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掛什麼畫最好,客廳風水掛什麼畫好

2021-11-04 10:34:53 字數 5378 閱讀 8690

1樓:設計館

分為3個方面:

1.掛什麼內容的畫?

2.掛畫如何選?

3.除了裝飾,掛畫還有什麼作用?

掛畫是家庭裝修中的一個裝飾性設計元素,在客廳這樣相對寬鬆的空間裡,大面積留白的話,空間感難免會顯得單調,比如沙發牆上,一般靠放上沙發後,上方牆面都是比較空餘了。在這個空餘的牆面上,掛上一幅精美的裝飾畫,那麼整體空間就會顯得更加高階優雅了。而客廳的掛畫,在選擇的時候,面對著豐富多樣的掛畫,真是讓人應接不暇、無從選擇,今天我們來分享一些客廳掛畫選擇的小技巧,希望通過這篇文章,能對你選擇掛畫會有所啟示!

//1、掛畫的畫面內容種類//

掛畫的畫面內容,是一個“百花齊放”的設計細節,無論是流派還是畫面內容,都有著多種多樣的選擇。從抽象派到具象派,從復古風到簡約清新風,掛畫的內容也有著豐富多樣化的選擇。

①人物圖案畫

在一些比較時尚優雅的家庭中,可以選擇帶有人物背景圖案的裝飾畫;如果你不知道掛什麼畫的話,也可以選擇一些自己拍得比較優雅的藝術照做成裝飾畫,帶來的效果也是非常的情趣而優雅。

▲人物圖案掛畫,時尚優雅。

②動物圖案畫

▲養鸚鵡的家庭,掛上鸚鵡圖案的掛畫,很是靈動有趣。

③植物圖案畫

植物作為一種貼近大自然的設計元素,對於比較簡約、北歐風格的客廳來說,也是一種非常自然清新的掛畫圖案之選。

▲植物圖案掛畫,是一個百搭。

④山水主題畫

在一些比較穩重、儒雅的客廳中,比如中式風格之類的,通過掛上詩意優雅的山水畫,帶來的效果也是非常的意境舒適。

▲意境山水掛畫,意韻高階而情趣。

⑤建築主題畫

在一些較為現代時尚的客廳設計中,掛畫內容也可以做成建築主題,通過藝術感的建築圖案,可以增加空間的時尚高階感。

▲建築風的裝飾畫,充滿設計高階感。

⑥抽象派

如果不想要什麼明顯的主題圖案,又不想糾結、懶得思考,直接選一幅抽象派的裝飾畫,掛在客廳帶來的效果也是非常的神祕有趣。

▲抽象是一門獨特的藝術,抽象掛畫,不同的圖案顏色組合,也比較百搭。

⑦組合裝飾畫

組合式的裝飾畫,在比較年輕化的空間裡,通過**牆式的掛畫組合,視覺效果也是非常的清新有趣。

▲**牆式的掛畫,讓空間更加小清新。

除了以上這些常見的,掛畫的主題內容還有很多選擇,實在沒辦法一一列舉出來,接下面,我要分享幾個選擇客廳掛畫的小技巧!

//2、客廳掛畫怎麼選?//

掛畫的種類豐富多樣,但在選擇掛畫的時候又不能太隨意!選擇了與客廳搭配的掛畫,可以讓客廳顯得更加高階優雅;而選了與客廳不和諧搭配的掛畫,也會讓客廳顯得彆扭尷尬。下面分享幾個掛畫選擇的考慮要素,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①選自己喜歡的

▲自己喜歡的掛畫,就是最美的選擇。

②根據空間風格選

有些人對掛畫沒有自己的特別想法,也可以根據客廳裝修風格,選擇一幅與整體空間風格一致的掛畫,讓空間感更加統一大氣。

▲田園風的客廳,掛畫也是做成田園風的設計,保持空間風格的統一。

③尺寸比例要合適

除了風格,客廳掛畫的尺寸與安裝比例,也是在選購時候需要考慮的問題。首先在掛畫的尺寸上,可以選擇的有很多,可以選擇單幅大尺寸的,也可以選擇多幅小尺寸的組合,這點可以根據自己的風格與喜好來選。

▲在沙發牆有做造型的,要根據造型尺寸來搭配掛畫。

而在安裝比例方面,首先掛畫安裝的高度一般是離地1.5米,而大小尺寸的話:一般多幅小尺寸組合的話,是控制在沙發擺放區域的沙發扶手以內;而單幅大尺寸的話,一般在沙發擺放區域的居中區域,寬度比例建議以沙發兩側與中間頂部做個三角區,掛畫底部控制在三角區域內即可。

