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呢,吃什麼能迅速提高人體免疫力

2022-01-04 07:29:38 字數 5047 閱讀 7070

1樓:變啦

1、魚肉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含有鎂、鈣、鐵等等礦物質。魚肉裡面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魚肉裡面的蛋白質都是優質蛋白,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人體容易吸收,老人和年輕女性想要提高免疫力又怕攝入過多脂肪膽固醇時候,可以選擇魚肉。

2、西藍花

西藍花深受青睞,不僅是因為清脆的口感,還因為其營養價值。西藍花的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在蔬菜中都不算低。

跟其他蔬菜相比,西藍花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蛋白質含量高,每100克新鮮西藍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

3.大豆

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既可以煲湯、煮粥,又可以製造成豆漿、豆腐、豆乾。大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鈣及b族維生素,是我國優質蛋白的重要**。

大豆蛋白質含量約為35%—40%,除蛋氨酸外,其餘必需氨基酸的組成和比例與動物蛋白相似,是植物中少數的優質蛋白。

2樓:慧瑩養生情報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 俗話說: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

3樓:亂亂想想

多吃水果和疏菜,多吃羊肉和牛肉,多喝羊奶或牛奶,多戶外運動,多參加體育鍛煉

4樓:孤舟釣寒江

首先安慰下,大多數人都有或將會遇到失戀的情況,這個是人生旅途都應該經過的苦澀道路,雖然在戀愛時情侶門總會表白說"弱水三千,只取你一瓢"但往往事與願違,出現各種狀況使得最後淚別彼此,但要相信這種分手並不是末日,反而他讓你在眼淚再一次擦乾後感受到其他陽光其他的溫暖(例如友情)

在你無奈的接受了這種現實後,你可以多聽聽**,開始總有點氣餒,可以聽聽westlife西城的快節奏歌曲,以及其他勁暴的歌曲,讓自己的鬱悶充分發洩出來,當自己平靜下來獨處一室時可以嘗試聽聽輕**,班得瑞為最佳,它可以讓人與自然更加融洽,和諧,也許對你有幫助!

如果心情一時難以平靜可以去找自己知心的朋友,或者對你比較關心的人,聊聊!或者到ktv裡釋放下(這就要根據你的性格了)

我記得有句話我感觸很深,"愛你,我什麼都可以放棄,包括你..."送給你

吃什麼能迅速提高人體免疫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怎樣增強抵抗力:

好好睡一覺睡眠不良和免疫系統功能降低有關。體內的抵抗力會隨之下降,生病率隨之增加。不過一定要睡8小時才夠嗎?這倒未必,只要早上醒來覺得精神舒暢就可以。

每天運動30分鐘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至40分鐘,每週5天,持續12周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強。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後散步就很適合,太過激烈或時間超過1小時,身體反而會製造一些荷爾蒙,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

按摩按摩可使身體放鬆,減輕壓力。研究發現,每天接受45分鐘的按摩,1個月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免疫功能有明顯改善。

維生素c每天200克,每天攝取200至500毫克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身體抵抗力。

維生素e每天只要吃2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就可以加強對抗傳染病原的能力。

不濫用抗生素濫用抗生素會減少有些病人體內負責協調免疫系統的荷爾蒙。

交朋友朋友多的人,不但不容易感冒,免疫功能也比內向的人好2%。研究人員認為,良好的社交關係有助於對抗壓力,減少壓力荷爾蒙,影響免疫細胞功能。但是往來太多也可能變成一種壓力,因此不要勉強自己,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來的重要。

開懷大笑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另外,研究指出,笑使干擾素明顯增加,刺激免疫功能,免疫細胞因此變得更活躍。如果自認缺乏幽默,可以多看喜劇片、好笑的動畫,緊張時想想其中的情節,學會樂觀面對眼前的狀況。

每天花5分鐘做白日夢每天5分鐘,一邊深呼吸,一邊做白日夢,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甚至加強細胞的活動。

相信自己樂觀態度能讓免疫系統維持最佳狀況。美國加州大學對法律系學生的研究發現,樂觀的學生體內擴大免疫反應的t細胞,比悲觀的學生多,負責消滅病毒的細胞也較活躍。

6樓:秒懂百科精選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吃什麼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7樓:千衣百順

免疫力的好壞跟身體的素質有關的,身體越強壯健康免疫力越好。健康的身體靠我們平時的體育鍛煉,還有飲食搭配。

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的食物有很多:

一、香蕉能夠增加白細胞,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嬰幼兒。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二、多喝酸奶,酸奶營養豐富,口味佳,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益生菌,這樣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三、多吃一些牡蠣、核桃、蛋黃、海鮮等食物,這些食物富含鋅、鐵,鋅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第一期健康食品:茶,木瓜汁,番茄,桔子,橙子,胡蘿蔔

喝茶能增強對細菌的抵抗力

喝茶會讓你遠離醫生。一項新研究認為,茶裡含有的一種茶氨酸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其效果為咖啡所不具備。

刊登在新一期美國《全國科學院學報》上的研究說,美國布里格姆婦女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實驗室實驗中發現茶裡含有一種物質,可以使免疫系統攻擊入侵的細菌、病毒和黴菌等。

