些山水畫更合適,日子紅紅火火。二,花開富貴牡丹圖,古往今來,人們之所以喜歡牡丹,不僅僅是它那奼紫嫣紅的花色 雍容華貴的氣質,更在於它是集顏值 寓意 風水於一身的中國傳統吉祥畫 三,掛家中的花鳥畫還有...

客廳沙發牆在東邊適合掛什麼風水畫

樓主,您好!首先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針對客廳掛畫風水的重點,在此需要來提及一下,其實很簡單,讓自己看的心情愉悅特別重要,下面我們可以特別關注下客廳掛哪些畫比較好的具體掛畫內容 1 牡丹圖字畫 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