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2022-01-06 04:16:33 字數 5358 閱讀 8637

1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2樓:熱門明星

食物,比如牛肉、魚肉、羊肉、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3樓:手機使用者

小兒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與營養的**有著直接的關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狀況已有了基本的改善,而在所**的營養物質中,微量元素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若是補的不合理,將嚴重的影響小兒的免疫功能。

小兒免疫力低的食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一:黃芪雙菇湯

【用料】黃芪10克,鮮蘑菇25克,水髮香菇25克。

【製法】先將黃芪煎汁約50毫升備用。將兩種菇切碎,在油鍋中略炸一下,加入黃芪汁及鮮湯煮熟,加調料即成。

方法二:銀耳冰糖粥

【用料】銀耳10克,冰糖30克,粳米100克。

【製法】將銀耳泡發,粳米洗淨。將銀耳、粳米、冰糖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2000毫升,先用旺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60分鐘,以銀耳、粳米熟爛為度。

方法三:炒雙菇

【用料】水髮香菇100克,鮮蘑菇100克,精鹽、黃酒、味精、醬油、白糖、麻油、生薑末、鮮湯各適量。

【製法】先將香菇、鮮蘑菇洗淨,切成薄片。在鍋里加入植物油,燒熱後放入生薑末煸香,加入香菇、蘑菇煸幾下,加入黃酒、醬油、白糖繼續煸炒入味,然後加鮮湯燒開,放入味精,勾芡即成。

方法四:銀耳香菇羹

【用料】銀耳10克,幹香菇6克。

【製法】先將幹香菇煎汁,再將汁以文火熬銀耳至黏稠,加冰糖少許。

單純的使用食療方法來**免疫力低效果是很緩慢的,需要一個長期的時間才能夠見效,所以在此同時可以用obabyl-寶貝樂來進行輔助調治,obabyl-寶貝樂所含的雙歧桿菌和嗜酸乳桿菌可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誘發機體免疫力,啟用機體吞噬活性,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使得外在菌難以留存體內,從而達到免疫調節的作用,提高寶寶的抗病能力。

祝您的寶寶能夠健康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各種五穀雜糧,然後再多到戶外運動,還有多些魚類和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日飲食上注意搭配均衡,常吃蔬菜、水果、五穀、肉蛋奶,尤其是大蒜、蘑菇、洋蔥、酸奶、瘦肉、雞湯等都有助於增強體質、預防感冒。不宜挑食、偏食,也不宜多吃零食,尤其是油炸食品、碳酸飲料、火腿腸、方面便、糖果、薯條、爆米花等。

夏季尤其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吃過多的冰製品,冰冷的食物尤其容易引起腹瀉。多喝些酸奶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家長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多喝些酸奶,並且多參加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

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6樓:鷹擊世界

吃以下四種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1、紫薯

紫薯是番薯的一種,除了具有紅薯的營養價值外,還有其它的營養價值。紫薯含有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讓紫薯發紫的成分,這也是它和紅薯的主要不同。

花青素具有強抗氧化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再加上優質的膳食纖維,尤其適合老年人吃。

2、牛蒡

牛蒡可增強人體內最硬的蛋白質「骨膠原」,提升體內細胞活力。促進體內細胞的增殖,強化和增強白血球,血小板,使t細胞以3倍的速度增長,強化免疫力,提升抗癌之功效。

牛蒡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補腎壯陽、潤腸通便和抑制癌細胞滋生、擴散及移棄水中重金屬的作用,是非常理想的天然保健食品。

3、捲心菜

捲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在當令時,捲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獲得,而且不貴。把各種各樣的捲心菜(白的,紫的,中國的)加到湯裡,慢慢燉,可以讓抗氧化物釋放入湯中,從而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4、紫洋蔥

紫皮洋蔥辣味大,意味著其含有更多的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大蒜素,口感也更加爽脆,和涼拌的蔬菜沙拉超級搭調。另外,紫洋蔥外皮中所含的櫟皮素含量最多,能將對腸胃癌症的抵抗能力提高25%!

現代人飲食不規律,快餐外賣是三餐主打,長此以往腸胃必然「很受傷」,用紫皮洋蔥來做預防癌症的食療再合適不過了。

擴充套件資料

提高免疫力離不開這5大營養素

1、蛋白質,抗體形成的「奠基者」。

人體在與外界作鬥爭維持免疫力的過程中,抗體是必不可缺的**。蛋白質是形成抗體的基礎,缺乏蛋白質直接影響抗體合成,相當於打仗沒有刀槍。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很多,牛奶、雞蛋、瘦肉、大豆等都是優質蛋白質的良好**。

2、維生素c,抗體形成的「催化劑」。

抗氧化物質維c能減少外界對人體細胞內平衡的干擾,促進抗體形成,維持正常免疫力。含維c最豐富的食物就是新鮮果蔬,如蔬菜中的西蘭花、大白菜、西紅柿等都是維c含量較多的;水果中的山楂、獼猴桃、木瓜、草莓等。不過需要提醒的是,維c很嬌氣,長時間加熱容易被破壞,烹調時最好選擇水焯、快炒。