木瓜汁可增強免疫力

世界艾滋病研究與防治**會主席呂克·蒙塔尼耶說,從發酵木瓜中提取的汁液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對抗包括非典在內的一些病毒,但目前尚缺乏這方面的研究。

蒙塔尼耶說:「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質。儘管我們沒有對非典病人的氧化力進行研究,但我認為這是可行的。

」蒙塔尼耶說,他已經向同行推薦這種提取液**法國的非典病人。

吃橘橙番茄可防病

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有效預防非典的方法之一,最近幾天,一些藥店的維生素、西洋參銷量大增。但醫學專家提醒,服用這些補品都不會立竿見影,至少要在一週後才可見效。

專家介紹,適當補充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身體健康的人最好通過吃水果、蔬菜來吸收維生素,現在市場上銷量較大的西紅柿、草莓、胡蘿蔔、橘橙等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春天吃胡蘿蔔增強免疫力

有關資料表明,兒童體內缺乏維生素a是患呼吸道疾病的一大誘因。專家強調,缺乏維生素a就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或腹瀉,體內維生素a的水平又會進一步下降。維生素a缺乏還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

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的保護作用已得到廣泛的證實。

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在眾多食物中,最能補充維生素a的當數胡蘿蔔。要充分吸收其中的胡蘿蔔素,科學合理的食用方法是:胡蘿蔔應烹煮後食用,要保持其營養的最佳烹調方法有兩點:

一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用壓力鍋燉15-20分鐘。胡蘿蔔素容易被氧化,烹調時採用壓力鍋燉,可減少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

第二期:動物肝臟,海鮮,蘑菇,平菇,大蒜,酸奶,菠菜

在人體免疫系統與病毒、細菌等病原體的抗爭中,提升自身免疫力的意義十分重大。一般說來,人體免疫功能越強,遭受病毒侵害的機率就越小,即使不幸受感染,也能將病毒的侵害程度降至最低。

均衡飲食、合理營養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免疫力。下面介紹一些能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適當吃點動物肝 加拿大營養學家安恩·馬肯基認為,動物肝富含多種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如微量元素硒、鋅、銅、鎂、鐵及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

吃些海鮮 牡蠣、扇貝、蟶子、海魚等食物富含鋅,能促進t細胞和抗體的產生。美國斯佩克特博士研究發現,鋅有助於恢復正被損害的免疫系統功能。

吃些蘑菇 香菇、灰樹花、平菇、猴頭菇等含有抗病毒物質,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吃點大蒜 大蒜能刺激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活性,能提升免疫力。

喝點酸奶 最新研究發現,酸奶能刺激機體產生γ-干擾素,提高自然殺傷細胞活性,促進抗體產生。

多吃蔬果 應多吃菠菜、胡蘿蔔、花椰菜等富含β胡蘿蔔素的能促進免疫細胞增多的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有一定抗病毒感染作用的水果。例如,每天吃兩隻橙子或橘子等。

多喝茶 據哈佛醫學院傑克·布科夫斯基博士研究,每天飲5杯茶能增強身體抗病能力。理由是:茶所含的l-茶氨酸經肝臟分解為乙胺,能增強免疫系統中γ-δt細胞反應

第三期:山楂,沙棘,螺旋澡,蘆薈,生薑,蜂膠,牛奶,黃豆

談到預防疾病時,不少專家提醒人們要增強免疫力。人身體健康與否,免疫系統起著重要的作用。耍增強體質.除了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心理平衡以外,合理的飲食也很重要。

下面介紹幾種能明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食品。

山楂:山楂深受人們的喜愛,它的功能主要是助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

大蒜: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營養學專家發現,大蒜提取液有抗腫瘤的作用,建議每日生吃大蒜3—5克。

沙棘:沙棘生長在半丘陵地帶,維生素c含量豐富,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可抗疲勞、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和增強免疫力。

螺旋藻:螺旋藻的蛋白質含量高達印%一70%,生物價值為68%。螺旋藻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其他維生素,可提高體液的ph值,糾正酸性體質,使人體處於略鹼性,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具有抗腫瘤、抗艾滋病的作用。

蘆薈:蘆薈與金香、大蒜、洋蔥、野百合一樣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長在乾燥炎熱的地區,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可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力,還可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

生薑:既是調味品又是營養品,主要作用是抗凝血、降血脂、預防腦中風.切成薄片生吃效果最好。

香菇:從古到今,香菇一直被稱為「長生不老藥」。它對病毒體有極好的過濾作用,雲南的「香菇火鍋宴」是強身壯體的藥膳。

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菌吞噬病毒和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牛奶和黃豆:牛奶和黃豆都屬於高蛋白食品,瑞典倫德大學安德斯-黑肯森研究小組發現.牛奶中的酪蛋白和卵清蛋白可增強呼吸道和內臟器官抗感染的能力,防止病毒和細菌粘到呼吸道上。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極高.它和乳蛋白同樣可以構成體內的抗體。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啊?一般就是說你每天的一日三餐正常的吃就可以了,另外吃一些啊!蜂膠之類的都是好東西。保健知識。1 涼水洗腳不好,2 夏季多吃苦味有益健康 3 多喝水能防腎結石 4 夏季不宜光著上身睡覺 5 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 6 冬季洗澡次數不宜多 7 冬季不宜長期待在溫暖房間 8 不宜長時間停...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夠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