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考研問題,軟體工程專業怎麼考研?

2021-11-04 09:09:56 字數 5726 閱讀 9270

1樓:拉風娛樂貓

哥們兒,軟體工程本來就是這些年在國內新興起來的碩士,其認可度和社會接受度需要時間來檢驗。如果你不是很好的學校的話,可能工作的時候會碰壁,這是事實。全國的學校本來有軟體工程的就不多,你還要前10以外的,那麼我覺得讀起來沒什麼意思。

軟體工程本來門檻就比較低,考研分數相對計算機來說已經低很多了,建議你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報考好大學的軟體工程碩士,這個付出是值得的。其實你完全可以試試北京大學的軟體工程碩士,分數不是很高的,複試線和全國工科線差不多。因為每年要招400人左右。

就業相當好,去微軟、ibm的一幫一幫的。具體的招生簡章以及書籍你可以上www.ss.

pku.edu.cn,上查詢。

我覺得這是個好機會,有些事情並不是他本身看起來那麼難的。我建議你先了解一些,相信我,這是個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初試科目一般如下(一月份統考):

1、政治。2、英語一或英語二。3、數學一或數學二。4、專業課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二包括高數(不含三重積分等)、線性代數。

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專業基礎綜合(三四門課,具體情況看學校)、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設計或軟體工程等。

3樓:三克油馬吃

給你2017軟體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你擇優選擇。

全國共有106所招收軟體工程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清華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大學,以下是軟體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前40名):

考研的準備,你首先需要選擇好自己想報考的專業和院校,之後到官網查詢該院校的具體招錄資訊,

因為每所院校的初試和複試的科目設定是不同的,不同的專業方向,科目也會有不同的。

4樓:乾疇鍾之桃

考研並不難,近幾年基本都是三個裡考一個。

當然前提是你要下功夫了。

的確來講考本校的難度是最小的,至少在面試的時候會給予照顧。

如果像高三

那樣努力的話,你肯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5樓:歸傅香開冬

你大學成績似乎還不錯,現在開始準備的話,下定決心考就要考最好的,清華,中科院(全公費),都很好,北航嵌入式也很不錯。可以把剩下的一年分成幾個階段。一,1月到7月,也就是大三的下學期,好好背單詞,把英語基礎弄紮實了,還有數學,把那幾本經典教材給熟悉個便,甚至可以去跟大一的弟弟妹妹聽高數概率等課程;二,在第一階段完成後,暑假可以報一些輔導班,看自己感覺吧,這個階段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了,就不多說了。

要真想考就要考最好的,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己要考最好的。我們班幾個哥們當初都考了450。

軟體工程專業怎麼考研?

6樓:你瞅啥

軟體工程專業可以直接報名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軟體工程專業考試科目為數學

一、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佔約60分),作業系統(佔約20分),計算機網路(佔約20分),計算機組成原理(佔約50分)。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

7樓:啊

首先建議樓主先了解下考研到底是怎麼回事,瞭解下考研流程。

一般考研準備都是大三下學期開始,太早準備沒有必要。

“先複習哪一科後複習哪一科 ”

這個你得知道,你考研到底考哪些科目,英語、政治、數學全國統一出題,專業課你的報考學校出。但是英語你是考英語一還是考英語二,數學你是考數一還是考數二,這些要看你報考的學校和專業的要求。不同的要求肯定要制訂不同的學習計劃。

一般都是先複習數學和英語,專業課你報考的學校考研大綱出來後按照大綱複習,當然期間也不能落下數學和英語,政治花的時間不要太多,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建議政治報個輔導班,還是有作用的。具體巨集觀的時間劃分,哪幾月主要數學、哪幾個月複習英語之類的,別人真給不了太多建議,要看你的基礎和複習效率,當然也要看考試要求。比如前兩年有些工程碩士英語考英語二,那時英語二難度要低英語一很多,如果你英語基礎不錯,自然不要花太多時間。

現在具體情況不瞭解。樓主可以查一下。

“各科複習的比重是多少 每天學習多少時間 ”

其實這個別人也給不了你太多建議的,畢竟考研從頭到尾是自己在準備,不像高考那樣,有老師安排。樓主要摒棄掉這種思想,畢竟瞭解自己學習狀況的是自己。只有根據考試要求和自身狀態才能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這個是沒有通用的標準。

但是考研肯定要花功夫,每天我覺得每天至少8個小時的時間還是要保證的。當然,課少的話,時間還要多些。

8樓:回訪華飛進

1、一般來說學軟體工程專業考軟體工程或者計算機方面的專業研究生好。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和基礎。看看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考試科目即可大致判斷和選擇。

3、也可以跨考其他專業如會計碩士、金融碩士、教育技術等,因為複合型人才也很受歡迎。關鍵還是看興趣和以後的打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選擇比較必拘泥於考研找工作跳槽第條路工作考研直接考研

我同選擇第三條路考復旦累畢業工作現能拿月薪6000

所走終取決於性格家庭條件否允許考研自客觀定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的建議是能考研最好考研,工作後工資大多是按學歷給的,研究生比本科生每月高出一兩千是很正常的,考研不難,重要的堅持,你考研的過程中那些不考的同學在找工作,你要每天灰頭土臉早出晚歸上自習,可他們穿著西服,早一睡睡到九點十點,只要你能頂住這種巨大的心裡落差,考研你就成功了80%,剩下的就是報個考研輔導班,按老師說的講的一步步認真完成,不要糊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的,祝你成功,歡迎提問