3、維生素a,第一道防線的「守護神」。

缺乏維a容易導致呼吸道黏膜上皮細胞萎縮,纖毛數量減少,人體對外防護的第一道防線就不給力,導致病菌侵入體內。維a在動物性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中含量豐富。維a在植物性食物中的含量與顏色有一定相關性,一般來說橙黃色和深綠色蔬果(胡蘿蔔、南瓜、西蘭花、菠菜等)提供的β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a。

4、鋅,調節免疫力的「好幫手」。

鋅是人體內100餘種酶的組成成分,尤其對免疫系統的發育和正常免疫功能的維持有不可忽視的作用。含鋅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兩大類:海產貝類和菌菇類,另外在動物肝臟、瘦肉、山核桃等食物中也比較豐富。

5、鐵,抗體形成的有力後盾。

缺鐵可導致免疫細胞數量減少,進而影響抗體產生,導致免疫反應缺陷。可適當吃些「補鐵高手」,如動物肝臟、動物血、紅肉(豬瘦肉、牛肉、羊肉)。補鐵還有一個竅門:

維c可促進鐵的吸收,所以在吃含鐵豐富的食物時,吃些含維c豐富的食物,能起到強強聯合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五穀雜糧

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2、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3、蘑菇

吃蘑菇能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4、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它還是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最佳配料,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們最好是切成碎末狀,當作配料來使用,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5、山藥

山藥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低聚糖、鉀、磷及維生素b族等多種元素組成。主要起到健脾補肺、滋養強壯等作用,對平時脾胃虛弱、抵抗力較低的人可以食用。

6、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等,這些抗氧化強效因子,可有效的提高抵抗力,保護各種細胞不受損害,降低生病概率。

8樓:柯瑋瀧從雲

免疫力是人體的自我防禦機制,當人體免疫系統失調時,就容易患各種疾病。最好的醫生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要提高免疫力應注意以下幾點:

睡眠好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多運動經常性的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煉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有氧鍛鍊對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週末時出門郊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慢走,然後再漸漸過渡到快走。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是機體免疫防禦功能的物質基礎,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瘦肉、奶類、魚蝦類和豆類食物。

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可多吃草莓、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

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多喝水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還可使口腔和鼻腔內粘膜保持溼潤,從而可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

學會放鬆

緊張會促使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導致免疫反饋失調。有些人在考試前、應聘前常易被諸如感冒等擊倒,這是因為緊張所誘發的焦慮限制了免疫細胞的作用。免疫系統也受情緒和感受的制約,因此要保持樂觀的心理狀態。

消極、情緒化、緊張過敏的人往往免疫系統比較脆弱,也易染上疾病。

以上的方法都是提高免疫力很好的方法。另外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你用幾盒海龍涎鮑魚海蔘海膽口服液,對提高免疫力效果相當好。

9樓:繆淑琴扶靜

季節更替,人很容易患病,尤其老人和孩子。什麼樣的食物有助於提肌體免疫力呢?

首先要做到平衡膳食,就是保持每天膳食中有足夠的七大營養物質。此外,還應選食一些抗汙染、排毒和清血無毒作用的食物:豬血、各種菌類、綠豆、海帶、芹菜、黑木耳等;維生素a、e能提高機體免疫力,維生素b族、維生素c對人體免疫系統發揮重要作用,因此,經常食用適量的動物肝臟、花生、核桃、南瓜子等補充維生素a、e的不足;每天都要有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紅棗含大量維生素c,而且不怕高溫,可以經常食用。

一些殺菌蔬菜如大蔥、洋蔥、韭菜、香蔥、大蒜、蒜苗等多食有益,潤肺脾的如百合、銀耳等也可適量多食,板藍根、大清葉、金銀花均有清熱解毒屬性,可煮水代茶飲。

當然,適量運動有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能夠有效減少疾病的發生,特別是降低患傳染性疾病的機率。

◆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人蔘蜂皇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玉米:玉米含有谷脫甘肽,其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強500倍。

◆西紅柿:含豐富的谷脫甘肽和維生素。

◆白薯:含微量元素硒和較多的粗纖維。

◆海帶:含鈣和海藻酸鈉。

◆杏:杏中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黃酮。

◆獼猴桃:含極為豐富的維生素c

「蘿蔔橘皮可煲湯,非典自難傷。還須配以:兩段蔥白,三片生薑。鹽水漱口能防病,心肺俱安康。不妨一試:面拂冷水,足泡熱湯。」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俗話說 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

小孩吃什麼能增強免疫力,小孩吃什麼能增強抵抗力?

可以在平時多吃些含鈣量,含鋅量等多的食物,平時飲食補鈣 宜多吃花生 菠菜 大豆 魚 海帶 骨頭湯 核桃 蝦 海藻等食物。補鋅可以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 瘦肉 動物肝 腎 蛋黃 奶製品等,還要多吃水產貝殼類。如牡蠣 肉 乾貝等。您好,身體的免疫力來自於均衡的飲食 適當的運動 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