▲掛畫與沙釋出置的參考比例圖,掛畫底部控制在三角區域內,這樣空間感比較穩。

④掛畫造型

▲六邊形掛畫,文藝有趣而精緻。

//3、掛畫有什麼實用意義?//

①增加空間溫馨感

掛畫,一般是作為裝飾性的家居設計元素,幾乎9成以上的家庭都會選擇在客廳掛上裝飾畫,這樣可以讓居家環境顯得更加舒適溫馨。

▲掛畫讓空間更加溫馨愜意。

②巧妙的設計小心思

掛畫作為一個尺寸可大可小的靈活裝飾,當空間中有一些特別的設計,也可以與掛畫元素結合起來,比如說設計姐家的客廳掛畫,就是與投影儀的安裝融合了起來,把投影儀藏在掛畫後方,簡潔美觀、又實用防塵。

▲這是我家的沙發牆,掛畫暗藏玄機,裡面藏了投影機。

客廳是接待客人、家人活動的空間,而掛畫也作為空間氛圍的營造元素之一,選擇上一幅賞心悅目的掛畫,可以讓人體驗到更加自然輕鬆的愜意感。你打算在客廳掛什麼樣的裝飾畫呢?想好了嗎?

2樓:e時光再燃

掛山水畫比較好,因為這樣顯得比較大氣,但是在大氣的同時,也會讓人有一種特別溫馨的感覺。

3樓:古橋寒雪

我認為在客廳掛上一副風景畫是最好的,尤其是中國山水畫,這樣看起來客廳就會充滿詩意。

4樓:南絮春雪

適合掛在客廳的畫有牡丹圖字畫 、雄鷹展翅圖、眾魚嬉水、書法字畫、一帆風順字畫、山水畫、竹子字畫、荷花字畫

5樓:萬事皆可聊

最好掛一些比較有內涵的畫作。這樣會顯得整個客廳都很有檔次,而且看久了也能夠陶冶情操,如果有客人上門的話也可以向客人介紹。

6樓:河南一涵汴繡

看到您的家居裝修風格,可以選擇手工刺繡簡約裝飾畫,圖案以花卉花鳥圖案為主,裝點家居,更顯氣質哦!

一涵手工汴繡畫 百合花

一涵手工汴繡畫 百合花

客廳風水掛什麼畫好

7樓:羅蘭木門衣櫃

客廳不宜掛的8種畫:

1、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不可買。此等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

2、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易神經過敏;

3、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倍增壓力;

4、不適宜掛瀑布之類的圖畫,因為這些畫主家人運氣反覆;

5、不要掛上紅色太多的畫像,因為它會令家人容易受傷或脾氣暴躁;

6、繪了凶猛野獸的圖畫不宜購買,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7、畫了日落西沉的畫不要掛,因此類畫象有令人減低衝勁的效果;

8、客廳掛畫不易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圖,這些畫包括夕陽參照、落葉蕭瑟、枯木老鴨、孤身下路、隆冬荒家、惡獸相搏。這樣的字畫倘若掛在家中,就顯得暮氣沉沉,無精打采,灰暗沒有生氣,居住其中,主人自會受其影響。

8樓:櫛風沐雨

客廳作為會客和家庭相處的主要區域,在整個房子裡面扮演者舉足輕重的角色,所以在這個區域內擺放一些合適的風水畫,就會展現出來更卓越的效果。客廳掛寓意吉利風水字畫,對提振家居氣色,營造富貴氣息有很重要的作用,可以掛上一幅聚寶盆山水畫,聚寶盆山水畫在當下可謂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招財風水畫之一。

9樓:有其屋裝修網

1.客廳掛幅泰山旭日,生機無限又可鎮宅化煞! 吉祥之山 王寧最新力作泰山山水畫《旭日東昇》 在客廳掛畫時,泰山旭日題材的國畫山水畫作品是較為常見的裝飾畫題材。風水上,泰山...

2.客廳掛幅鴻運聚寶盆,鴻運當頭又可招財納福! 吉利紅文化 蔣偉新品力作鴻運聚寶盆《富山居圖》...

3.客廳掛幅松鶴延年圖,家有老人者常用國畫,助延年益壽也! 中堂對聯畫 王寧老師新品創作山水...

4.客廳掛幅萬里長城國畫,龍脈相傳可助家業興旺! 國畫長城圖 蔣偉山水畫作品《長城萬里圖》

10樓:漫話品味家

客廳掛什麼風水畫好 客廳掛畫有何講究。現代人在家居裝修中越來越重視風水的佈局,特別是人們經常活動的客廳空間,如果沒有一個好的風水佈局,會對家居主人的健康、運勢、財運產生不好的影響。掛畫是現在家居裝飾中最常見的裝飾品,人們往往喜歡在家居客廳裡懸掛一些美觀的掛畫,用來美化客廳環境,為了能夠對家居風水起到積極的影響,許多客廳掛畫都有一些風水講究,那麼,客廳掛什麼風水畫好?

