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軟體工程研究生研究方向,軟體工程讀研有哪些好的方向

2021-05-05 07:27:54 字數 2827 閱讀 9048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專業方向各校不盡相同,基本有以下幾個方面。

重慶大學軟體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83500

研究方向

01 語義技術及知識工程

02 軟體理論與服務計算

03 網路與移動計算及支撐軟體

04 多**技術與智慧計算

05 可信軟體

06 嵌入式系統軟體及linux系統

07 資料探勘與商務智慧

08 物聯網技術及安全

09 雲端計算與資訊保安

10 數字**技術及其應用

11 軟體專案管理

12 資料庫與web開發技術

13 電子政務與企業資訊化

14 知識挖掘與個性化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01,研究雲端技術給人的服務,例如租用雲端的伺服器。

02,大資料的資訊挖掘,也就是尋找有用資訊,建立模型**,例如,啤酒與尿布。

03,這個應該跟鐵路的自動化系統有關,例如自動取票機,自動賣票機。

04,智慧的方向比較廣,如全自動洗衣機,汽車的導航系統,機器人傭人等。

05,系統安全就是做病毒防護方面的,還有加密解密等。

06,嵌入式和硬體聯絡比較緊密,也是對各種智慧家電的開發。

軟體工程讀研有哪些好的方向

3樓:只為遇見

學習軟體

copy工程的人,如果是為了軟體開發

bai,就沒必要考研,意義不du大,軟體工程的研zhi究生除dao了基礎開發知識外必須額外掌握軟體設計能力和企業管理能力,將來作為企業資訊化的關鍵力量,是大有可為的。軟體工程具體考研科目包含: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備註:

計算機專業分成四個方向,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 還有就是計算機軟體工程碩士了。你可以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

軟體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

4樓:三克油馬吃

不同的院校設定的方向是不一樣的,

你應該到各個院校自己查詢,

給你南京大學的,你參考一下:

01 軟體設計與高階開發技術

02 軟體工程技術

03 計算機網路技術

04 嵌入式軟體技術

05 資訊系統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軟體理論。

具體可以做網頁設計,嵌入式,或者軟體遊戲開發,都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統考的計算機

軟體工程考研,能考哪一些方向?

大三想考研,軟體工程專業學生,不知道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以及學科個共有四個二級學科(軟體工程理論與方法、軟體工程技術、軟體服務工程、領域軟體工程),如果從發展的角度考慮的話,選擇軟體工程技術應該是最好的。因為此專業應用更廣,適應的範圍更大,更接近軟體工程的核心技術。在院校選擇上,建議選報所專業實力尚可的211大學或非211大學也行。

建議報考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大學、西南大學或山西大學、燕山大學。這五所大學在軟體工程一級學科都很強,大體排在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結果的23一38名之間。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專業排名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1、清華大學2、西安交通大學3、武漢大學4、上海交通大學5、南京大學6、東北大學7、哈爾濱工業大學8、東南大學9、中山大學

軟體工程專業排名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吉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四川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東華理工大學、山東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同濟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昌大學、東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瀋陽工業大學、廣東工業大學

軟體工程專業排名被評為b+等級的學校有:

西北大學、廈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遼寧工業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安徽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東華大學、南京郵電大學、西南石油大學、福州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黑龍江大學、西華大學、華南農業大學、雲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僑大學、南開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成都理工大學、重慶郵電大學、中南大學、大連海事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寧夏大學、大連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浙江工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長春理工大學、長春工業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西安石油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青島大學、河海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天津理工大學、北京工商大學、西安工業大學、長春大學

軟體工程專業排名被評為b等級的學校有: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蘇州大學、山西大學、西南民族大學、大連民族學院、鄭州大學、湖北工業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南華大學、南陽理工學院、遼寧工程技術大學、中北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肇慶學院、天津師範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煙臺大學、東莞理工學院、首都師範大學、湛江師範學院、五邑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四川理工學院、浙江工商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北京資訊工程學院、鹽城工學院、西安科技大學、安徽工業大學、廣東海洋大學、集美大學、南通大學、韶關學院、北京聯合大學、泰山學院、廣西工學院、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惠州學院、河北科技大學、廣東商學院、中國傳媒大學、長安大學、平頂山學院、********、瀋陽航空工業學院、廣州大學、南昌航空大學、遼寧科技大學、西南大學

考研擇校目標要適當,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要對自己有資訊,有挑戰。

軟體工程的研究生好考嗎?軟體工程考研有必要嗎?

同學你好。首先軟體工程這個專業是相對來說比較難考的,而且你選擇學校還是a類地區裡很好的學校,所以考研是比較難的,我建議你可以選擇好學校裡面相對來說比較冷門的專業考研,這樣就比較容易。如果你真的很想考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那麼你從現在開始努力也不是沒有希望,但是在考研的路上你一定要堅定信念,而且要付出更...

軟體工程的研究生好考嗎,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復旦大學軟體學院成立於2002年,是全國37所國家級示範性軟體學院之一。學院依託復旦大學充沛的辦學資源,以建設一流學科為目標,大力開展高水平科學研究,積極推進國際化辦學,堅持走產學研相結合道路,努力按國際化標準建設教學和科研體系,致力於為推進網際網路時代培養優秀人才 培育先進技術和貢獻卓越思想。學院...

軟體工程專業去日本讀修士,研究生(有日語基礎)

同意樓上的,首先學好日語很重要。日語二級屬於剛剛能夠生活自理的低階別,用日語聽專業課很難了,修士一般都是至少一級,其中聽力是最重要的。日本學校專業分的很細,到各個大學的 去看具體專業介紹。另外如果日語聽力實在不行也有學校可以英語教學的,這些各個大學官網都會介紹的。現在才開始準備其實有點晚了,尤其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