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2022-01-04 07:29:40 字數 5118 閱讀 9976

1樓:心明心誠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

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強。

所以,還是陰陽平衡為好。中醫藥學的健康觀認為,健康是人體陰陽維持相對平衡的狀態,即「陰平陽祕」「以平為期」。「病」是人體在一定內外因素作用,在一定時間內的失衡狀態。

**上,既要祛邪,又要扶正,強調機體正氣的作用,黃帝內經中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就是通過調整機體的功能狀態,達到抵禦病邪的目的,不僅注重**,而且更注重預防。通常人們說的較多的體質弱,多指容易感冒,反覆感冒。可能是缺鋅, 富含鋅的食物有生蠔、牡蠣、肝臟、口蘑、魚、蝦、泥鰍、魷魚、海蔘等水產品、海鮮、芝麻、瘦肉、蛋類、花生、核桃,赤貝等。

在看病吃藥的同時,另外作為輔助**,推薦一方:黃芪20克,白朮,防風各15克,煎30分鐘,,取1升藥汁,加入半斤牛肉丁,小火慢燉,至牛肉酥爛為度,調味後分三日吃完。連續吃一段時間,就可以取得滿意的效果了。

銀耳中含有的銀耳多糖,有增強免疫力,加強白細胞吞噬能力,興奮造血機能等作用。銀耳還能使溶菌酶的活力顯著提高,促進殺菌功能。

2樓:乾雙隋英光

1.維生素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當多吃些富含有維生素的食物,這類食物可以快速有效的增強免疫力以及抵抗力。長時間免疫力低下很有可能會患有白癜風都能夠症狀,因此對於這部分患者而言除了要積極**之外,還應該注意免疫力的提高。尤其是一些富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更要注意多吃。

比如像奶製品、蛋類、豆類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快速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力。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樣富含維生素。

2.動物肝臟

免疫力不強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適當多吃些動物的肝臟類食物,比如像豬肝、豬腰子、羊腰子等,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同樣有利於免疫力的提高。經過大量的研究發現,在這些動物內臟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鋅、銅、鎂、鐵及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營養成分,在平時生活中適當多吃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但是由於在這些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因此一些患有高血脂、高膽固醇的患者應該儘量避免食用,以免血脂不平穩影響心腦血管健康。

3.食用菌

生活中極為常見的各種食用菌食物同樣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比如像蘑菇、香菇、灰樹花、平菇、猴頭菇等。這是由於在這些食用菌類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抗病毒物質,不僅可以有效的增強免疫力,同時還具有非常明顯的抗癌功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免疫力下降的人群不妨適當多吃些這類食用菌食物。

4.烏米

我國中醫指出,烏米有滋陽補腎、健脾熱肝、明目活血等功效,而且在食用的時候最好是沒有細加工的最好。而且在用烏米煮粥的時候還要注意次數不要過多,這樣可以儘量儲存烏米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物質。

3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5樓:慧瑩養生情報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 俗話說: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

6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7樓:熱門明星

食物,比如牛肉、魚肉、羊肉、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8樓:潔兒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濃郁的香味,更可以淨化繁雜的思緒,提神醒腦。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使身體有抵抗力,還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香蕉:香蕉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這些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憂鬱。

9樓:我是北燕雲依

一日吃好三餐,葷素均衡,多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0樓:萌面大白菜

吃什麼都不如經常鍛鍊運動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11樓:nm牛虻

1、紅薯:增強**抵抗力

**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員,是人體抵抗細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維生素a在結締**組織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補充維生素a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物中獲取β胡蘿蔔素,紅薯是獲得這種營養的最快途徑,它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且熱量低。

2、牛肉:補鋅增強免疫力

鋅在飲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生長,進而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即使是輕微缺鋅,也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牛肉是人體補充鋅的重要**,所以在冬季,適當進補牛肉,既耐寒又預防流感。

3、蘑菇:促進白血球抗感染

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蘑菇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素的食品,適合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

4、魚和貝類:補硒防病毒

硒主要**於牡蠣、龍蝦、螃蟹和蛤蜊等海鮮類食品。魚類如大西洋鮭魚中的歐米伽-3能夠幫助血液產生大量的抗病毒細胞,也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5、燕麥:含纖維抗氧化

燕麥都含有β葡聚糖,這種纖維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麥可以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還能幫助抗生素髮揮更佳效果。