一:客廳掛牡丹顯富貴

牡丹又名洛陽花、富貴花,是中國特有的花卉之一,被譽為花中之王。牡丹雍容大度,花開富貴,是吉祥富貴的象徵。牡丹在我國人民心中有特殊的地位,有豐富的文化象徵意義。

自古牡丹便被賦予“富貴吉祥、繁榮昌盛,幸福美滿”的品格,宋代詞人周敦頤曾說“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若有其他吉祥圖案與之搭配,寓意更加豐富。牡丹盛開勝似佛手招財,其雍容華貴的姿態,定能給家人帶來福祿永駐、招財辟邪之好運,一生有著享不盡的榮華富貴。

另外,牡丹畫飽含正能量,可吸引貴人、益友登門相助,讓您的前程一片錦繡!

當代畫家王一容擅長花牡丹,她創所的牡丹孔雀圖、牡丹九魚圖、牡丹綬帶鳥圖、牡丹錦雞圖、牡丹鴿子圖等,都深受大眾的喜愛,作為客廳的裝飾畫再合適不過了。

二:客廳掛竹子圖高雅有品位

竹:彰顯氣節,雖不粗壯,但卻正直,堅韌挺拔;不懼嚴寒酷暑,萬古長青。竹是君子的化身,是“四君子”中的君子。

看到竹子,人們自然想到它不畏逆境,不懼艱辛,中通外直,寧折不屈的品格,這是一種取之不盡的精神財富,也正是竹子特殊的審美價值。竹,自古就有“竹報平安”之說, 還有高風亮節、節節高升之意。竹還是高雅、純潔、虛心、有節的精神文化象徵,古今庭園幾乎無園不竹,居而有竹,則幽篁拂窗,清氣滿院;竹影婆娑,姿態入畫,碧葉經冬不凋,清秀而又瀟灑。

當代畫家石榮祿擅長畫竹子,觀其畫竹,以書入畫,且常以水墨表現竹的形象與氣韻,其嫻熟的筆觸、流動的情韻、形態各異的構圖和師法自然而不斷創新的精神躍然紙上,其一枝一干,一節一葉,疏密有致,虛實相間,氣韻非凡,表達了不同意境。給人以不同的審美視覺,令人擊節讚歎。既有水墨畫濃淡得體、黑白相間、乾溼相濟、以墨取氣、以墨取韻的潤澤華滋之美,又有石榮祿先生對竹子沐雨櫛風、頂天立地精神的讚美以及對竹子正直君子氣質的理解, 做到了人畫竹,竹化人的境界,觀之令人心曠神怡。

三:客廳掛雄雞獅子圖,事事大吉

“柿子”呈扁圓形,有著“玉盤露水,冰齒餘香”的美譽,自古以來“柿子”就被很多人喜愛,“柿子”也是國畫中常常出現的題材。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柿子”是吉祥的圖飾,柿於“事”同音,寓意紅事(紅柿)當頭、事事(柿柿)如意。每到金秋時節,紅紅的“柿子”果就像紅燈籠似的掛滿枝頭,國人的民族傳統上都喜歡紅色,紅燈籠更是喜事與佳節慶典所不可或缺的,象徵著日子火紅,喜慶吉祥。

柿子樹下,還畫有象徵著大吉大利的國畫雞,兩種吉祥圖案結合,有著“事事如意,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雄雞柿子圖晉葆良老師畫的很不錯,不管是裝飾送禮還是收藏,都非常合適。

客廳東牆掛什麼畫最好客廳東牆掛什麼畫風水好?

客廳東牆掛什麼畫好?東方屬木,若要增強東方木氣,應該用以山,以木為主的國畫作品。且東方代表生氣,代表春天。在這個區域放置一些茂盛的植物可促進家人的健康。所以在東牆之上也可以懸掛一幅有太陽的山水畫作品。客廳東牆掛什麼畫好?客廳東面牆沙發掛山水畫更好,山水畫寓意有靠山。可以選擇畫家李國勝山水畫作品。畫家...

客廳北面掛什麼顏色的畫好,客廳風水掛什麼畫好

喜慶的紅色了,客廳北面掛喜氣熱鬧的喜上眉梢圖,其中掛李中華的梅花圖都是紅色梅花,這樣的顏色掛北面非常好,溫暖大氣。吉祥喜慶的畫。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客廳風水掛什麼畫好 客廳不宜掛的8種畫 1 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不可買。此等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 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 2 不宜掛...

客廳掛哪些畫可以帶來好運,客廳風水掛什麼畫好

從風水角度來講,在客廳裡掛裝飾畫主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客廳裡適合掛一些寓意吉祥的字畫,如水墨牡丹圖 名人書法 山水油畫等等,但一定要少而精,忌多而雜。裝飾畫的色彩宜明快淡雅,忌五顏六色斑駁陸離。人物肖像畫不適合在客廳懸掛,當然神 佛畫像除外。下面向大家推薦幾種可給你帶來好運,適合在客廳懸掛的裝飾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