軟體工程專業考研考什麼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英語,政治,計

算機專業基礎綜合

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佔約60分),作業系統(佔約20分),計算機網路(佔約20分),計算機組成原理(佔約50分)

得數學者得天下,英語政治不能太差。

資料結構分最多,組成原理最頭大。

每天學習10小時,包你考上心中校。

^_^現編的,我今年(09)考上北大的軟體工程現在要剛開始複習可要抓緊了。

12樓:啟航考研總部

公共課部分是政治,英語一(二),數學一(二)408計算

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主要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複習初級階段可以先看課本,都有對應的課本可以去看一下,其次就是要多找真題練習,必要的話可以報個專業課一對一的輔導班。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1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科目共四門,有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非常好,很有前途

15樓:鳳凰雪戀

數學一,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一張卷子,3個小時

軟體工程考研之後的日常是怎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碩士的培養方式與傳統的碩士課程有很大不同。它採取了學分制這種相對靈活的學制。根據學員情況的不同採用脫產和全日兩種方式,課程分為補修、必修、選修、實際操作等部分。

根據不同的專業方向選擇不同的課程,以北京郵電大學為例,學習的內容包括小組軟體開發過程、軟體工程過程改進、協議工程與通訊軟體、軟體開發專案管理、軟體測試技術、網路軟體設計、現代通訊網路、資料探勘技術、嵌入式作業系統等。而且,軟體工程碩士課程十分重視對學生外語能力的培養。

學生只要在3-5年內選擇足夠的課程並完成規定學分(一般為40學分),並完成碩士學位**,通過**答辯,經校學位委員會稽核批准後,就可以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並沒有嚴格的學期界限,完成學業所需的時間由學生選課的進度決定。

軟體工程專業要考研嗎

17樓:王大狗

我認為你的選擇比較多,你不必拘泥於考研,你可以找工作,然後跳槽,這是第一條路,你也可以工作,然後考研,你還可以直接考研。

我一個同學和你一樣,他選擇第三條路,最後考上覆旦了,也不是很累,如果他畢業就工作現在也能拿到月薪6000以上。

所以你怎麼樣走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性格,你的家庭條件是否允許你考研,你對你自己的客觀定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個專業想有好的未來

考研比較重要

所以建議你考

本科實在學不到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se考cs很難麼?

你說的這些問題具體學校具體分析拉

當然不考研也可以

前提是你有把握找到滿意的工作

20樓:

不是的.你說的只有學位證 的是gct也就是工程碩士.有雙證的是普通碩士.

這2個考試時間和難度完全不一樣.你考普通碩士的話很多學校的計算機專業都有這個研究方向.學費也不貴,3年下來也最多也就2萬,也有可能是公費.

工作嘛的自己慢慢去幹了,誰都一樣了.但是很多技能學校都是能學會的.比如很多開發工具.

很多平臺,自己可以去熟練掌握的.這樣過了2年你的工作就好辦了.不要太著急.

考研和你工作不衝突的.可以邊工作邊考.但是最好工作和你要考的專業是一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大學生都向你一樣迷茫!~

但是學習時必須的,現在是知識**型社會,以後本本會越來越有用!~

建議你理論聯絡實踐,先把本科讀完,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下一步的計劃!~

軟體工程考研難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難與不難是辯證的,

你學的好就不難,你學的不好就難,

你選擇一般的院校不難,你選擇清華的就難!!

23樓:nice山東草原狼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什麼都是一樣的。

你要是想找好工作的話,就努力考研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大,因為我們學弟學妹100個人一百個打算考研……錄取也就20來人

8成炮灰你說難不難?

天津大學 軟體工程考研的四個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天津大學軟體學院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26樓:幽落幽落

軟體工程是工程碩士,考科二吧。詳見研究生院提供的考試大綱複習專業課根據研究生院提供的考試大綱複習,詳情登陸天津大學研究生院**檢視。所以嚴格按照考試大綱來!

公開的就是最低錄取線,可能是過線的人數不多,但是基本上都是從筆試最高分往下取,取滿為止,面試佔的比例畢竟還是小的。也可能是保研的人比較多,這樣的話就不要太相信分數線了,因為保研會佔走一大部分名額。另外天大單科線也會比較高,不能忽略了

在哪報的就在哪考

軟體工程專業要考研嗎,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我認為你的選擇比較多,你不必拘泥於考研,你可以找工作,然後跳槽,這是第一條路,你也可以工作,然後考研,你還可以直接考研。我一個同學和你一樣,他選擇第三條路,最後考上覆旦了,也不是很累,如果他畢業就工作現在也能拿到月薪6000以上。所以你怎麼樣走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性格,你的家庭條件是否允許你考研,你對...

學軟體工程的有必要考研嗎,軟體工程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軟體工程更多的是實踐,就算你打算考研在中途也一定要多實踐一些專案,知識面要廣。軟體工程專業有必要考研嗎?軟體工程考研人數一直是不錯的,我又好幾個同學就考這個專業。不能說考這個專業不好,但是因為計算機技術更新快,你工作3年和讀好3年的研究生出來,工資情況是一樣的,但是以後的職位晉升情況,肯定是研究生佔...

軟體工程考研的科目有哪些,軟體工程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初試 數學一,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 資料結構 佔約60分 作業系統 佔約20分 計算機網路 佔約20分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佔約50分 得數學者得天下,英語政治不能太差。資料結構分最多,組成原理最頭大。舉例如下。重慶大學軟體工程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