1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3樓:蘋果綠養生網

很多人對於自己的抵抗力都是比較關注的,因為大家都比較熟悉,如果自己的抵抗力差,就容易患上一些疾病,那麼要想提升自己的抵抗力,吃什麼有效呢?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質疑接下來,小編將為大家做出詳細的講解,希望通過小編的講解能給各位提供一些有效參考及幫助。

在我們生活中提升自己抵抗力的食物是有很多的,有香菇、灰樹花、平菇、猴頭菇等含有抗病毒物質,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吃點大蒜大蒜能刺激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活性,能提升免疫力。多吃蔬果應多吃菠菜、胡蘿蔔、花椰菜等富含β胡蘿蔔素的能促進免疫細胞增多的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有一定抗病毒感染作用的水果。

例如,每天吃兩隻橙子或橘子等。

含鋅食物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中許多種酶必須有鋅參與才能發揮作用,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它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抗感染。每天攝入50~100毫克的鋅,就可以預防流感。

海產品、瘦肉、粗糧和豆類食品都富含鋅。

大蒜、洋蔥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

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防毒食物,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要想提升自己的抵抗力,那麼上文介紹的這些食物是非常有幫助的,在平時生活中吃這些食物不僅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營養元素,而且對於提升自己的抵抗力是非常有效果的,當然除了通過飲食來提升自己的抵抗力以外,還要注重平時加強鍛鍊也很重要。

14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冬末春初,溫度變化較大,各種疾病容易找上門,怎麼辦呢?只有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了。所以,這時候學會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

樂觀的心態,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都有助於人體獲得健康的免疫力,食療就是最簡單而又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下面,小編為你推薦7種提高免疫力的8種常見食物。

春季提高免疫力就吃八種食物

蘿蔔蘿蔔中還含有大量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這種物質同樣可以幫助我們人體增強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多吃些蘿蔔。尤其是一些體質虛弱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多吃蘿蔔,這樣才能有效的擺脫羸弱的身體從而恢復正常的生活。

捲心菜捲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在當令時,捲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獲得,而且不貴。把各種各樣的捲心菜(白的,紫的,中國的)加到湯裡,慢慢燉,可以讓抗氧化物釋放入湯中,從而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海苔英國研究人員在上世紀90年代就發現海苔可殺死癌細胞,增強免疫力。海苔中所含藻膽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腫瘤的應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腫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還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帶毒性的金屬,如鍶和鎘等。

醫療人員還從海苔中開發出具有獨特活性的海洋藥物和保健食品,能有效預防神經老化,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此外,海苔能預防和**消化性潰。

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杏仁一把杏仁可以增進你的免疫系統的抗壓能力。推薦1/4杯份量的杏仁含有的維他命e幾乎佔日需要量的一半,維生素e可以增加免疫力。杏仁含有的核黃素和煙酸,b族維生素同樣有助於抗擊壓力。

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統的病菌。其中包括與胃潰瘍和胃癌有關的幽門桿菌。烹飪技巧:剝皮後,放置15-20分鐘,然後再烹飪,這樣可以啟用提升免疫力的酶類。

葡萄柚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然而,目前科學證明人可以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以**感冒和流感,而不需要再補充。但是葡萄柚還含有大量的類黃酮---一種有助於增加免疫系統活力的自然化學物質。

不喜歡葡萄柚的味道?試試橙子或橘子吧。

低脂酸奶

每天一杯酸奶可以降低患感冒的機率。看看標籤上寫的活性益生菌。一些學者相信這些益生菌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從而抗感冒。

還有維生素d,最近研究發現維生素d水平過低容易增加罹患感冒和流感的機率。

15樓:照葫蘆

雖然現在的醫療發達了,但是現在的人們還是很容易生病,原因就是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不高,而且有些疾病都是絕症,都很難醫治好的。但我們可以從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方面來預防一些疾病,那麼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呢?當然蔬菜水果肉類是必不可少的,因為這些食物含有人體所需的6大營養元素,可以維持身體的平衡,也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具體的有哪些食物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啊?一般就是說你每天的一日三餐正常的吃就可以了,另外吃一些啊!蜂膠之類的都是好東西。保健知識。1 涼水洗腳不好,2 夏季多吃苦味有益健康 3 多喝水能防腎結石 4 夏季不宜光著上身睡覺 5 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 6 冬季洗澡次數不宜多 7 冬季不宜長期待在溫暖房間 8 不宜長時間停...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夠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

什麼食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小兒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與營養的 有著直接的關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狀況已有了基本的改善,而在所 的營養物質中,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